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口腔潰瘍是因為缺少某種維生素嗎

2022-01-06 18:04:39 字數 3160 閱讀 1973

1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不規律是口腔潰瘍的主要誘因,主要是因為不合理飲食引起維生素的缺乏,身體的新陳代謝過程受到阻礙,免疫力下降,從而導致了口腔潰瘍的發生。

一、缺乏維生素,易發生口腔潰瘍 醫學研究證實,身體內缺乏維生素b2、維生素b12,易導致口腔潰瘍的發生。西安中山醫院口腔黏膜科張永紅主任解釋道,維生素參與人體內輔酶的合成,而輔酶是酶產生活性的必要物質,酶對人體內不斷發生的生化反應起到必不可少的推動作用。如果缺少了必須的維生素,人體新陳代謝過程受到阻礙,免疫力下降,口腔潰瘍或者其他型別疾病的發生也就不在話下了。

很多患有口腔潰瘍的朋友,都簡單的認為只要補充了足夠的維生素食物,便能避免口腔潰瘍的發生。他們也知道很多補充維生素的食物,比如蘋果、梨、桃、等常見的水果;核桃、花生等堅果;還有番茄、胡蘿蔔、菠菜等蔬菜,動物肝臟等肉製品等。

二、維生素缺乏並不是口腔潰瘍的唯一誘因 西安中山醫院口腔黏膜科張永紅主任解釋道,很多人都以為口腔潰瘍是小病,病發時,往往靠補充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來緩解症狀。長而久之,很多人便會以為口腔潰瘍是維生素缺乏造成的,這是一種片面的看法。

研究證實,口腔潰瘍的病發與精神緊張、壓力過大、營養物質缺乏、內分泌失調、消化系統病變等有關,根本原因則是免疫系統異常。所以,如果口腔潰瘍反**生,說明身體系統病變;僅僅靠補充維生素根本不能改善身體病變,也就不能阻止口腔潰瘍的反**作。

所以,雖然補充維生素能夠對口腔潰瘍起到很好的預防作用,但是如果患有**性口腔潰瘍等嚴重的口腔疾病,進行食療僅僅起到防止病情蔓延的作用,對於徹底**口腔潰瘍是沒有效果的,況且,自身也不能辯證去看待自己口腔疾病的真正原因。這時,最好還是去專業的醫院做安全、正規的**,以免拖延**,引起口腔潰瘍惡化。

三、從**入手,**口腔潰瘍 西安中山醫院口腔黏膜科採用「三聯基因免疫**」和「ati—四維導融共振技術」對**性口腔潰瘍等口腔黏膜病進行**。該方案是在綜合口腔潰瘍病發原因的基礎上,改善了常規**的單一性和不能**的弊端,通過發揮中醫**和物理**的優勢,對口腔黏膜組織、消化系統、內分泌系統、免疫系統進行整體調理,實現對口腔潰瘍安全、快速的**,有效避免口腔潰瘍的反**作。

2樓:駱楓法霽

經常口腔潰瘍一般是缺乏維生素b類引起,建議多吃水果蔬菜。補充維生素的話,可用維生素b2或復合維生素b。

3樓:集清昶亓漢

1、消化系統疾病及功能紊亂

如腹脹、腹瀉或便秘等情況。

2、內分泌變化

有些女性患者往往在月經期發生,可能與體內雌激素量下降有關。有些女性每逢經期或行經前後就會出現口腔潰瘍,用藥**只能暫時緩解,下月行經時依然如故地出現,疼痛難忍,與此同時,還常伴有口幹、心煩、易怒和大便乾結等令人煩惱的症狀。臨床研究發現,月經期出現口腔潰瘍主要是由於體內黃體酮水平增高而雌激素(孕酮等)的水平降低所致。

3、精神因素

有的患者在精神緊張、情緒波動、睡眠狀況不佳的情況下發病,可能與植物神經功能失調有關。

4、遺傳因素

如父母雙方均患有**性口腔潰瘍時,其子女約有80—90%患病,若雙親之一患此病時,其子女約有50—60%患病。

5、其他因素

如缺乏微量元素鋅、鐵、葉酸、維生素b12、營養不良等,可降低免疫功能,增加**性口腔潰瘍發病的可能性。

口腔潰瘍是因為缺少維生素嗎?

4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由於不同患者口腔潰瘍的**和嚴重程度不同,**效果因人而異,因此無法確切地說何種方法最快最有效。

目前常用的**口腔潰瘍的辦法是藥物**,應在確診後在醫生指導下選用,常用的藥物有止痛藥、消炎藥、促進癒合的藥物、免疫製劑、口服維生素等。

止痛藥:如利多卡因凝膠、噴劑,複方苯佐卡因凝膠,苄達明噴霧劑等,將其塗於潰瘍面,對於口腔潰瘍發作期疼痛難忍的患者效果較好。

抗菌藥物:如含漱劑(氯己定含漱液等)、口含片(西地碘片)等,起到抑制口腔內細菌生長的目的,加快潰瘍的好轉。

促進癒合藥物:如散劑(口腔潰瘍散、冰硼散、西瓜霜)及重組人表皮生長因子凝膠,將其塗於潰瘍面或含漱使用,這些藥物可以有效地幫助口腔潰瘍破損的黏膜癒合。

免疫製劑:包括左旋咪唑、沙利度胺、轉移因子、胸腺素等,口服此類藥物具有增強細胞免疫功能,對本品過敏者禁用。

維生素:包括維生素c片、維生素b族片等,此類藥物可對機體缺乏的維生素進行補充,促進口腔潰瘍的好轉,並有效防止**。

除了以上藥物**,患者還需要注意多吃蔬菜和水果,適量補充水分,保持大便的通暢以及口腔的濕潤,保證充足的睡眠,同時加強體育鍛煉, 增強自身的免疫力。如果口腔潰瘍長期存在或反**作,建議再次就診,排查是否為其他疾病。

5樓:普樂雲康

口腔潰瘍什麼維生素都不缺,它不是因為維生素缺乏所引起的。口腔潰瘍所指的就是乙個**性口腔潰瘍,又叫**性阿弗他潰瘍,這個是遺傳相關的乙個口腔潰瘍。

6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不單單是缺少維生素,還是因為你有這種病時一定要經常注意點,不建議吃辣的,一定要注意清淡的口味。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僅是缺乏維生素哦,很多原因都可能造成口腔潰瘍噠。好醫生**新液是美洲大蠊乾燥蟲體提取物精製而成的中藥製劑,修復口腔黏膜的效果很不錯,而且能夠消炎,減輕疼痛,口腔潰瘍還是可以用用的。

8樓:catlovett榮

有人會認為,口腔潰瘍是因為身體缺乏維生素導致的,要知道胃潰瘍、做完腸道手術的人群、萎縮性胃炎、沒有食慾的人都容易缺乏維生素。一般在正常情況下,只要是能夠正常進食就不會讓身體缺乏維生素,口腔潰瘍的發生和精神狀態、免疫系統、身體過於疲勞以及區域性微迴圈有直接的關係,不僅僅是因為缺乏維生素所導致的。

9樓:滄浪亭人

口腔潰瘍導致的因素很多,有可能是是維生素缺乏,也有可能是因為操作不當導致的潰瘍

10樓:

口腔潰瘍的發生是多種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口腔潰瘍的**一般來說是跟維生素b類的缺乏關係更加密切一些,所以沒有證據證明口含維生素c可以**口腔潰瘍,如果它有緩解作用的話,可能跟維生素c對區域性的這種抗氧化的作用有關係。其中有乙個原因就是葉酸的缺乏,比方說維生素b類的缺乏就會導致黏膜的損傷。

所以維生素缺乏確實是口腔潰瘍發生的**之一。在發生口腔潰瘍的時候還是建議補充b族的維生素,清淡飲食。

11樓:春羨利

有一部分這個原因,平時多吃水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這樣的是缺維生素c還是b來著

口腔潰瘍是缺什麼維生素,口腔潰瘍是缺少什麼維生素

維生素b 2和維生素c都是 口腔潰瘍的有 效藥物,但是兩者的作用原理是不一樣的。b2是從口腔的潰瘍病理上進行 維生素c是讓人的自身抵抗和修復能力增強。而口腔潰瘍從根本上說是一種維生素b群 尤其是維生素b2 缺乏症。但是有一點,這兩種維生素不能一起吃,二者在生理和藥理上都有拮抗作用,一起吃的話不僅僅藥...

經常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經常得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如何才能根治呢?

引起口腔潰瘍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缺維生素和內分泌失調比較常見,如果你是女生,會不會發現每次來大姨媽都會伴隨著口腔潰瘍呢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經常得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如何才能 呢?口腔潰瘍是嚴重缺乏維生素c表現。應該多補充維生素,塗抹維生素b2,效果很好,而且還 便...

經常口腔潰瘍該怎麼辦?經常口腔潰瘍該怎麼辦呢?

經常發生口腔潰瘍可以服用維生素b類的藥物來 比方說維生素b12,它可以有效地緩解疼痛。復合維生素b也是可以減少口腔潰瘍的發生。更重要的是合理膳食,多吃含維生素b類的食物,比方新鮮水果 蔬菜 動物內臟 瘦肉等,另外鍛鍊身體 增強體質 調整情緒 妥善安排日常生活,起居規律也是可以預防突發性潰瘍的發生,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