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白頭髮,這是身體缺乏什麼維生素造成的?

2023-05-30 23:40:01 字數 5421 閱讀 5227

1樓:結婚發的

這是身體缺乏維生素b1, b2和b6造成的。當我們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一定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也要注意自己的作息規律,不要熬夜,千萬不要讓自己多想,並且也要注意自己的心情問題,千萬不要隨意發脾氣,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要以樂觀的心態去面對。

2樓:王祿

可能是缺乏b族維生素。這個時候你可以吃一些豬肝,雞肝,綠葉蔬菜,這樣可以及時補充維生素,可以避免長白頭髮。

3樓:羅文

都是白頭髮的話,可能是因為自己的身體缺乏維生素,b才會這樣的,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b的食物就可以了。

白頭髮是缺少什麼維生素引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年輕人頭髮烏黑,是由於髮根毛囊中存在著黑色素。而促進這種黑色素合成的,是人體細胞中的一種酶——酪氨酸酶。

隨著年齡增長,酪氨酸酶的活性降低,不再「工作」了,就會導致毛囊中的黑色素流失,沒有了黑色素,黑頭髮就變白了。

酪氨酸酶產生黑色素的過程中也會需要一些維生素、微量元素的輔助,比如銅、鋅、鐵等。如果身體缺乏這些微量元素,也會影響黑色素的生成,從而導致頭髮變黃乃至變白。

擴充套件資料。大部分人容易在頭髮分界線和髮際處長白髮。

分界線和髮際處直接受到紫外線的照射,造成毛囊細胞損傷,導致長白髮。

準備好遮陽傘和帽子,對頭髮和頭皮做防曬護理也有助於預防白髮。

5樓:娛樂三好小學生

在我們傳統印象中,一般中年人才開始長白髮,而到了老年時候則是會白髮滿頭,我們認為這是一種自然衰老現象。因為隨著年齡增長,使頭髮呈現黑色的黑色素細胞會逐漸停止產生黑色素,這樣就形成了白髮。除了正常衰老產生的白髮,還有其它一些諸如缺乏某些維生素或是遺傳、精神等等因素也會導致長出白髮,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會經常看到一些年輕人也有白髮的原因

那麼缺乏什麼維生素會長白頭髮呢?下面就來說一下。

缺乏某些b族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是導致白髮原因之一我們說頭髮是人身體一部分,與其它身體器官一樣也是需要各種營養供給才能保持有健康光澤和顏色。黃種人頭髮是黑色的,這是因為頭髮細胞色素顆粒中含有鐵、銅等微量元素,所以如果我們日常飲食中如果缺少這些元素攝入,會影響黑色素形成,長期缺乏就有可能長出白髮。另外,據一些醫學資料所說,如果我們身體經常缺少維生素b族的攝入,比如b1、b2、b6等元素也容易導致白髮形成,還有蛋白質和植物油也是不能缺少的部分。

以上這些元素缺乏,都是頭髮由黑變白的原因之一。

長白髮的一些其它原因除了缺乏一些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以外,我們知道還有一些其它因素也是導致生有白髮的原因。比如我們常說的遺傳因素,這類情況常發生在兒童或是青少年身上,這屬於有家族史的先天性白髮,這種少白髮並不影響身體健康。其次,還有一種是精神因素,比如人長期處在鬱鬱寡歡或者焦慮緊張情況,壓力大,心情不好,會使新陳代謝變差,影響身體各機能,都有可能導致長出白髮,另外,如果用腦過度也會產生類似情況。

還有一些消耗性疾病也是使黑髮變白的原因,比如結核病、植物神經功能障礙、惡性貧血等等,都與之有關。

預防和調理除了遺傳和疾病等原因導致的白髮需要配合**外,普通原因引起的白髮我們可以通過日常生活中合理飲食以及養成良好生活、工作習慣來盡量預防。比如我們在工作中要注意勞逸結合,不要給自己過於大壓力,在工作之餘經常出去遊玩放鬆下心情,保持樂觀生活態度。日常飲食中要注意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b族以及優質蛋白質,還有含鐵和銅等微量元素的食物,比如各種豆類、穀物、以及多吃蔬菜水果,還有牛奶和雞蛋,做到不偏食,全面補充各種營養。

另外,我們也可以利用經常鍛鍊身體和按摩頭皮來減緩長白頭髮的速度。

以上介紹了一些長白頭髮的原因,除了缺乏維生素,還有精神因素以及遺傳、疾病等等原因,並且與大家分享了預防長白髮一些方法,希望能幫到小夥伴。

6樓:小屋看娛樂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保持健康良好的心理狀態,學會管理和釋放壓力。飲食上也要注意,可以選擇多吃新鮮蔬菜、水果、魚類等等。盡量少抽菸,其實抽菸也是會導致頭髮變白的,而且吸菸會致癌,對身體非常有害,最好是能夠戒菸。

7樓:老陳聊文化

生活中有不少年輕人也會長白頭髮,除了遺傳和疾病等因素之外,缺乏營養及維生素也是很重要的乙個原因,一般來說缺乏了維生素d3、b6和b12的人比較容易長白髮,另外缺少銅和絡氨酸這些微量元素也會影響到頭髮的顏色。

補充營養和維生素其實當我們身體營養不良的時候,頭髮也沒有足夠的養分來充分滋潤,所以頭髮色素會大大減少,再加上這時候缺乏維生素等關鍵元素,就很容易導致白髮的產生。這些情況多發生於熱衷**、偏食挑食、身體經常感到餓的人身上,解決方法就是多吃含有維生素的食物、補充身體的營養。

遺傳和疾病也會導致白髮白髮這種現象是可以通過基因遺傳實現的,在生活中我們可以發現,有些父母親過早白髮的人,他們自己往往也會很早出現白頭髮。此外生活沒有規律、得了甲亢、結腸炎和白癜風等疾病的人也比較容易出現白髮增多,這都是因為身體不健康才導致的白髮。

長期吸菸易白髮長期吸菸或者經常吸別人二手菸的人,也很容易出現白髮。因為吸菸不僅損害了我們的肺部,還會破壞頭髮毛囊黑色素中的氧自由基,導致老發和新生頭髮都變成灰白色,還容易加重脫髮的現象。

壓力大的人易白髮精神壓力太大也是人們過早白頭的原因之一。因為精神如果長期焦慮、煩躁、甚至感到接近崩潰,都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影響,不僅精氣神會大量流失,還會令自己失眠、坐臥不安,身體健康狀況急劇惡化,這種情況下出現白髮也就不奇怪了,歷史上有些承受壓力很大的人,還出現過一夜白頭的現象。

**病人易白髮有嚴重**病的人也容易出現白髮,比如斑禿、白癜風等,**狀況出現了問題自然會影響到毛囊和頭髮。

8樓:依次為僦檔

白頭髮一般都是因為缺乏維生素bl、維生素b2、維生素b6造成的。而其中維生素b是最重要的,缺少維生素b,則細胞功能馬上降低,引起代謝障礙。

預防白髮】1、應注意飲食,規律作息, 另外,在日常生活應多食海帶、魚、鮮奶、豆類、蘑菇等。

2、此外,多食用新鮮蔬菜、水果,如芹菜、油菜、菠菜、小白菜、柑橘等有利於中和體內酸性毒素,改善發黃狀態。

3、口服發特濃營養素,由黑豆、黑枸杞、核桃粉、覆盆子等名貴中草藥精製而成長期使用,達到滋補肝腎、益氣生津、補益氣血、白髮變黑、脫髮再生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人到中年以後,因生理原因逐漸產生白髮,這不是疾病。不過,青少年長白髮,俗稱"少白頭",原因是很複雜的。少年白髮可以分為先天性與後天性。

先天性白髮多與遺傳或與頭髮的色素減少或缺乏有關;後天性白髮則可能與精神創傷、情緒激動、較長時間的悲觀抑鬱等有關。

青少年白髮多半是先天性的,也就是說,與遺傳因素有關,往往哪個家族重如父母兄姐或表親、堂親等也有這種現象。如果再加上精神緊張,憂慮等因素,則可以使青少年的白髮加重。如果緊張、憂慮因素被祛除,也有減少白髮生成的功效。

如果白髮很少,不會影響美觀,可不必管它。平時注意日常生活要有規律,處事要樂觀積極,參加適當的體育鍛煉以增強體質,還要依靠老師和家長,適當解決學習及生活上的各種矛盾,使自己情緒穩定、精神愉快,以減少白髮的生成。目前,對於少年白髮尚無有效的藥物**,可在中醫指導下服用中藥何首烏等。

如果白髮較多,影響美觀,也可以將頭髮染黑。目前時常上有很多種染髮劑**,應選擇正規廠家生產的產品,應有相應的使用說明。

使用染髮劑,可以根據自己頭髮生長的快慢掌握染髮的時間間隔,一般二三個月或四五個月染一次即可。但必須注意,有極少數人對染髮劑過敏,因此在購進染髮劑和染髮前最好自己做乙個試驗,即先將少許的染髮劑塗於自己的一小塊**上,觀察24小時,如果沒有區域性反映(如紅、腫、癢、起水皰等),也沒有全身反應(如流鼻涕、氣喘、發熱等),才可以進行染髮。

在染髮的操作過程中,應避免將染髮劑濺入眼睛及口中。

已經知道自己患有某種過敏性疾病(過敏性哮喘、過敏性鼻炎、過敏性皮炎等)的少年朋友在染髮時就更要慎重。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白髮與維生素無關。生白髮一般是:腎氣不足;毛囊病變。如果白髮突然生長迅速,建議你去看看中醫。

11樓:甘建茗

導致白髮是乙個綜合營養學說 但主要還是缺少維生素b族和鈣。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講腎主骨,頭髮的色澤與質量都是與腎有著緊密聯絡。少白頭屬於腎氣不足所致。

13樓:孟大大課堂

缺什麼維生素會長白髮?為什麼白頭髮越來越多?醫生告訴你答案。

14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頭髮掉落的原因有很多,大部分是因為腦力勞動過大造成的,但是這不是什麼壞事,因為掉發也是一種更新,只有老的頭髮掉落之後,新的頭髮才可以長出來,所以這不是什麼壞事。

然後你要做的就是保持心情的愉快這是很重要的,因為只有快樂了身心才可以健康。才會長壽。只要你覺得頭髮還是在長就不用糾結和擔心了,我朋友的故事[路煦'逆襲]你可以學習一下,對你絕對有啟發的。

首烏30克,黑豆30克,大棗4克,甘草5克,黃荊15克,熟地24克,桑椹12克,五爪30克,雞血藤24克。

長白頭髮是缺什麼維生素?

15樓:孟大大課堂

缺什麼維生素會長白髮?為什麼白頭髮越來越多?醫生告訴你答案。

16樓:落筆

長白頭髮一般缺少維生素b、銅、鐵、鋅元素和多種氨基酸,平時一定要注意加強營養,營養要均衡,不要挑食。含有維生素b較豐富食物有動物的肝臟、深色和綠色蔬菜、堅果類等。

17樓:百花果

長白頭髮是因為,缺乏維生素b1,b2,b6,缺乏蛋白質和高度營養不良,也是長白頭髮的原因。

18樓:玉巧荷

一般缺銅,鐵,鋅元素,維生素b,多種氨基酸,就會特別容易長白頭髮,平時吃東西一定不能挑食,一定要營養均衡。

白頭髮越來越多,是身體缺少什麼營養?

19樓:小阿星

這是因為身體當中缺乏維生素b1,維生素b6,缺乏鐵元素和銅元素,所以才會導致白頭髮越長越多。

20樓:小豆子子梓

我覺得有可能是因為身體缺乏了一些維生素,蛋白質,鈣,鎂,鐵,鉀等一些營養物質。

21樓:樂樂在此呢

身體缺乏維生素,也缺乏蛋白質,缺乏微量元素,出現了營養不良的情況,或者是生活質量比較差。

經常長白頭髮,通常都是身體缺少了什麼維生素嗎?

22樓:快樂幸福人生傑

先天的和後天的。頭髮的色素顆粒含有銅、鈷和鐵,所以它是棕色和黑色的。飲食長期缺乏無機鹽,如銅、鈷和鐵,黑色素的合成自然會受到影響,頭髮會從黑色變成白色。

23樓:右手年華

經常長白頭髮是缺少維生素b1,維生素b2和維生素b6,還和缺乏黑色素有關,你可以多吃一些黑豆,黑公尺,黑芝麻,核桃等堅果。

人在年輕的時候出現白頭髮,身體缺少什麼維生素呢

可能缺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維生素b6。少白頭,西醫稱之為早老性白發病,是一種兒童及青年時期白髮性疾病,其 十分複雜,共有兩大型別,一種屬先天性少白頭,另一種屬後天性少白頭。在後天性少白頭中有許多是伴隨某種疾病發生的,有些則是由於精神過度緊張和營養不良所致。中醫認為毛髮與元氣 宗氣 營氣關係密切,...

長白頭髮是缺什麼維生素,白頭髮是缺少什麼維生素

頭髮變白的可能是缺乏維生素b1 b2 b6。缺乏蛋白質和高度營養不良是早生白髮的 之一。飲食中缺乏微量元素銅 鈷 鐵等也可導致白髮,缺少維生素b,則細胞功能馬上降低,會引起代謝障礙。因此要注意多攝入含鐵和銅的食物,如穀類 豆類 乾果 動物肝 心 腎以及奶類 蛋類和綠葉蔬菜等。多吃養血補腎的食品以烏髮...

白頭髮可以經常染黑嗎,白頭髮能染黑嗎,對身體健康有沒有影響?

染髮來是現在的一種潮流,很多人會把 自頭髮染成各種顏色,白髮者也會把頭髮染黑。在這方面,專家建議,還是順其自然好。雖然癌症現在不確定是否由染髮劑引起,但染料化學品確實有過敏和其他災害,再加上最為接近頭皮,腦,有一定的化學物質經常接觸會損害人體的其他器官,使人體免疫力降低,更遑論頭髮。白頭髮能染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