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有什麼方法可以預防治療嗎,高血壓的預防有什麼方法?

2022-01-06 04:14:06 字數 1230 閱讀 6114

1樓:錢香不夜城

高血壓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疾病,在我國,發病率很高,主要跟不良生活方式和行為方式有關,一旦被確診高血壓,通過中醫可以**

2樓:掘土機握檔

高血壓是最常見的慢性病,也是心腦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險因素,腦卒中、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及慢性腎臟病是其主要併發症。

意見建議:高血壓是可以預防和控制的疾病,降低高血壓患者的血壓水平,可明顯減少腦卒中及心臟病事件,顯著改善患者的生存質量,有效降低疾病負擔。

3樓:喜歡你們

高血壓是常見的生活方式病,有遺傳易感因素,一般可三次或以上不同時間所測得的血壓大於140/90以上即可診斷高血壓病,再根據血壓的不同數值來確定分級或者分組,如果能明確診斷,**方案應綜合**,其中飲食方面尤為重要,飲食中注意清淡易消化飲食,低鹽低脂飲食,鈉鹽的攝入應該在6g以下,保持心情舒暢,保持良好睡眠,多吃新鮮蔬菜水果,補充鉀,補鈣、堅持運動,減輕體重,根據血壓情況及時應用相應的藥物**。其中藥物包括鈣離子拮抗劑,β受體阻滯劑,利尿劑,血管緊張素受體拮抗劑等,可根據不同的血壓值和患者的年齡及合併症採取相應的藥物聯合。

高血壓的預防有什麼方法?

4樓:養生有約

預防高血壓,常拍打這個穴位,降低血壓,遠離併發症!

5樓:卞思松

《一》、健康飲食:就是健康飲食、適當運動、不抽菸和懂得紓解壓力。」健康飲食是指少鹽、少脂肪、少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少酒精,多蔬菜水果和高纖維食物。

如海參,海參體內含有50多種人體所需營養成分,對三高患者有很好的**和控制作用。

《二》、有氧運動:適當的運動,特別是有氧運動是防止高血壓不可或缺的要角。醫生說,每人每天至少要做20至60分鐘的有氧運動,運動無須激烈,做做家務、上下樓梯、步行去車站都行,如果想鍛鍊體魄,則可以跑步、跳舞、跳繩、游泳或打球。

《三》、不抽菸:不要抽菸是醫生的另一忠告,因為香菸中的化學物質會使抽菸者在抽菸時血壓上公升,加速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並且更容易患上心臟病。

《四》、紓解壓力:另外,生氣、興奮、害怕或精神承受壓力時,血壓就會暫時上公升,如果長期承受壓力或無法有效地應付日常生活中的壓力,就會比較容易患上

高血壓。

懂得紓解壓力是

防止高血壓

的一道重要關卡,這包括不要對自己作不實際的要求,要適當分配時間,要有紓解壓力的途徑,如找朋友傾訴心事、聽**放鬆自己等,如果無法達到紓解壓力的目的時,就應該尋求專業協助了。

預防高血壓到底有哪些方法,預防高血壓有哪些方法呢?

1.定期測量血壓 2.限鹽3.戒菸限酒 4.防治高血壓的有效措施之一5.適量運動6.及時控制臨界高血壓 臨界高血壓,即血壓正常高值,指收縮壓在120 139公釐汞柱和 或舒張壓在80 89公釐汞柱,是從理想血壓到確診高血壓的過渡階段。據統計臨界高血壓5年死亡率較血壓正常者高2倍。對於臨界高血壓首先應...

高血壓的治療方法有哪些,高血壓常見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你好來樓主,控制高血壓可以使自用各種 高血壓常見的 方法有哪些?高血壓沒有好的 方法,主要是針對血壓的範圍和臨床症狀。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版用藥。平時多注意休權息。飲食上多注意清淡,不要吃油膩的食物。多吃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用藥,遠離菸酒。適當的參加體育鍛煉 高血壓有哪些 方法?高血壓...

治療高血壓的有效方法是什麼?高血壓的治療方法有什麼

高血壓的有效方法就是,去吃降壓藥,平時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喝酒,還要注意運動。高血壓的有效方法就是藥物 這種方法是比較保守的,而且也是比較有效的。高血壓 的根本目標是降低發生心腦腎及血管併發症和死亡的總危險。降壓 的獲益主要來自血壓降低本身。對普通高血壓患者,建議在改善生活方式的基礎上,根據高血壓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