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怎麼上戶口,怎麼給新生兒上戶口

2023-01-15 08:55:04 字數 4880 閱讀 8331

1樓:好學者百科

新生兒上戶口流程如下:第一步,先去醫院拿出生證明;

第二步,需要提前準備的資料如下,嬰兒父母結婚證原件並影印其中一本結婚證;嬰兒出生證原件及影印件;嬰兒父母雙方戶口本並影印首頁和父母雙方當頁;超過一整年未落戶的還需提供父母雙方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第三步,去戶口所在地公安分局給寶寶上戶口。

2樓:賈寶驊律師

新生孩子上戶口要在小孩出生乙個月內,到父母任何一方的當地派出所的戶證部辦理:

1、醫院出具的《出生醫學證明》。

2、計劃生育部門出具的《計劃生育服務手冊》;屬計畫外生育的,持嬰兒母親所在鎮或鎮級以上計劃生育部門出具的證明材料。

3、嬰兒父或母的集體戶口簿或家庭戶口簿。

4、其他相關材料。

5、屬跨年度出生未落常住戶口的,應持上述材料到派出所申請,報市局審批。

6、超過乙個月申報,提交嬰兒未隨戶口在外市縣父或母一方入戶的證明(原件1份)。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七條規定,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戶口登記條例》第五條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怎麼給新生兒上戶口

3樓:網友

新生兒上戶口具體流程:

第。一、先要在醫院把寶寶的出生證明辦了 ,現在都是機打的了,一定看清楚相關的證件號是否都正確省的到了戶政中心因為號碼不對,產生其他的麻煩。

第。二、寶寶的戶口可以隨爸爸一方 或者媽媽一方,去給寶寶上戶口的時候一定要帶齊父母的身份證、戶口本、准生證、還有寶寶的出生證明。

第。三、帶齊這些東西就可以去戶政部門給寶寶上戶口了,現在新生兒都有自己的身份證號了,還有就是獨生子女光榮證也一起辦了。

公安派出所【申辦手續】父母雙方均為本市居民的新生嬰兒在出生後乙個月內,由嬰兒父母或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嬰兒父母的《結婚證》和《戶口簿》,向嬰兒父親或者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隨父報出生的,必須攜帶母親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外省市婦女與具有本市常住戶口的居民結婚,2023年8月7日以後出生的嬰兒可以在父親常住戶口所在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登記常住戶口。

此類戶口由公安派出所審核後辦理出生登記。需審核的證明材料如下:

(1)嬰兒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或加蓋單位人事、保衛部門印章的《集體戶口個人資訊頁》影印件;

(2)嬰兒父母的《居民身份證》;

(3)嬰兒的《出生醫學證明》;

(4)嬰兒父母的結婚證。 非婚生嬰兒隨父或隨母在本市申報出生登記,由公安派出所受理,公安分(縣)局審批。

不同的地方可能會有一些特殊的要求,你可以先去上戶的地方問問。

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過程你可以問戶籍無憂是專做青島落戶的,很有經驗。

5樓:愛上的人愛上了自己

在中國都會有一種習慣,就是新生兒不能到人多的地方,因為他們抵抗力低,人多的地方細菌就會多,這樣一來新生兒很容易生病。但是問題又來了,那怎麼讓自己的寶寶上戶口呢?現在是資訊化的時代,所以就有了在網上預約上戶口,這樣一來就會省了不少時間,也方便了許多,讓來告訴你們新生兒上戶口是怎麼預約的。

新生兒上戶口怎麼預約。

首先,登入當地的戶政業務預約平台,完成註冊,然後登入進去,在首頁點選從業務開始,選中家長戶口所在地的附近派出所,選擇出生入戶,按照要求選擇預約日期、時間段、最後就完成預約了。在這裡要提醒一下大家,要按照自己所定下的時間段過去入戶,不然會被視為過期、過號作廢,並視為爽約,所以家長們一定要守時。

新生兒上戶必備。

1、通常是攜帶相關證件,在孩子出生乙個月之內,到戶籍所在派出所申報戶口,仔細填寫戶口申報表,繳納手續費之後,就可以了。

2、給第一胎寶寶上戶口,需要攜帶父母的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 孩子的出生證明、生育服務證,到戶籍所在派出所辦理申請戶口的手續。

3、超生的寶寶需要先到所在街道的計生部門交納超生社會撫育費,如果帶著由計生委提供的證明和手續,以及父母的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 孩子的出生證明、生育服務證,到所在地派出所給孩子上戶口。

4、如果孩子媽媽還不到法律規定的年齡就生了寶寶,需要接受計生部門的處罰,然後攜帶孩子父母的入戶書面申請、結婚證(非婚生育的話不需要)、身份證、戶口簿,另外還要出生證明或者親子鑑定證明,到戶籍所在派出所辦理申請。

新生兒怎麼辦理戶口

6樓:北京

①合法生育:答:依據《北京市生育服務證管理辦法》規定:

領取了〈生育服務證〉的夫妻,在其子女出生後,應當持〈生育服務證〉和醫療機構出具的〈出生醫學證明〉到戶籍部門辦理新生兒入戶手續。

②違反法律法規生育:答:依據《北京市生育服務證管理辦法》規定:

違反〈條例〉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應當持縣級以上計劃生育行政部門出具的繳納社會撫養費的證明和醫療機構出具的〈出生醫學證明〉到戶籍部門辦理新生兒入戶手續。

7樓:船帆煇

一、資料:新生兒出生乙個月以內,新生兒父母或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持《居民戶口簿》到新生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

對超計劃生育的嬰兒戶口,由當地計劃生育部門對其父母按有關規定進行處罰後,嬰兒可在其母常住戶口所在地申報戶口。

非婚生嬰兒可以在其母常住戶口所在地申報戶口。一些外省婦女到我省婚配,由於種種原因雖未辦理戶口遷入和結婚登記手續,但已成事實婚姻,對於她們按計畫出生的嬰兒,可作特殊情況處理,允許其在父親戶口所在地農村申報戶口。

擴充套件資料。新生兒上戶口辦理位址。

新生孩子上戶口要在小孩出生乙個月內,到父母任何一方的當地派出所的戶證部辦理。在給新生兒上戶口的時候,父母可以給寶寶選擇隨母親落戶,也可以選擇隨父親落戶。

爸爸媽媽們務必要記得在寶寶剛出生乙個月內給他上戶口。在辦手續的時候,父母需要出示寶寶的《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兩人的《戶口簿》到所屬派出所找民警辦理。

收養類 新生兒上戶口。

關於收養類出生登記:如果是被收養人在當地福利院的或者是棄嬰的,都需要憑藉《收養登記證》、申請報告和戶口簿影印件和其他的材料去所屬的派出所辦理上戶手續。

8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第一,父母雙方的身份證。

父母雙方的身份證要帶好,不同地方,也有不需要身份證的。

第二,結婚證。

需要帶父母的結婚證,有些地方只帶一方的結婚證即可。

第三,出生證。

孩子的出生證明必須帶好。

第四,准生證。

帶著在街道辦事處蓋好章的准生證到派出所。

第五,戶口本。

父親或者母親一方的戶口本,到戶口所在派出所,派出所會把孩子的戶口一頁放進戶口本裡。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管理條例》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注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9樓:來自夫子廟婷婷玉立的九里香

新生兒拿出生證明和爸爸媽媽的結婚證和爸爸媽媽的戶口本到派出所就可以辦理戶口。

10樓:剪映原創**

拿上新生兒醫院的出生醫學證明,拿上你夫妻二人的結婚證,拿上戶口本去所在轄區的派出所戶籍登記處去辦理。

11樓:臣本布衣

新生兒報戶口需要攜帶新生兒的出生醫學證明,父親或者母親的戶口本。

如何給小孩上戶口?麻煩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到你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管理處,先告知戶籍民警你要上戶口,帶好申請材料,如下:

一、申辦材料:

1、嬰兒《出生醫學證明》;

2、《生育證》或《計劃生育服務手冊》;

3、嬰兒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新生嬰兒出生申報登記辦理程式。

二、嬰兒出生後乙個月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到 嬰兒母親或父親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

三、派出所審核後,辦理出生登記。準備的證明有:

1、計生部門的「准生證」。

2、小孩在醫院出生的出生證明。

3、戶口簿、結婚證、身份證。

13樓:

很簡單,不麻煩,帶上出生證明和戶口本還有結婚證就可以派出所上戶口了。

14樓:曉秋槓槓

父母的結婚證、戶口本和孩子的出生證,這些就夠了。

15樓:曾國成

我沒有結婚生了小孩五歲他好跑了如今十年了孩子初中畢業了要上高中沒有戶口改怎麼辦。

16樓:源潤港灣

不麻煩。持准生證、戶口薄、身份證等有效證件去當地派出所辦理。

17樓:老子生娃

不麻煩,準備好資料,如:你家裡戶口本,身份證,出生證明等,可直接到你們附近的派出所裡上戶口。他們就會幫你們上了。我家寶寶就這麼上的。很方便。

18樓:匿名使用者

出生證明,父母的身份證及戶口本。

新生兒怎麼上戶口

一 辦理出生登記的條件。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新生嬰兒,准予隨父或母辦理出生登記入戶。一 屬計畫內新出生的,父母親雙方或一方常住戶口在本市區的。二 屬計畫外新出生的,父母親雙方或母親一方常住戶口在本市區,父母親已接受計畫外生育處理的。二 辦理出生登記需提供的證明材料。辦理出生登記除需提供嬰兒父母雙方的結...

新生兒怎麼落戶口,新生兒如何落戶口

新生兒上戶口流程如下 第一步,先去醫院拿出生證明 第二步,需要提前準備的資料如下,嬰兒父母結婚證原件並影印其中一本結婚證 嬰兒出生證原件及影印件 嬰兒父母雙方戶口本並影印首頁和父母雙方當頁 超過一整年未落戶的還需提供父母雙方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第三步,去戶口所在地公安分局給寶寶上戶口。法律分析 1 ...

新生兒上戶口需要哪些材料

1 醫院出具的 出生醫學證明 2 計劃生育部門出具的 計劃生育服務手冊 屬計畫外生育的,持嬰兒母親所在鎮或鎮級以上計劃生育部門出具的證明材料。3 嬰兒父或母的集體戶口簿或家庭戶口簿。4 屬跨年度出生未落常住戶口的,應持上述材料到派出所申請,報市局審批。5 對出國人員 留學 經商 務工 在國外出生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