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頭髮 如何能治療 是缺什麼維生素嗎

2022-06-15 18:00:04 字數 5162 閱讀 5854

1樓:

1.首烏豬腦湯:

腎虛女性掉頭髮吃什麼好?首烏豬腦湯是上乘之選!何首烏300克,核桃仁30克,豬腦1個。

將何首烏水煎,棄渣去汁,用汁燉核桃仁與豬腦,熟後調味服食,每天1次,直至長出新發。特別提出的是這不僅僅是**女性掉頭髮的食療藥物,同時還是一道美味佳餚!

2.龍眼人參燉瘦肉:

龍眼肉20克,人參6克,枸杞子15克,瘦豬肉150克。豬肉冼淨切塊,龍眼肉、枸杞子洗淨,人參浸潤後切薄片,放入燉盅內,加水適量,以文火隔水燉至肉熟,即可食用,適於婦女產後氣血虧虛而引起脫髮者食用。

3.枸杞黑芝麻粥:

黑芝麻30克,粳公尺100克,枸杞子10克。以上三味共煮粥。具有補肝腎、益氣血功效。

適用於頭髮早白、脫髮等患者。這個不僅僅是女性掉頭髮吃什麼好的答案,還同時是白髮吃什麼好的答案!

4.枸杞黑豆燉羊肉:

枸杞子20克,黑豆30克,羊肉150克,姜、鹽適量。先將開水氽去羊肉腥味,再將枸杞子、黑豆與羊肉共放鍋內,加水適量,煲2小時,加入味精即可食用,適於婦女產後脫髮。

5.芝麻海帶糕:

白芝麻100克,海帶末500克。將白芝麻炒至淡黃色,研細末,加澱粉適量攪勻,再把海帶末摻入芝麻中,製成糕、蒸熟,作隨意小吃。

6生髮黑豆:

黑豆500克,加水1000毫公升,以文火熬煮,至水浸豆粒飽脹為度。然後取出黑豆,撒細鹽少許,貯於瓷瓶內。每次服用6克,每日2次,飯後食用,溫開水送下。

對脂溢性脫髮、產後脫髮、病期脫髮等均有療效。

2樓:我是揚揚

睡眠不好,心情長時間不好等等都掉頭髮,首先要調整好自己的生活狀態,這樣會好些

經常掉頭髮要吃什麼維生素補下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也要做好頭部**的保養,避免吃煎炸、油膩、辣、酒精及咖啡因等食物,戒食過甜食品,勿將洗髮水直接倒在頭上,一定要用溫水洗頭。平時更要多吃含碘的食物,如多吃海帶、紫菜等食品。長期熬夜,不好得生活習慣和環境也有可能引起掉頭髮,盡量每天在晚上11點前入睡,保證身體的新陳代謝的進行。

4樓:檸檬愛美

防脫食物推薦1.蛋白質食物雞蛋、魚肉、豆製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頭髮的主要成分就是含硫氨基酸的蛋白質,缺乏蛋白質的頭髮乾黃枯燥,髮絲脆弱,從而導致頭髮極易脫落。

所以防止脫髮必須先從補充蛋白質做起。多吃蛋白質還能使**光滑細膩,防止**衰老。2.

黑色的穀類食品黑芝麻、黑豆、黑公尺等等穀物對頭髮有很大的益處,尤其黑芝麻中含有大量的油酸、葉酸、蛋白質、棕櫚酸、維生素e、鈣質等頭髮所需微量成分。對頭皮起到滋養作用。不僅抑制脫髮,還能讓頭髮擺脫乾燥枯黃,恢復柔亮水潤。

可以將這些穀物熬成粥,每日進補,長期堅持,可以防止脫髮,髮質也會越來越好。3.堅果核桃、花生、葵花籽、葡萄乾等堅果類。

胱氨酸缺乏是導致頭髮脫落

如需獲取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5樓:太原市膚康**病醫院

你好,掉頭髮吃維生素並不能解決其根本問題,導致掉發

的主要原因是毛囊的問題造成的,掉發後宜盡早**,錯失**的時機,不僅會增加以後**的難度,還會增加反覆的概率,建議採用中西醫結合**,在傳承中醫千年精髓的基礎上,汲取前沿科技成果,精選十幾種名貴中藥,調節患者內部免疫,恢復體內激素分泌平衡,控制「脂溢」;並結合「中藥燻蒸霧化汽療」等先進現代化技術,針對**,深入病灶,內調外薰,喚醒休眠毛囊,為毛囊提供足夠營養,啟用毛囊後,利用中藥有效成分結合生髮儀**,為髮根輸送營養成分,強壯髮根。同時,利用超導光源系統,調節皮脂腺分泌,油脂不再過盛,補充頭髮生長所需的大量營養元素,更可在毛囊內外形成強效保護。

6樓:擰賰軄

補充維生素

a:維生素a為正常的上皮角化所必需,長期缺少維生素a可使毛髮變乾燥,易劈裂、折斷或脫落。

食品主要有:牛肝、牛肉、豬肝、雞肝、魚肝、沙丁魚、鮮魚、奶油、蛋黃、牛乳、羊乳、蘿蔔葉、胡蘿蔔及其葉、菠菜、油菜、南瓜、青豌豆、西紅柿、柑橘、柿子、香蕉、菠蘿、梅、櫻桃、杏、玉公尺、海帶等。

補充維生素b:長期服用復合維生素b可使毛髮恢復色澤,而維生素b2和維生素b6缺乏可干擾毛髮生長,使毛髮生長不佳或造成毛髮脫落。

含有維生素b2:而有利於毛髮生長;

食品主要有:雞蛋、魚類內臟、牡蠣、蛤、帶魚、羊乳、牛乳、牛肝、雞肝和腎、豬肝、菠菜、捲心菜、甜薯、南瓜、西紅柿、黃瓜、芋類、海藻類、茶、小公尺、玉公尺、大豆等。

含有維生素b6:有利於頭髮生長;

食品有:肝、乾酪、蛋黃、牛乳、肉、魚、公尺糠、酵母、紅糖、胡蘿蔔、蠶豆、豌豆、菠菜、芹菜、馬鈴薯等。

7樓:新生植髮

頭髮掉得多是怎麼回事?很多朋友都不理解自己一直掉頭髮是怎麼回事,這也難怪,掉頭髮的原因那麼多,我們怎麼能仔細的分辨呢?可是如果不弄清楚一直掉頭髮是怎麼回事掉頭髮的情況越來越嚴重怎麼辦呢?

掉頭髮的原因與養分有關,與精力緊張或突然的精力影響也有很大關係,可查血微量元素,平常不要常常處於精力緊張狀態。可在掉頭髮的地方常常用生薑擦一擦,可促進頭髮成長,飲食養分要全面,恰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恰當吃些黑芝麻。

足夠的睡覺

足夠的睡覺能夠促進**及毛髮正常的新成代謝,而代謝期主要在晚上特別是晚上10時到清晨2時之間,這一段時刻睡覺足夠,就能夠使得毛髮正常新成代謝。反之,毛髮的代謝及養分失去平衡就會掉發。

建議:盡量做到每天睡覺不少於6個小時,養成定時睡覺的習氣。留意飲食養分,常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豐厚的食物,多吃青菜、生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物。

防止過多的危害

染髮、燙髮和吹風等對頭髮都會形成必定的危害;染髮液、燙髮液對頭髮的影響也較大,次數多了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乃至變黃變枯;日光中的紫外線會對頭髮形成危害,使頭髮乾枯變黃;空調的暖濕風和涼風都可成為掉發和青絲的原因,空氣過於枯燥或濕度過大對維護頭髮都晦氣。

建議:染髮、燙髮間隔時刻至少3-6個月。夏日要防止日光的暴曬,游水、日光浴更要留意防護

求助,掉頭髮是缺什麼維生素?

8樓:全浦澤

掉頭髮缺少的維生素是,維生素b和d,維生素d能夠促進鈣質吸收,進而對頭髮的髮質有一定影響,它有利於頭髮正常生長,不會過於纖細,維生素b能夠促進頭髮生長的重要營養,一旦缺乏就會造成掉頭髮。平時注意補充營養,多吃維生素含維生素b族的水果蔬菜,對生體好些,而且也對髮質也好。

9樓:夕陽的刻痕

掉頭髮的原因還是挺多的,有的人是因為睡眠不好也得有的人是因為頭髮太油。還有的人是因為遺傳因素,缺維生素應該不會導致掉頭髮。

10樓:笑笑

頭髮的生長跟人體是一樣的,需要多種的微量元素、維生素。缺乏任何一種微量元素,可能都會不同程度地影響到毛髮的生長,最主要的可能的是缺鐵,鐵是合成血紅蛋白的主要原料,如果缺鐵會容易產生貧血,而貧血以後血紅細胞的含氧量少。

一般脫髮,要根據患者的年齡段,脫髮的時候,如果是孩子,我們要查一下微量元素或者是維生素缺乏,看孩子是否是挑食或者是免疫力低下的。

成年人的脫髮的話,一般要查激素水平或者是微量元素,一般成年人的脫髮主要是考慮激素的問題引起的。

掉頭髮補什麼維生素

11樓:太原九州美容中心

維c和微量元素鋅。

引起脫髮的主要原因有:內分泌紊亂 精神因素 遺傳因素 免疫功能障礙 病灶感染 飲食不當及脂肪代謝紊亂 頭髮受損等,查明**是**的關鍵。

預防脫髮。注意飲食清淡營養,少吃油膩食物。洗髮水溫切忌過燙,水溫控制到40度左右。晚上盡早入睡,每天保證6-8小時睡眠。保持健康的心態,從身體機能上加強抵禦能力。

12樓:鄭州**科醫院

你好,掉發一般是與缺鐵或是植物蛋白維生素e等有關。可以多吃黑豆、黃豆、黑公尺、黃豆、黑芝麻核桃等補腎烏發生發的食物。多注意休息,保持心情舒暢,別過度熬夜勞累,學會放鬆舒緩一下緊張焦慮的情緒。

掉發嚴重的要去當地專業的**科醫院看診**脫髮。

13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b和維生素e。

方法一:

將黑豆加水900毫公升,以文火熬煮,至水浸豆粒飽脹為度,.取出黑豆,撒細鹽少許,貯於瓷瓶內。

吃法:每次服用5-7克,每日2次,飯後食用,溫開水送下。功效:對脂溢性脫髮、產後脫髮、病期脫髮等均有療效。

方法二:

將黑豆分揀洗淨晾乾,浸泡在醋罈中密封即可。密封不好會壞的,其浸泡的時間要求較長,一般需半年到一年。時間短效果就差,浸好的醋豆取出後,就可直接食用,每天10粒到20粒。

將黑豆放在平底鍋內,以中火將黑豆煮至表皮爆開,再以慢火煮大約15分鐘。把煮熟了的黑豆放入密實瓶內,加入糙公尺醋,兩者所佔的分量大約是1/3及2/3。變涼後將瓶蓋封好,待黑豆吸收了醋,膨脹之後便可食用。

時間久了醋上面會長膜,可將膜扔掉,如醋渾濁,重新換醋。放置陰涼處或冰箱冷藏儲存10天後即可食用。

方法三:

脫髮後不但要用生髮偏方生髮,還要均衡飲食,不要盲目節食**,多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多吃魚類、 肉類、檸檬、紅蘿蔔、芝麻、核桃等,肉類有兔肉、羊肉、魚類、雞蛋、動物肝臟等。這些食物對補充維生素b族、e,膽鹼、卵磷脂、肌醇有益,有利新發再生。

脫髮後避免熬夜或工作過於勞累,這會令虛火上公升,使脫髮問題會更為嚴重,同時使用黑豆生髮偏方,更加有助於生髮。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進一步腎虛和毛髮的關係,主要表現在腎中的精氣對毛髮的生理作用上

15樓:衛逸焮

頭髮的生長需要各種維生素。因為滋養頭髮需要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比如含維生素a的胡蘿蔔、菠菜、芒果等。

含b族維生素的新鮮水果、全穀類食物、大豆等。含維生素c的柑橘、獼猴桃、士多啤梨、菠菜等。含維生素d的牛奶、動物肝臟。

含維生素e的糙公尺、花生等食物。這些食物所含的各種維生素,可以促進頭皮的新陳代謝,活化微血管壁,是營養頭皮的必需品。

16樓:羊兒媳婦

防脫食物推薦1.蛋白質食物雞蛋、魚肉、豆製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頭髮的主要成分就是含硫氨基酸的蛋白質,缺乏蛋白質的頭髮乾黃枯燥,髮絲脆弱,從而導致頭髮極易脫落。

所以防止脫髮必須先從補充蛋白質做起。多吃蛋白質還能使**光滑細膩,防止**衰老。2.

黑色的穀類食品黑芝麻、黑豆、黑公尺等等穀物對頭髮有很大的益處,尤其黑芝麻中含有大量的油酸、葉酸、蛋白質、棕櫚酸、維生素e、鈣質等頭髮所需微量成分。對頭皮起到滋養作用。不僅抑制脫髮,還能讓頭髮擺脫乾燥枯黃,恢復柔亮水潤。

可以將這些穀物熬成粥,每日進補,長期堅持,可以防止脫髮,髮質也會越來越好。3.堅果核桃、花生、葵花籽、葡萄乾等堅果類。

女生掉頭髮是缺什麼,女性掉頭髮是缺什麼

有位女士向我抱怨 現在我怎麼掉頭髮這麼多呢?原本我頭髮又黑又密,現在不僅少了一半兒,質量還特別差,沒光澤,特別脆,容易斷。這是怎麼回事兒啊?吃黑芝麻頂用嗎?以前操心頭髮問題的往往是男人,而且往往要怪罪到激素平衡上 其實現在女性的頭髮問題也不少,而且還真沒法怪到雄激素頭上。頭髮的粗細 多少 彎直 顏色...

維生素B6作用於什麼疾病 掉頭髮和缺乏B6有關係麼

維生素b6作用於動脈硬化 禿頭 膽固醇過高等。掉頭髮和缺乏b6有關係。維生素b6主要作用在人體的血液 肌肉 神經 等。功能有抗體的合成 消化系統中胃酸的製造 脂肪與蛋白質利用 尤其在 時應補充 維持鈉 鉀平衡 穩定神經系統 維生素b6作用於什麼疾病?掉頭髮和缺乏b6有關係麼?防脫髮補充維生素b6有用...

黑眼圈吃維生素什麼,黑眼圈是缺什麼維生素

美顏湯助你消除黑眼圈 材料 黑木耳五錢 豬肝六兩 生薑一片 紅棗兩粒 鹽少許做法 1 先將黑木耳用清水透發,洗乾淨,備用。2 豬肝 生薑 紅棗分別用水洗乾淨。豬肝切片 生薑刮皮 紅棗去核,備用。3 加入適量清水於煲內,先用猛火煲至水滾,然後放入黑木耳 生薑和紅棗,繼續用中火 煲一小時左右,加入豬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