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醫保費用怎麼交,新生兒醫保繳費怎麼交

2023-05-09 19:50:05 字數 997 閱讀 4727

1樓:法律顧問**

新生兒醫保繳費的方式很多,家長可以直接去社保部門繳費,也可以通過與銀行簽約,由系統從銀行卡中代扣。或者當地社保部門獨立開發了手機app,家長可以通過手機app直接繳費。另外新生兒醫保的費用通常是一年一交,只要在規定的時間內繳費,那麼即可享受整年的醫保待遇。

新生兒醫保在出生後就可以辦理,家長應該盡早準備好相關參保材料。如何辦理新生兒醫保卡?爸爸媽媽首先要在自己的戶口所在地為寶寶落戶,之後憑寶寶的戶口本和爸爸媽媽身份證到所屬社群、勞保所領取《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登記表》,填寫相關資訊,並且帶好以下材料:

1、戶口本以及影印件。戶口本要帶上原件和影印件,影印戶口本首頁和寶寶那一頁;2、身份證及影印件/身份證號碼。一般辦理醫保是需要本人的身份證,因為有些地方辦理身份證的年齡要求不一樣,如果沒有身份證的就需要提供身份證號碼(可以在戶口本寶寶那一頁找到);3、監護人與參保人的合照,2寸**,4張。

新生兒醫保繳費怎麼交

新生兒醫保怎麼交費

2樓:網友

1、首先開啟支付寶首頁,點選全部,如下圖所示。

2、接下來需要點選市民中心,如下圖所示。

3、最下面找到辦事大廳點選進去,如下圖所示。

4、接下來需要點選社保費繳納選項。

5、接下來需要點選我幫他人繳,如下圖所示。

6、最後選擇為新生兒交醫保即可了,如下圖所示。

3樓:默然飄搖

嬰兒應在出生3個月或6個月內(以各地具體時限為準)參加城鄉居民醫療保險,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待遇;

出生後超過3個月或6個月參加居民社會醫療保險的,自繳費次月起享受居民社會醫療保險待遇。

4樓:鷺島小惡魔

幫你要給他辦乙個醫保卡,辦醫保卡以後繫結乙個賬戶就可以。

5樓:枚家焮

拿著新生兒的出生證明給他辦社保卡,然後繫結卡號就可以。

新生兒醫保交多少,新生兒醫保辦理費用是多少錢

新生兒要參加醫保首先要做參保登記。新生兒的監護人需持新生兒的戶口簿影印件和一寸新生兒 到戶口所在的社群居委會填寫 市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登記表 由經辦人員簽名蓋章後,把參保登記表送到市醫保中心居民科製作社會保障卡,繳納醫保費。新生兒醫療保險辦理需要以下資料 要帶上戶口本 首頁和小孩戶口頁的影印件...

新生兒醫保卡多久能領,新生兒醫保卡怎麼辦理

新生兒醫保製卡一般需要三個月左右的時間,期間如果發生住院費用,可以憑住院資料,直接 去醫保中心報銷,祝樓主好運!新生兒辦理醫保要在2個月之內拿到醫療保險卡的。但是要看辦理人員是否抓緊時間辦理否則會更慢。回答新生兒醫保卡一般當天辦理,當天就可以拿到。醫保卡與社保卡不同,醫保卡可以直接去銀行辦理,然後再...

新生兒起名,新生兒起名字

2018年 9月 24日 09 41 農曆 戊戌年 八月 十五 巳時 八字 戊戌 辛酉 己未 己巳 五行 土土 金金 土土 土火 日主五行屬己土命 五行土旺,缺水,缺木 本八字偏強,八字喜 水 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 水 的字 戊戌 辛酉 己未 己巳 土土 金金 土土 土火 五行缺木 缺水 丁梓弘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