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應該怎樣調養,高血壓日常怎麼調理?吃什麼好?

2022-01-06 04:14:09 字數 6490 閱讀 2175

1樓:國蔚

堅持吃高血壓藥,注意保暖,注意飲食習慣。

2樓:

注意要食少油少鹽食物,鍛棟身體,做一些適量的運動,保障睡眠,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高血壓日常怎麼調理?吃什麼好?

3樓:達克悠拉

飲食原則:高血壓飲食**原則 :高維生素、高纖維素、高鈣、低脂肪、低膽固醇、低鹽飲食;

高血壓病人的飲食**,是以減少鈉鹽、減少膳食脂肪並補充適量優質蛋白,注意補充鈣和鉀,多吃蔬菜和水果、戒菸戒酒、科學飲水為原則

飲食方法 :三餐:飲食安排應少量多餐,避免過飽;

低鹽:每人每天吃鹽量應嚴格控制在2-5克,即約一小匙。

高鉀:富含鉀的食物進入人體可以對抗鈉所引起的公升壓和血管損傷作用,可以在食譜中經常"露面"。

果蔬:每天人體需要b族維生素、維生素c,可以通過多吃新鮮蔬菜及水果來滿足。

補鈣:應多吃些富含鈣的食品,如黃豆、葵花子、核桃、牛奶、花生、魚蝦、紅棗、鮮雪裡蕻、蒜苗、紫菜等。

補鐵:研究發現,老年高血壓患者血漿鐵低於正常,因此多吃豌豆、木耳等富含鐵的食物,不但可以降血壓,還可預防老年人貧血

飲水:天然礦泉水中含鋰、鍶、鋅、硒、碘等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

4樓:卟卟林園

高血壓患者一方面要注意清淡飲食,保持心平氣,另一方面也不能因為血壓持續穩定或者降低,而自行斷藥、減藥。由於高血壓還能引發諸如冠心病之類的其他病症,建議高血壓患者日常服用輔酶q10來改善高血壓症狀,同時營養心肌,維持心血管系統健康。長期服用好心人輔酶q10對控制血壓有輔助作用,建議在醫生指導下合理服用。

5樓:急診科何醫生

高血壓的病人,每天要按時吃藥,平時少吃高脂跟鹹的食物 ,多喝水,補充鈣、鎂離子,保持心情愉悅,適當運動,同時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禁忌食譜:

1、高膽固醇食物,如:蛋黃、動物內臟、蟹黃、墨魚、肥肉、魚子等。

2、食鹽過量。每日食鹽量宜控制在5克以下。

3、刺激性食物,如:白酒、辣椒、濃茶等。

4、減輕與控制體重,戒菸,低脂飲食,調整生活規律,保證足夠睡眠,避免情緒波動及過度勞累。

5、吃一些安全無***保健降血壓的食療產品。比如具有調節血壓的「信和安堂蟲草花」。

輕度高血壓該怎麼調理才好?

7樓:甜心小食光

高血壓已經是很多中老年人甚至年輕人的困擾,高血壓患者日常要注意的是將血壓控制到正常值,對於輕度高血壓的日常調理也要重視起來。輕度高血壓也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威脅,而且也給人們的正常生活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響。一旦得了輕度高血壓,首先要主動採取醫治,輕度高血壓患者要注意正確服用降壓藥物。

其次生活中的調理也是極為關鍵的。要規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養成良好的生活方式。適當的運動、戒菸戒酒控制好血壓。

1.確診輕度高血壓,合理服用降壓藥。

對於輕度高血壓患者,選擇降壓藥物需要根據年齡以及合併症進行選擇。患者必須要在專業醫師的指導下,選擇並服用適合自己情況的藥物、劑量。還有就是要堅持服藥**,不能因為症狀有所減輕、血壓有所下降就私自停藥或者減少藥量。

而且要經常性的監測血壓,最好每天睡前進行測量,並且在醫生的指導下調換藥物及藥物的劑量。

2.輕度高血壓患者日常生活中要規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養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輕度的高血壓患者要限制鹽的攝入量,每天鹽的攝入量控制在在5g以下。飲食清淡,避免食用油膩的食物,減少動物脂肪的攝入,限制每日食物總熱量。多吃富含植物纖維素的蔬菜,比如芹菜、苦瓜,從而有效的控制輕度高血壓。

戒菸戒酒,抽菸、喝酒本身就對人體健康有很大的損害,對高血壓患者危害更加嚴重。

3.適當的運動可以控制高血壓。

適當的運動是控制血壓的有效方法,建議輕度高血壓患者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適當的進行有氧運動,散步、慢跑、打太極拳、游泳等都是比較適合輕度高血壓患者的,高血壓患者一定要免劇烈運動,避免發生危險。

總之,針對於輕度的高血壓患者來講,要規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養成良好的生活方式,通過健康的生活方式控制好血壓,適當的運動增強自身體質,有效控制血壓,若還是無法控制血壓就需要就醫,規範用藥給予**。

8樓:之風凌天驕

很多上了年紀的人都可以有這樣的情況,要知道是什麼原因還要做一些檢查,比如查血三酯,血壓監測,心電圖等。最常見的原因是有高血壓或高血脂,導致心臟的血管有不同程度的閉阻,供血不良。最好還是做些檢查確診,及時**,否則日後加重了就會有心絞痛甚至心梗等問題。

9樓:道秀珍林棋

少葷多素,山楂菊花茶,多吃芹菜、西蘭花等深綠色蔬菜,十指往後梳頭,每天100-200下,指尖朝上,往下擼中指,每天5分鐘,兩手都做,戒菸,少酒,盡量不要開始吃降壓藥,對血管彈性不好。

10樓:須庸鏡雅豔

輕度高血壓不要過分擔心,人隨著年齡的增長,血壓經常會出現偏高的狀況。這時不要急於用藥,可以經過改變自己以往的不良生活習慣,做到合理膳食;適量運動;戒菸限酒;心理平衡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不要放任自己加強自我管理;有情況時按時就醫。定期測量一下血壓。

往往偏高的血壓就會逐漸正常

高血壓應該怎樣調養?

11樓:健十**官方客服

你奶奶這種情況屬於嚴重高血壓,建議去醫院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平時要多注意以下內容:食物選擇要點

1.控制熱能須控制主食及脂肪攝入量,盡量少用或不用糖果點心、甜飲料、油炸食品等高熱能食品。

2.減少烹調用鹽量,盡量少吃醬菜等類鹽醃食品。

3.少吃肥肉及各種動物性油脂,控制動物腦子、魚子等高膽固醇食物。食用油盡量選用豆油、花生油、葵花子油等植物油。

4.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尤其是深色蔬菜。

5.適當增加海產品攝入,如海帶、紫菜、海產魚類等。

6多吃銀杏果:採用國際標準化提取,以銀杏果為原料科學提純,去除了對人體有害的銀杏酸,含24%黃酮,及其它多種植物的有效成分,強抗氧化、能強化眼睛及腦部、微血管血液的迴圈。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12樓:歷史很有趣吖

醫生開講:高血壓注意調養很關鍵,不然會引冠心病,猝死率跟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是一種以體迴圈動脈收縮期或者是舒張期血壓持續公升高為主要特點的,它是乙個全身性疾病。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大部分高血壓都是繼發性的,主要原因是鹽裡面含有微量的有機物引起的。去除這些有機物,需要靠高溫將這些有機物燒掉。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醫生解說v : 一本拼音163或者是yiben163

16樓:韓仁芳

目前的症狀特點,要考慮有沒有其他方面的問題引起高血壓,如果是遺傳性高血壓,應該考慮規範的風加藥物,顯示血壓恢復正常,在評估身體的其他方面症狀,目前的症狀要警惕高血壓的表現。

意見建議:所以目前要考慮形成一種規律的生活方式,包括規律的作息時間,規律飲食規律運動,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平衡。

17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的調理需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

1、改善個人生活方式:低鹽、低脂飲食,減少鈉鹽的攝入。放緩生活節奏,減少壓力,保持良好的心態。控制體重,增強運動;

2、監測血壓,堅持長期用藥:高血壓不能**,需終身服藥,服藥血壓下降後不能自行停藥,延遲用藥時間可能加重對器官造成的損害,發現血壓公升高患者應及時服藥。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調理改善就好 慢慢來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對症下藥調理改善

20樓:

建議以飲食調養為主。年齡較大人群如選擇藥物建議中醫方面對身體刺激輕。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高血壓患者調養需注意飲食,少吃鹹的食物,適量攝入蛋白質,多汔新鮮蔬菜,水果適當增加海產品攝入,多喝水,補充水分,保持心情放鬆愉快,堅持鍛鍊,戒菸戒酒,充足的睡眠,關鍵還是要靠〈之鍥安享天倫〉調整堅持,相信一定會告別高血壓。

22樓:弒神

答: 由於患高血壓屬於血管塞阻性疾病,是由於大半生的飲食習慣不良的積累在中年發病,即:食鹽攝入過多、常以純澱粉類為餐、習慣食用煮過頭的蔬菜、食用水果不足、不習慣過多飲水造成,以及過多攝入肉蛋奶糖造成;總的來說,高血壓是體徵偏酸(熱)所導致的熱性病。

那麼高血壓既然是熱性病,最好的調養辦法就應該是:①養成良好的綠色飲食習慣;②多吃時令水果;③多喝保健「涼茶(能改變熱性體徵,由涼性的中草藥熬製)」。 ——這是三條才是調養和**高血壓,使血壓能穩中有降直至**的最有效的保證。

注:古今中外的西醫臨床證明,西藥對高血壓只能起到暫時緩解作用,從未有人靠服用降壓藥**過高血壓,而且降壓西藥還會帶來一系列損害身體的***。 極其危及中老年人健康的高血壓疾病(很多同時還患有冠心病和腦血栓),不是一朝一夕突發而至,它是由一生的辛勞和不良的生活飲食習慣積累而罹患(歸屬於熱性病)。

調養扶正中老年人的高血壓,不是乙個在短期內便可如願的課題,是需要晚輩首先要了解高血壓形成機理,以及哲理性地認識怎樣才可以逆行調養的前提下,努力做好開導中老年人飲食觀念的更新和積極配合,從而讓中老年人能持之以恆有耐心地進行調養,達到穩中有降逐步走向**安度百年。 高血壓主要由以下幾方面因素形成: ①在飲食中食鹽的攝入量過高;(由日本發現食鹽中的鈉會致使心腦血管疾病,證實於北海道居民與鹹魚) ②有喜食動物性油脂習慣;(除有鱗魚油外,動物性油脂均屬於飽和脂肪酸,不易分解排出,極易附著於血管壁) ③經常食用純澱粉類為餐為頓;(顯酸性,無蔬菜的麵條、饅頭、稀飯、麥片、芝麻糊、紅薯等等) ④喜吃甜食;(顯酸性,蔗糖是極具促使體徵顯酸性【中醫稱熱性】的食品,體徵偏酸性易患各種疾病) ⑤喜食鹹酸菜、乾菜、醬類以及燉煮黃爛的「蔬菜」;(富含亞硝酸鹽等毒素,不含有益於免疫力和血壓的維生素c等有益成分) ⑥平時沒養成不渴也飲水的好習慣;(血液粘稠,不利於血流的導通卻十分利於血脂在血管的附著) ⑦喜歡吃雞鴨豬牛羊肉食和雞蛋、喜歡喝牛奶。

(任何動物類食品均屬於酸性食品,而且含有膽固醇和脂肪,牛羊狗肉是最燥熱的發物高血壓患者要切忌) 所以,合理飲食是高血壓病人調養的必須: 對有利於組織修復和再生的動物性食品的攝入量,要嚴格控制在食物組成總量的1/5以下,蔬菜水果要佔總量的1/2以上,澱粉類佔總量的30-40%;這樣才符合人的生態飲食屬性,才有利於高血壓的穩定和**。 事實證明:

蔗糖是致病的因素之一,它是強化體徵偏酸性之物! 純澱粉類不可當餐當頓,必須要食用二倍以上蔬果! 綠色蔬菜水果是中和品,它們是解除食物酸性之物!

多飲牛奶極為有害健康,它是熱毒之源是發物之品! 鴨鵝鱉肉不是涼性飲食,世上沒有涼性的動物食品! 酒精它是一種有機溶劑,無論飲用多少均有損健康!

人類是屬於靈長目動物,人的生態食物屬性本應同其他靈長目動物類似,即:以天然綠色為主、以澱粉類為次、動物類為新增。 目前,人們普遍存在誤區,總以為「營養」就是含蛋白質含維生素a的動物類食品,其實是十分荒誕的(它們屬酸性),人的正確飲食配伍應該是:

以綠色蔬果為主 (維生c為首的各類維生素葉綠素纖維素,它們是提高免疫、防高血糖、防高血脂、穩定血壓、抗癌的必須)、 以澱粉類為輔 (酸性,是熱量的**)、 動物類為少量新增 (酸性,動物蛋白質是肌體細胞合成和再生修復的需要)。 所以,盡量往生處和清淡處吃蔬菜,特別是涼性的萵筍、生菜、苦瓜、芹菜等。保護維生素和活性物質少被分解和破壞,是高血壓患者或其他疾病患者特別要重視的,蔬菜「生食一兩當熟食一斤」是極具科學道理的,每當發現有尿黃的無名熱症時,還要適當飲用中草藥「涼茶」來消除疾病的隱患,它們是調理體徵偏向鹼的防病補品,也是提高免疫抵抗力和穩定和降低血壓的源泉(也是癌症的克星)。

食物和藥物調養是扶正體徵和疏通血管降壓的必須: ①盡量往生處和清淡處吃蔬菜,特別是能降血壓和疏通血管的芹菜、萵筍、生菜、苦瓜、番茄、大蔥、小蔥等等。 ②經常以山藥、慈姑、蓮藕、荸薺、土豆來代替澱粉類主食,它們是高血壓病人的宜糧亦藥佳品。

③多吃無花果、枇杷、梨子、獼猴桃、葡萄、蘋果、西瓜、香蕉、橙、士多啤梨、核桃、松子等水果和乾果,對高血壓極有好處。 ④常吃有鱗的非飼料餵養的淡水魚和海魚;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的魚油,能溶解血管壁附著的血脂,常以魚代替肉食,有利於老人蛋白質的吸收和血管的疏通。 ⑤請少用降壓西藥給老人調養,化學西藥根本就不能**高血壓,而且對老人有很大的毒***!

調養高血壓可用三

七、丹參、山楂按用量比例打成粉(需乾燥後密閉儲存,口服日用量可在網上查閱),早中晚溫開水吞服(吞服半月一療程)。 ⑥服用三

七、丹參、山楂半月停歇一週後,再用無毒***的清熱解毒中草藥:野菊花20克、金銀花25克、魚腥草25克、玉竹15克、天冬15克、麥冬15克、生地15克、黃芩10克,共開四付熬水噹茶多飲(一付飲三天,無味棄渣換二付)。注:

這是保健涼茶方,對提高免疫力、預防疾病、改善高血壓症狀和扶正熱性體徵極有好處(一年數回合,可見明顯效果)。 以上關於高血壓的調養(本人也在幫78歲老母調養,目前穩中有降),是本人原創的理念認識和經驗之談(很適合高血壓、冠心病、腦血栓患者的調養),若朋友還有不明白之處,請追問!

高血壓吃些什麼可以調養,高血壓可以吃魷魚嗎?

高血壓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1.三餐 飲食安排應少量多餐,避免過飽 高血壓患者常較肥胖,必須吃低熱能食物,總熱量宜控制在每天8.36兆焦左右,每天主食150 250克,動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各佔50 不伴有腎病或痛風病的高血壓病人,可多吃大豆 花生 黑木耳或白木耳及水果。晚餐應少而清淡,過量油膩食物會...

怎麼預防高血壓,怎樣預防高血壓

一般可以通過飲食調理 體重控制 適當運動 保持良好心態等方法預防高血壓。高血壓屬於比較常見的心血管疾病,一般是由於流動的血液對於血管壁的壓力高於正常範圍導致,對人體造成的影響較大,因此在日常生活中,預防高血壓比較重要。1 飲食調理 如果生活中長期食用高鹽食物,體內鈉和氯離子會進入細胞內液引發細胞腫脹...

高血壓如何預防,高血壓怎樣預防

對於有高血壓家族史或有高危因素的人,預防高血壓非常重要,預防措施主要為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運動可以改善血壓水平。非高血壓人群以及血壓穩定控制在目標水平的患者,每週應至少鍛鍊5天,包括散步 慢跑 騎自行車或游泳中任一項,每週應進行至少150分鐘的中度有氧運動和75分鐘的強化運動。高危患者運動前需要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