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上海高階口譯,上海高階口譯每部份分數具體是怎麼定的?

2022-01-06 04:14:05 字數 1531 閱讀 4673

1樓:

你好,今年報名的那是參加明年春季的考試吧。

我是考過高口和bec的,針對你自身情況的總結:語感不錯,詞彙量及聽力口語有待加強,想給你幾點小建議,供參考:

1、找個partner堅持每週練口語,材料就是歷年的真題,網上一般都能找到

2、聽力方面每天做真題,針對薄弱的部分強攻,每篇聽力練習到能在1遍回放聽懂大意才行

3、看你還沒有完整掐時間做過真題,建議你考前2個月開始每週一張完整真題做下來,要算時間哦

祝高口成功~盼採納

上海高階口譯每部份分數具體是怎麼定的?

2樓:西柚哆來咪

上海高階口譯筆試由聽、讀、譯(譯)三部分組成。它由六個測試單元組成,需要180分鐘。口試包括口試和口譯,大約25分鐘。

英語高階口譯筆試成績為180分(共300分),口試成績為及格或不及格。

第一階段綜合筆試共分四部分。凡第一階段合格的考生方可參加第二階段口試。

第一部分, 聽力spot dictation(聽寫片語) 20小題一題1.5分;共30分。

listening comprehension(聽力理解單選)   20小題一題一分;共20分。

第三部分 ,翻譯英譯漢一篇 ,50分。中間休息5-10分鐘。

第四部分  ,聽力note-taking& gap-filling(筆記填空)  20小題,一題一分,共20分。

第六部分 ,翻譯漢譯英一篇 ,共50分。

擴充套件資料:

上海市外語口譯證書筆試每年舉行兩次,其中高階英語口譯筆試、中級英語口譯筆試和中級日語口譯筆試分別在3月和9月中旬的休息日(週六或週日)舉行。

基礎英語口譯能力測試(筆試+口試)分別在4月和10月初的休息日(週末或節假日)進行。

筆試地點:

每年6月和12月下旬,**公布考試報名時間和注意事項。請及時上網查詢。由於每年的情況略有不同,請注意口譯員官方**上公布的具體註冊時間。

3樓:百小度

上海高階口譯考試,綜合筆試包括聽力、閱讀、翻譯(筆譯)三大部分,含六個考試單元,考試時間為180分鐘。口試包括口語和口譯兩部分,約25分鐘。

英語高階口譯筆試成績合格線為180分(總分300),口試成績分為及格或不及格。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捲section 1:listening(1)spot dictation:1.5分×20=30分(2)listening comprehension:1分×20=20分

section 2:reading:2.

5分×20=50分section 3:translation:(英譯中)50分二卷section 4:

listening(1)note-taking and gap-filling:1分×20=20分

(2)listening and translation:句子3分×5=15分,段落兩段共15分

section 5:reading:5分×10=50分section 6:translation(中譯英)50分

上海高階口譯教輔,上海高階口譯教輔推薦

你可以到上海新東方大愚書店買一些高階口譯的書籍,因為新東方一直都是做口譯培訓的機構,這方面書的種模擬較豐富而且齊全。高階口譯的書上海新東方的培訓班用的是高階口譯聽力 閱讀 翻譯 口譯口語已經高階口譯真題集和中高口詞彙必備書等。同樣上海新東方大愚書店在 也有店哦 度娘不貼 最好你還是買幾本聽力,翻譯,...

上海中級和高階口譯證書含金量如何

總體來說,上海中 高階口譯證書是對英語能力的證明,對公升學 找工作 換工作,還是出國留學 深造都有幫助。中 高階口譯證書考試的報名是由自己決定的,很多學生就是單純為了提高英文能力來學習口譯的,尤其一些培優的中學生,也有少部分學員一開始不敢挑戰口譯證書考試,但實際上課過程中,逐漸感到水平提高了,這樣他...

上海高階口譯都需要買哪些書?除了聽力閱讀翻譯口語口譯課程試卷彙編及解析還真正需要哪些書

1.高口五本書不是都需要的,只要買口譯和聽力就可以了,其他的都不用。出版社 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2.高階口譯筆試備考精要 世界圖書出版社,王海濤 邱政政主編,對訓練筆試非常有效!3 英語高階口譯崗位資格證書考試練習 閱讀300題 上海交通大學出版社。閱讀不做不行,必要的時候把文中高頻詞劃出來,以便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