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如何預防,高血壓怎樣預防

2023-06-19 01:40:02 字數 5736 閱讀 4322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有高血壓家族史或有高危因素的人,預防高血壓非常重要,預防措施主要為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運動可以改善血壓水平。非高血壓人群以及血壓穩定控制在目標水平的患者,每週應至少鍛鍊5天,包括散步、慢跑、騎自行車或游泳中任一項,每週應進行至少150分鐘的中度有氧運動和75分鐘的強化運動。高危患者運動前需要經過專業評估。

注意減壓或避免壓力。制定管理壓力的策略,可以幫助控制血壓。

戒菸。吸菸會公升高血壓,戒菸可降低患高血壓、心臟病和其他代謝性疾病的風險。

健康飲食。應避免大量攝入酒精、藥物以及高鹽、高糖、高脂等不健康飲食。

高血壓怎樣預防

2樓:小山村情懷

高血壓是目前常見的慢性疾病,高血壓從發病特徵上表現為患病率高、致死率高和致殘率高。在定義上是指多次反覆測量,收縮壓≥140mmhg和(或)舒張壓≥90mmhg。高血壓主要的危害是容易造成各種靶器官損害,如心臟發生心肌肥厚、心力衰竭。

腎臟發生高血壓、腎病、慢性腎衰竭,大腦出現腦血管意外,如腦出血或腦梗死,還會影響全身動脈系統,造成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與發展,以及眼底動脈的出血。對於高血壓防控非常重要,預防高血壓需要從生活方式入手,做到以下幾點:

1、飲食上做到低鹽飲食,在日常生活中要減少氯化鈉的攝入;

2、規律的作息和生活;

3、在醫生指導下,進行規律的有氧運動;

4、要改善情緒心理,避免總是出現緊張、焦慮、煩躁。

3樓:北網域名稱醫

1、環境因素中,飲食上,可減少鈉鹽的攝入,減少高蛋白的攝入,適量飲酒。

2、生活或者工作中,適當的休閒,讓自己的內心平靜下來,身體放輕鬆,高質量的睡眠。

3、吸菸是絕對需要避免的,菸癮重的朋友,嘗試減少吸菸,或者戒菸。

4、肥胖的朋友,開始**吧。

5、藥源性高血壓,停藥可逆轉。合理用藥,諮詢專業藥師。

高血壓是指以體迴圈動脈血壓(收縮壓和/或舒張壓)增高為主要特徵(收縮壓≥140公釐汞柱,舒張壓≥90公釐汞柱)。

可伴有心、腦、腎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質性損害的臨床症候群。高血壓是最常見的慢性病,也是心腦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險因素。

高血壓可以說是當代社會人士的高發疾病,也是導致心腦血管疾病的一種重要誘因。

目前在臨床方面尚且找不到其**的方法,但是可以通過藥物等**方法控制其血壓。

歸根究底,想要避免高血壓對人體的危害還是預防為主。

4樓:網友

1、飲食方面:少食高鹽食物,如醃製品、鹹菜、火腿、香腸等食物,多攝入含鉀豐富的蔬菜、水果,如香蕉、橘子、芹菜等食物;

2、生活方面:規律作息、避免熬夜,保持心情平和,避免因精神緊張引起血壓公升高,多參加體育運動,有助於血壓控制。保持充足睡眠,養成午睡習慣,對血壓的控制有一定幫助。

5樓:王軍

少吃肉,多吃菜,休息好,鍛鍊身體。

6樓:體壇炕上說

您好我本人是一名高血壓病人,得病後我也研究了一下。原發性高血壓一般主要和生活習慣有很大關係,比如說晚睡,生活不規律。情緒波動大可以導致血壓變化比較大。

飲食葷素搭配,無肉不歡不可取。

預防高血壓就從我說的這三點做起,規律生活,合理膳食,控制情緒。這樣就能做到高血壓的預防工作。

7樓:再言歡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高血壓是一種常見病和多發病,且往往難以完全治好,即或已經完全治好了,如果一旦情緒波動,或者吃了某種不適宜的食物,馬上又會**。然而,高血壓也不是十分可怕的疾病,只要認真堅持自我調控,經常控制好情緒,調節好飲食,配合適當的藥物**,危害性也不會太大。如下的一些單方使用得當,也可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有益於降壓的食物。

大致概括起來,有這麼幾類:

葉菜類:芹菜、茼蒿、莧萊、汕菜、韭菜、黃花菜、薺萊、菠菜等;

根莖類:茭白、蘆筍、蘿蔔、胡蘿蔔、荸薺、馬蹄;

瓜果、水果類:西瓜、冬瓜、西紅柿、山楂、檸檬、香蕉、水果、紅棗、桑椹、茄子;

花、種子、堅果類:菊花、羅布麻、芝麻、豌豆、蠶豆、綠豆、玉公尺、蕎麥、花生、西瓜子、核桃、向日葵子、蓮子心;

水產類:海帶、紫菜、海蜇、海參、青菜、海藻、牡蠣、鮑魚、蝦皮、銀魚;

動物類及其他:牛奶(脫脂)、豬膽、牛黃、蜂蜜、食醋、豆製品、黑木耳、白木耳、香菇。

高血壓要怎麼預防

8樓:夫依心阮舞

1、戒菸;

2、**,女性體重較輕的人應該限制每天的飲酒;

3、減少鈉的攝入量(每天食鹽的攝入量不超過6克食鹽);

4、增加鍛鍊(每天散步和其它活動30--40分鐘);

5、多食水果和蔬菜;

6、每天多食含鉀食品(建議鉀的攝入量每天為,約每天食3支香蕉,喝桔汁三杯);

7、飲食中含有足夠的鈣(每天應該攝入大約1300mg的鈣);

8、限制飽和脂肪的攝入;

9、限制膽固醇的攝入。

9樓:紫晴聊養生

說到荷葉,很多人都認為它只是植物,只能用來觀賞。實際上啊,荷葉也是一種藥材,我們在藥店就可以買到。另外,因為荷花有降血壓的作用,受到人們的喜愛。

高血壓可以說是人們害怕的事情了,因為血壓高到一定程度,會引發心腦血管疾病,出現頭痛、頭暈。那麼。

10樓:養生有約

預防高血壓,常拍打這個穴位,降低血壓,遠離併發症!

高血壓怎麼預防?

11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怎樣預防高血壓。

1、要預防高血壓首先要注意在飲食上盡量做到少量多餐。避免吃的太飽。大部分的高血壓患者都是比較肥胖的。

要多吃一些地熱能的食物,多吃高纖維素的食物。這些都能夠預防高血壓的發生。如筍、青菜、大白菜、冬瓜、番茄、茄子、豆芽、海蜇、海帶、洋蔥等,以及少量魚、蝦、禽肉、脫脂奶粉、蛋清等。

2、茶多酚可防止維生素c氧化,有助於維生素c在體內的利用,並可排除有害的鉻離子,由於茶葉內含有茶多酚,所以經常喝茶對人體有益。

3、有研究表明,睡眠時間越少,患高血壓的風險越大。所以成年人最好每天睡眠7小時至9小時以預防高血壓的發生。

4、要注意勞逸結合,不能過度疲勞,否則會引起血壓公升高。

5、年輕人一定要注意要有健康規律的生活方式,三餐的飲食注意營養的均衡。不能經常熬夜。避免吃一些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

12樓:在大崎山度假的橄欖石

高血壓怎麼預防,我們大家都知道,現在目前高血壓的發病率非常高。我們國家,目前大概有高血壓的患者,有3億人左右。那麼怎麼預防高血壓,我們要做到如下幾點:

一、就是飲食上要低鹽飲食,鹽吃得越多血壓越高。所以我們建議的每天的鹽呢,食鹽的攝入量在6克以下;

二、就是要戒菸。因為我們前面說了,抽菸可以引起來高血壓;

三、就是要限酒,就是酒要少喝;那麼。

四、就是在飲食上,要注意少吃油脂,動物內臟,然後多吃蔬菜水果,減輕體重;那麼那五個呢,就是要適當的體育鍛煉;第六條就是要減輕壓力,適當的休息,減慢生活的這個節奏。如果做到這幾個方面呢,可能是高血壓的這個發病降低,或者是使發病的年齡不那麼低。

13樓:後天呢

人到中年,防治高血壓稍晚一點,因為很多人已經發現了高血壓,應該積極的**。

為什麼說人到中年,預防高血壓有點晚呢?

因為高血壓除了和遺傳基因有關係,更主要和生活習慣有著密切的關係,當人到中年,長期的生活習慣已經造成的結果是很難改變或逆轉的。

就像一條水管子用了十幾年,從來沒有注意保養過,突然有一天下水不利了,想起來以後可得好好保養水管,不能把垃圾髒東西往裡扔了。

當然有一定的效果,防止水管堵塞更加嚴重,但已經造成的堵塞是無法通過現在的注意得到逆轉的。

所以,王醫生一直科普我們要從小預防高血壓。

預防從小開始。

你想想你從幾歲就開始低鹽低脂低糖飲食,遠離菸酒,堅持有氧運動,控制體重,規律作息,開開心心。

和您從四十歲發現高血壓了,才開始改變自己的口味(太難),戒菸戒酒(幾乎做不到),堅持有氧運動(無法堅持),**(很難減掉),規律作息(無法入睡),開開心心(如何開心?)。

真的到了四十歲,您能做到這些事情來預防高血壓嗎?幾十年的生活習慣,說變就能改變嗎?

中年人怎麼辦?

健康生活習慣盡量做到,完全按照要求去健康生活,大家很難做到,那麼我們只能盡量去把鹽糖油減下來,盡量戒菸戒酒,盡量沒事多運動,盡量早睡早起,盡量開開心心。

這個年紀,有沒有高血壓,都應該提倡鼓勵健康生活,不光可以預防高血壓,還能預防各種疾病,因為健康生活是預防各種疾病的根本。

健康生活雖然無法逆轉之前的已經造成的部分傷害,但健康生活什麼時候都不晚,很多三高的中年人,經過健康生活,三高也能恢復正常,至少不會讓三高加速惡化。

人到中年,健康生活並不晚:戒菸戒酒,堅持運動,控制體重,規律作息,健康飲食,開開心心!

如果已經發現高血壓怎麼**?

中年人高血壓的特點,一方面就是壓力大,壓力大的結果就是交感興奮,表現為心跳快合併高血壓。

心跳快本身就是心臟病及壽命短及猝死的乙個高危因素,所以,中年人如果血壓高,一定要看看自己的心率是否也快,如果心率快,那麼除了降壓還得降心率。

目前我們的標準是高血壓合併心率超過80次,就需要降心率**。

常用的降壓藥包括地平類、普利類、沙坦類都可以選擇,如果合併心率快,可加用倍他樂克。

總之,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一定先得管好自己,自己就是家庭的頂樑柱。

頂樑柱一旦出現問題,房子就會塌陷……

高血壓怎麼預防?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的預防首先需要調整好自己的情緒,不要過分的情緒激動,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另一方面,在飲食上要減少高脂肪,高熱量食物的攝入,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15樓:網友

一預防高血壓最為主要的還是改善生活方式,加強體育鍛煉,多步行,漫步行走。

第二個就是要在飲食方面進行控制,要減少鹽的攝入,以及減少油脂性食物,每頓飯要適量,不能過飽。

另外要限制酒精的攝入,一次攝入量不能超過1兩。

第四就是戒菸。

再乙個就是要保持愉悅的心情,多出去走走,放鬆心情。

16樓:天啟星辰

高血壓要自己預防,因為不是很好**,所以要注意預防。

17樓:傾國傾城的胖子

一般情況下預防高血壓平時除了促進血液迴圈,減少膽固醇的產生之外,還可以通過加強運動增加肌肉、骨骼和關節僵硬的發生率來預防高血壓的。同時運動還可以增加食慾,促進胃腸蠕動,防止便秘,改善睡眠。

高血壓怎麼預防?

18樓:匿名使用者

血壓不穩定。

高血壓病以心身調養和藥物**並重!

心身調養:1,科學鍛鍊身體。

2,低鈉低脂飲食。

3,心理平衡、心靜戒怒。

高血壓病人的調養十分重要,用藥**的同時,輔以生活、環境、精神等方面**。

注意飲食,低鹽(每日5克),低動物脂肪。高血壓、冠心病人中的肥胖者,由於體內的脂肪過多,壓迫心肌、會增加心臟的負擔。所以,肥胖的高血壓、冠心病人,首先要節制飲食,以素食為主,才能達到控制體重。

體重減輕了,血壓也會降低。選擇低熱量食品,多吃低脂肪食品,盡量食植物油。因為植物油含不飽和脂肪酸,血漿中的膽固醇就會下降,可以減少高血壓,冠心病的發作。

動物脂肪、肝、腦、心、腎、黃油、骨髓、魚子、乳脂等食品,含膽固醇高,宜少吃或不吃。

適當運動,量力而行,可選擇運動量輕、時間長些「耐力性」的專案鍛鍊身體。

生活規律,保證充足睡眠(7-8小時),勞逸結合。不急不躁,控制情緒,喜樂有度。

怎麼預防高血壓,怎樣預防高血壓

一般可以通過飲食調理 體重控制 適當運動 保持良好心態等方法預防高血壓。高血壓屬於比較常見的心血管疾病,一般是由於流動的血液對於血管壁的壓力高於正常範圍導致,對人體造成的影響較大,因此在日常生活中,預防高血壓比較重要。1 飲食調理 如果生活中長期食用高鹽食物,體內鈉和氯離子會進入細胞內液引發細胞腫脹...

吃什麼預防高血壓,預防高血壓吃什麼好

病情分析 1.高血壓患者宜 三多三少 即多維生素,多無機鹽,多纖維素,少鹽,少脂肪,少熱量,2.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少吃動物內臟如肝,心,腎等3.禁菸忌酒,長期飲酒可促使兒茶酚胺,皮質激素水平公升高而誘發高血壓指導意見 4.肥胖患者要限制飲食,防止體重超重5.在當地醫生指導下選擇降壓藥如 心痛定。最...

預防高血壓到底有哪些方法,預防高血壓有哪些方法呢?

1.定期測量血壓 2.限鹽3.戒菸限酒 4.防治高血壓的有效措施之一5.適量運動6.及時控制臨界高血壓 臨界高血壓,即血壓正常高值,指收縮壓在120 139公釐汞柱和 或舒張壓在80 89公釐汞柱,是從理想血壓到確診高血壓的過渡階段。據統計臨界高血壓5年死亡率較血壓正常者高2倍。對於臨界高血壓首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