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發面做包子的方法與步驟,用酵母怎麼發面做饅頭和包子?

2022-01-07 00:24:21 字數 5752 閱讀 5805

1樓:卜卜廚房

青菜香菇包子,燙青菜的時候放半勺鹽,半勺食用鹼,這樣做蒸出來的包子青菜才會綠油油不變黑,這裡加豬油一定是面揉到一定程度再加,因為和面時候還沒有生成麵筋,加豬油會讓包子更鬆軟,更雪白

2樓:罐頭小廚

快速發面秘籍!做包子發面的千年難題,小廚成功攻克啦

3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問題解答如下酵母先用300克左右的溫水化開,攪拌到無乾粉顆粒,然後分次加入到麵粉裡,攪拌成絮狀後,在揉成盆光,面光,手光的光滑麵團。如果盆上的面刮不動,可以用筷子哦。蓋上保鮮膜發酵。

麵團發酵好沒有,一定要看發酵狀態,而不是時間。那麼,發酵好的狀態就是,體積明顯兩倍大,手指戳下去,洞口不回縮,然後撕開有豐富的蜂窩組織,說明麵團已經發酵好了。

更多1條

4樓:一瞬間就好

準備好普通麵粉500g,倒入和面盆裡。5g的酵母用大概100g的水化開。化開後的酵母水全部倒入和面盆裡,攪拌一下,再慢慢倒入適量的溫水,開始和面,直至幹麵粉全部被和成麵團。

這時候手可以再沾點溫水拍打麵團表面,這樣麵團就不會粘在和面盆裡,取下來擀麵的時候方便很多。最後就是用保鮮膜蓋嚴和面盆,發酵一至兩小時,可以放在溫度高的地方,這樣發酵時間就會短很多。發好面後再在案板上揉搓幾下,排出裡面的空氣,這樣麵皮會緊實些。

5樓:

怎麼發面做包子把面發起來後把啟子放進去揉榮在蒸包子吃

用酵母怎麼發面做饅頭和包子?

6樓:豌豆貓耳朵

做包子要發面,包子和饅頭發面的方法是一樣的,下面以包子的做法為例介紹發面的方法,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紅薯粉條150克、豆腐干4片 、韭菜250克、淡幹蝦皮20克、花生油50克、 中筋麵粉300克、鹽適量、雞精1克、蔥適量、花椒粉3克、酵母3克、清水(和麵用)165克

製作步驟:

1、首先把稱重的麵粉和酵母倒入麵包桶裡,再加入稱重的清水,啟動東菱麵包機的和面程式開始和面。

2、和好的麵團用手揉圓後,再次放到麵包桶裡開始進行醒發。

3、等麵發酵的時候拌好餡料。

4、這個時候麵團就醒發好了,醒發好的麵團組織是這樣的呈蜂窩狀。

5、把醒發好的麵團排氣揉勻後,用手搓成長條後,用刀切成大小一致的劑子。

6、摁扁後用擀麵杖擀成圓形薄麵皮。

7、在擀好的麵皮裡放入適量的餡料。

8、把麵皮四周圍包緊不露餡就可以了。

9、依次包好所有的包子後。

10、蒸鍋裡加入適量的清水,放入蒸屜,把包好的包子底下墊上玉公尺葉。

11、蓋上鍋蓋進行二發,看到包子比原來大1倍的時候,中火燒開後繼續蒸10分鐘後關火燜4分鐘即可。

12、成品圖。

7樓:匿名使用者

1)將酵母倒入溫水中,攪拌均勻後放置5分鐘。

2)在大碗中放入麵粉,將酵母水慢慢分次倒入,邊倒水,邊用筷子攪拌,直到看見麵粉開始結成塊。

3)此時用手反覆搓揉,待麵粉揉成團時,用濕布或者保鮮膜將大碗蓋嚴,放在溫暖的地方,靜置1小時左右(冬季需要2小時左右,如放在暖氣邊,則是1小時)

4)麵團膨脹到兩倍大,且內部充滿氣泡和蜂窩組織時,發面就算完成了。

5)要想蒸出好的饅頭,最好此時能用手繼續揉壓麵團,將裡面的空氣擠出,然後蓋上保鮮膜或濕布,待麵團再次膨脹後,再用於饅頭,包子,發麵餅,豆包等的製作。

超級囉嗦:

**融化酵母粉的水一定要用溫水,水溫不燙手為原則,調節好溫度後再放酵母。水溫過高會將酵母菌燙死,溫度過低則無法啟用酵母,都起不到發酵的目的,同樣的道理,酵母水也不能放入微波爐中加熱。

**麵團要放在溫暖潮濕的地方,冬天可以放在靠暖氣周圍,但要避免陽光直射,務必加上蓋子,以免麵團風乾開裂。

**一般情況下,麵粉和酵母的比例為:200克麵粉加入5克酵母粉。

**我平時喜歡用安琪angel這個酵母牌子小紙袋包裝的發酵粉,比塑膠袋包裝的好用,個人偏好罷了。

饅頭的做法

原料:發酵麵團400g、蒸鍋,紗布

做法:1)在面板上撒上幹麵粉抹平,取出發酵好的麵團用力搓揉,直到麵團表面光滑為止

2)取適量的面搓成長條型,切成桌球大小的塊,即:下劑子。

3)將切好的劑子用手整出形狀,放在幹麵粉上再次發酵10分鐘;

4)蒸鍋中加入冷水(高度約為蒸鍋的1/5即可),將紗布過水後擠幹鋪在籠屜上,放入饅頭生胚。

5)大火將水煮開,看到鍋中往外冒蒸汽,調成中火蒸8分鐘(如果鍋大,或饅頭多,適當延長時間)

6)饅頭成熟後關火,不要馬上揭開蓋子,靜置五分鐘後再出鍋,這樣的話,饅頭不會回縮。

超級囉嗦:

**饅頭需要的面胚是經過發酵的,也稱:「活面」。這種面制熟後,口感非常柔軟,嚼起來能感覺帶有彈性,內部組織很蓬鬆。

這種面,還適合做發麵餅,包包子,包豆包等等,留待以後我們再一一介紹。

**蒸饅頭有三個關鍵:一定要涼水下鍋、水開後保持中火、熄火後加蓋燜制。

8樓:草你個酸媽

20克麵粉,5克酵母,這樣好嘛??

發面蒸包子的方法

9樓:鈺棚

方法一:

1.用老麵醒麵(一般叫大鹼醒麵)

把老麵自來水先泡開隨後把小麥麵粉倒入合勻,醒8鐘頭待面進行是原先的1倍,隨後對鹼當眾沒有怪味,略微有一點點鹼味,再醒三十分鐘既可,蒸時鍋內放點醋以防蒸出的餃子皮有花點, 一定要用冷水把小籠包裝進去再接電源

2.用酵母發面(一般是快速發面法)

調料:小麥麵粉500克,酵母粉3克 發孝粉5克,大豆油1兩,溫開水(250克--300克)依據小麥麵粉的吃水量,糖20克

作法:(1)將小麥麵粉倒在砧板上,新增酵母粉,發孝粉,糖,拌和勻稱,扒坑

(2)在坑內新增溫開水,放進大豆油.抄拌揉生成麵糊稍醒.大概1鐘頭上下

(3)待面醒好後,製成自身想幹的小籠包,饃饃,花卷饅頭

(4)把搞好的生胚擺入屜內.鍋內放進涼水.再通電蒸13分鐘既可.(假如做饅頭大概在30分--40分假如蒸花卷17分鐘)

方法二:

1、水的溫度不可以太熱了,35-40度上下,這一很重要的。太熱便會把面燙死。

2、便是相對性而言一定要多放酵母菌,2kg面就放一包小酵母菌,毫無疑問會發醇非常好的。

3、一定要揉透,最終面能變地很光潔,手,洗臉盆,都是被沾地乾乾淨淨的,別名地三光

4、2次醒面,先置放一次,能夠拿蒸布蓋上發,發後後,再和麵,把裡邊的氣揉出去,隨後再置放,等發後後,製做包點。

5、蒸前置放一小會,讓面再發下,這一不必放久了,要不然會發形變。

方法三:

1、買回來酵母粉,按表明使用量,用不發燙的調水稀,加在小麥麵粉中揉好

2、蓋上蓋醒麵,等著你看到發起來了就可以揉了(多久,應當在一小時之後了你一定要見到發起來了非常大的情況下才算發起來了

3、揉好,製成小籠包後,把小籠包放30分鐘後,再放進開過的炒鍋裡就可以了.這一點十分關鍵!(用籠布或是往蒸屜上抹油,熟透以後也不沾鍋了

4、15-20分鐘後就好了

根據掌握蒸包子發面的方法以後,很由於發不太好面做出不來美味可口小籠包的盆友能夠試一試個方式其,我們都了解小籠包不但美味可口營養成分,並且做為早飯他也是非常好的挑選,並且親力親為做些小籠包也可以減輕我們工作中的工作壓力,對我們身體健康都是有許多 益處。

10樓:

具體製作方法

第一步:把酵母粉放入碗中,倒入適量的清水,攪拌均勻後靜置10分鐘(水的溫度一定不要超過40度,否則會影響麵團的發酵)。

第二步:將酵母水緩緩的倒入麵粉中,邊倒邊用筷子攪拌,攪拌到盆中沒有多餘的幹麵粉。然後,揉成光滑的麵團。

第三步:用保鮮膜蓋上,醒發1個小時。

第四步:開始準備餡料。把豆腐放在濾網上,再放乙個盆,靜置1個小時左右,這樣豆腐中的水分就可以慢慢的瀝出來,拌好的豆腐餡也不會有太多水。

第五步:鍋中倒入適量的水燒開,然後把清洗乾淨的香菇放入鍋中,焯1分鐘。最後撈出放入涼水中。

第六步:把香菇裡的水分擰乾,切成丁,如圖。蔥切末備用。

第七步:把瀝好水的豆腐,用筷子打散,如圖。

第八步:往豆腐中依次放入香菇丁、蔥末、1勺鹽、半勺雞精、2勺辣椒粉,如圖。

第九步:鍋中倒入少許油燒至冒煙,然後把熱油潑在辣椒粉上,如圖。這時候可以聞到濃濃的辣椒香味。

第十步:再往盆中放入半勺老抽、1勺蠔油、少許香油,然後拌勻,餡就調好了。

第十一步:麵團發酵至兩倍大小的時候就可以了。(這個時候,可以看到麵團裡面有n蜂窩狀的小孔。)

第十二步:將麵團從盆中取出,揉至表面光滑。

第十三步:把麵團分成大小均勻的小劑子。

第十四步:取乙個小劑子,擀成邊緣薄,中間稍厚的包子皮。

第十五步:取適量的餡放在包子皮中間,如圖。

第十六步:捏成包子形狀,如圖,全部包好的樣子。(包子放在蒸籠上,底部最好抹些油或者墊上一張油紙,可以用來防粘。)

第十七步:將整屜包子,放入蒸鍋或者蒸箱中,蓋好蓋子,進行第二次醒發。大概醒發15-20分鐘就可以了。

醒發結束後開始蒸包子。用蒸鍋的話,中火燒至蒸鍋冒氣後,再蒸十五分鐘左右。用蒸箱的話,時間選擇20分鐘就可以了。

蒸好後的包子,不要立馬揭蓋,要在蒸鍋或蒸箱中放置幾分鐘再取出,以免包子突然遇冷後表皮回縮。

第十八步:蒸好後的包子,開動吧。

11樓:李小公尺美食

大廚教你發面的小技巧

12樓:卜梓暄

500克麵粉+5克酵母+稍許白糖(促進發面)+適量溫水揉成軟硬適中的光滑麵團醒發到兩倍大。

喜歡肉餡兒素餡兒自由選擇,準備好後,準備包了。

把麵成等分麵團擀成餃子皮狀(比它厚大),將餡料包好後再放置五分鐘,開水後上鍋蒸十五分鐘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包子麵用發酵粉發好,然後再擀成包子皮包包子,再蒸包子就可以了。

14樓:

1、首先要買麵點粉,即中筋的,不要高筋粉。2、新手就用乾酵母做酵頭,老手用面肥。酵母按說明上的比例用溫水調好(30-40度間),麵裡可放點白砂糖,面要和的軟硬適中,和得透一些。

3、和好的麵用保鮮膜覆蓋置於溫暖處(最佳溫度30-40度間),時間根據溫度高低大約1-2小時即可,面呈蜂窩狀。4、將發好的面整理成型,做包子或饅頭都可,但要餳一段時間,即看到做好的包子又比原來的大一些才可以蒸。5、中火蒸製15-20分鐘。

如何發面做包子才鬆軟?

15樓:塔木裡子

用料:麵粉300克、酵母5克、白糖20克、泡打粉4克(可不加)、溫水165克 、包子餡自備適量

零失敗的發麵包子的做法

1、檯面清理乾淨,不習慣的也可以放在大點的容器內操作。麵粉中間開乙個大點的圈(也叫開窩),中間放入酵母和白糖,如果有泡打粉均勻撒在麵粉外面,防止直接接觸水。

2、在麵粉中間倒入大部分的水,用手攪拌將白糖和酵母融化。

3、一點一點將麵粉和水攪拌,將剩下一點水也加入。

4、最後攪拌成這樣的絮狀。

5、揉麵,關鍵動作是用手掌根部將麵團往前擦,這樣只需四五分鐘就可以揉成光滑的麵團。

6、麵團放保鮮袋裡醒10分鐘,使其更鬆軟。

7、取出麵團撮成長條狀。

8、分成均勻的10個劑子。

9、撒一些麵粉,用手掌稍微壓扁。

11、最後擀出來大概這個樣子,然後包入自己調製的餡料。

12、包好依次上籠,蓋上蓋子再醒發一小時,夏天半小時就夠了。如果時間來不及有個很好的方法就是把下面的水開小火微微加熱之後關火,這可以大大減少發面的時間。

13、發好之後開大火,水開上汽後十分鐘即可關火,熱騰騰的包子就出鍋了,趁熱將包子從籠裡撿出來,時間長了容易粘在蒸籠布上。

怎麼用面肥發面做包子,如何用面肥發面蒸包子我總弄不好

一 材料 麵粉300克 肥面100克 鹼0.5克 水150克 二 做法 1.提前一天從冰箱冷凍室取出酵頭,放室溫解凍 我在室溫放了一夜,第二天一早拌入麵團發酵 2.將和好的麵團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4個半小時後麵團是原來的兩倍多大。3.從麵團中取出100克留作下次的酵頭,然後放入鹼面充分揉勻,分成七個...

怎麼發面做的包子才鬆軟好吃,如何發面做包子才鬆軟?

1 碗中倒入麵粉10g 酵母10g 溫水50ml攪拌均勻,靜置發酵15分鐘。麵粉490g加入泡打粉5g 白砂糖5g混合均勻,再加入發酵好的酵母麵糊,攪拌均勻 2 混合好的麵邊攪拌邊倒入溫水300ml,將麵揉勻,靜置發酵5分鐘,而後再次將麵團揉圓,放入盆中,蓋上保鮮膜,置於溫暖處發酵15分鐘。取出發酵...

怎樣和麵做饅頭和包子,用酵母怎麼發麵做饅頭和包子?

用幾種麵粉一起和,然後使勁揉,直到麵糰均勻,再用溼的布蓋上,放半小時,就可以了 用酵母怎麼發麵做饅頭和包子?做包子要發麵,包子和饅頭髮面的方法是一樣的,下面以包子的做法為例介紹發麵的方法,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 紅薯粉條150克 豆腐乾4片 韭菜250克 淡幹蝦皮20克 花生油50克 中筋麵粉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