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醫保交多少,新生兒醫保辦理費用是多少錢

2022-01-06 22:09:16 字數 3948 閱讀 4995

1樓:abc保險網

新生兒要參加醫保首先要做參保登記。新生兒的監護人需持新生兒的戶口簿影印件和一寸新生兒**,到戶口所在的社群居委會填寫《市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登記表》,由經辦人員簽名蓋章後,把參保登記表送到市醫保中心居民科製作社會保障卡,繳納醫保費。

新生兒醫療保險辦理需要以下資料:

要帶上戶口本(首頁和小孩戶口頁的影印件)、家長身份證(影印正反兩面)和一張藍底或者紅底的新生兒一寸**(有些地方需要)到戶口所在街道或社群勞動保障所辦理參保手續即可。從參保手續辦理到拿到新生兒醫保卡,需要乙個多月的時間。一般來說,只要是出生12個月以內的新生兒,可隨時辦理參保手續。

2樓:愛喝粥

新生兒醫保:

新生兒要參加醫保首先要做參保登記。新生兒的監護人需持新生兒的戶口簿影印件和一寸新生兒**,到戶口所在的社群居委會填寫《市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登記表》,由經辦人員簽名蓋章後,把參保登記表送到市醫保中心居民科製作社會保障卡,繳納醫保費。

新生兒醫療保險辦理需要以下資料:

要帶上戶口本(首頁和小孩戶口頁的影印件)、家長身份證(影印正反兩面)和一張藍底或者紅底的新生兒一寸**(有些地方需要)到戶口所在街道或社群勞動保障所辦理參保手續即可。從參保手續辦理到拿到新生兒醫保卡,需要乙個多月的時間。一般來說,只要是出生12個月以內的新生兒,可隨時辦理參保手續。

每年交納的醫保費用是50元。

新生兒在出生一年內,隨時都可以辦理,但地稅是每月6-25日受理社保。新生兒出生三個月內辦理社保卡,可以報銷從出生時到現在的費用。若三個月以後辦理社保卡,就只能報銷從辦卡起時的醫療費用。

不過現在帶戶口本可以直接去居委會拿**辦理,只要居委會能查到你寶寶的戶口資訊就可以直接辦理,不用再去地稅。然後拿委託號去銀行辦理代扣手續。再去勞動力大廈辦理社保卡,要帶上戶口本、你的身份證。

新生兒醫保辦理費用是多少錢

3樓:職場小木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可以回答你的問題,希望我這個人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各省份的醫療保險繳納標準不一樣,以北京為例,新生嬰兒的醫保繳納標準為每年300元。

《2020北京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繳費》繳費標準:1、城鄉老年人、學生兒童每人每年300元;2、勞動年齡內居民每人每年520元

希望可以得到您的贊,萬分感謝

更多2條

4樓:未來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未來,國家一級職業諮詢師,擁有1年生涯職業規劃經驗,擅長入職輔導(簡歷、面試、背調、談薪資)、職業規劃、優勢挖掘,累計1v1諮詢超過1000小時

雖然新生兒醫保保險的保障整體來說,沒有承認醫療保險的保障比例高,但是,仍然有參保的必要,國家推出新生兒的醫療保險,是站在新生兒的這個人群的基礎上,所特別設定的保障條款。對於一些新生兒的常見疾病或是高發疾病,也會有一定的支援政策。所以總體來說,還是比較有必要進行參保的。

二、新生兒醫療保險多少錢?

由於各地的新生兒醫療保險繳費標準不同,一般來說,範圍在300~370元之間。在新生兒出生當年的保費標準,應當在新生兒出生之日起的6個月內辦理參保繳費手續,且按照當地的繳費標準進行繳費。可以保障的範圍包含了住院醫療保障

門診保障、慢性病醫療保障、未成年人群意外傷害保障以及大病補償保障等等。

三、參保了新生兒醫療保險還需要購買商業醫療保險嗎?

是否需要為新生兒購買商業醫療保險,一方面是根據家庭的經濟情況來定,另一方面是根據孩子的實際情況來定。

如果家庭的保費預算比較充足,是可以考慮為孩子補充一些商業醫療保險來增加保障的。其次,如果打算為孩子購買商業醫療保險,那麼具體是選擇小額醫療保險還是百萬醫療險也要進行慎重的考慮。

總體來說,小額醫療險比較適合去補充小額醫療支出,比如平時的感冒、發燒等小病,所以如果家中孩子抵抗力不是很好,經常有個頭疼腦熱的,是比較適合去購買乙份小額醫療險的;反之,如果孩子平時的抵抗力比較強,那麼可以注重於保障大額醫療支出,那麼就比較適合去購買百萬醫療險,因為百萬醫療險存在一定的理賠門檻,如果產生大額醫療,那麼報銷起來是比較划算的。

更多7條

城鄉居民醫療保險新生兒28天後繳費多少

5樓:學霸說保

學霸說保險,手把手教您給小孩挑選最好的保險!136款熱銷未成年人重疾險對比表,點選立即領取,相信能幫到您。

新生兒參加的醫保一般是城鄉居民醫保,每年只需繳納一次費用就能保障一整年。

參保費用兩個部分組成,分別為個人繳納部分和財政補助部分。2023年城鄉居民醫保繳費標準為,個人繳費每人每年250元,財政補助部分每人每年520元。

注:有部分地區新生兒醫保和城鄉是分開的,因此參保費用也不同。通常新生兒的參保費用會更低。例如上海地區新生兒醫保收費標準為130元一年。

「買貴不買對」這是很多家長給寶寶買保險時普遍存在的問題。

為了讓各位家長高效避坑,我直接甩出巨坑的兒童保險,你們看著來。

十大【不值得買】的兒童保險**點!

一、應該給寶寶買什麼保險

給小孩買保險之前,我們必須知道哪些保險是必買,哪些不是必須購買的。這樣節省時間也不會浪費錢。

購買順序:少兒醫保》意外險》重疾險》醫療險

以下險種,是建立在已經購買少兒醫保的前提下,少兒醫保有城鄉居民醫保、新農合等,具體可以諮詢當地的社保部門。

所以,沒有給自家寶寶購買少兒醫保的家長快去啊!

二、購保前須知

1. 切記「先大人,後小孩」原則!

對於孩子來說,保險的保障遠遠沒有父母的保障強大。父母身體健康,一切意外、疾病都有堅實的後盾。父母萬一倒下了,家庭就會成為無源之水。

2. 越早買越划算

一般來說在孩子年齡越小的時候投保,所繳納的費用越便宜,孩子也越早獲得保障。

3. 仔細辨別保險合同是不是有坑。

這個知識點我詳細講過,不懂的自行補課!點選下方:

【保險】哪個好,怎麼買划算,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6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長沙市准生證的新生兒,在出生之日起28天之內,由其監護人持如下相關資料:

1、已上本市戶籍的提供戶口簿及一寸免冠**一張;

2、未上戶籍但具有本市准生證的新生兒提供本市准生證、出生證、一寸免冠**一張。

到戶口(或居住)所在社群參加長沙市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並在長沙銀行繳費,新生兒出生之日起發生的政策範圍內的住院醫療費用可以享受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報銷待遇,在出院前辦理參保繳費手續的,直接在定點醫院報銷,出院後辦理參保繳費手續的,可持相關相關資料回醫保中心報銷,如果新生兒住院時沒有上戶,而參保時已上戶的,需持戶口本、發票等相關資料到原住院醫院修改其姓名,再回醫保中心報銷其醫療費用。

如果在出生之日起28天後參保的按新參保人員政策執行,自繳費下月起的第三個月開始享受醫療待遇。

7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每個城市的政策不一樣,建議您撥打當地社保局**12333查詢

新生兒醫保怎麼交費

8樓:

1、首先開啟支付寶首頁,點選全部,如下圖所示。

2、接下來需要點選市民中心,如下圖所示。

3、最下面找到辦事大廳點選進去,如下圖所示。

4、接下來需要點選社保費繳納選項。

5、接下來需要點選我幫他人繳,如下圖所示。

6、最後選擇為新生兒交醫保即可了,如下圖所示。

9樓:默然飄搖

嬰兒應在出生3個月或6個月內(以各地具體時限為準)參加城鄉居民醫療保險,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待遇;

★出生後超過3個月或6個月參加居民社會醫療保險的,自繳費次月起享受居民社會醫療保險待遇。

10樓:鷺島小惡魔

幫你要給他辦乙個醫保卡,辦醫保卡以後繫結乙個賬戶就可以。

11樓:枚家焮

拿著新生兒的出生證明給他辦社保卡,然後繫結卡號就可以。

新生兒醫保費用怎麼交,新生兒醫保繳費怎麼交

新生兒醫保繳費的方式很多,家長可以直接去社保部門繳費,也可以通過與銀行簽約,由系統從銀行卡中代扣。或者當地社保部門獨立開發了手機app,家長可以通過手機app直接繳費。另外新生兒醫保的費用通常是一年一交,只要在規定的時間內繳費,那麼即可享受整年的醫保待遇。新生兒醫保在出生後就可以辦理,家長應該盡早準...

新生兒醫保卡多久能領,新生兒醫保卡怎麼辦理

新生兒醫保製卡一般需要三個月左右的時間,期間如果發生住院費用,可以憑住院資料,直接 去醫保中心報銷,祝樓主好運!新生兒辦理醫保要在2個月之內拿到醫療保險卡的。但是要看辦理人員是否抓緊時間辦理否則會更慢。回答新生兒醫保卡一般當天辦理,當天就可以拿到。醫保卡與社保卡不同,醫保卡可以直接去銀行辦理,然後再...

深圳新生兒醫保怎麼辦理,深圳市少兒醫保如何辦理

新生兒要參加醫保首先要做參保登記。新生兒的監護人需持新生兒的戶口簿影印件和一寸新生兒 到戶口所在的社群居委會填寫 市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登記表 由經辦人員簽名蓋章後,把參保登記表送到市醫保中心居民科製作社會保障卡,繳納醫保費。新生兒醫療保險辦理需要以下資料 要帶上戶口本 首頁和小孩戶口頁的影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