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不到5000公里該不該保養,汽車半年開不到5000公里一定要保養嗎?謝謝回答。

2022-01-06 18:04:40 字數 5273 閱讀 6422

1樓:途虎話養車

關鍵看你的機油選擇。

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

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

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8個月更換一次。

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

2樓:熱情的小子

汽車保養公里數沒有嚴格的規定,必須怎樣,畢竟車是自己的,愛咋保養就咋保養,但是嚴格按照保養手冊對車進行維護保養,可以延長汽車使用壽命,關於保養公里數的多少是跟使用什麼機油有關係的,一般的礦物油,保養公里數是5000公里/次,半合成機油可以6000~8000公里/次,全合成機油一般可以8000~12000公里/次,但是要注意的是,公里數多的一定要配合長效機濾,否則救達不到效果。

3樓:百車寶科技

您好,一般建議是每半年或者5000公里更換一次機油,長期不更換機油會導致機油變質,潤滑保護降低,減少發動機壽命,如果您平時用車少,建議您加註合成機油,可以一年更換一次,祝您生活愉快,望採納

4樓:車福網

機油過保質期了,潤滑油的保護作用減小。機油保質期一般在3-6個月!保養選取先到先保的原則(時間先到就按時間,里程先到就按里程)

注意:普通礦物機油保養週期:5000公里/次;半合成機油保養週期:

7500公里/次;全合成機油保養週期:10000公里/次!如果長時間不使用的話,建議每隔3-6個月換一次(具體時間看車型)

5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汽車一般到5萬公里就要進行保養。

6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全合成zd,半合成,礦物質機油內。

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

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8個月更容換一次。

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

汽車半年開不到5000公里一定要保養嗎?謝謝回答。

8樓:

汽車開到5000公里是需要保養的。一般情況下,機油需要5000公里換一下的。

擴充套件資料:

日常汽車保養非常重要,步驟如下:

1、清潔空氣濾清器

空氣濾清器過髒會陡阻礙新鮮空氣進入汽缸,導致合氣過濃、燃燒不完全、功率下降、排氣超標。現代空氣濾清器一般都採用紙質濾芯,清潔時注意:不用水或油洗,應採用輕拍法和吹洗法。

輕拍法即輕輕拍打濾芯端麵,使灰塵脫落。吹洗法即用壓縮空氣濾芯內部往外吹洗,空氣壓力:力不應超過0.

3n/pa

2、清潔機油濾清器

機油濾淆器堵塞,會阻礙潤滑油的流動,使發動機潤滑不良、磨損加大甚至燒瓦等。為此,應定期清洗或更換。通常每行駛8000km更換一次,若氣候幹。應縮短為5 000km更換一次。

3、清潔蓄電池

現代轎車一般都採用免維護蓄電池,首先清潔蓄電池頂部,避免極柱間因電解液或其他雜質而造成短路;其次清潔蓄電池接線柱,防止接頭產生氧化物而導致接觸不良。通氣孔應暢通,以免蓄電池內壓力或溫度過高而使手爆裂。

4、對發動機周圍各膠管的接頭進行緊固,防油液洩漏。

5、緊固各線路及用電裝置的聯結器,防止斷路、短路、搭鐵等情況影響用電裝置的正常工作。

6、對主要的連線件進行檢查緊固。如發電機傳動帶、轉向聯動機制動裝置聯結點、傳動系以及輪胎等。

7、及時對車輛的油液的進行補充

8、若油液變質或超過更換週期,應及時更換。

通常每行駛8000km或半年就更換一次機油;每行駛2萬~4萬千公尺或2年更換一次制動液;使用1-2年更換一次冷卻液;每使用一年或行駛萬千公尺更換一次液壓油。

9樓:時間路人浪歸

是的,需要進行保養或者進行一次檢測。

分析如下:

其實5000公里在中國來說是乙個基本換油週期,一般會規定為6個月或者5000公里更換一次,以時間和公里數那個先到為標準的。

不是說到5000公里就一定要保養,因為每個品牌規定的不同,使用的機油不同,保養公里數也不同的。

(這裡說明下:保養還時間有關,跟你使用車的頻率有關,如果你一年只開10000公里,那建議你換普通機油,按剛才說法,總不能一年保養一次吧,畢竟還跟時間有關哦)

擴充套件資料

小保養的內容:

小保養一般是指汽車行駛一定距離後,為保障車輛效能而在廠商規定的時間或里程做的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

小保養的間隔:

小保養的時間取決於所用機油和機油濾芯的有效時間或里程。不同品牌級別的礦物質機油、半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有效期也不盡相同,請以廠商推薦為準。機油濾芯一般分常規及長效兩種,常規機油濾芯隨機油一起更換,長效機油濾芯使用時間更長。

按照保養手冊上的時間保養肯定不會錯,這個公里數是最為穩妥的,保證機油不會變質。另外保養的意義不僅僅在於換機油,還有對車輛做乙個全車的檢查,消除安全隱患,保證車輛能夠正常行駛。

也就是說,到了保養週期了,即使不保養,也應該給車做乙個檢測了。

10樓:我老婆伊莉雅

到了保養週期了,即使不保養,也應該給車做乙個檢測了。

其實5000公里在中國來說是乙個基本換油週期。一般會規定為6個月或者5000公里更換一次,以時間和公里數那個先到為標準的。

不是說到5000公里就一定要保養。因為每個品牌規定的不同,使用的機油不同,保養公里數也不同的。

(這裡說明下:保養還時間有關,跟你使用車的頻率有關,如果你一年只開10000公里,那建議你換普通機油,按剛才說法,總不能一年保養一次吧,畢竟還跟時間有關哦)

按照保養手冊上的時間保養肯定不會錯,這個公里數是最為穩妥的,保證機油不會變質。另外保養的意義不僅僅在於換機油,還有對車輛做乙個全車的檢查,消除安全隱患,保證車輛能夠正常行駛。

也就是說,到了保養週期了,即使不保養,也應該給車做乙個檢測了。

11樓:洋芋疙瘩湯圓節

按照4s店或保養手冊的要求去做。要求5000公里或半年做一次保養,那就要嚴格按照這個公里數或

時間,都是以先到者為準,半年時間到了,即使車沒開,也要去4s店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

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從而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

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12樓:超大西瓜

按照保養手冊上的時間保養肯定不會錯,這個公里數是最為穩妥的,保證機油不會變質。另外保養的意義不僅僅在於換機油,還有對車輛做乙個全車的檢查,消除安全隱患,保證車輛能夠正常行駛。也就是說,到了保養週期了,即使不保養,也應該給車做乙個檢測了。

13樓:

不能夠直接這樣判斷是否需要保養,其實5000公里在中國來說是乙個基本換油週期。一般會規定為6個月或者5000公里更換一次,以時間和公里數那個先到為標準的。

不是說到5000公里就一定要保養。因為每個品牌規定的不同,使用的機油不同,保養公里數也不同的。比如:

你用的機油,普通的礦物質機油的話5000公里保養一次,半合成機油可以7500公里保養一次,全合成機油時間更長點,可以去到10000公里保養一次(這裡說明下:保養還時間有關,跟你使用車的頻率有關,如果你一年只開10000公里,那建議你換普通機油,按剛才說法,總不能一年保養一次吧,畢竟還跟時間有關哦)

14樓:途虎話養車

關鍵看你的機油選擇。

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

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

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8個月更換一次。

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

15樓:河北工業

首保到半年了就一定要保養了。

首保是半年或者5000公里,哪個先到按哪個算。以後是每5000公里或者半年,哪個先到按哪個算。

但是,在車子保修期內應嚴格遵守保養手冊上的規定,否則有可能被4s以保養超期而拒絕保質期內出現問題的免費保修和免費索賠。

汽車保養辦法:

一、盡可能少去洗車場洗車。車如果不太髒的話,自己動手。髒到一定程度在到洗車場去洗。

不能用含鹼性成份洗滌液(如洗衣粉、洗潔精)洗車,它們可導致愛車車漆失去光澤、啞色、乾裂、生鏽。應使用專用的水晶潔亮液或洗車液、沐浴液。

二、汽車沾上汙垢後要及時處理。各種腐蝕性汙垢,如水泥、油脂、粘液、瀝青、樹液、昆蟲等形成頑固汙漬,易使漆面暗淡無光、漆質氧化,縮短汽車車漆壽命。

三、汽車內部要清潔保養。車廂裡平時受外界油塵、泥沙、吸菸、乘客汗漬及空調迴圈等不良因素的影響,致使車廂內空氣受染,進而細菌滋生,甚至產生難聞雜味,使絲絨發霉、真皮老化。既影響車主身心健康又不利於駕駛心境。

因此,要定期做全套室內專業護理,洗車時應常吸塵。

四、定期上蠟。一般洗車三至四次應打臘一次。要選用新型水性粉質車蠟,擦後光亮爽潔、不易粘塵、耐久性長。最好少用或不用油性固體蠟。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車是按公里數去保養的,購車8年一共保養14次,車行7萬公里,平均5000公里保養一次,最短間隔時間是半年,最長時間是12個月加20天,用的是一汽機油,一直是在4s店保養。

我的經驗是,當機油用了半年之後,每月檢查一次或是要出車之前檢查,從機油尺取出點機油,看看油位和油的質量。感覺還好就繼續使用,質量差了就馬上去換掉,這樣對汽車損害的程度會減小些。我介紹四種方法鑑別機油:

1、聞味法,抽出機油尺湊近鼻子聞一聞,若有極強的酸臭味,說明機油已經變質,應該更換。

2、手捻法,將取出的舊機油用大拇指與食指反覆研磨,***的手感有潤滑性、磨屑少、無磨擦感。如感到有雜質,粘性差,甚至發澀,應該更換。

3、辨色法,取一張乾淨的白濾試紙(可用好一點的面巾紙),滴數點舊機油在紙上,待機油滲漏後,質量還好的機油無粉末、用手摸去幹而光滑,且黃色浸潤帶清晰。呈深黑褐色,有雜質,應該更換。

4、光照法,取出機油尺高舉45度,在光照之下觀察機油油滴,可清晰看到油滴中無磨屑末為良好。若磨屑末多,應該更換。

做一次常規保養的專案是換機油、換機油格、查副水箱水位並補充、查雨括水箱並補充、查四輪氣壓並補充、例行做一下發動機的清潔,這就是最基本的專案。贊同

17樓:瘋狂的火花塞

有一部分車主因為上班距離太近,或者是不經常開車出門,一年下來可能都跑不到5000公里,那這種情況到底要不要根據時間週期來按時保養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保養,因為車輛使用半年後機油的效能會大打折扣,在使用中會有串崗氣體進入燃燒室,減低既有的潤滑性能,加大發動機磨損。

汽車半年開不到5000公里一定要保養嗎?謝謝回答

汽車開到5000公里是需要保養的。一般情況下,機油需要5000公里換一下的。擴充套件資料 日常汽車保養非常重要,步驟如下 1 清潔空氣濾清器 空氣濾清器過髒會陡阻礙新鮮空氣進入汽缸,導致合氣過濃 燃燒不完全 功率下降 排氣超標。現代空氣濾清器一般都採用紙質濾芯,清潔時注意 不用水或油洗,應採用輕拍法...

新車5000公里保養需要多長時間

你好朋友,新車首次保養都是3個月,5000公里,保養需要的時間,半個小時就做完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如果你還有什麼疑問,隨時可以聯絡我。bba賓士寶馬奧迪維修祝您生活幸福,萬事如意,財源滾滾!汽車首次保養需要多長時間 購車後的1年內。新車購買後的前兩年,是車輛功能的完整期,可以說是汽車狀況最佳...

保養一定要5000公里去保養一次麼

為什麼汽車要5000公里換一次機油?你好,礦物質油5000公里或者半年更換,全合成機油一年或者1萬公里更換,你好請問你的愛車是自然吸氣的還是帶渦輪增壓器的?您好,不是的普通油品才是五千公里保養一次,全合成的油一般都是八千到一萬公里保養一次 請問,汽車是否必須5000公里做一次保養?為什麼汽車要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