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眼睛癢是怎麼回事

2022-01-06 04:14:10 字數 2656 閱讀 9685

1樓:

我之前鼻炎犯的時候也會眼睛很癢,我就不停的揉,最後成了結膜炎,眼睛就和兔子眼睛一樣紅紅的。一般正常情況下過敏性鼻炎發病時都會以鼻塞,噴嚏,鼻子發癢甚至眼睛發癢為主要表現。過敏性鼻炎,可以分為季節性過敏性鼻炎以及常年性過敏性鼻炎。

發病時可以採用芙草堂鼻舒冷敷凝膠來進行**。同時可以採用生理鹽水噴鼻**。切勿用手經常揉鼻子眼睛。

手上有細菌容易感染引發結膜炎的。

2樓:亢承嗣

過敏性鼻炎會引起眼睛發癢:

我們都知道,很多嚴重疾病的產生往往都是由一些小病不及時的進行**而引發的。正因為如此,如果您的身體發生一些細小的不適應,也不要馬虎啊。例如,過敏性鼻炎也會引發眼睛發癢。

針對這個問題醫師指出:鼻炎容易引發眼睛、咽喉的炎症。要減輕眼睛的炎症,最好先從**鼻炎入手,鼻腔內的致病菌消除後,炎症減輕,眼睛炎症也會隨著緩解。

那麼,具體過敏性鼻炎眼睛癢是怎麼回事呢?

在臨床**上,過敏性鼻炎有隸屬於變應性鼻炎,其可以發生於任何年齡,但是在中青年中比較多見。過敏性鼻炎發病原因是由於過敏原在鼻腔粘膜的區域性表現,患者常常有家族遺傳史。

說起過敏性鼻炎的症狀,不少人會想到:咳嗽、打噴嚏通常是突然和劇烈的、流涕、頭昏、嗅覺下降、眼睛發紅發癢及流淚等。其實「豬鼻子」、「黑眼圈」也是長期性過敏性鼻炎的典型症狀。

小朋友黑眼圈與過敏性鼻炎有關,鼻炎症狀愈嚴重、時間愈久,小朋友的黑眼圈也越黑。而鼻炎長期不癒、寶寶老揉鼻子還會導致鼻頭肥大,也就是大家常說的「豬鼻子」。對此,醫師提醒,孩子正處在生長發育期,免疫機能還不完善,抵抗力相對較低,故而極易患上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如果不及時的進行**,很有可能會引發很多的併發症,眼睛發癢就是其中的一種。所以,我們千萬不要忽視過敏性鼻炎啊,一旦您的鼻腔發生不舒服,或者出現流鼻涕,打噴嚏等症狀,請及時**啊。

3樓:陽光趙大地

鼻炎眼睛癢臨床上常見的疾病就是過敏性鼻炎所伴發的過敏性結膜炎,比較好發於過敏原高發的季節,比如春、夏、秋、冬交際的季節是過敏原發作的高峰期。過敏原主要以塵蟎、空氣中的灰塵、花粉等等為主,被鼻腔吸入之後導致患者出現過敏性鼻炎的症狀,主要以打噴嚏、流清水鼻涕、鼻子癢、鼻子不通氣等等相關症狀為主,被眼睛接觸之後可以誘發患者出現過敏性結膜炎,表現為眼睛癢、區域性充血、刺癢等等相關症狀,甚至包括流眼淚。

一、鼻炎引起眼睛發癢的**方法:

1、對於鼻炎眼睛癢建議上耳鼻喉科,同時還需要上眼科進行就診,耳鼻喉科可以用鼻噴激素,也可以應用抗組胺的鼻噴劑進行噴鼻**,還可以口服抗組胺的藥物進行抗過敏**。

2、對於眼睛癢在眼科醫生指導之下,眼部可以滴用抗過敏的滴眼液緩解眼睛癢等等。

3、一般建議全身口服抗過敏藥物。同時建議抽血查過敏原,避開過敏原能有效的防止鼻炎眼睛癢,外出時佩戴口罩,眼睛可以佩戴眼罩減少過敏原吸入。

二、鼻炎引起眼睛發癢的注意事項:

1、注意休息,避免熬夜,不要進食辛辣刺激性食物,遠離過敏源。

2、多運動,增強體質預防感冒。

4樓:眼科主任史永利

眼科醫生史永利簡介: 眼科主任,在三甲醫院工作10餘年,擅長白內障、青光眼、翼狀胬肉的手術及各種眼表疾病、乾眼症、角膜炎及色素膜炎、眼底病,各種複雜眼病、全身病眼部合併症及疑難病症的診斷及**

5樓:星座王老師

很多人認為鼻炎的症狀只侷限於鼻部,但有一部分人得了這種疾病之後,會出現眼睛癢的現象。這就會讓患者非常恐慌,生怕這種現象是由於某種嚴重的疾病引起,會對眼睛健康造成嚴重的影響。為了避免病情的耽誤,發現自己的這種現象之後,最好及時的諮詢醫生,詢問症狀出現的原因,同時積極的進行**,以防止意外情況的發生。

鼻炎出現眼睛癢的症狀往往是由於過敏性鼻炎引起的。我們都知道,眼睛和鼻子是相通的,如果患者得了過敏性鼻炎,區域性會釋放大量的組胺,並且毛細血管的通透性也會增加,組胺很有可能游離到眼睛部位,這樣就會使患者出現眼睛癢的現象。這是一種非常常見的情況,並不會對眼睛健康造成嚴重的危害,只要我們及時進行正確的**,病情往往能夠得到有效的改善,所以患者不用過於的慌張,及時去醫院進行相關的處理即可。

對於鼻炎眼睛癢這種現象,如果在醫院檢查後我們發現它確實是由於過敏性鼻炎引起的,那麼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應用抗組胺藥物**,比如撲爾敏、氯苯那敏、西替利嗪等,這樣可以起到快速止癢的效果。同時患者還要遠離過敏原,減少外界因素對鼻粘膜的刺激,以防止症狀的加重。對於鼻塞以及鼻腔分泌物非常多的患者來說,還可以使用減充血劑**,以快速改善鼻腔的通氣環境。

而且患者還可以使用生理鹽水清洗鼻腔,以清除鼻腔內的分泌物,這樣也能夠促進病情的恢復。

鼻炎眼睛癢這種情況多半是由於過敏性鼻炎引起的,出現這種症狀後不要過於慌張,這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現象,並不會危害眼睛健康。只要我們及時進行正確的**,同時注意生活中的護理,遠離過敏原,症狀就能夠很快的得到改善,身體也會逐漸的恢復到正常狀態。

6樓:努力的佐佐

千萬不要用力揉眼睛,如果單純是天氣乾燥或者用眼過度的話可以用沸騰的水揭開蓋子把臉靠近 眼睛睜大用蒸汽持續熱薰一會(重複閉眼睜眼的動作)

再就是可以泡茶用茶水輕輕的擦拭眼睛

平時注意多補充水分 長時間用眼的話可以多喝菊花茶跟綠茶 適當的使用眼藥水

如果這些仍然沒有改善你的症狀的話就要考慮去做檢查了,因為砂眼 紅眼病 角膜炎等眼疾都會造成眼乾澀和搔癢。

也可以買瓶眼藥水,比如潤潔有一款是專門針對眼癢的.普通眼藥水中均含有冰片這種清涼舒緩的物質,都對眼癢有緩解作用.所以,當你眼睛癢的時候不要揉,只需要點一下眼藥水就好多了.

眼睛疼是怎麼回事?眼睛痛是怎麼回事

樓主你好,眼睛疼,比較常見的原因就是眼睛有炎症,也可能是用眼疲勞。眼疼的原因很多是不是眼睛上火了也容易腫脹疼建議多休息?眼睛疼一般會由以下幾種原因引起。第一種,有可能是用眼過度導致的眼睛疲勞,從而導致眼睛的疼痛。患者可以閉上眼適當的休息一下,也可用冷敷或者熱敷來,使眼睛疼痛的症狀緩解。第二種,有可能...

眼睛痛是怎麼回事?眼睛疼是怎麼回事?

從你的描述來看,考慮和最近壓力太大,過度的勞累再加上睡眠缺乏,用眼不合理,導。回致了視疲勞和答乾眼症有關係。建議,調整好心態,注意休息,多參加戶外的有氧運動,比如跑步,打球,合理用眼控制手機,電腦等精細用眼的使用,多看遠處,可以做眼部的熱敷和按摩,同時可以使用滋潤性的眼藥水,比如聚乙烯醇滴眼液。現有...

眼睛脹是怎麼回事,眼睛發脹怎麼回事

眼睛脹痛的原因很複雜,兩個眼睛近視的度數不一樣,所以一個看近,一個看遠。如果配一個眼鏡,沒有把這個矯正好,那麼時間長了就不協調,這樣也可能引起不舒服。所以配眼鏡一定要到醫院去,要把度數調準。眼睛脹痛的原因有很多,如青光眼 角結膜病變 視疲勞 眶上神經痛等,不同的疾病有不同的 有許多人由於工作需要,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