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缺乏維生素,身體會有什麼表現?

2023-01-06 17:05:03 字數 5984 閱讀 4235

1樓:快樂幸福人生傑

身體內缺乏維生素人體表面的**會出現乾燥、乾枯、出油、毛髮脆弱、指甲變脆,人體內各種臟腑亦會受到影響,人體的胃腸道會因為缺乏維生素,導致胃腸道中各種酶類物質含量降低。

2樓:go我的世界誰懂

會導致身體非常的虛弱,同時也會導致食慾下降,會導致腰痠背痛的情況出現,還會導致身體非常的乏累,會出現頭暈,目眩,耳鳴等一系列的症狀。

3樓:小豆子子梓

我覺得會有四肢無力的表現,頭腦發熱的表現,頭腦眩暈的表現,睡眠不足的表現和食慾不振的表現。

4樓:樂樂在此呢

會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也會出現各種疾病,還會出現腳氣,會影響到細胞分泌的情況,容易出現上火的情況,還會引發口腔潰瘍的症狀。

5樓:咖啡冰糖

可能會出現腳氣,夜盲症,貧血,厭食等症狀,如果長期缺乏維生素a,很容易會出現夜盲症,長期缺乏維生素c,會容易導致缺鐵性貧血,缺乏維生素d,容易造成骨質酥鬆骨折等等。

長期缺乏維生素,身體會出現什麼狀況?

6樓:北慕

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維生素對於人體健康的重要性,今天要來跟大家聊一聊b族維生素。b族維生素不是單一的一種元素,它包括維生素b1、b2、b6等多種元素。b族維生素,能夠很好的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幫助人體轉化日常所需的營養物質。

很多朋友可能會好奇,當人體缺乏b族維生素時,身體會出現哪些變化呢?不妨一起來了解一下。

當人體缺乏維生素b1時,身體可能會出現情緒低落,腳氣等情況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很多人在白天經常出現工作壓力大的情況,時間長了人體就容易出現消極情緒,其實當身體內缺乏維生素b1的時候,也可能會對人體情緒造成影響。維生素b1會參與人體內糖代謝,能夠一定程度上作用於人體的神經,幫助人體調節情緒。

當人體內缺乏維生素b1的時候,身體的情緒就可能會受到影響,人體可能會出現緊張、憂慮的情況。此外,當人體長期缺乏維生素b1時,身體還可能會出現腳氣的情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燕麥、豆製品、牛奶等食物,來幫助身體補充維生素b1成分,更好的保護身體健康。

當人體缺乏維生素b2時。

身體可能會出現皮炎的情況隨著春天的到來,很多朋友會發現,**容易出乾燥的情況,其實這可能是由於季節更替,**沒有適應氣溫的變化。當人體內缺乏維生素b2的時候,也會出現**問題。

7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缺乏維生素,易患口腔炎、皮炎、微血管增生症等症狀。

8樓:百小度

當人體長期缺乏維生素b6時,身體可能會出現貧血的情況,人體出現貧血的情況時,體內的血液迴圈會受到影響,身體可能會有手腳冰涼、嘴唇泛白等情況。

9樓:不服輸的黑岩

身體就會出現嘴角長潰瘍舌頭長痘痘然後嚴重的直接壞血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會患口腔潰瘍,**可能也不好,女性月經有問題。

11樓:就是這個範兒

舌頭出現刺痛、持續十幾分鐘的偏頭痛、女性月經不調、頻發口腔潰瘍。

12樓:蠟筆小新快樂

身體可能會渾身刺痛,很多基礎功能都完成不了,要及時補充維生素。

13樓:慶幸啊

長期缺乏維生素,身體機能會大幅度下降的,甚至死亡。

14樓:健康從養生開始說

維生素是維護我們身體健康不可少的營養素,在調節身體代謝、維護正常身體功能中,維生素起著重要的作用,可是許多人並不知道我們到底缺乏哪一種維生素,現在告訴你!

15樓:木青

這個東西是會對身體產生很多的不好的東西的啊。

16樓:網友

這個東西對人的身體有著很大的影響的啊,所以還是不要這樣。

長期缺乏維生素的情況下,人體都會出現什麼狀況?

17樓:網友

**太過乾燥而且很粗糙。有可能是因為缺乏維生素a和b族維生素,這種情況往往是生活中攝入的水分過少或很少吃水果導致的。建議可以吃一些食物來緩解這種症狀,如木耳,火龍果,奇異果等。

18樓:dj林林

第1點長期缺乏維生素的人你會發現會經常的掉頭髮,面色暗黃,有的時候還會出現困倦的這種狀態,第2點就是缺少維生素,你會發現基礎的代謝率特別的慢,身體會出現嚴重的肥胖。

19樓:傾聽心跳的旋律

1、**太過乾燥而且很粗糙。有可能是因為缺乏維生素a和b,這種情況往往是生活中攝入的水分過少或很少吃水果導致的。2、味覺的減退。

覺得什麼東西都食之無味的時候。很可能是身體缺乏了鋅這種微量元素。

如果身體缺乏維生素,人體會出現哪些症狀?

20樓:綜合真善美

身體缺乏維生素會帶來以下症狀。

1、**粗糙

體內缺乏維生素會令**粗糙,甚至還會長痘痘,維生素c對由於化妝品而導致的**問題都能夠起到很好的緩解以及調理功效,尤其是一些色斑、毛囊堵塞、**過油等情況調理的功效更加的明顯。

2、貧血

由於長期出血,另外,維生素c不足可影響鐵的吸收,患者晚期常伴有貧血,面色蒼白。貧血常為中度,一般為血紅蛋白正常的細胞性貧血,在一系列病例中亦可有1/5病人為巨幼紅細胞性貧血。

3、**容易變黑

專家指出,很多人之所以會**黑是因為酪氨酸酶的活性導致黑色素聲稱所致,只要阻斷酪氨酸酶的活性便可有效的控制黑色素生成。除此之外還可以保護**不受紫外線傷害,甚至還能將深層**中已經形成的黑色素還原成無色的黑色素前質,長期服用維生素c可以有效的改善**暗沉。

4、出血症狀

**淤點為其較突出的表現,病人**在受輕微擠壓時可出現散在出血點,**受碰撞或受壓後容易出現紫癜和淤斑。隨著病情進展,病人可有毛囊周圍角化和出血,毛髮根部捲曲、變脆。齒齦常腫脹出血,容易引起繼發感染,牙齒可因齒槽壞死而鬆動、脫落。

擴充套件資料:需要補充維生素c的人群:

1、過食、偏食、節食者,尤其是果蔬攝入不足者;

2、免疫力低下,易感冒者;

3、常期服用藥物如:抗生素、避孕藥、**藥的人群;

4、牙齦經常發炎出血者;

5、精神壓力過大者;經常吸菸飲酒者;

6、常吃快餐,醃製、燻製食物,碳酸飲料等人群。

補充維生素c注意事項:

1、和豬肝同時,失效。

維生素c很容易被氧化失去活性,尤其是銅、鐵離子,會使其氧化的速度加快上千倍。而豬肝中含有銅、鐵離子的含量很豐富,因此,維生素c與豬肝同時,會使維生素c生成其它物質,而失效。

2、不可與雞蛋。

牛奶等富含維生素b2放入食物同時食用。維生素b2具有氧化還原性,並且其氧化性要強於還原性。兩者同時的時候,不僅會使維生素c失效,而且還會影響維生素b2在體內發揮的作用,可以說是「兩敗俱傷」。

3、服用維生素c的同時不要大量進食黃瓜,胡蘿蔔等蔬菜。

因為這些蔬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此種酶可以促使維生素c分解,進而起不到作用。

4、吸菸時少用維生素c

雖然在吸菸者的體內維生素c的含量要低於不吸菸者,他們需要補充,但是有研究表明,吸菸會使唾液中的維生素c改變性質,轉化為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21樓:網友

習慣性的口唇開裂,口腔潰爛也是維生素缺乏的常見症狀,多是由於體內缺乏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b3,鐵,鋅等微量元素所造成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上的症狀。**粗糙,長痘痘也是維生素缺乏的症狀之一,可能是由於體內缺乏維生素ad的所造成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免疫力低下,容易感冒 我們的飲食中維生素長期缺乏可導致壞血病。

24樓:網友

維生素b是b族維生素的總稱,有12種以上,其中公認為人體所必須的維生素有9種,全部為水溶性維生素。孕婦或寶寶缺乏維生素b,容易出現**疾病,如手腳脫皮脫皮、濕疹、爛嘴角等。

25樓:阿紫

1、**粗糙。

體內缺乏維生素會令**粗糙,甚至還會長痘痘,維生素c對由於化妝品而導致的**問題都能夠起到很好的緩解以及調理功效,尤其是一些色斑、毛囊堵塞、**過油等情況調理的功效更加的明顯。

26樓:沙雕網友**解答

缺少維生素你的身體是如何反應的,食物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哪些食物是補充維生素的。

缺少維生素的症狀?

1、眼乾澀: 缺維生素a、胡蘿蔔素-

2、口臭: 缺維生素b6、鋅-

3、牙齒不堅固: 缺維生素a、鈣、鐵-

4、唇乾燥、脫皮: 缺維生素a、b2-

5、貧血、手腳發涼: 缺維生素b6、鐵葉酸-6、易疲勞、精力差: 缺維生素b1、b2、b6-7、脫髮過多、頭皮屑過多:

缺維生素a、b6、鋅、鈣-8、頭髮枯黃、分叉: 缺維生素e、鐵-

9、黑眼圈: 缺維生素a、c、e-

27樓:來自五美景園鬥志昂揚的冬瓜

維生素b2,以輔酶的形式參與許多代謝中的氧化還原反應,在細胞呼吸鏈中的能量產生中發揮作用。缺乏時會出現脂溢性皮炎,上皮角化,脂溢性脫髮和神經紊亂,同時導致能量、氨基酸和脂類代謝受損,嚴重是可引起免疫功能低下。

維生素b6,參與神經遞質,血紅素、類固醇、核酸、糖原、神經鞘磷脂的代謝,還參與氨基酸代謝,具有維持免疫功能、神經系統功能的作用,同時還降低同型半胱氨酸。缺乏會有典型的脂溢性皮炎、抑鬱、貧血等。

身體長期缺乏維生素,會引起哪些疾病?

28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身體特別容易勞累,而且肌肉痠痛,關節也會出現一些疼痛,牙齦還會出現紅腫,腿部也會有一些紅的斑點,如果情況嚴重的話,還會導致壞血病,所以在平時要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和蔬菜。

29樓:行樂樂樂行

首先就是會出現身體疲憊,而且也會出現四肢無力,同時關節也會特別的疼痛,而且牙齦也會出血,同時也會出現壞血症,有可能會出現關節炎。

30樓:蕾蕾

關節非常的疼痛,全身沒有力氣,連走路也很費勁,牙齒會動不動就出血,腿上會長出紅疹子等等。

31樓:逸竹

身體長期缺乏維生素的話會引起疾病,我們常說的佝僂病就是因為缺少維生素導致的。

身體缺乏維生素會有什麼表現?

32樓:陽光趙大地

維生素c缺乏會表現出一系列的症狀表現,比如病人會面色蒼白,四肢無力,煩躁不安,有出血狀況,骨骼也會發生一定的變化,因此還需要提高警惕,盡早採取相應的措施進行補充。

第。一、全身症狀。

對於年齡比較小的嬰幼兒來講,在6個月之後,如果食物當中的維生素c含量少,那麼孩子容易出現面色蒼白,不想吃飯,四肢乏力,煩躁不安,有的時候還會出現嘔吐。

第。二、出血。

毛細血管壁含有的膠原纖維素如果減少的話,會讓脆性增加,所以**容易出現斑點、瘀斑,甚至還會在稍微觸碰一下的時候,引發出血,而出血之後不容易止住,必要的時候還應該到醫院進行止血**。

第。三、骨骼變化。

對於嬰幼兒來講,如果維生素c缺乏的話,那麼會對骨骼造成不良的影響,膝關節、踝關節地方會有紅腫,有的會造成疼痛,甚至對寶寶的正常形體生長會造成不良影響,呈現假性癱瘓。

第。四、齒齦炎。

在維生素c缺乏的情況下,病人的牙齒容易出現腫脹,被感染,發生潰瘍,牙齒也變得鬆動,生長會受到障礙。

維生素c缺乏也可能會導致病人出現渾身瘙癢等不適,喜歡用手去撓抓,但很快瘙癢的狀況又會捲土重來,另外還可能會引發感染,營養不良,或合併一些其他營養元素的缺乏。

33樓:亦舒堂

缺乏維生素a:缺乏維生素a的人日常會有眼睛怕光、視力模糊。缺乏維生素b1:手腳發麻、氣色欠安、消化不良。

缺乏什麼維生素會得壞血病,缺乏維生素C為啥會導致壞血病

壞血病源於很久前遠洋船上的水手缺乏新鮮蔬菜而導致的出血性疾病,它主要是缺乏維生素c導致的。缺少維生素c會使血管的抵抗力下降,引起各個系統出血,比如說鼻子 口腔 等部位的出血,甚至會有血尿和大便出血。因此壞血病本質是缺乏維生素c。壞血症是因為人體出現了缺乏維生素c而引發的一種疾病,如果我們身體患有壞血...

維生素b12缺乏會有什麼症狀,維生素B12缺乏會有什麼症狀呢?

維生素b12 參與製造骨髓紅細胞,防止惡性貧血 防止大腦神經受到破壞。維生素b12又叫鈷胺素,自然界中的維生素b12都是微生物合成的,高等動植物不能製造維生素b12。維生素b12是需要一種腸道分泌物 內源因子 幫助才能被吸收的惟一的一種維生素。有的人由於腸胃異常,缺乏這種內源因子,即使膳食中 充足也...

缺乏維生素B2會有哪些症狀,缺少維生素B2,B6會有哪些症狀 如何彌補 謝謝

缺乏維生素b的症狀有哪些?嘴角破裂潰爛,出現各種 性疾病,手腳有灼熱感覺。對光有過度敏感的反應。缺少維生素b2,b6會有哪些症狀?如何彌補?謝謝.頭屑多,偏黃!吃安利維生素b族,很快就能改善 缺乏b2 的症狀 嘴角乾裂 脫皮,發癢,舌頭發紅或紫紅,口腔易發炎,眼睛怕光 流淚,鼻 嘴 頭皮 發癢,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