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生兒醫保怎麼辦理,深圳市少兒醫保如何辦理

2023-02-09 06:00:04 字數 3296 閱讀 3275

1樓:鑽誠投資擔保****

新生兒要參加醫保首先要做參保登記。新生兒的監護人需持新生兒的戶口簿影印件和一寸新生兒**,到戶口所在的社群居委會填寫《市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登記表》,由經辦人員簽名蓋章後,把參保登記表送到市醫保中心居民科製作社會保障卡,繳納醫保費。

新生兒醫療保險辦理需要以下資料:

要帶上戶口本(首頁和小孩戶口頁的影印件)、家長身份證(影印正反兩面)和一張藍底或者紅底的新生兒一寸**(有些地方需要)到戶口所在街道或社群勞動保障所辦理參保手續即可。從參保手續辦理到拿到新生兒醫保卡,需要乙個多月的時間。一般來說,只要是出生12個月以內的新生兒,可隨時辦理參保手續。

2樓:後英喆

辦理方式: 需要新生兒出生之日起三個月內,選擇好參保地,在父母所在參保地參保即可(父母任何一人參保所在地)。攜帶出生證明、戶口本、父母任意一方的參保證明、父母一方的繳費單位位址證明,然後填寫參保登記表,既可以辦理新生兒醫保的辦理。

新生兒參保登記所需材料: 1、參保登記表; 2、出生醫學證明; 3、戶口本; 4、父母任意一方或監護人參保證明,父母任意一方參加我市城鄉居民醫保的無需提供; 5、父母任意一方或監護人繳費單位位址證明(單位營業執照影印件、事業單位機構**證影印件等包含單位詳細位址的有關證明)。僅父母均為市級職工醫保或一方為市級職工醫保但另一方不在本市參保的需要提供; 6、死亡醫學證明(新生兒死亡的需要提供)。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實施細則》

第八條 參保人員在協議醫療機構發生的醫療費用,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的,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參保人員確需急診、搶救的,可以在非協議醫療機構就醫;因搶救必須使用的藥品可以適當放寬範圍。參保人員急診、搶救的醫療服務具體管理辦法由統籌地區根據當地實際情況制定。

3樓:隋秋範姜若雲

拿准生證和父親的戶口本,去深圳上戶口,上完戶口後,去戶口所在街道社群辦理新生兒參保手續,辦理後,可以報銷辦理完畢後的醫保費用。

但不一定能報銷出生之後到辦理之前。

這段時間的醫療費用。

4樓:miss西瓜頭

社會醫療保險是國家通過立法,為參保居民和參保職工提供醫療保障而建立的社會保險制度。社會醫療保險具有「低水平,廣覆蓋」的特點,繳費以低水平的絕大多數單位和個人能承受的費用為準,辦理手續簡單,建議每個人都要為自己參保乙份。本文為大家介紹了少兒醫療保險、公司醫療保險、外來務工人員醫療保險怎麼辦理,醫療保險辦理一年交多少錢等相關內容,希望能幫到有需要的人。

少兒抵抗力較弱,容易遭到疾病侵襲,如果有為孩子辦理少兒醫保,就能省下部分醫療費用,那麼少兒醫保應該如何辦理呢?

1.家長到當地的社保機構領取參保申報資料,按要求填好相關**後上網申報參保資訊,準備所需引數據當地社保機構申報;

2.社保機構收到申報資料後仔細審核,審核通過就錄入參保資訊,並向家長發出繳費通知;

3.家長繳費成功後,可向社保機構申請少兒醫保卡,需繳納制卡費;

4.自受理製證手續20個工作日後,家長到社保托收機構領取少兒醫療保險證。

深圳市少兒醫保如何辦理

深圳新生兒醫保卡怎麼辦理

5樓:abc保險網

少兒醫保辦理流程。

1、參保少兒監護人到戶籍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索取參保申報資料。

2、參保少兒監護人按參保要求認真填寫好相關**並進行網上申報參保資訊,準備所需引數據向戶籍所在地社保機構申報。

3、社保機構受理參保資料,審核參保資訊,錄入參保資訊,建立社保徵收臺帳並通過計算機系統在銀行托收應徵費用。

4、少兒醫保費托收成功後,參保少兒監護人可向社保機構申請製作少兒醫療保險證,在少兒保險徵收視窗打印製證清單後,到社保製證視窗代繳製證費並辦理製證手續。

5、自受理製證手續20個工作日後,參保少兒監護人到社保托收機構領取少兒醫療保險證並發放至參保人手中。

少兒醫保什麼時候辦理?

1、在校少兒每年9月份辦理參保和繳費手續。

2、市外轉學或遷戶且符合參保條件的少兒應在轉學或遷戶後兩個月內辦理參保和繳費手續。

3、新生兒在出生後兩個月內可辦理參保和繳費手續。

4、在規定辦理參保和繳費手續時間以後申請參保的,自申請參保起第4個月後社保機構方受理其參保繳費手續(2023年首次參保除外)。

①0--3歲幼兒參保不需要提供數碼照回執,但必須提供出生證號,並盡快提供身份證號錄入後,少兒醫療保險證才能使用。

②沒有在規定的每年9月和新生兒出生後兩個月內辦理參保的,需從申報參保的當月起3個月後,從第四個月起托收少人醫保費,托收當月起可享受待遇(學校申請除外)

③少兒及監護人所提供的申報材料影印件全部使用a4紙影印件。

具體的辦理情況諮詢當地社保辦理機構為準。

辦理少兒醫保需要準備的材料。

家長為孩子辦理少兒醫保時應攜帶孩子戶口本及出生證明(驗原件,收影印件)、監護人戶口本及身份證(驗原件,收影印件、)數碼回執(4歲以上兒童需提供)、所在街道辦出據的計劃生育證明。

少兒醫保對有些患有先天性疾病兒童的家庭來說,是個好訊息。因為商業保險並不負責這部分,而少兒醫保是包含這部分的**費用的,所以對於先天性疾病的患兒,辦理少兒醫保是非常重要的。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6樓:職場達人

你好,辦理材料:要帶上戶口(首頁和小孩戶口頁的影印件)、家長身份證(影印正反兩面)和一張藍底或者紅底的新生兒一寸**到戶口所在街道或社群勞動保障所辦理。銀行存摺。

辦理流程:(網上預約-社保機構參保登記-銀行申領社保卡)1、首先申請人登陸少兒醫療保險個人網上申報系統進行預約;2、然後申請人攜帶規定資料前往社保機構進行參保登記;3、最後攜帶社保機構出具的資料前往銀行辦理社保卡即可。【備註】:

1、辦理時候要確保銀行賬戶有餘額。

深圳嬰兒醫保卡怎麼辦理

7樓:abc保險網

深圳戶藉的新入戶寶寶辦理的話,在深圳社會**管理局的頁面的[個人網上申報][少兒醫報網上申報]裡面進入申報頁面,填寫寶寶基本資料(必須照相,並且有相館的上傳回執號輸入)、媽媽計生證號碼、監護人資料,還有存摺帳號(必須四大銀行中、工、建、農之一的存摺),填完就上報並列印出申請表,然後拿上寶寶和監護人的戶口本、身份證、出生證、結婚證、存摺的原件+影印件到社保局辦理。(申請表上會顯示協辦單位的,就到這個協辦單位辦就行了)其它的入園或入學的小朋友前面網上申報大同小異,然後把資料交園方或者學校統一送交就行了。記得存摺上存夠錢。

現在一年是扣差不多174元。

深圳戶口新生兒醫保怎麼辦理流程

深圳新生兒醫保卡怎麼辦理流程

新生兒醫保卡多久能領,新生兒醫保卡怎麼辦理

新生兒醫保製卡一般需要三個月左右的時間,期間如果發生住院費用,可以憑住院資料,直接 去醫保中心報銷,祝樓主好運!新生兒辦理醫保要在2個月之內拿到醫療保險卡的。但是要看辦理人員是否抓緊時間辦理否則會更慢。回答新生兒醫保卡一般當天辦理,當天就可以拿到。醫保卡與社保卡不同,醫保卡可以直接去銀行辦理,然後再...

怎麼上戶口,呼和浩特市新生兒戶口辦理流程及所需材料

需要孩子出生醫學證明,孩子父母的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到孩子父母任何一方戶籍派出所申請辦理。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 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國辦發 2015 96號 二 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 一 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 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 出生醫學證明...

深圳市醫博管理服務有限公司怎麼樣?

深圳市醫博管理服務 是2014 11 06在廣東省深圳市寶安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註冊位址位於深圳市龍崗區吉華街道三聯社群三珠寶城g棟313。深圳市醫博管理服務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440300319541829q,企業法人丘偉均,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深圳市醫博管理服務 的經營範圍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