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黃疸治療

2022-02-26 12:25:49 字數 1048 閱讀 3932

1樓:匿名使用者

黃疸是每個小孩必須經歷的過程,父母也不用過分擔心,聽醫生的建議,按時給孩子吃藥和護理。很快就會好的。

但是驚厥就不好說了,這方面不了解,幫不到你。正確的處理方式應該是立即送醫院檢查。

下面是新生兒出現黃疸的詳細說明:(供你參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揭開黃疸的神秘面紗

大部分新生兒在出生後的一週內可能出現**黃染,這是由於體內膽紅素沉積在** 表面所致,醫學上稱之為新生兒黃疸。

新生兒由於血液中的紅細胞過多,且這類紅細胞壽命短,易被破壞,造成膽紅素生成過多;另一方面,新生兒肝臟功能不成熟,使膽紅素代謝受限制等原因,造成新生兒在一段時間出現黃疸現象。

新生兒發生黃疸可能是生理性的,也可能是病理性的。如果是生理性黃疸,不需要特殊處理就可以自行消退。病理性黃疸是由於疾病所引起的,使膽紅素的代謝出現異常,它發生在新生兒的特定時期,使生理性黃疸明顯加重,並容易與生理性黃疸相混淆。

病理性黃疸分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感染性黃疸可由細菌和其他病原體感染所致,如病毒、梅毒螺旋體、弓形蟲等;非感染性黃疸有溶血性黃疸、膽道閉鎖和遺傳性疾病等。

除生理性和病理性黃疸外,還有一種新生兒黃疸稱為母乳性黃疸。其特點為:黃疸程度較生理性高,黃疸持續時間長,有的可持續三個月之久。

但嬰兒一般情況良好,無引起黃疸的其他**可發現。停餵母乳後3天,黃疸下降明顯。母乳性黃疸與腸道重吸收膽紅素有關。

母乳性黃疸一般不會引起膽紅素腦病。但值得注意的是:要診斷母乳性黃疸必須首先排除病理性黃疸!

2樓:生了麼

新生兒黃疸該怎麼處理?

3樓:小小太陽

回答您好,嬰兒黃疸可分為生理性黃疸和病理性黃疸。生理性黃疸不會對嬰兒造成太大的損害,多數情況下可以自行消退。病理性黃疸會導致嬰兒的精神系統受到損傷,**出現嚴重的黃染現象,需要進行光照**。

在此期間,家長需要經常給嬰兒進行**清潔,避免感染,還需要注意嬰兒的精神狀態和各項生命指標,發現異常之後需要及時**。除此之外,母乳餵養者需要忌食辛辣油膩的食物,不宜補充太多的營養物質。如果嬰兒確診為母乳性黃疸,就需要停止餵養,避免病情加重。

新生兒黃疸什麼時候出現?如何預防新生兒黃疸?

新生兒黃疸一般是在生後兩到三天開始出現,在這個時期一定要注意監測新生兒黃疸的變化,新生兒黃疸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其預防主要可通過加強護理和餵養 預防 等進行。通常情況下,足月的孩子出現黃疸的可能性會在出生以後的5 7天,這個時候的黃疸值會比較高,過了第7天黃疸值就會下降,恢復到正常的情況。預防孩子出...

新生兒黃疸怎麼回事

新生兒黃疸該怎麼處理?初生寶寶有黃疸是比較常見的現象。85 的正常新生兒都會出現黃疸。部分新生兒黃疸較重的,需要醫學干預 一些重度的新生兒黃疸需要換血等系列 易導致核黃疸 及時 對於膽紅素偏高的孩子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只要及時 一般不會有太大影響。主要是因為在胎兒階段胎兒氧氣需要通過母體供給,氧氣比較...

黃疸會影響寶寶聽力嗎?新生兒黃疸會引起聽力下降嗎?

你好!黃疸分兩種 1 生理性黃疸,對日後生長發育無任何影響 2 病理性黃疸,急性膽紅素腦病經 後,對其日後生長發育影響較小。但是如錯過 時期形成核黃疸,會影響神經系統,引起後期腦發育 運動發育異常,包括手足抖動,牙齒發育 聽力等造成永久性的損害。如果形成永久性核黃疸,出現晚期後遺症期,而且有此種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