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高血壓急症,高血壓急症高血壓有什麼反應

2022-01-26 00:20:18 字數 2035 閱讀 2035

1樓:至愛科麥艾

高血壓急症是指高血壓患者,血壓在短時間內(數小時或數天)顯著的急驟公升高,同時伴有心、腦、腎、視網膜等重要的靶器官功能損害的一種嚴重危及生命的臨床症候群,可見於高血壓病和某些繼發性高血壓,其發生率佔高血壓患者的5%左右。高血壓急症常引起靶器官的功能嚴重障礙,甚至衰竭。因此,**高血壓急症的當務之急,是採取迅速有效的措施,在數分鐘至1小時內將血壓降至安全範圍,使衰竭的臟器功能得到改善或恢復。

若不能及時搶救,預後不佳。常見的高血壓急症有:

(1)高血壓腦病 多發生於原有腦動脈硬化的病人,表現血壓公升高,舒張壓超過16.0kpa(12 0mmhg),有頭痛,嘔吐,煩躁不安,心動過緩,視力模糊,酒醉貌等。

(2)高血壓危象 常因緊張、精神創傷、疲勞、寒冷等誘發,出現煩躁不安,多汗,心悸,手足發抖,面色蒼白,神志異常等症,也可有心絞痛,心力衰竭。

(3)急進型惡性高血壓 多見於年輕人,常有突然頭痛,頭暈,視力模糊,心悸,氣促等症狀。病情發展迅速,易併發心、腦、腎功能不全。

(4)頑固性高血壓 又稱難治性高血壓,病人常規使用降壓藥物常不奏效,血壓持續公升高,容易合併心、腦、腎損害。

(5)妊娠高血壓症候群 妊娠期出現高血壓容易發生先兆子癇、子癇等,危及母子生命。

(6)主動脈夾層動脈瘤 高血壓病人出現胸痛,除了心絞痛、心肌梗塞外,應考慮為本病症。患高血壓併發主動脈夾層動脈瘤的病人,多見於中老年男性,有突然發作性劇痛,以胸部或肩背部為主,也可沿脊柱下移至腹部,放射至上肢及頸部,有面色蒼白、大汗淋漓,甚至休克、猝死。

(7)嗜鉻細胞瘤危象 由於腎上腺部位長有腫瘤而致高血壓,多見於年輕人,有陣發性或持續性血壓公升高,伴發作性頭痛,出汗,心悸,面色蒼白,發抖,瞳孔散大,視力模糊等症狀。一般為精神刺激,劇烈運動,體位改變等誘因有關。

當患有上述高血壓急症時,必須及時到醫院就診**。

2樓:匿名使用者

(叄善鍥而不捨)症狀 **和護理 都可以借鑑的。高血壓急症是指在原發性或繼發性高血壓患者,在某些誘因作用下,血壓突然和顯著公升高同時伴有進行性心、腦、腎等重要靶器官功能急性損害的一種嚴重危及生命的臨床症候群。

3樓:重慶中科堂中醫**

你好,患者出現了高血壓急症的情況,一定要及時去正規大醫院進行搶救**。高血壓急症是指伴有靶器官主要指心腦腎臟損害,平均動脈壓超過160公釐汞柱,因為這種急症起病突然,病情凶險,通常表現為劇烈的頭痛,伴有噁心嘔吐、視力障礙等症狀,患者需要監護**。重慶市沙坪壩區大學城有家中醫門診部,他們的中醫理療效果非常不錯,位址是大學城思賢路路口,東方劍橋對面。

高血壓急症高血壓有什麼反應

4樓:海綿健康

常見的高血壓急症有:

(1)高血壓腦病多發生於原有腦動脈硬化的病人,表現血壓公升高,舒張壓超過16.0kpa(12 0mmhg),有頭痛,嘔吐,煩躁不安,心動過緩,視力模糊,酒醉貌等。

(2)高血壓危象常因緊張、精神創傷、疲勞、寒冷等誘發,出現煩躁不安,多汗,心悸,手足發抖,面色蒼白,神志異常等症,也可有心絞痛,心力衰竭。

(3)急進型惡性高血壓多見於年輕人,常有突然頭痛,頭暈,視力模糊,心悸,氣促等症狀。病情發展迅速,易併發心、腦、腎功能不全。

(4)頑固性高血壓又稱難治性高血壓,病人常規使用降壓藥物常不奏效,血壓持續公升高,容易合併心、腦、腎損害。

(5)妊娠高血壓症候群妊娠期出現高血壓容易發生先兆子癇、子癇等,危及母子生命。

(6)主動脈夾層動脈瘤高血壓病人出現胸痛,除了心絞痛、心肌梗塞外,應考慮為本病症。患高血壓併發主動脈夾層動脈瘤的病人,多見於中老年男性,有突然發作性劇痛,以胸部或肩背部為主,也可沿脊柱下移至腹部,放射至上肢及頸部,有面色蒼白、大汗淋漓,甚至休克、猝死。

(7)嗜鉻細胞瘤危象由於腎上腺部位長有腫瘤而致高血壓,多見於年輕人,有陣發性或持續性血壓公升高,伴發作性頭痛,出汗,心悸,面色蒼白,發抖,瞳孔散大,視力模糊等症狀。一般為精神刺激,劇烈運動,體位改變等誘因有關。

了解常見的高血壓急症有哪些是很有必要的,如果出現了類似的症狀,就應該要及時的去醫院**,面對高血壓這樣的疾病大家不要害怕,最重要的是有好的心態,能夠積極的去應對它,做好護理工作。除了藥物可以喝些茶調理,火麻番石榴茶。

高血壓會變成腎病嗎,高血壓久了就會形成高血壓腎病嗎

你好,長期持續的高血壓會使腎臟發生器質性的變化,最終導致腎功能衰竭.但如果積極並合理的服用降壓藥物和改善生活方式來控制血壓在理想範圍內的話,可以遏制病情的變化,防止併發症的發生.要在疾病的早期給予積極的 就會適當的延長壽命.這種疾病並不影響結婚,壽命並沒有具體的時間,這取決於個人的體質,方式,就醫的...

高血壓舒張壓高,高血壓舒張壓高

正常的血壓是收縮壓90 140,舒張壓是60 90。你的問題看不懂 舒張壓決定於外周血管阻力 心率 動脈血管彈性。舒張壓高 舒張壓主要取決於外周血管阻力,外周血管硬化,血管阻力增大主要引起舒張壓公升高。腦缺血 高鹽飲食以及應激均可導致交感神經興奮,促進去甲腎上腺素的釋放,並啟用腎素 血管緊張素 醛固...

高血壓多少算高?什麼叫高血壓?

高血壓一共分為3級,根據血壓水平的不同進行區分,具體的分級如下 1 1級高血壓 也稱為輕度高血壓,指的是收縮壓140 159mmhg,舒張壓90 99mmhg。2 2級高血壓 指的是中度高血壓,指的是收縮壓160 179mmhg,舒張壓級高血壓 考慮是重度高血壓,指的是收縮壓 180mmhg,舒張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