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緩解高血壓,高血壓應該如何緩解?

2022-01-02 19:53:59 字數 5778 閱讀 8037

1樓:匿名使用者

緩解高血壓主要還是吃藥和日常保健

一、飲食

一、高血壓食療(以下資料僅供參考,詳細需諮詢醫生)

1、芹菜粥:芹菜連根120克,粳公尺250克。將芹菜洗淨,切成六分長的段,粳公尺淘淨。芹菜,粳公尺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燉至公尺爛成粥,再加少許鹽和味精,攪勻即成。

2、菊花粥:菊花末15克,粳公尺100克。菊花摘去蒂,上籠蒸後,取出曬乾或陰乾,然後磨成細末,備用。

粳公尺淘淨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至半成熟,再加菊花細末,繼續用文火煮至公尺爛成粥。每日兩次,晚餐食用。

3、綠豆海帶粥:綠豆、海帶各100克,大公尺適量。將海帶切碎與其它2味同煮成粥。可長期當晚餐食用。

4、荷葉粥:新鮮荷葉1張,粳公尺100克,冰糖少許。將鮮荷葉洗淨煎湯,再用荷葉湯同粳公尺、冰糖煮粥。早晚餐溫熱食。

5、醋泡花生公尺:生花生公尺浸泡醋中,5日後食用,每天早上吃10~15粒,有降壓、止血及降低膽固醇作用。

6、糖醋蒜:糖、醋漫泡1個月以上的大蒜瓣若干,每天吃6瓣蒜,並飲其糖醋汁20毫公升,連服1個月,適用於頑固性高血壓。

7、羅布麻五味子茶:羅布麻葉6克,五味子5克,冰糖適量,開水沖泡代茶飲。常飲此茶可降壓,改善高血壓症狀,並可防治冠心病。

8、何首烏大棗粥:何首烏60克、加水煎濃汁,去渣後加粳公尺100克、大棗3~5枚、冰糖適量,同煮為粥,早晚食之,有補肝腎、益精血、烏髮、降血壓之功效。

9、淡菜薺菜湯:淡菜、薺菜或芹菜各10~30克,每日煮湯喝,15日為一療程,對降壓有效。

10、胡蘿蔔汁,每天約需1000毫公升,分次飲服。醫學研究證明,高血壓病人飲胡蘿蔔汁,有明顯的降壓作用。

11、靈芝湯:將靈芝切成碎片,放入鍋中,加清水適量,文火燉2小時,取湯加蜂蜜,早晚各服用一次,可降血壓。

12、煮熟雞蛋,將雞蛋清剝去吃了,將雞蛋黃放入碗裡,研碎,加適量醋,攪勻,吃下去。長期服用,高血壓者可以降低。

13、胡蘿蔔粥:用鮮胡蘿蔔120g切碎,同粳公尺100g煮粥食用。

14、大蒜粥:大蒜30g放入沸水中煮1分鐘後撈出,再取粳公尺100g放入煮蒜水中煮成稀粥後,重新放入大蒜再煮一會兒食用。

15、葛根粉粥:用葛根粉30g,粳公尺100g同煮為粥,作為早餐食用。

二、高血壓吃什麼對身體好?

1、多吃防治高血壓的食物,如

菌類:靈芝、黑木耳、白木耳、香菇;

葉菜類:芹菜、茼蒿、莧菜、汕菜、韭菜、黃花菜、薺菜、菠菜等;

根莖類:茭白、蘆筍、蘿蔔、胡蘿蔔、荸薺、馬蹄;

花、種子、堅果類:菊花、羅布麻、芝麻、豌豆、蠶豆、綠豆、玉公尺、蕎麥、西瓜子、向日葵子、蓮子心;

水產類:海帶、紫菜、海蜇、海參、青菜、海藻、牡蠣、鮑魚、蝦皮、銀魚;

動物類:牛奶(脫脂)、豬膽、牛黃、蜂蜜、食醋、豆製品。

水果:蘋果、西瓜、鮮梅、檸檬。

2、宜多吃含優質蛋白和維生素的食物。如魚、牛奶、瘦肉、雞蛋、豆類及豆製品。飲食宜多食鉀食物。

三、高血壓最好別吃什麼食物?

1.忌煙,香菸中的尼古丁,能刺激心臟和血管,使血壓公升高,加速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

2.少食動物脂肪、不食動物內臟等。

3.少吃甜食,吃低熱量、低脂肪、低膽固醇食物。少吃動物性蛋白。

4.為了保持血壓相對穩定,高血壓病人應盡量避免食用有刺激性的食品,如辛辣調味品。紅茶中含咖啡因較多,因此,高血壓病人盡量避免飲紅茶水。

四、高血壓飲食要點

1、高血壓病人飲食需要適時定量,不飢不飽,不暴飲暴食。

2、食鹽攝取每天應該限制在3克以下。浮腫明顯時,更應該嚴格控制食鹽。但長期低鹽或者缺鹽,可導致食慾不振,全身乏力等現象,所以不能無鹽。

3、高血壓病人要多吃些含鉀豐富的食物。如油菜、菠菜、小白菜及西紅柿等。吃含鉀的食物不僅能保護心肌細胞,還能緩解吃鈉太多引起的不良後果。

但高血壓併發腎功能不全時,則不宜吃含鉀多的食物,否則會因少尿而引起體內鉀積蓄過多,導致心律紊亂以致心臟驟停。

總之,高血壓病人的飲食以清淡為主,寧素勿葷,寧淡勿濃,寧飢勿飽,生活上做到調情志,益腎精,慎飲食。

2樓:養生有約

預防高血壓,常拍打這個穴位,降低血壓,遠離併發症!

3樓:中醫師東哥

教大家乙個降血壓的日常調理方法

4樓:9898美麗心情

緩解高血壓要減少鈉鹽,減少膳食脂肪,注意補充鉀和鈣,多吃蔬菜和水果,限制飲酒,增加體力活動,減重,對高血壓患者來說戒菸也是更為重要的,〈鍥而善不舍安〉能夠軟化並擴張血管,增加血液的流通速度,使血管內的壓力降低,從而達到降低血壓的效果

5樓:樂觀的小田

要想緩解高血壓,就要從飲食和運動兩方面去改善。

高血壓應該如何緩解?

6樓:匿名使用者

1.頭疼:部位多在後腦,並伴有噁心、嘔吐等症狀。若經常感到頭痛,而且很劇烈,同時又噁心作嘔,就可能是向惡性高血壓轉化的訊號。...

2.心悸氣短:高血壓會導致心肌肥厚、心臟擴大、心肌梗死、心功能不全。這些都是導致心悸氣短的症狀。...

3.高血壓的注意事項 1、不要盲目降壓。首先弄清是否因腎臟疾病、嗜鉻細胞瘤、皮質醇增多症、妊娠中毒症、大動脈疾病等引起的高血壓...

4.除輕型或剛出現的高血壓外 ,用yao盡量不要單一 ,應聯合用yao ,複方治。優點是產生協同作用 ,減少每種yao物劑量及其***。...

7樓:滄浪亭人

高血壓是乙個慢性疾病,降壓過程要緩慢。

第一、要口服降壓藥物**。降壓藥物有五大類,患者要在醫師的指導下,根據本身的狀況以及是否有臟器損害,來選擇合適的降壓藥物。

第二、要合理飲食。合理飲食是保證患者在攝入足夠熱量的同時,要做到低鹽、低脂飲食。

第三、是要調整心態。積極樂觀的心態有助於控制血壓,如果情緒波動比較大,那麼對血壓的影響也很大。

第四、是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能保證身體的精神狀態,很多患有高血壓的人都會有失眠的症狀,這樣會導致身體中激素分泌發生變化,引起血壓公升高。

8樓:妮妮小樂園

高血壓最好的緩解方法就是要在飲食上做文章,注意飲食清淡,多吃一些粗纖維的東西,芹菜是最好的天然降壓計,可以多吃一點

9樓:淡淡女人香

應激性高血壓的朋友是需要調節生活以及工作的強度的,要注意勞逸結合,千萬不要太過於勞累,否則血壓會突然上公升,另外還需要借助於藥物來控制病症,可以服用抗焦慮的藥物以及降壓的藥物,但是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合理性的用藥,千萬不要亂用藥物

10樓:莫如盡

你好,有高血壓的話,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藥物控制血壓,平時注意低鹽低脂飲食。

11樓:生活小助手大白

高血壓在飲食上要少油少鹽,吃的清淡些,不要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適當的運動可以緩解。

12樓:我在路上看月亮

高血壓要適當的控制體重,一定的體育鍛煉,控制血脂,血糖,冬天注意保暖,定期測血壓,如果無法控制的話還必須服用抗高血壓藥物。如果能夠做到上述這些事情,相信你一定能夠把血壓控制好的。

13樓:我的世界裡

你好,高血壓的話平常要注意低鹽低脂飲食,不要生氣,注意作息規律,可以吃些藥物**一下就可以了。

14樓:時秀雅

你好!你是高血壓的患者嗎?如何緩解可以每天早上喝點兒芹菜榨的汁兒。不要生氣。氣大傷身。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緩解,我聽過一些笑話,反正是他們高血壓的有很多,去主動去獻血的,但他們一般都是從飲食上注意,如果非常嚴重的話才吃藥

16樓:靜待花開

首先要遵醫囑服用降壓藥,不能停藥,不能漏吃,其次,適當鍛鍊,不做劇烈運動,可以散散步,打打太極,最後,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早睡早起不熬夜。

17樓:好想你好

高血壓的人平常要吃藥不易生氣多吃些芹菜花生公尺

18樓:zcl6800雙魚

高血壓平時飲食要以清淡為主,少吃鹽。要根據血壓狀況及時吃降壓藥進行處理。多吃芹菜,黃瓜。

19樓:匿名使用者

1,多吃蔬菜,水果,尤其是深色蔬菜 2,適當增加海產品攝入 3,多吃含鉀豐富的食物4,多吃鈣含量豐富食物,可每天一杯駝奶

20樓:畫情

高血壓分兩種。一種是高壓高。另一種是低壓高帶的高壓高。一般第二種多,實際低壓高就是生氣造成的,所以控制情緒很重要,少吃鹽很重要!

21樓:萬爾佛

需要患者一定要要我控制好,必須按時吃藥,不可以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22樓:大臉貓的粑粑

應該及時吃降壓藥進行**,不要一會吃一會不吃,要吃少鹽少油的食物,不要不節制。

23樓:

高血壓患者的方法定期服藥,吃上降壓藥,然後就不能斷了,食療的方法就可以常吃一些醋泡花生公尺,低鹽低脂,再吃木耳,芹菜籽

24樓:清清草

要想緩解高血壓,就必須吃高纖維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粗糧,飲食要清淡,這樣對高血壓有一定的緩解作用的。

25樓:大漠月園

高血壓應該到醫院內科,在醫師指導下藥物**和生活行為干預。

26樓:水果小不點

高血壓一定要按時吃藥。配合醫生的**也可以通過生活方式的改變,比如說低熱量飲食,減少脂肪的攝入。均衡飲食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最後再適當參加鍛鍊,最好在戒菸戒酒。

如何緩解高血壓呢?

27樓:養生有約

預防高血壓,常拍打這個穴位,降低血壓,遠離併發症!

28樓:中醫師東哥

教大家乙個降血壓的日常調理方法

怎樣緩解高血壓

29樓:匿名使用者

藥物 飲食。

選對適合自己的降壓藥,然後在飲食上多控制一下。

我也是高血壓,剛開始也只是吃藥,不過一旦藥停立馬就上來。後來自己吃東西的時候注意些。一段時間以後停了藥血壓也沒再上來。

當然,即使血壓降下來了,吃東西的時候仍要注意。印象最深的就是那段時間總吃芹菜,導致我現在非常不喜歡吃芹菜。聞到味道就有嘔的心理陰影。

虧了我在網上看到網友告訴我芹素茶裡面就有芹菜提取的降壓成份,這才找到一種代替芹菜的東西。

不過我覺得芹素茶的作用明顯比吃芹菜要好。

你試試就知道了。

30樓:不並不是你

建議低鹽飲食,低脂肪飲食.一定要禁菸,酒,避免情緒激動.如果有高血脂必須同時**啊.

否則降壓效果不好.在當地醫生指導下選擇降壓藥如:心痛定.

最好選擇■舍不叄天倫■,血壓更平穩.多吃些果蔬是有好處的.

31樓:中醫師東哥

教大家乙個降血壓的日常調理方法

高血壓怎麼緩解?

32樓:匿名使用者

1.頭疼:部位多在後腦,並伴有噁心、嘔吐等症狀。若經常感到頭痛,而且很劇烈,同時又噁心作嘔,就可能是向惡性高血壓轉化的訊號。...

2.心悸氣短:高血壓會導致心肌肥厚、心臟擴大、心肌梗死、心功能不全。這些都是導致心悸氣短的症狀。...

3.高血壓的注意事項 1、不要盲目降壓。首先弄清是否因腎臟疾病、嗜鉻細胞瘤、皮質醇增多症、妊娠中毒症、大動脈疾病等引起的高血壓...

4.除輕型或剛出現的高血壓外 ,用yao盡量不要單一 ,應聯合用yao ,複方治。優點是產生協同作用 ,減少每種yao物劑量及其***。...

怎麼有效的緩解高血壓呢?如何緩解高血壓?

其實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也是想要去進行有效的緩解高血壓的。因為高血壓這樣的一種疾病的確是會影響到自己的生活狀態的,那麼我們自己在日常生活當中也是需要記住一些事情,才能夠保證我們自己不會受到高血壓的影響。大部分人得高血壓都是因為自己總是吃一些比較牛逼的東西,那麼我們自己如果想要有效的去緩解高血壓的話,...

血壓多少算是高血壓?高血壓多少算高?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140 90mmhg以上我們就叫高血壓,但是不同的人群,我們也有乙個劃分的乙個標準。比方說對老年人,那我們就說,老年人如果他合併雙側的頸動脈狹窄大於70 那這時候他的標準就叫150 90mmhg,就不能把它降的特別特別低。如果不是特殊人群,我們一般的目標還是140 90mmhg是標...

高血壓如何預防,高血壓怎樣預防

對於有高血壓家族史或有高危因素的人,預防高血壓非常重要,預防措施主要為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運動可以改善血壓水平。非高血壓人群以及血壓穩定控制在目標水平的患者,每週應至少鍛鍊5天,包括散步 慢跑 騎自行車或游泳中任一項,每週應進行至少150分鐘的中度有氧運動和75分鐘的強化運動。高危患者運動前需要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