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有關在合同期內解除勞動合同的問題

2022-01-06 08:11:36 字數 845 閱讀 9537

1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1,全部根據勞動合同,立定合同的根據勞動合同來處理,沒有勞動合同的也可以根據當時的約定處理,都沒有。可以根據勞動合同法處理。

2,在實際造作過程中,可能涉及到勞動合同和當時的約定,或者公司一般的慣例,每個員工在公司說所處的工作崗位不同,勞動方式的多樣型不同,在具體處理方式上存在差異。

3,但基本要涉及勞動合同,勞動關係確立的時間,解除勞動時間的確定,勞動報酬的約定。這些都排除在外,就可以到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如果仲裁不能解決就需要通過法院來解決。

4,賠償由工作年限決定了,具體如下:

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服務期的,不影響按照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提高勞動者在服務期期間的勞動報酬。

2樓:匿名使用者

應支付你賠償金,賠償金為2倍的經濟補償,經濟補償按工作時間每滿一年支付本人乙個月工資

3樓:破布及袋

那你是不是遲到啊?你的遲到是不是足於影響到你的工作啊?如果是的話,公司有權辭退你的啊,但是要支付你補償金。不是違約金,滿意請給我加分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具體結果你單位的勞動紀律來看,如果是因為你遲到違反了公司的紀律,那麼他們不必支付經濟補償金。若不違反,則需要支付,計算支付年限應當是8年,《勞動法》調整08年之前解除的是否有補償金,08之後由《勞動合同法》調整。

合同期內,放假是否有補助,合同期內,放假是否有補助?

無效勞動合同的種類 按照 勞動法 的要求,勞動合同的必備內容包括 一 勞動合同期限 二 工作內容 三 勞動保護和勞動條件 四 勞動報酬 五 勞動紀律 六 勞動合同終止的條件 七 違反勞動合同的責任。無效合同的型別有很多,根據我個人所作的一系列調查中,發現常見的違法無效的勞動合同主要有以下幾種 口頭約...

勞動合同的合同期限的日期是必須和後面簽訂合同的時間一致嗎

勞動合同的合同期限的起始日期和後面簽訂合同的時間可能是一致,也可以不一致。這取決於合同是何時簽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

合同期滿後未續簽勞動合同,是否適用雙倍工資罰則

雙倍工資的主張是指首次簽訂勞動合同,如果超過一個月用人單位還是沒有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勞動者可以主張雙倍工資,具體演算法要參考你所工作的時間和未籤合同前12月的平均實際領取的工資。但是,對於之前簽訂過,沒有進行續簽的,勞動者又在用人單位工作,接受用人單位的管理,各項工資福利待遇沒有變化,這種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