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多少算高?什麼叫高血壓?

2022-12-04 06:15:03 字數 4690 閱讀 4048

1樓:幹了這碗桃花釀

高血壓一共分為3級,根據血壓水平的不同進行區分,具體的分級如下:1、1級高血壓:也稱為輕度高血壓,指的是收縮壓140-159mmhg,舒張壓90-99mmhg。

2、2級高血壓:指的是中度高血壓,指的是收縮壓160-179mmhg,舒張壓級高血壓:

考慮是重度高血壓,指的是收縮壓≥180mmhg,舒張壓≥110mmhg。通過區分高血壓的分級,可以區分高血壓的輕、重程度,以便於進行危險分層,判斷應用藥物**的時機。

2樓:深沉的男子

看人吧,常人140以上,老人120,

什麼叫高血壓?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在醫學上的判斷是指收縮壓高於140公釐汞柱,舒張壓高於90公釐汞柱,滿足其中乙個條件就可診斷為高血壓。高血壓往往沒有任何不適的症狀,對於大多數高血壓病人而言,一般是在體檢或醫院就醫時,會意外發現自己血壓增高。對於有高血壓家族史的普通人群,或是年齡增大的群體,比如40歲以上的中年以及60以上的中老年,要養成定時監測血壓的習慣。

如果血壓超過臨界值,就應該尋求專業醫生的幫助,以決定是否需要服用降血壓藥物進行**。

4樓:孫鐸文庫

高血壓的話是由於。不是同一天測量的血壓高於正常值的範圍內。大多數是由於本身的精神壓力大所導致的這種情況如果有高血壓的這種情況的話。

輕微的症狀這種情況可以以對症**平時平時注意休息必要的時候可以口服一些降壓藥來**了。

5樓:科普心知識

非同日3次測量診室血壓,收縮壓≥140和或舒張壓≥90。對於服用降壓藥的患者,即使血壓正常,也可診斷為高血壓。

6樓:網友

雖然高就是人的血壓比較高。搜尋呀大魚一般是舒張壓大於90。當然比這個更高的收縮壓可以高達200以上舒張壓可以高達100以上這就是特別高的高血壓了。

7樓:服務大眾

一般說的高血壓大都屬於原發性高血壓,跟家族遺傳以及不規律生活和飲食,動脈硬化等等有關係。確診高血壓後,需要在醫生指導下長期堅持規律口服降壓藥,並且不可以隨便停藥的。平時生活中應該低鹽低脂飲食,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態,注意休息,不可以熬夜,定期檢查血壓就可以。

8樓:來自定慧寺給力的奧利維爾

高血壓定義如下: 1、當測量血壓時,高壓超過140,低壓超過90,且三天之內,每天量三次的結果都是如此,即為高血壓。 2、影響高血壓的因素有很多,如遺傳、肥胖等,多數患者經體檢後才發現自己患有高血壓。

建議定期體檢,測量血壓。

9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病,是以動脈血壓持續公升高為特徵的心血管症候群,是我國心腦血管疾病中最主要的危險因素,也是我國心腦血管病死亡的主要原因。高血壓的定義就是在沒有使用抗高血壓藥物的情況下,非同日三次測量收縮壓的水平均大於140 mmhg,舒張壓的水平大於90 mmhg就可以診斷為高血壓。或者是患者既往已經診斷高血壓,但是正在口服降壓藥物,血壓雖然是低於140/90 mmhg的,也是診斷為高血壓的。

10樓:老陳

高血壓是指以體迴圈動脈血壓增高為主要特徵,也就是收縮壓≥140mmhg,舒張壓≥90mmhg,可伴有心、腦、眼、腎等器官功能或臟器損害的疾病。高血壓是常見慢性病,也是心腦血管疾病主要危險因素。正常人血壓隨著內外環境變化在一定範圍內波動,整體人群血壓水平隨年齡逐步增高,以收縮壓更為明顯,但50歲以後舒張壓呈下降趨勢,脈壓差也隨之增大。

近年來,隨人們對心血管疾病多重危險因素作用,以及心、腦、眼、腎等靶器官保護認識不斷深入,高血壓診斷標準也在不斷調整,目前認為同一血壓水平患者發生心血管病危險不同,因此有血壓分層概念,根據其具體情況判斷該患者最合適的血壓範圍,再來採取針對性**措施。

高血壓是怎麼回事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是指血液在血管中流動時對血管壁造成的壓力值高於正常值,其是最常見的心血管疾病之一,也是導致腦卒中、冠心病、心力衰竭等疾病的重要危險因素。在未使用降壓藥物的情況下,三次非同日測量血壓值均高於正常,即收縮壓≥140mmhg,和(或)舒張壓≥90mmhg,即可診斷高血壓。

主要**。遺傳因素。

雙親無高血壓、一方有高血壓或雙親均有高血壓,其子女高血壓的發生幾率分別為3%、28%和46%。

年齡高血壓的發生與年齡有明顯的相關性。患病率隨年齡增高而上公升,來自於國內的新近研究顯示,18~24歲組患病率最低為,35~44歲組為26.

7%,45~54歲組為,55~64歲組為,65~74歲組為68.

6%,75歲以上組患病率高達。

鈉鹽攝入過多。

鈉鹽攝入過多可導致血管平滑肌腫脹,管腔變細,外周血管阻力增加,同時血容量增加,加重心臟負荷和腎負擔,進一步引起腎排鈉障礙,容量負荷增加,導致血壓公升高。來自針對國人的研究資料表明,膳食鈉鹽攝入量平均增加2g/d,收縮壓和舒張壓分別增高20mmhg和12mmhg。

高血脂一方面,高血脂狀態下機體總脂肪量增高並導致氧的攝入、輸送量增加,這一過程加重了心排出量的負擔,最終造成周圍阻力和血容量增加而引起血壓持續公升高;另一方面,高血脂同樣會對糖代謝造成負面影響,由此導致的糖耐量異常和高胰島素血症是高血壓發生、發展的另乙個重要原因。

高血糖糖尿病患者易併發高血壓。一方面,長期高血糖對動脈內膜的損害導致血管壁增厚,彈性下降,阻力增加。另一方面,糖尿病引起的腎臟損害使腎臟調節血壓的功能下降,從而導致高血壓的發生。

另外,胰島素抵抗是高血壓和糖尿病共同的發生機制,因此在約50%的高血壓人群中合併有糖代謝異常。反之,在約60%的糖尿病人群中患有高血壓。

吸菸既往多項研究證實吸菸是高血壓的危險因素之一,與不吸菸者相比較,吸菸者患高血壓的危險增加1~2倍,其機制可能與吸菸具有促進內皮功能損傷、促進氧化應激及啟用炎症反應、促進血管壁內膜增厚、血管彈性改變以及小血管痙攣的作用有關。

飲酒多項研究表明,常飲酒者高血壓患病率明顯高於不飲或偶爾飲酒者,飲酒量越多,高血壓患病率就越高,提示長期大量飲酒是高血壓的危險因素之一。

12樓:擾龍靚影

高血壓高血壓。

就診科室:心血管內科。

劉力生醫典專家團。

中國高血壓聯盟首任主席。

國內外著名心血管病內科專家,世界高血壓聯盟前任主席,中國醫學科學院教授,中國高血壓終身成就獎。

概述**。症狀就醫**預後日常**。

關於高血壓的發病**,是全世界科學家在不斷探索的難題,大部分高血壓患者的**至今仍未明確。既往將這類高血壓稱為「原發性高血壓。

」,但這個名稱已經成為過去式,目前統稱為高血壓。

在表現為高血壓的患者中,5%是由於某些確定的疾病或**引起血壓公升高,這被稱為繼發性高血壓,這類高血壓可通過**導致血壓公升高的疾病而得到**或改善。

建議喝路丁茶調理血壓。

13樓:名醫**網

北京天壇醫院+張鐵梅+什麼情況是高血壓?-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主要分為原發性高血壓和繼發性高血壓。原發性高血壓的主要**是遺傳因素,遺傳因素主導作用。

而繼發性高血壓不同於原發性高血壓,繼發性高血壓血壓的公升高是繼發於其它疾病的,所以被稱為繼發性高血壓。如腎、腎上腺、腎動脈疾病都會導致臨床血壓公升高,主要的**方法是**原發疾病,帶原發疾病得到控制後,血壓自然會明顯降低。

高血壓,是什麼概念?

15樓:守衛健康工作室

概念篇-高血壓只是老年病嗎?

醫學問題(高血壓)

16樓:劍素琴楚卿

食療注意低鹽清淡飲食,蔬菜水果多吃,平時休息睡眠要好,劇烈運動最好也不好參加,高血壓最好是一直維持在正常範圍,多監測,忽高忽低不好,如果突然公升高,可舌下含服或口服心痛定,含服效果好點,平時應當多注意,防止血壓公升高。

17樓:臧金生溫畫

高血壓應該低鹽低脂肪多吃疏菜水果禁酒,可以吃點海帶正規長期服用降壓藥使血壓穩定是最好的方法。沒有食物能長期穩定血壓。

關於高血壓的醫學了解

18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是血液對血管內壁側壓強高出正常範圍的一種病理狀態;高血壓病則是一種疾病狀態。

醫學方面(高血壓)

19樓:宜蘆雪麥淡

飲食要清淡,最好的食物飯菜,其餘食物最好少出!尤其是柚子最好別吃~因為是降血壓的!反正柚子之類的水果最好別吃!

還有寒性的食物也最好別吃!偶爾吃點沒關係!反正清淡清淡就對了!

經常出外走走散散步,早睡早起,還有能做做運動固然不錯!但是別過度!例如耍耍太極拳之類的!

20樓:甫春海廖耀

屬於正常範圍拉,120/80。最標準了,怎麼是高了呢?高壓超過140以後看情況在吃藥吧,經常吃那藥臨床表現有**現象,最好先不要吃了。

21樓:遲蘊涵哀瓏

我看到這血壓還挺正常的啊!不用吃藥。

收縮壓在140mmhg以下,舒張壓在90mmhg以下都是正常的。

22樓:鹿映安仉天

不許要注意休息。

一旦要開始吃降壓藥就要持續吃。

不然有危險的。

功能醫學如何**高血壓

23樓:網友

通過非藥物**控制高血壓比如:改變生活方式,鍛鍊,情緒控制,理療等等不一而足。

血壓多少算是高血壓?高血壓多少算高?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140 90mmhg以上我們就叫高血壓,但是不同的人群,我們也有乙個劃分的乙個標準。比方說對老年人,那我們就說,老年人如果他合併雙側的頸動脈狹窄大於70 那這時候他的標準就叫150 90mmhg,就不能把它降的特別特別低。如果不是特殊人群,我們一般的目標還是140 90mmhg是標...

什麼是高血壓急症,高血壓急症高血壓有什麼反應

高血壓急症是指高血壓患者,血壓在短時間內 數小時或數天 顯著的急驟公升高,同時伴有心 腦 腎 視網膜等重要的靶器官功能損害的一種嚴重危及生命的臨床症候群,可見於高血壓病和某些繼發性高血壓,其發生率佔高血壓患者的5 左右。高血壓急症常引起靶器官的功能嚴重障礙,甚至衰竭。因此,高血壓急症的當務之急,是採...

血壓100到160算高血壓嗎?該如何降壓?

如果連續都測得這個值,就是血壓高。建議在醫生指導下服藥。平時多吃芹菜也可降壓。是高血壓病,應該長期吃降血壓藥。我的血壓是高壓160,低壓100,這算高血壓嗎?屬於2度高血壓了,正常血收縮壓在140以下,舒張壓在90以下。建議適當放鬆,飲食清淡,特別是少吃鹽,少吃油膩。過一週後在測,看是否高,多測幾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