坐高鐵帶香油可以嗎?高鐵上能否帶香油

2022-12-14 03:15:07 字數 2851 閱讀 4785

1樓:阡陌上花開

食用油不屬於危險物品,因此可以帶上高鐵。但是注意,食用油為液體物品,部分食用油還帶有氣味。常見的食用油多為植物油脂,包括菜籽油、花生油、火麻油、玉公尺油、橄欖油、山茶油、棕櫚油、葵。

高鐵上是允許帶小磨芝麻油的。每名旅客免費攜帶品的重量和體積是:兒童(含免費兒童)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

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釐公尺,桿狀物品不超過200釐公尺,但乘坐動車組列車不超過130釐公尺;重量不超過20千克。殘疾人代步所用的折疊式輪椅不計入上述範圍。

2樓:生活達人文清

火車上可以帶香油。香油不屬於限制和禁止攜帶物品,可以帶上火車,但是要包裝完好,不能汙損車廂,並且不超過免費行李限額。只要在行李限額20公斤以內即可,超重的話另收費。

旅客乘車時不得攜帶哪些物品?下列物品不得帶入車內:(1)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2)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3)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4)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5)規格或重量超過本規程第52條規定的物品。

希望對您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攜帶的。

規定嚴禁攜帶易燃易爆物品,其中,易燃易爆做了如下的規範。

四、易燃易爆物品,包括: 1.易燃、助燃、可燃毒性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

氫氣、甲烷、乙烷、丁烷、天然氣、乙烯、丙烯、乙炔(溶於介質的)、一氧化碳、液化石油氣、氧氣、煤氣(瓦斯)等; 2.易燃液體:汽油、煤油、柴油、苯、乙醇(酒精)、丙酮、乙醚、油漆、稀料、松香油及含易燃溶劑的製品等; 3.

易燃固體:紅磷、閃光粉、固體酒精、賽璐珞等; 4.自燃物品:

黃磷、白磷、硝化纖維(含膠片)、油紙及其製品等; 5.遇水燃燒物品:金屬鉀、鈉、鋰、碳化鈣(電石)、鎂鋁粉等; 6.

氧化性物質和有機過氧化物:高錳酸鉀、氯酸鉀、過氧化鈉、過氧化鉀、過氧化鉛、過醋酸、雙氧水等。

其中沒有列舉到食用油!

萬一不能攜帶,還可以託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不要帶著坐高鐵,不一安檢驗通不過,就只能丟掉了,可惜,可以快遞到家。

5樓:網友

高鐵帶香油是可以的,但是你食用油,沒有危險。

6樓:網友

坐高鐵帶香油是可以的但是不能超過規定範圍。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一瓶沒有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帶的。又不是易燃易爆物品。

高鐵上能否帶香油

9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上可以帶香油,它不屬於禁止攜帶物品。

以下物品不可以帶上火車:

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則主要包括:槍枝子彈、**物品、管制器具、易燃易爆物品、毒害品、腐蝕性物品、放射性物品、傳染病病原體、其他危害列車執行安全、及國家法律、行政法規、規章規定的其他禁止攜帶、運輸的物品)

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

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規格或重量超過行李說明中的物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託運,不能隨身攜帶。

11樓:鹹得淡

食用油可以帶上動車的,它不屬於禁止攜帶物品,下面給大家介紹下有哪些禁止攜帶的物品吧,好讓大家心裡有個底。

這些物品禁止攜帶上火車。

1.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則主要包括:槍枝子彈、**物品、管制器具、易燃易爆物品、毒害品、腐蝕性物品、放射性物品、傳染病病原體、其他危害列車執行安全、及國家法律、行政法規、規章規定的其他禁止攜帶、運輸的物品)

3.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

4.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5.規格或重量超過行李說明中的物品。

12樓:智慧型生活小助手

坐高鐵可以帶香油。只要裝好就可以。不要撒漏而影響列車的衛生 。

坐高鐵不能帶的東西:

(一)嚴禁非法攜帶易燃、易爆、毒害性、腐蝕性、放射性、傳染病病原體等物質及槍枝、彈藥、管制刀具等可能危害公共安全的物品進站乘車。

(二)管制刀具以外的菜刀、餐刀、大型水果刀、工藝品刀、剪刀、鋼(鐵)銼、斧子、錘子等利器、鈍器,一律託運,不得隨身攜帶。

(三)嚴禁在託運的普通貨物中夾帶危險物品,不得將危險物品匿報或者謊報為普通貨物託運。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高鐵可以帶香油嗎?

13樓:今天的考試

可以帶,只要重量或者體積不超過限度。

14樓:silent木子

我看到過有人從老家帶的菜油坐高鐵,香油應該也可以,像下面這些易燃易爆的物品屬於違禁品。

氫氣、甲烷、乙烷、丁烷、天然氣、乙烯、丙烯、乙炔(溶於介質的)、一氧化碳、液化石油氣、氟利昂、氧氣(供病人吸氧的袋裝醫用氧氣除外)、水煤氣等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汽油、煤油、柴油、苯、乙醇(酒精)、丙酮、乙醚、油漆、稀料、松香油及含易燃溶劑的製品等易燃液體;紅磷、閃光粉、固體酒精、賽璐珞、發泡劑h等易燃固體;黃磷、白磷、硝化纖維(含膠片)、油紙及其製品等自燃物品;金屬鉀、鈉、鋰、碳化鈣(電石)、鎂鋁粉等遇溼易燃物品;高錳酸鉀、氯酸鉀、過氧化鈉、過氧化鉀、過氧化鉛、過醋酸、雙氧水等氧化劑和有機過氧化物。

坐高鐵可以帶啤酒嗎,高鐵可以帶啤酒嗎

可以帶。高鐵的安檢很嚴,不過對於酒水等飲料卻沒有很大的限制,只是限制了攜帶數量。在鐵路部門對攜帶物品的規定中,沒有明確限制酒水的攜帶,但不能直接攜帶超過100毫升的酒精。並且在數量上也限制了只能攜帶20瓶酒。下列行李物品不得帶入車內 1 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 法律 法規 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 ...

高鐵是否可以帶冷凍蟹?坐高鐵可以帶螃蟹嗎?

螃蟹可以帶上火車嗎。工作人員說,螃蟹是可以隨身攜帶的,像大閘蟹,最好是捆好放在箱子裡,不要爬出來影響到其他乘客。工作人員介紹,大閘蟹可以隨身攜帶,但是不適合火車託運。像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等鮮活貨物也是可以隨身攜帶,但是不可以行李託運。可以隨身攜帶的還包括初生雛 初生的小雞小鴨等 但是要求放在箱子裡,...

請問坐高鐵可以帶玫瑰花嗎?坐高鐵可以帶鮮花上去嗎?

玫瑰花不屬於違禁物品,所以可以帶入高鐵。玫瑰鮮花可以帶上高鐵嘛一束的那種 當然可以帶,不過會有很多人對你行注目禮。可以帶 我以前就帶過 就是比較吸引眼球 成為靚麗的風景線。坐高鐵可以帶鮮花上去嗎?一束玫瑰花可以過高鐵安檢麼?只要你沒有像周潤發一樣在裡面藏一把雙管散彈槍,就肯定可以過安檢。可以的,沒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