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醫保卡多久能領,新生兒醫保卡怎麼辦理

2022-01-12 23:05:14 字數 1696 閱讀 3924

1樓:

新生兒醫保製卡一般需要三個月左右的時間,期間如果發生住院費用,可以憑住院資料,直接

去醫保中心報銷,祝樓主好運!

2樓:談雲德五姬

新生兒辦理醫保要在2個月之內拿到醫療保險卡的。但是要看辦理人員是否抓緊時間辦理否則會更慢。

3樓:張煒林律師

回答新生兒醫保卡一般當天辦理,當天就可以拿到。醫保卡與社保卡不同,醫保卡可以直接去銀行辦理,然後再前往醫保部門進行登記,這些事情一天之內是可以辦完的。

新生兒要參加醫保首先要做參保登記。新生兒的監護人需持新生兒的戶口簿影印件和一寸新生兒**,到戶口所在的社群居委會填寫《市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登記表》,

由經辦人員簽名蓋章後,把參保登記表送到市醫保中心居民科製作社會保障卡,繳納醫保費。

新生兒醫療保險辦理需要以下資料:要帶上戶口本(首頁和小孩戶口頁的影印件)、家長身份證(影印正反兩面)和一張藍底或者紅底的新生兒一寸**(有些地方需要)到戶口所在街道或社群勞動保障所辦理參保手續即可。

從參保手續辦理到拿到新生兒醫保卡,需要乙個多月的時間。一般來說,只要是出生12個月以內的新生兒,可隨時辦理參保手續

更多4條

4樓:abc保險網

需要手續:

(一)《城鄉居民及未成年人醫療保險參保申請表》或《城鄉居民及未成年人參保繳費登記表》;

(二)新生兒的戶口簿(非本市戶籍人員提供通行證、返鄉證、護照等)原件及影印件;

(三)代辦人的身份證原件;

(四)首次參保的學齡前兒童辦理社會保障卡時不需提供**。

辦理流程:

一、視窗審核收件

收件視窗初步審核材料—符合申辦條件、材料齊全—視窗收件、開具《社會保障卡領取通知單》

二、移交製卡公司製卡

收件當日即統一彙總並移交製卡公司製卡

三、移交已製卡

製卡公司移交已製卡

四、視窗取件

領卡人攜帶本人身份證原件和《社會保障卡領取通知單》領取已製社保卡—核實無誤,流程結束。

另外:新生兒的社保卡的辦理滿足條件需是寶寶滿30天以上。

5樓:於銳立

新生兒醫保卡辦理交費後多長時間能領到

新生兒醫保卡怎麼辦理

6樓:康波財經

新生兒辦理醫保的流程是什麼?

7樓:二姐聊保險

社保是一項國家福利,新生兒也是可以辦理的。如果寶寶出生3個月內,就辦理了社保卡,那麼寶寶出生時的住院費用也可以報銷一部分。給新生兒辦理社保卡,家長需要先給寶寶上戶口,然後攜帶家長及孩子的相關證件到當地社保中心辦理。

8樓:小島說保險

新手爸媽必備的省錢攻略:辦理嬰兒醫保卡。

9樓:abc保險網

新生兒參保的手續其實很簡單,家長須先為新生兒報戶口,取得身份證號碼。

辦理醫保時,要帶上戶口本(首頁和小孩戶口頁的影印件)、家長身份證(影印正反兩面)和一張藍底或者紅底的新生兒一寸**(有些地方需要)到戶口所在街道或社群勞動保障所辦理參保手續即可。

從參保手續辦理到拿到新生兒醫保卡,需要乙個多月的時間。

一般來說,只要是出生12個月以內的新生兒,可隨時辦理參保手續。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新生兒醫保交多少,新生兒醫保辦理費用是多少錢

新生兒要參加醫保首先要做參保登記。新生兒的監護人需持新生兒的戶口簿影印件和一寸新生兒 到戶口所在的社群居委會填寫 市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登記表 由經辦人員簽名蓋章後,把參保登記表送到市醫保中心居民科製作社會保障卡,繳納醫保費。新生兒醫療保險辦理需要以下資料 要帶上戶口本 首頁和小孩戶口頁的影印件...

新生兒醫保費用怎麼交,新生兒醫保繳費怎麼交

新生兒醫保繳費的方式很多,家長可以直接去社保部門繳費,也可以通過與銀行簽約,由系統從銀行卡中代扣。或者當地社保部門獨立開發了手機app,家長可以通過手機app直接繳費。另外新生兒醫保的費用通常是一年一交,只要在規定的時間內繳費,那麼即可享受整年的醫保待遇。新生兒醫保在出生後就可以辦理,家長應該盡早準...

新生兒多久洗一次澡,新生兒多久洗澡最好

你好,孩子現在的情況我建議你一週一次就可以的,孩子現在的抵抗力差,盡量的少給孩子洗澡,祝你生活愉快。新生兒多久洗澡最好 小孩 嫩 多清洗也不是最好的 沐浴露洗髮精新生兒先不需用 清水洗洗就可以了 夏天的話需每天清洗 初生嬰兒多久洗一次澡 根據汗液分泌情況而定,夏天,每天都要洗,冬天2 3天洗一次。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