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高鐵可以帶啤酒嗎,高鐵可以帶啤酒嗎

2021-07-29 07:37:47 字數 5403 閱讀 4638

1樓:淡聊祭

可以帶。高鐵的安檢很嚴,不過對於酒水等飲料卻沒有很大的限制,只是限制了攜帶數量。 在鐵路部門對攜帶物品的規定中,沒有明確限制酒水的攜帶,但不能直接攜帶超過100毫升的酒精。

並且在數量上也限制了只能攜帶20瓶酒。

下列行李物品不得帶入車內:

1.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3.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

4.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5.規格或重量超過本規程第五十一條規定的物品。

擴充套件資料

乘坐高鐵注意點:

首先,上車前要預留充分的時間。因為高鐵的安檢、實名制車票的抽檢都需要時間,而且,列車發車前五分鐘檢票口即停止檢票。**提示,遺失有效身份證件需要鐵路公安在車站制證的旅客,時間上更要有提前量,以免耽誤行程。

其次,旅客必須攜帶好居民身份證等有效身份證件。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網路購票的旅客,可將二代證原件作為乘車憑證,直接通過車站自動檢票機辦理進、出站檢票手續,以及在列車上辦理驗票手續。如需車票報銷憑證,要在開車前到鐵路客票代售點或車站售票視窗換取紙質車票。

第三,保管好高鐵車票,不要隨意丟棄。**表示,實名制高鐵車票上印有旅客的真實姓名、身份證號碼。如果隨意丟棄火車票,就會有洩露個人資訊的風險。

如果車票不作報銷憑證或者沒有其他用途,最好將火車票銷燬。

第四,京滬高鐵列車沿線停站時間短,建議不是到站的旅客不要下車散步。下車吸菸的旅客要注意列車發車訊號,以免漏乘。

此外,乘坐高鐵列車的旅客要注意保管自己的物品。**提醒旅客將行李物品放在自己的視線之內,不要把膝上型電腦、照相機等貴重物品放在行李架上,以防被不法分子順手牽羊。

2樓:吹西麥格瑞迪

可以。拓展資料:

高速鐵路、簡稱高鐵,是指基礎設施設計速度標準高、可供火車在軌道上安全高速行駛的鐵路,列車運營速度在200km/h以上。

高鐵在不同國家、不同時代以及不同的科研學術領域有不同規定。中國國家鐵路局將中國高鐵定義為設計開行時速250公里以上(含預留)、初期運營時速200公里以上的客運列車專線鐵路,並頒佈了相應的《高速鐵路設計規範》檔案。中國國家***將中國高鐵定義為時速200公里及以上標準的新線或既有線鐵路,並頒佈了相應的《中長期鐵路網規劃》檔案,將所有時速200公里的軌道線路統一納入中國高速鐵路網範疇。

“高鐵”同時被民間和中國鐵路總公司旗下的火車票系統(12306官方**)代指中國高速動車組旅客列車(g字頭車次),實為錯誤用語。

2023年12月1日,《公共服務領域英文譯寫規範》正式實施,規定高速鐵路標準英文名為g-series high-speed train。

3樓:灰色的菓實

散裝白酒不能帶上火車,用塑料油壺或者飲料瓶裝的散裝白酒很容易擠破、致燃,安檢處的**會以易燃易爆品沒收處理;散裝白酒建議託運。

4樓:

坐高鐵可以帶啤酒,還可以在烤機吃的喝的沒有規定吧,我帶過。

5樓:鹹得淡

可以啤酒不屬於鐵路限制運輸的危品範圍,您可放心攜帶。但是規定上是限量的,一個人可以帶多少,都有嚴格的規定的。白酒、葡萄酒之類的都是可以的,但是有量和規格的規定。

白酒不要帶度數太高的(能直接點燃),遇到國家重要節日就少帶點。散裝白酒是不能帶上車的,但封存完好的瓶裝白酒可以帶上火車,不過數量不能超過一箱(6瓶裝),如果帶的白酒超過數量限制,也可以託運。

如果是玻璃瓶裝的啤酒,可能不太好辦,因為瓶子容易炸開,引起事故。而且瓶裝的容易碎,易拉罐啤酒方便攜帶,一箱易拉罐裝啤酒的不成問題。一般可以帶一箱在火車上喝,不過不能是純酒精,三箱一定超重了,有危險。

要是實在不行,也可以火車上買,就是比外邊貴點。

6樓:鑫鑫世界鴻運來

可以代少許,不可多帶的!

高鐵可以帶啤酒嗎

7樓:

根據鐵路總公司的相關規定,旅客乘高鐵可以攜帶酒,只要是在規定重量範圍內。

旅客免費攜帶品的重量和體積是:兒童(含免費兒童)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釐米,桿狀物品不超過200釐米,但乘坐動車組列車不超過130釐米;重量不超過20千克。

下列行李物品不得帶入高鐵:

1.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3.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

4.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5.規格或重量超過本規程第五十一條規定的物品。

拓展資料:

禁止隨身攜帶的物品:

(1)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3)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

(4)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5)規格或重量超過免費攜帶範圍的物品。

8樓:阿逗電影解說

乘客坐高鐵是可以帶啤酒的,不過對於啤酒重量是有限制的。

根據規定乘車免費攜帶品**20千克、兒童10千克,長、寬、高相加不超過160釐米,乘動車組不超過130釐米。超過規定物品應辦理託運。禁止攜帶、託運危險品。

所以攜帶啤酒重量不能超過20千克,超過20千克需要辦理酒品託運。

拓展資料:高鐵,全稱高速鐵路,中國國家鐵路局的定義為:新建設計開行250公里/小時(含預留)及以上動車組列車,初期運營速度不小於200公里/小時的客運專線鐵路 。

高速鐵路除了在列車在運營達到一定速度標準外,車輛、路基、路軌、操作都需要配合提升。

9樓:你可能是豬嗎

乘坐高鐵可以攜帶罐裝啤酒,玻璃瓶和罐裝的啤酒都行,所帶物品加一起不過40公斤就可以。

拓展資料:

一、旅客違章攜帶行李物品按下列規定處理:

1. 在發站禁止進站上車。

2. 在車內或下車站,對超過免費重量的物品,其超重部分應補收四類包裹運費。對不可分拆的整件超重、超大物品、動物,按該件全部重量補收上車站至下車站四類包裹運費。

3. 發現危險品或國家禁止、限制運輸的物品,妨礙公共衛生的物品,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按該件全部重量加倍補收乘車站至下車站四類包裹運費。危險物品交前方停車站處理。

必要時移交公安部門處理。對有必要就地銷燬的危險品應就地銷燬,使之不能為害並不承擔任何賠償責任。

4. 沒收危險品時,應向被沒收人出具書面證明。

5. 如旅客超重、超大的物品價值低於運費時,可按物品價值的50%核收運費。

二、下列行李物品不得帶入車內:

1. 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 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3. 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

4. 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5. 氣體打火機5個,安全火柴20小盒。

6. 不超過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劑、染髮劑。不超過100毫升的酒精、冷燙精。不超過600毫升的摩絲、髮膠、衛生殺蟲劑、空氣清新劑。

10樓:雅涵公主

乘坐高鐵是可以帶罐裝啤酒的,旅客乘坐高鐵所允許帶的酒重量是有限的。

根據規定:乘車免費攜帶品**20千克、兒童10千克,長、寬、高相加不超過160釐米,乘動車組不超過130釐米。超過規定物品應辦理託運。禁止攜帶、託運危險品。

高鐵上明令禁止攜帶的易燃易爆物品有

易燃、助燃、可燃毒性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氫氣、甲烷、乙烷、丁烷、天然氣、乙烯、丙烯、乙炔(溶於介質的)、一氧化碳、液化石油氣、氧氣、煤氣(瓦斯)等;

易燃液體:汽油、煤油、柴油、苯、乙醇(酒精)、丙酮、乙醚、油漆、稀料、松香油及含易燃溶劑的製品等;

易燃固體:紅磷、閃光粉、固體酒精、賽璐珞等;

自燃物品:黃磷、白磷、硝化纖維(含膠片)、油紙及其製品等;

遇水燃燒物品:金屬鉀、鈉、鋰、碳化鈣(電石)、鎂鋁粉等;

氧化性物質和有機過氧化物:高錳酸鉀、氯酸鉀、過氧化鈉、過氧化鉀、過氧化鉛、過醋酸、雙氧水等。

高鐵,全稱高速鐵路,在不同國家不同時代有不同規定。歐洲早期組織即國際鐵路聯盟(uic)2023年將舊線改造時速達200公里、新建時速達250~300公里的鐵路定為高鐵。當前各國新建的高速鐵路大多把最高速度定位在250~350公里/小時 。

2023年日內瓦協議做出新規定:新建客貨共線型高鐵時速為250公里以上,新建客運專線型高鐵時速為350公里以上。中國國家鐵路局的定義為:

新建設計開行250公里/小時(含預留)及以上動車組列車、初期運營速度不小於200公里/小時的客運專線鐵路。

引用資料:乘坐高鐵可不可以帶罐裝啤酒

火車上可以帶啤酒嗎? 15

11樓:我想該睡

坐火車可以帶啤酒。火車上禁止攜帶危險物品,危險物品定義如下:

日常生活中的定義:在航空運輸中,可能明顯地危害人身健康、安全或對財產造成損害的物品或物質。 在法律中的定義是:

新《安全生產法》第七章 附 則 第一百一十三條 本法下列用語的含義: 危險物品,是指易燃易爆物品、危險化學品、放射性物品等能夠危及人身安全和財產安全的物品。

危險物品,即由於其化學、物理或者毒性特性使其在生產、儲存、裝卸、運輸過程中,容易導致火災、**或者中毒危險,可能引起人身**、財產損害的物品。顯然,這是從物品的性質上所作的界定。通常講,危險物品主要包括:

危險化學品、放射性物品。

12樓:高鐵管家

嚴禁帶寵物乘車;可以帶酒乘車,最多6瓶,不能帶散裝酒。其他物品是否可以攜帶請致電12306客服諮詢。

13樓:別愛景逮申

火車上能帶啤酒,沒有什麼問題

如果是散裝啤酒是不能帶上火車的,但封存完好的瓶裝啤酒可以帶上火車,放心吧,沒有問題

14樓:井玟玉行黛

普通列車可以,高鐵或動車不可以。希望幫到了你,滿意記得好評謝謝!

15樓:金蔚逮忻歡

這個語句是2條語句複合成的。

首先typedef

表示資料型別重定義

表示將結構型別struct

重定義為node

以後就可以用node表示struct

型別了拆開寫應該更好理解一些

struct

node

;typedef

struct

node

node;

//重定義struct

node型別為node

重定義後資料定義struct

node

mynode;就等價於node

mynode;了

高鐵是否可以帶冷凍蟹?坐高鐵可以帶螃蟹嗎?

螃蟹可以帶上火車嗎。工作人員說,螃蟹是可以隨身攜帶的,像大閘蟹,最好是捆好放在箱子裡,不要爬出來影響到其他乘客。工作人員介紹,大閘蟹可以隨身攜帶,但是不適合火車託運。像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等鮮活貨物也是可以隨身攜帶,但是不可以行李託運。可以隨身攜帶的還包括初生雛 初生的小雞小鴨等 但是要求放在箱子裡,...

請問坐高鐵可以帶玫瑰花嗎?坐高鐵可以帶鮮花上去嗎?

玫瑰花不屬於違禁物品,所以可以帶入高鐵。玫瑰鮮花可以帶上高鐵嘛一束的那種 當然可以帶,不過會有很多人對你行注目禮。可以帶 我以前就帶過 就是比較吸引眼球 成為靚麗的風景線。坐高鐵可以帶鮮花上去嗎?一束玫瑰花可以過高鐵安檢麼?只要你沒有像周潤發一樣在裡面藏一把雙管散彈槍,就肯定可以過安檢。可以的,沒問...

坐高鐵可以帶白酒嗎?坐高鐵能帶白酒嗎

可以帶瓶裝白酒,最多可以帶6瓶。1 散裝白酒是不能帶上車的,但封存完好的瓶裝白酒可以帶上火車,不過數量不能超過一箱 6瓶裝 2 白酒的度數如果高於50度,旅客只能攜帶兩瓶乘車。3 攜帶白酒需要注意的是,白酒要原包裝和自用,用塑料油壺或者飲料瓶裝的散裝白酒很容易擠破,甚至導致 安檢處的 會以易燃易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