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歷史上的今天,8月5日歷史上發生了什麼事

2022-01-06 18:04:38 字數 1966 閱讀 6992

1樓:端木吟天

一、國內大事記

♦ 公元25年8月5日 劉秀正式稱帝,建立東漢王朝。

2023年前,公元25年8月5日,劉秀與更始政權公開決裂,於河北登基稱帝,為表劉氏重興之意,仍以「漢」為其國號,史稱「東漢」。

♦ 2023年8月5日 白朗戰死虎狼爬嶺。

103年前,2023年8月5日,白朗自領五六百人在平頂山一帶活動。月初,白朗在寶豐、臨汝 交界的虎狼爬嶺被圍,突圍時負傷,本日致死。

二、國外大事記

♦ 2023年8月5日 亨利一世在威斯敏斯特教堂加冕成為英格蘭國王。

917年前,2023年8月5日,亨利一世在威斯敏斯特教堂加冕成為英格蘭國王。2023年其繼承人威廉·艾德林溺死,亨利一世遂指定其女瑪蒂爾達為繼承者。但其死後王位實際落入外甥布盧瓦伯爵史蒂芬手中。

♦ 2023年8月5日 俄奧普三國第一次瓜分波蘭。

245年前,2023年8月5日,俄奧普三國第一次瓜分波蘭。當日,三國簽署瓜分波蘭的條約。波蘭因此失去約50%人口和1/3國土,分別割讓給俄奧普三國。

♦ 2023年8月5日 美國自由女神像神像底座奠基工程開始。

133年前,2023年8月5日,自由女神像神像底座奠基工程開始,基座高約27公尺,由花崗石混凝土製成。基座下面是打入弗特伍德古堡中心部位6公尺深處的混凝土巨柱。該古堡是一座軍用炮台,呈八角星狀,於1808-2023年為加強紐約港的防衛而建,2023年翻新。

♦ 2023年8月5日 土耳其民族主義運動爆發。

98年前,2023年8月5日,2萬名希臘軍隊5月份在土耳其的士麥那登陸點燃了土耳其人反抗的烈火,反抗協約國簽定的和平條款的民族運動已在奧斯曼帝國爆發。

♦ 2023年8月5日 第一輛無人駕駛、由無線電操縱的汽車在美國試驗成功。

2樓:life夢裡漂

8月5日發生了什麼不知道,但記得離得不遠的8月15日小日本投降了!

9月8日歷史上的今天,9月8日歷史上發生了什麼事

3樓:洋蘋果蟲

這個很多日曆都有這個功能吧,我記得人生日曆上面就有歷史上的今天。

8月7日歷史上的今天,8月7日歷史上發生了什麼事

4樓:毗沙王

2023年8月7日,我黨在漢口召開重要會議,史稱「八七會議」。會議結束陳獨秀右傾錯誤,決定開展武裝鬥爭、土地革命。

5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八七會議。

為了總結大革命失敗的經驗教訓,糾正陳獨秀的右傾機會主義錯誤,確定黨在新時期的鬥爭方針和任務,在共產國際的幫助下,2023年8月7日,中共**在漢口原俄租界三教街41號(今鄱陽街139號)召開了**緊急會議,即「八七會議」。

這次會議的主要目的是總結大革命失敗的經驗教訓,確定今後革命鬥爭的方針。出席會議的有部分**委員、候補**委員及**機關、共青團**、地方代表共21人。共產國際駐中國代表羅明納茲等參加了會議。

會議由瞿秋白、李維漢主持;由於當時環境極其險惡,會議只開了一天。

八七會議是在中國革命的危急關頭召開的,會議正式確定了實行土地革命和武裝起義的方針,並把領導農民進行秋收起義作為當前黨的最主要任務,從而使全黨沒有在白色恐怖面前驚慌失措,指明了今後革命鬥爭的正確方向。

八七會議是第一次國內革命戰爭失敗以後,在關係黨和革命事業前途和命運的關鍵時刻,中共**政治局於2023年8月7日在漢口召開的緊急會議。

八七會議在我黨的歷史上佔有重要的地位,給正處於思想混亂和組織渙散的中國共產黨指明了新的出路,為挽救黨和革命作出了巨大貢獻。由於沒有注意防止正在滋長的「左」傾情緒,導致後來發展成危害極大的「左」傾錯誤。

今天是公曆8月8日,歷史上的今天發生了什麼重大事件?

6樓:手機使用者

哈哈,恭喜,恭喜,今天是樓主的結婚紀念日,祝福你們的日子越過越好,越過越幸福... ...

歷史上的今天8月3日都發生過什麼事

歷史上的今天7月9日,7月9日,歷史上的今天發生了哪些事情

1816年7月9日 阿根挺bai獨立du 1900年7月9日 澳大利亞各殖民zhi地組成聯dao邦 1905年7月9日 我國第一內部影片開始拍攝容 1910年7月9日 有關耶路撒冷陷落的古代記錄被發現 1912年7月9日 西方各國大肆發展海軍 1919年7月9日 曹錕 吳佩孚向段祺瑞宣戰 1922年...

5月20日是什麼節日,歷史上的5月20號是什麼節日?

國際學生營養節和網路情人節.公務員常識題 5月20日是啥節日?除了情人節,這天原來這麼特殊 5月20日是什麼節日?21世紀初期,網際網路世界突然興起了乙個由無數的網民共同確立的網路節日 網路情人節。這是虛擬網路世界的第乙個固定節日,定在每年的5月20日和5月21日。根據 0 和 1 音近或象形所指代...

6月10日是什麼節日6月10日歷史上的今天大事件

1954年6月10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獨立潛水艇大隊正式成立。軍事知識篇。2006年6月10日我國迎來第乙個 文化遺產日 6月6日是什麼節日 6月6日歷史上的今天大事件 6月6日 6月6日 是公曆一年中的第157天 閏年第158天 離全年結束還有208天。在閏年是指第158天。全國愛眼日 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