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對身體免疫系統有什麼好處?

2022-12-25 11:30:05 字數 5290 閱讀 5928

1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對機體提高免疫力會有一定幫助,如:

維生素c,具有明顯的抗氧化,提高免疫力的功效,可參與多種物質的代謝,對於促進鐵質的吸收以及抗感染都是有很重要的作用的,還能夠增強體質,提高自身的抗病能力,減少患病幾率。

維生素b族對於人體的**黏膜的免疫功能和神經功能也有很重要的作用;

維生素e能大幅提高抗感染的能力。

一般情況盡量不要依靠藥物提高免疫力,要全面均衡的攝入飲食及適當進行運動鍛鍊。

2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的正常活動離不開維生素的參與。我們人體正常需求的維生素有幾十種,雖然大多數維生素在人體活動中,需求的量是很少的,但是維生素對於健康的作用卻是非常大的。那補充維生素有什麼好處呢?

首先,增強抵抗力。人體免疫系統是維持人體健康的重要屏障,免疫系統在產生免疫細胞、抵抗病菌入侵的時候,都是需要多種維生素參與的,比如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b等都是參與免疫功能必不可少的維生素。很多老年人的抵抗力比較弱,其實往往與缺乏某種維生素有一定的關係。

其次,保護視力。現在孩子們出現近視的比例逐年身高,這與長期接觸電子產品,導致用眼疲勞是有直接關係的。維生素就具有抵抗疲勞,預防眼球變形等作用,因此,適當多吃一些綠葉蔬菜、堅果等維生素含量比較高、種模擬較齊全的食材,對於保護視力有很大的幫助。

維生素的作用其實除了上面提到的這兩點,還有很多,比如保護胃黏膜,預防腸胃疾病;增加**抗氧化性,延緩女性衰老;保護頭髮,減少白髮和脫髮。

3樓:來自新神洞個性的百合

維生素是維持人體正常生命活動所必需的一類有機化合物,可分為脂溶性維生素和水溶性維生素。脂溶性維生素包括: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

維生素a能促進免疫球蛋白的合成,提高人體感染和抗腫瘤能力;維生素d是一種重要的免疫調節劑;維生素e能維持正常免疫功能。水溶性維生素包括維生素b6、維生素c。維生素b6促進體內抗體的合成,有利於核酸和蛋白質的合成以及細胞的增殖;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保護免疫細胞免受氧化損傷,促進抗體形成。

4樓:贛南臍橙

維生素是我們每個人的健康要素。人體一旦缺乏維生素,相應的代謝反應就會出現問題,缺乏維生素會讓我們的機體代謝失去平衡,免疫力下降,各種疾病、病毒就會趁虛而入。

5樓:維奇學姐

維生素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物質,對身體健康有一定的好處。比如可以促進身體的生長發育,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調節物質的代謝都離不開維生素的作用。維生素可分為水溶性維生素和脂溶性維生素兩大類。

水溶性維生素包括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c,脂溶性維生素,包括維生素a,d,e和維生素k。不同的維生素對人體的作用也不同,缺一不可,所以當體內缺少哪一種維生素時,都要及時補充。

6樓:可靠的

維生素的作用相對還是比較多的,主要在體內起到重要的代謝調節作用,把維生素想象成像體內的交通警察和訊號燈,言外之意就是巨集量營養素比如蛋白質。

7樓:戶雋雅

維生素對身體免疫系統有什麼好處?科技增加免疫力,可以預防各種疾病。

8樓:我來也

維生素對身體免疫系統有什麼好處?缺乏維生素,免疫力會下降?是對免疫系統由提高的好處。

9樓:雲長天雨

維生素作為我們體內不可缺少的營養元素,它是伴隨我們終身的,而且要不斷的去攝取,才能夠更好的維持我們身體的各個系統的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吃過多的維生素c還可能有***。同時注意海產品和維生素c不要一起吃。想提高免疫力,大量的運動才是關鍵。

11樓:帳號已登出

您可以到網上搜尋一下相關資料,上面都有,你可以在那裡面選擇,都是非常好的。

各種維生素對提高免疫力有什麼作用?

12樓:私人營養師佳潤

各種維生素的作用你都知道嗎?

吃多種維生素對免疫力有什麼作用?

13樓:煩d煩你

合理的補充維生素對身體機理的輔助還有免疫力都會有一定的提高,這個是經過研究證明的,長時間缺乏一類維生素甚至會得病,中世紀水手的壞血病就是長期缺乏維生素引起的病症。

14樓:想空勤

提高身體免疫力,可以口服維生素c。維生素c,有抗氧化能力,並且可能增加體內的單核細胞等白細胞的數量,是可以增強免疫力的。

但是不建議口服維生素c片來增強免疫力,因為在食物中是可以提取到足夠的維生素c的,但一定要規範的飲食,不能挑食、偏食,或者不規律的飲食,這樣吸收的維生素c就不足夠了,只要在食物中吸收了足夠的維生素c,就不需要額外的服用維生素c片來增強免疫力。

以上的建議僅供參考,具體的檢查和**一定要到醫院諮詢專業的醫生。

維生素對人體的重要性有哪些??

15樓:落紅愛新耶

維生素主要作用是參與對身體新陳代謝的調節。維生素是一種小分子有機化合物,對於正常的生命活動,包括促進生長發育、維持生理功能、調節物質代謝有著必不可少的作用。按其溶解性的不同,維生素可分為水溶性和脂溶性兩大類,水溶性者包括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c,脂溶性者包括維生素a、d、e和維生素k等種類。

很多維生素在體內不能合成或者合成不足,必須從食物中攝取以滿足身體的需要,所以維生素是重要的食物營養成分之一。

有些維生素,如維生素d和維生素b可在**或者腸道內生成。如果維生素攝入不足,吸收障礙,或者身體對維生素的需要量增加,就可能造成維生素缺乏病,如維生素a不足可引起夜盲症,維生素b缺乏可引起腳癬、口角炎、貧血,維生素c缺乏可引起壞血病,維生素d缺乏可引起骨軟化,維生素e缺乏可使習慣性流產及心、腦血管病變發生的可能性增加,維生素k缺乏可引起出血傾向等等。糖尿病病人對某些維生素的需要量增加,常須外源補充,所以糖尿病病人常須服用適量的維生素b、c等。

16樓:我為我生存

維生素是人體所必需的營養成分。可促進紅細胞的發育,預防惡性貧血,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調節內分泌功能,增強體質,防癌抗癌,抑制癌細胞的再生。能調理身體的酸鹼平衡度,提高新陳代謝能力,預防中風、冠心病、心絞痛、心律失常等症狀。

有緩解失眠、多夢、心慌、胸悶、目眩、四肢無力、腰膝痠軟、神經官能症,神經衰弱的作用。

維生素對人體有什麼作用

17樓:農小之

1)維生素a:為維持正常的視覺及**、粘膜上皮細胞的完整所整所必需。最新研究表明維生素a具抗感染的作用,可減少呼吸道感染及腹瀉的發病率。

蛋黃、奶油、動物的肝臟中含維生素a的量豐富,有色蔬菜及番茄中的胡蘿蔔素經吸收後可轉化為維生素a。 (2)維生素b屬:包括維生素b1、b2、b6、b12,烟醯胺及葉酸,為維持體內代謝及生長所必需。

如缺少b屬維生素分別會生"腳氣病",出現消化神經及心臟的症狀;容易發口角炎,舌炎,**紅斑和皰疹,新生兒抽筋和營養性巨細胞性貧血等。維生素b屬在豆類、麥麩、肝臟、蛋黃、魚類、肉類及綠葉植物中含量豐富。 (3)維生素c:

缺少維生素c容易出血,尤其牙齦和鼻出血,新鮮蔬菜及水果中含量較多,但蔬菜煮得時間太久,維生素c會遭破壞。 (4)維生素d:缺少維生素d會影響鈣、磷的吸收,影響骨骼的生長,易出現"軟骨病"。

母乳及牛奶中的維生素d的含量較少,需每日另外補充。 (5)維生素e:與體內代謝有關,缺乏時可出現輕度貧血、水腫及反疹等。

麥胚油中維生素e含量豐富。現代醫學研究表明:維生素對兒童的抗感染免疫能力有非常重要的影響,它對人的免疫系統有非常重要的調節和維持作用。

因於飲食結構的不合理,維生素a、維生素b4、b12、維生素c及d的缺乏比較明顯,在這種情況下,兒童抗感染的免疫力會遭到破壞,容易感染各種疾病,如呼吸道,消化道的感染。

18樓:【國安

維生素顧名思義就是維持生命的元素,缺一樣都不行,就有可能導致幾十種疾病,外國人又叫維他命,意思也很簡單,唯有他才有命,我的回答怎麼樣,還滿意嗎?

19樓:手機使用者

維生素 維生素(vitamin)又名維他命,是維持人體生命活動必需的一類有機物質,也是保持人體健康的重要活性物質。維生素在體內的含量很少,但在人體生長、代謝、發育過程中卻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各種維生素的化學結構以及性質雖然不同,但它們卻有著以下共同點:

①維生素均以維生素原(維生素前體)的形式存在於食物中②維生素不是構成機體組織和細胞的組成成分,它也不會產生能量,它的作用主要是參與機體代謝的調節③大多數的維生素,機體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不能滿足機體的需要,必須經常通過食物中獲得④人體對維生素的需要量很小,日需要量常以毫克(mg)或微克(ug)計算,但一旦缺乏就會引發相應的維生素缺乏症,對人體健康造成損害。維生素與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3大物質不同,在天然食物中僅佔極少比例,但又為人體所必需。維生素大多不能在體內合成,必須從食物中攝取。

維生素本身不提供熱能。 有些維生素如 b6、k等能由動物腸道內的細菌合成,合成量可滿足動物的需要。動物細胞可將色氨酸轉變成煙酸(一種b族維生素),但生成量不敷需要;維生素c除靈長類(包括人類)及豚鼠以外,其他動物都可以自身合成。

植物和多數微生物都能自己合成維生素,不必由體外供給。許多維生素是輔基或輔酶的組成部分。

20樓:帛龍

是維持人體生命活動必需的一類有機物質,保持人體健康的重要活性物質。

21樓:悉如南

維生素顧名思義就是維持生命的元素。

維生素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22樓:冰雨

1、維生素a,維生素a可以增強視力,預防夜盲症,同時還可以保持**的彈性,促進骨骼生長。紅蘿蔔和動物肝臟等食物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我們可以通過這些食物來獲取身體所需要的維生素a。

2、維生素b6,維生素b6是人體一些輔酶的構成成分,在穀類、肉、豆類、蛋和花生中有著比較高的含量。它可以預防貧血,同時還可以降低膽固醇和防止血栓形成。不僅僅如此,它還能增強免疫力和防癌。

3、維生素c,水果和蔬菜都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如果身體缺乏維生素c,我們將會出現疲倦、牙齦腫痛、傷口癒合慢等症狀。

4、維生素d,食用魚肝油、蛋黃和牛奶等食物可以獲得較多的維生素d,適當地曬太陽也能促進維生素d的合成。它有助於小孩牙齒和骨骼的生長發育,能防止骨質疏鬆症。

5、維生素e,維生素e可以抗氧化,延緩衰老,能讓人保持青春,同時它還能加速傷口的癒合,減少疤痕和色素的沉澱。

適量攝入維生素才有助於身體健康,如果過量了,反而會適得其反。

維生素E對身體和面板有什麼好處?

好處吃維生素e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好處,可以抗衰老,減少老年斑的生成。維生素e是體內最重要的抗氧化劑,能夠避免脂質過氧化物質的產生,保護生物膜結構和功能,機體內的自由基具有強氧化性,如超氧陰離子自由基 過氧化物自由基 羥基自由基,維生素e可以捕捉自由基形成生育酚自由基,生育酚自由基又可以進一步與另一自由...

吃多了維生素E對身體有什麼壞處,維生素E服用過多,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維生素e每天攝入量不得超過400毫克,若每天超過800毫克則可出現中毒症狀.我在藥店買的時候 醫生跟我講吃多了對眼睛不好,還有頭痛 噁心 這些負面症狀。女孩子尤其不能多吃!嘻嘻,不過小道訊息說維生素e塗在睫毛上可以增長睫毛哦 嘿嘿.維生素e服用過多,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維生素e吃多了對身體有影響嗎 維...

吃維生素c和維生素e有什麼好處,維生素c和維生素e一起吃有什麼作用

補充體內得維生素c和維生素e哦!很好啊,ve美白,祛斑,抗衰老,軟化血管,它又叫生育酚,可預防流產。vc對血小板減少可起到凝血的作用,可預防牙齦出血,增強抵抗力,預防感冒,抗氧化。維生素c和維生素e一起吃有什麼作用 維生素e和維生素c都是身體必不可少的一種元素。維生素e有抗氧化功能,能夠起到美容養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