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黃疸什麼時候出現?如何預防新生兒黃疸?

2023-05-30 06:15:06 字數 3764 閱讀 5104

1樓:可追憶

新生兒黃疸一般是在生後兩到三天開始出現,在這個時期一定要注意監測新生兒黃疸的變化,新生兒黃疸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其預防主要可通過加強護理和餵養、預防**等進行。

2樓:是顧言吖

通常情況下,足月的孩子出現黃疸的可能性會在出生以後的5~7天,這個時候的黃疸值會比較高,過了第7天黃疸值就會下降,恢復到正常的情況。預防孩子出現黃疸,那麼可以提前去監測寶寶的黃疸指數,如果已經到了病理性黃疸狀態,一定要迅速送往醫院,要給孩子補充一些益生菌,多喝些水促進寶寶排尿,大便增加排洩次數來降低膽紅素。

3樓:qiy英小球

嬰兒出生後要嚴密地監測膽紅素,尤其在出生後第的一週內,如果膽紅素水平超過了光療標準,就需要及時地接受光療。如果新生兒黃疸出現的過早,如生後第乙個24小時就出現,或者膽紅素水平過高,或者黃疸已經消退了又再次出現,都需要及時地到醫院就診。

很多新生兒剛出生的時候都會有新生兒黃疸,那麼孕期怎麼預防黃疸呢?

4樓:可樂vivi愛娛樂

孕期可以通過注意飲食來預防黃疸的發生;應該做好身體的保暖措施。

新生兒黃疸是怎麼引起的?需要注意什麼?

5樓:亢秋梵平

新生兒引發黃疸的因素有很多,可能和生理、母乳、肝功能不成熟、溶血、感染等有關。新生兒黃疸一定要早發現,針對原因**,平時可以帶胎兒曬太陽,注意保暖,多喝熱水。

6樓:要猛虎更要薔薇

新生兒的黃疸是因為消化不良引起的,所以一定不能著急喂新生兒食物。

7樓:洛沁

孩子在剛出生後,身體膽紅素的代謝在慢慢適應造成的結果,因為血液中的膽紅素含量增加,所以孩子的**也會出現發黃的症狀。往往生理性的黃疸從孩子出生後三天就會發作,在兩周內會逐漸消失。 還有病理性的黃疸,這種黃疸的發作時間不確定,會在出生後一天內出現,或幾週後出現,往往持續時間相當長,甚至兩到三周都不消退。

要及時**,照射藍光或用其他藥物**。父母要注意:1、判斷黃疸的程度。

在自然光線下,觀察新生兒**黃染的程度,僅僅是面部黃染,為輕度黃疸;軀幹部**黃染,為中度黃疸;四肢和手足心也出現黃染,為重度黃疸。2、觀察大便顏色。大便呈陶土色,應考慮病理性黃疸,多由先天性膽道畸形所致,應及時去醫院就診,以免耽誤**。

3、使胎便盡早排出。

如何預防新生兒黃疸?

8樓:我是漸近線

新生兒黃疸是比較常見的症狀,可以通過產前檢查、盡早開奶、促進胎便的排出以及多曬太陽等方法來預防黃疸。

1.產前檢查:尤其針對妊娠期高血壓、糖尿病者,應該及時做好產前檢查,以防止出現宮內窘迫,減少新生兒黃疸的發生率;如果孕婦是o型血,其丈夫不是o型血,應該及時監測血型抗體滴度,以防止新生兒溶血,導致新生兒黃疸的發生。

2.盡早開奶:可以讓寶寶盡早攝入液體,可以促進膽紅素的排出,從而可以預防新生兒黃疸。

3.促進胎便的排出:可以通過按揉寶寶的肚子,可以促進胎便的排出,從而促進膽紅素的排出,從而預防新生兒黃疸。

4.多曬太陽:在溫度允許的條件下,可以多曬太陽,太陽中的藍光可以促進膽紅素的排洩,從而可以預防新生兒黃疸。

如果出現新生兒黃疸,需盡早就診處理。

如何預防新生兒黃疸?

9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新生兒黃疸需要做到以下三點:

1、早開奶:新生兒出生後除早開奶外,而且奶量要充足,餵奶多患兒排便增多,黃疸不容易公升高;如果進食過少,會導致黃疸過早出現,並且黃疸程度比較深;

2、早排便:新生兒胎糞可以排出大量膽紅素,如果新生兒膽紅素在體內積聚過多,就會造成新生兒黃疸加深、加重。因此新生兒出生後胎糞排出延遲,或者胎糞排出過少要諮詢醫生。

要促進患兒排便,達到減輕黃疸目的;

3、多照光:包括日光和室內光,有些地區有新生兒不見光的風俗,如果新生兒出生後窗簾拉好也不開燈,會造成新生兒黃疸過深、過重,一般建議新生兒出生後,窗簾要拉開,每天要照光。

10樓:有象在家母嬰

新生兒黃疸的預防主要是預防對新生兒有害的高膽紅素血症。新生兒可能會經歷這樣的黃疸過程,但如果他血液中的膽紅素水平不符合干預標準,統稱為生理性黃疸。沒有必要給他特殊的干預。

如果他因為各種原因患有嚴重的高膽紅素血症,如果我們不能預防並及時給予他干預,這些孩子可能會引起嚴重的高膽紅素血症。因此,在預防方面,首先要動態監測兒童膽紅素值。我們有乙個經皮膽紅素儀,然後可以通過無創檢測獲得兒童每小時的膽紅素值。

也有一些軟體可以隨時跟蹤他的**測量膽紅素,但需要確定是否處於病理水平。還是需要專業醫生指導?第二,我們需要評估這個孩子所處的乙個危險的區域。

對於乙個高危區域的孩子和他的膽紅素值,需要進行綜合評估,所以需要及時給予指導,不管是需要藥物**還是光療。如果孩子和媽媽一起待在產科,會逐漸縮短。這些孩子膽紅素水平高的時候經常在家,很多家長可能不知道怎麼評估。

所以建議在孩子出院前,醫護人員一定要根據膽紅素的數值、危險因素以及他所在的危險區域,對他進行全面的評估,並告知其家屬何時會帶孩子來醫院進行膽紅素的動態隨訪。這樣可以減少嚴重膽紅素的發生,強烈主張加強膽紅素的監測和膽紅素的動態隨訪和評估。

11樓:兒科智醫生

新生兒黃疸大部分都是生理性黃疸,不需要預防;如果黃疸出現早、進展快,則是病理性的,及時**就可以了,通常是沒有辦法預防。

12樓:麼凝安

:嬰兒出現黃疸是由於體內膽紅素代謝出現不正常引起的**,如果您目前的情況剛剛懷上小孩子這種情況下也不用擔憂的,也並不是所有的小孩子都會出現有黃疸症狀的,大部分小孩子出現黃疸都是因為生理性黃疸,沒有太多問題的,如果要預防黃疸的話也是可以的。

13樓:吃喝玩樂愛思考的夏夏

1、胎黃常因孕媽遭受濕熱侵襲而累及胎兒,致使胎兒出生後出現胎黃,故妊娠期間,孕媽應注意飲食有節,不過食生冷,不過飢過飽,並忌酒和辛熱之品,以防損傷脾胃。

2、夫妻雙方如血型不合(尤其母親血型為o,父親血型為a、b或ab),或者母親rh血型呈陰性,應定期做有關血清學和羊水檢查,並在嚴密監護下分娩,以防止新生兒溶血症的發生。

3、準媽媽如果曾經生過有胎黃的嬰兒,再妊娠時應作預防,按時服用中藥。

4、準媽媽如果有肝炎史或曾生病理性黃疸嬰兒者,產前宜測定血中抗體及其動態變化,並採取相應預防性服藥措施。在分娩時應加強監護,產後也應對嬰兒進行嚴密的監護,一旦出現症狀及時**。

5、嬰兒出生後就應密切觀察其鞏膜黃疸情況,及時了解黃疸的出現時間及消退時間,發現黃疸應盡早**。

6、新生兒注意保暖,早起開奶。

如何預防新生兒黃疸? 3大醫生建議需謹記

14樓:匿名使用者

1、看父母血型。

媽媽是o型血,爸爸是a型血或者ab型血,新生兒出現黃疸的幾率偏高。這種新生兒黃疸就是溶血性黃疸。溶血性黃疸最常見原因是abo溶血,它是因為母親與胎兒的血型不合引起的,以母親血型為0、胎兒血型為a或b最多見。

因此,父母血型是影響新生兒黃疸的主要因素。當然,爸媽也無須太過緊張,不是所有abo系統血型不合的新生兒都會發生溶血。據報道新生兒abo血型不合溶血的發病率為11.

9%。夫妻雙方如血型不合(尤其母親血型為o,父親血型為a、b或ab),或者母親rh血型呈陰性,需要定期做有關血清學和羊水檢查,並在嚴密監護下分娩,以防止新生兒溶血症的發生。

2、注意飲食。

懷孕期間,孕婦要注意飲食有節,忌生冷的食物,也不要吃太飽或者讓自己太餓,並忌菸酒和辛熱之品,以防損傷脾胃。

3、多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

如蘋果、獼猴桃、西紅柿等食物。

新手父母,在家如何判斷新生兒的黃疸程度呢?

作為新手父母來說,首先要了解黃疸是屬於什麼症狀。一般正常情況下,孩子出生十天左右就會出現黃疸的問題。也是會分為病理性和生理性的黃疸,一般生理性的黃疸在十五天到二十天左右會自行消退。但是病理性的黃疸家長就應該及時帶孩子 因為黃疸的問題會導致孩子智力發育遲緩。沒有及時 的話,就會影響孩子的身體狀況。所以...

新生兒什麼時候可以吃蛋白,嬰兒什麼時候可以吃雞蛋清

寶寶多大才可以吃蛋白。雖然說雞蛋的營養極為豐富,非常適合小寶寶食用,但只能給小寶寶吃雞蛋黃,不能吃蛋白,這是因為小寶寶腸胃消化系統還是十分脆弱的,蛋白所含有的蛋白質寶寶腸道無法吸收,容易增加寶寶腸胃的負擔,因此要寶寶大一些才能吃,那麼寶寶多大才可以吃蛋白。一般情況下,寶寶在一歲以內由於腸胃系統弱,對...

新生兒黃疸血中檢測到lgg抗a抗體是什麼意思

新生兒溶血病又稱母子血型不合溶血病,是母親對胎兒紅細胞發生同種免疫反應引起的溶血性疾病,是新生兒病理性黃疸最常見的原因,也是引起新生兒膽紅素的最重疾病,目前已發現26個血型系統,160種血型抗原,在中國以abo血型不合溶血病發生率最高 問題分析 新生兒黃疸如果檢查到抗a抗體,新生兒為a型血,血液內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