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怎麼落戶口,新生兒如何落戶口

2023-02-17 21:45:02 字數 5478 閱讀 6232

1樓:好學者百科

新生兒上戶口流程如下:第一步,先去醫院拿出生證明;

第二步,需要提前準備的資料如下,嬰兒父母結婚證原件並影印其中一本結婚證;嬰兒出生證原件及影印件;嬰兒父母雙方戶口本並影印首頁和父母雙方當頁;超過一整年未落戶的還需提供父母雙方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第三步,去戶口所在地公安分局給寶寶上戶口。

2樓:點行律師**

法律分析:1、新生兒出生乙個月內持夫妻雙方身份證及其影印件、雙方結婚證及其影印件、《出生醫學證明》、《計劃生育服務手冊》、隨父或母戶口簿到隨父或母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部門辦理新生兒落戶口手續。2、在派出所戶籍部門指導下填寫常住人口登記表,當場出具列印的戶口簿、本。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三條 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以公安派出所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和不設公安派出所的鎮,以鄉、鎮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

鄉、鎮人民委員會和公安派出所為戶口登記機關。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分散居住的戶口,由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戶口登記。居住在軍事機關和軍人宿舍的非現役軍人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

農業、漁業、鹽業、林業、牧畜業、手工業等生產合作社的戶口,由合作社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合作社以外的戶口,由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戶口登記。第四條 戶口登記機關應當設立戶口登記簿。

城市、水上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應當每戶發給一本戶口簿。農村以合作社為單位發給戶口簿;合作社以外的戶口不發給戶口簿。戶口登記簿和戶口簿登記的事項,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效力。

第五條 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

3樓:皆有可能

孩子在出生後會有很多事情需要爸爸媽媽去做,帶孩子當然不用說,這是自然的。但是還有一項很重要的事情需要做,那就是為孩子上戶口,為了爸爸媽媽少跑一趟,最好先了解上戶口需要準備什麼,那麼新生嬰兒如何上戶口?

新生嬰兒上戶須知:

1、如果爸爸媽媽的戶口不在乙個地方,首先要明確孩子的戶口是要跟著爸爸走,還是跟著媽媽走,確定之後到戶口薄上的派出所,找工作人員領取孩子出生申報登記的乙個表,然後按照要求填寫各項內容,注意一定要仔細,戶籍所在地一定要與爸爸媽媽的一致。

2、辦理時需要爸爸媽媽各自準備好乙份居民身份證影印件及原件,影印件要注意身份證的正反面都要影印而且還要在一張a4紙上,還需要準備好孩子出生時的醫學證明原件、影印件,爸爸媽媽的結婚證影印件及原件,這些都是上戶口必須要帶的。

3、上戶口可是一輩子的大事,等孩子長大上學,辦理身份證的時候都是要用到的,上面所有的資訊不可以有紕漏,一經辦理就不是隨隨便便可以改的,所以在給孩子辦理戶口的時候一定要謹慎。

新生兒如何落戶口

4樓:敖白亦

1.內地婚生子女出生登記⒈父母雙方簽字的申請書;⒉《出生醫學證明》; 父母《結婚證》或者父母離婚手續和子女直接撫養的證明材料; ⒋隨父或母入戶一方《居民戶口薄》; 嬰兒父母民族不同的,還需要提供父母共同簽署的《民族成份填報申請書》.

2.內地非婚生子女出生登記 ⒈父或母或監護人簽字的書面申請書;⒉《出生醫學證明》; 提供非婚生育說明; ⒋隨父或母或監護人的《居民戶口薄》;⒌隨父落戶的,還需要提供具有資質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3.國(境)外婚生子女出生登記⒈父母雙方簽字的書面申請書。

5樓:網友

首先要憑出生證到所在居委會開具「新生兒入戶通知單」;

2.其次帶著父母雙方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孩子的出生證明、生育服務證、入戶通知單到所在街道辦事處蓋章;

3.最後去所在街道的派出所戶籍科辦理戶口,帶齊父母雙方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孩子的出生證明、生育服務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七條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6樓:木林森

在醫院開具孩子的出生證明,攜帶戶主的戶口本,身份證去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新生兒落戶手續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拿著父母登記證戶口本身份證,拿著孩子出生證明去戶籍所在地登記就可以了。

8樓:網友

醫院新生兒醫學出生證明,和嬰兒醫學出生證明影印件,你家的戶口本,到戶口所在派出辦理。可以到派出所去諮詢一下。

9樓:網友

新生兒肯定要落戶到他的爸爸媽媽那裡的。

新生兒上戶口需要哪些資料 新生兒落戶口手續

10樓:超覺之精

一、資料:新生兒出生乙個月以內,新生兒父母或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持《居民戶口簿》到新生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

對超計劃生育的嬰兒戶口,由當地計劃生育部門對其父母按有關規定進行處罰後,嬰兒可在其母常住戶口所在地申報戶口。

非婚生嬰兒可以在其母常住戶口所在地申報戶口。一些外省婦女到我省婚配,由於種種原因雖未辦理戶口遷入和結婚登記手續,但已成事實婚姻,對於她們按計畫出生的嬰兒,可作特殊情況處理,允許其在父親戶口所在地農村申報戶口。

11樓:李娜說育兒

新生兒60天內不可錯過的4件大事,媽媽你都清楚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據新生bai兒落戶隨父隨母自du願的原則,可以隨父也zhi可以隨母落dao戶。所需材內料:結婚證、新生兒容父母的書面申請、新生嬰兒的出生醫學證明、其父或其母的戶口簿,向戶籍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即可。

新生孩子上戶口要在小孩出生乙個月內,到父母任何一方的當地派出所的戶證部辦理:

1.嬰兒《出生醫學證明》(影印件1份,驗原件);

2.父母結婚證、身份證、戶口簿(影印件各1份,驗原件);

3.擬入戶地街道計劃生育工作機構出具的計劃生育證明(原件1份);

4.政策內生育一孩的,提供母親的計劃生育服務證;政策內生育二孩的,提供二孩生育審批表(影印件1份,驗原件);

5.超過乙個月申報,提交嬰兒未隨戶口在外市縣父或母一方入戶的證明(原件1份)。

1.首先要憑出生證到所在居委會開具「新生兒入戶通知單」;

2.其次帶著父母雙方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孩子的出生證明、生育服務證、入戶通知單到所在街道辦事處蓋章;

3.最後去所在街道的派出所戶籍科辦理戶口,帶齊父母雙方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孩子的出生證明、生育服務證;

13樓:困難解決局

孩子出生後,孩子的父母親需要給孩子上戶口,帶著相關證件到當地派出所辦理即可,那麼上戶口時需要帶些什麼證件呢?

14樓:厚致繁華

准生證,結婚證,寶寶想和誰的戶口在一起,就誰的戶口本,身份證。到當地戶籍管理的派出所,不要錢的,就上起戶口了,沒准生證不行。上了戶口,如果是8月以前的,可以買半年的城鎮居民保險。

15樓:匿名使用者

新生兒想上母親戶口本上,母親戶口是新疆的,父親是陝西省的戶口。新生兒怎麼上戶?

16樓:香雪紅艷

你好!新生兒上戶口需要醫院出生證明,戶口本,爸爸媽媽的身份證。

17樓:酒作道芳潤

新生兒應在出生乙個月內由監護人或近親屬到轄區派出所申請入戶。入戶原則隨父隨母自願。應攜帶入戶申請書,嬰兒醫學出生證明,嬰兒父母的結婚證,戶口本及身份證。

18樓:匿名使用者

拿戶口本、夫妻雙方結婚證、雙方身份證、、准生證和出生證到派出所申請。

19樓:青袂清

1、向遷入地戶籍bai管理公安部du門諮詢,了解戶zhi口遷入申請所需dao的證件和材料。專。

2、提交戶口遷屬入申請,並按照求提供各種材料、證件。如:投資移民所需提供的材料;大專院校公升學需要提供錄取通知書,婚姻類要提供結婚證等。

3、遷入地戶籍主管部門會審核提交的申請以及附上的材料。如果通過審核,則會簽發《准予遷入證明》,這就是準遷證。如果不符合條件,公安機關會出具具體解釋。

如:提交材料不齊全,需要重新提交審核。

4、現戶籍地會派給所需要提供的材料和證明,在攜帶各種證明、準遷證,到現戶籍地派出所提交遷出申請。

5、現戶籍派出所審核同意,則辦理戶口遷出,並開具戶口遷移證。如果不符合條件,則需要完善才能通過申請。

6、當全部辦理手續通過,會派發新的戶口本,辦理新的身份證。身份證不能立即辦理,最好不要先交回現有的身份證。

20樓:南宮丹秋銀萌

4/6分步閱讀。

寶寶的出生醫學證明。

①需要原件。

②需要影印件,必須豎向影印到一張紙上,不要影印下面的副頁(辦事撕掉的部分),否則派出所不要。

③出生證明在寶寶出生的醫院辦理。需要提交父母的身份證、結婚證,以及最重要的——寶寶的大名。一定要事先想好,否則非常糾結非常糾結……

④在醫院提交資料後,大概兩周就可以拿到出生證明。

2/6寶寶父母的戶口薄。

①需要原件。

②需要影印件。

③集體戶需要先到人才交流中心拿到戶籍卡首頁的影印件,蓋章有效,且只能一次使用(辦事時會作為影印件收走)。

④集體戶影印戶籍卡的正反面,豎向影印到一張a4紙上。

⑤家庭戶口薄。需要將首頁(戶主那頁)和媽媽那頁影印到一張a4紙上。

3/6寶寶父母的身份證。

①需要原件。

②需要影印件。正反面豎向影印到一張a4紙上。

4/6寶寶父母的結婚證。

①需要原件,任意一本都行。

②需要影印件,必須對應提交原件的影印件。

③結婚證的三張需要分別影印到三張a4紙上,以a4紙的豎向瀏覽影印結婚證(結婚證有的頁面是橫的,有的是豎的,需要調整一下),最好不要想節約紙張,否則重新去印。

5/6新生兒入戶**。

①無需準備,現場填寫。

②重點核對寶寶的姓名、出生年月。

6/6備齊所需的資料後,就可以動手去辦啦。

①預約(cn)。預約辦理「出生入戶」,出生入戶屬於全城通業務,可以預約深圳任意派出所辦理。一定先在網上預約再去,否則現場排號,是所有預約號都排完了,才會輪到你。

②辦理完畢就可以拿到戶籍卡。

怎麼給孩子上戶口

21樓:超絕至精

辦理程式:

1、嬰兒出生後乙個月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到 嬰兒母親或父親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

2、派出所審核後,辦理出生登記。準備的證明有:

1.計生部門的「准生證」。

2.小孩在醫院出生的出生證明。

3.戶口簿、結婚證、身份證。 持以上證件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即可。一般花不了多長時間即可辦理完畢。

注:最好為孩子辦理戶口快一些,因為一旦丟失某一證件,辦理起來就相當麻煩了。費用大約不到100元,乙個月後需要交納一定的費用。

新生兒怎麼上戶口,怎麼給新生兒上戶口

新生兒上戶口流程如下 第一步,先去醫院拿出生證明 第二步,需要提前準備的資料如下,嬰兒父母結婚證原件並影印其中一本結婚證 嬰兒出生證原件及影印件 嬰兒父母雙方戶口本並影印首頁和父母雙方當頁 超過一整年未落戶的還需提供父母雙方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第三步,去戶口所在地公安分局給寶寶上戶口。新生孩子上戶口...

新生兒怎麼上戶口

一 辦理出生登記的條件。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新生嬰兒,准予隨父或母辦理出生登記入戶。一 屬計畫內新出生的,父母親雙方或一方常住戶口在本市區的。二 屬計畫外新出生的,父母親雙方或母親一方常住戶口在本市區,父母親已接受計畫外生育處理的。二 辦理出生登記需提供的證明材料。辦理出生登記除需提供嬰兒父母雙方的結...

新生兒起名,新生兒起名字

2018年 9月 24日 09 41 農曆 戊戌年 八月 十五 巳時 八字 戊戌 辛酉 己未 己巳 五行 土土 金金 土土 土火 日主五行屬己土命 五行土旺,缺水,缺木 本八字偏強,八字喜 水 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 水 的字 戊戌 辛酉 己未 己巳 土土 金金 土土 土火 五行缺木 缺水 丁梓弘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