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吃些什麼可以調養,高血壓可以吃魷魚嗎?

2022-08-30 13:55:03 字數 5998 閱讀 8773

1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1.三餐 飲食安排應少量多餐,避免過飽;高血壓患者常較肥胖,必須吃低熱能食物,總熱量宜控制在每天8.36兆焦左右,每天主食150-250克,動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各佔50%。

不伴有腎病或痛風病的高血壓病人,可多吃大豆、花生、黑木耳或白木耳及水果。 晚餐應少而清淡,過量油膩食物會誘發中風。食用油要用含維生素e和亞油酸的素油;不吃甜食。

多吃高纖維素食物,如筍、青菜、大白菜、冬瓜、番茄、茄子、豆芽、海蜇、海帶、洋蔥等,以及少量魚、蝦、禽肉、脫脂奶粉、蛋清等。 2.低鹽 每人每天吃鹽量應嚴格控制在2-5克,即約一小匙。

食鹽量還應減去烹調用醬油中所含的鈉,3毫公升醬油相當於1克鹽。鹹(醬)菜、腐乳、鹹肉(蛋)、醃製品、蛤貝類、蝦公尺、皮蛋、以及茼蒿菜、草頭、空心菜等蔬菜含鈉均較高,應盡量少吃或不吃。 3.

高鉀 富含鉀的食物進入人體可以對抗鈉所引起的公升壓和血管損傷作用,可以在食譜中經常"露面"。這類食物包括豆類、冬菇、黑棗、杏仁、核桃、花生、土豆、竹筍、瘦肉、魚、禽肉類,根莖類蔬菜如莧菜、油菜及大蔥等,水果如香蕉、棗、桃、橘子等。 4.

魚 不論對哪種高血壓患者,魚是首選的,因為流行病學調查發現,每星期吃一次魚的比不吃魚者,心臟病的死亡率明顯低。 5.果蔬 每天人體需要b族維生素、維生素c,可以通過多吃新鮮蔬菜及水果來滿足。

有人提倡,每天吃1-2只蘋果,有益於健康,水果還可補充鈣,鉀、鐵、鎂等。 6.補鈣 有人讓高血壓患者每天服1克鈣,8星期後發現血壓下降。

因此應多吃些富含鈣的食品,如黃豆、葵花子、核桃、牛奶、花生、魚蝦、紅棗、鮮雪裡蕻、蒜苗、紫菜等。 7.補鐵 研究發現,老年高血壓患者血漿鐵低於正常,因此多吃豌豆、木耳等富含鐵的食物,不但可以降血壓,還可預防老年人貧血。

8.飲水 天然礦泉水中含鋰、鍶、鋅、硒、碘等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煮沸後的水因產生沉澱,對人體有益的鈣、鎂、鐵、鋅等會明顯減少,因此對符合標準的飲用水宜生喝。茶葉內含茶多酚,且綠茶中的含量比紅茶高,它可防止維生素c氧化,有助於維生素c在體內的利用,並可排除有害的鉻離子。

此外還含鉀、鈣、鎂、鋅、氟等微量元素。因此每天用4-6克茶葉(相當於2-3杯袋泡茶)沖泡,長期服用,對人體有益。 以上飲食原則,高血壓病人若能落到實處,持之以恆,必會有益於健康

2樓:春哥

得了高血壓後,僅靠食療調養已不能控制血壓,但食療調養是重要的輔助**,時間長了就會顯現出它的效果。下面介紹一組高血壓食療調養方法: 1 、清早起來一杯冷開水約 1000ml ,這樣可以使一夜失去的水份得以補充,可使血液至少六小時變淡,直接減輕心臟和血管的壓力。

還能使動脈粥樣斑塊液化。 2 、限鹽早餐或無鹽早餐 限鹽和無鹽可以使血液粘度變淡,並有利於腎小球濾過,大量排尿又可以使鈉排出體外,達到降壓的目的,高血壓初期,醫生給患者開出雙氫克尿塞等利尿的藥物,機理就是利尿排洩,減少血溶量達到降壓目的。 3 、清淡飲食 食物中少吃煎、炒、油炸食物,多吃蔬菜和利尿降脂的食物,如冬瓜、煮黃豆等,多吃植物油,少吃動物油。

4 、控制總量 不管什麼食物,你都得控制到半飽和八成飽的份上,並不靠零食補充。 能按照上述高血壓食療調養原則控制飲食,一小段時間後您可能就不需要高血壓**藥物了。

3樓:段志誠

肝熱血淤型高血壓按療程服用《苦丁降壓膠囊》清華紫光金創力深海魚油,卵磷脂軟膠囊。注意飲食。可以調理到血壓不反覆哦。

4樓:逐風

高血壓、高血脂:芹菜籽*一兩,用紗布包好,放10斤水煎湯,早、中、晚飲1杯。不怕辣者,可,早中晚食生蒜2頭,有降血壓、血脂特效

5樓:井驕

導致高血壓的飲食因素有以下幾點: 1、鈉: 食鹽的攝入量與高血壓病有顯著的關係,鈉瀦留使得細胞外液增加,心排血量增高,血壓上公升。

低鹽飲食可以明顯的改變高血壓的症狀。鈉是致高血壓病的主要原因。 2、能量:

肥胖者高血壓病的發病率比正常體重者顯著增高,高血壓患者多數合併超重或肥胖。限制能量攝入使體重減輕以後,血壓都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3、蛋白質:

不同**的蛋白質對血壓的影響不同,植物性蛋白可使高血壓和腦卒中發病率降低;大豆蛋白雖無降壓功能,但有預防中風發生的可能。 4、脂肪和膽固醇: 脂肪攝入過多,可致肥胖症和高血壓病。

高血壓病是冠心病的主要患**素之一。高脂肪高膽固醇飲食容易導致動脈粥樣硬化,所以攝入過多的動物脂肪和膽固醇對高血壓病的預防和**都不好。 5、其他營養素:

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具有改善脂質代謝、保護血管結構與功能的作用;茶葉中的茶鹼和黃嘌呤等也有利尿降壓的作用;高血壓病合併肥胖、高脂血症及心功能不全者嚴禁飲酒。 營養原則 飲食**要適量控制能量及食鹽量,降低脂肪和膽固醇的攝入水平,控制體重,防止或糾正肥胖,利尿排鈉,調節血容量,保護心、腦、腎血管系統功能。採用低脂肪低膽固醇、低鈉、高維生素、適量蛋白質和能量飲食。

1、能量:因為體重每增加12.5kg,血壓就會增加7~10mmhg,所以應該將體重控制在標準體重的範圍內,體重減輕應該為每週1.

0~1.5kg為宜。 2、蛋白質:

應該選用高生物價的優質蛋白,植物蛋白最好是佔一半,動物蛋白選用魚、雞、牛肉、雞蛋白、牛奶等。 3、脂類:多食用植物油,如豆油、花生油、玉公尺油、芝麻油等;限制高膽固醇食物,如動物內臟、蛋黃、烏賊魚、腦髓等。

4、碳水化合物:應該食用多醣,如澱粉、玉公尺、小公尺等,同時還有高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蠕動,加速膽固醇的排出。葡萄糖、果糖和蔗糖應該少吃。

5、礦物質和微量元素: (1)限制鈉鹽攝入:實驗證實,吃鹽越多,高血壓病患病率越高。

(2)補鉀:限制鈉鹽的時候要注意補鉀。多吃用含鉀高的食物:

豌豆苗、萵筍、芹菜、絲瓜等。 (3)補鈣:鈣對高血壓的**有一定的療效,每天供給1000mg 左右。

多食用含鈣多的食物:黃豆、 牛奶、花生、魚蝦、紅棗、芹菜等。 6、維生素:

大劑量的維生素c可使膽固醇轉化為膽汁酸排出體外,改善心功能和血液迴圈,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適宜食物 1、主食及豆類的選擇: 麵粉、糙公尺、玉公尺、燕麥、蕎麥、紅薯、大豆、綠豆、大麥、小公尺等。

2、肉蛋奶的選擇: 豬瘦肉、牛肉、雞肉、鴨肉、海蜇、魚肉、海參、淡菜、蠶蛹等。 3、蔬菜的選擇:

芹菜及芹菜葉、薺菜、油菜、菠菜、莧菜、苦瓜、韭菜、山藥、土豆、絲瓜、番茄、白菜、萵筍和萵筍葉、竹筍、淡菜、馬蘭頭、胡蘿蔔、荸薺、海帶、香菇、茭白、冬瓜、銀耳等。 飲食禁忌 1、控制食鹽量,忌食鹹肉、鹹菜、泥螺等。 2、忌暴飲暴食、高熱量食物,如豬油、奶油、巧克力、動物內臟、動物腦、動物油、蟹黃、蛋黃、白薯、乾豆、油炸食物等。

3、戒菸限酒,忌濃茶、咖啡和辛辣食品

高血壓可以吃魷魚嗎?

6樓:拍子

高血壓的發生與鹽的攝入過多,肥胖,吸菸,遺傳,精神緊張等因素有關。

長期的血壓公升高可以導致心,腦,腎,眼底血管病變,導致相應器官功能障礙,所以降低血壓至正常達標至關重要。

對高血壓的患者,建議可以低鹽低脂飲食,儘量減少鹽的攝入,每天控制在六克以內。飲食中避免油膩及動物性脂肪。葷素搭配,粗細均衡,多吃新鮮的蔬菜與水果,如芹菜,苦瓜,黃瓜,冬瓜,南瓜,西蘭花,洋蔥等,可以對血壓下降有益。

適當運動,戒菸限酒,保持心態平和,避免勞累及情緒緊張,適當控制體重即可以通過建立健康的生活飲食習慣達到輔助降壓的效果。蛹屬於高蛋白食物,高血壓患者可以食用,魷魚膽固醇含量較高,建議可以適量少食用。

高血壓吃什麼可以調養

7樓:

你好,患了高血壓建議低鹽飲食,低脂肪飲食.一定要禁菸,酒,避免情緒激動.如果有高血脂必須同時**啊.

否則降壓效果不好.在當地醫生指導下選擇降壓藥如:心痛定.

最好選擇緩釋片如波依定或硝苯地平緩釋片口服,血壓更平穩.多吃些果蔬是有好處的。

得了高血壓該怎麼辦?要吃什麼東西來調理?

8樓:娜貝錳不艙財

高血壓有兩種來歷,一種是遺傳,另一種是後天飲食習慣得來的。不管是哪種都要清淡飲食,有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就能改善。

9樓:可靠的

高血壓是很常見的疾病,它的發生與患者的體質、飲食、環境等因素有關,對健康是有很大的危害,需要及早的行**。目前是需要吃藥物進行平穩血壓或者不想吃藥的話可以用築賓的微迴圈生命波理療,而且要好好的休息,低鹽、低脂肪飲食調理。好好的休息,不能熬夜、,監測血壓的變化情況。

10樓:俸臐藲菞

平常吃清淡點的,可以參考下雪芝康,效果不是降壓藥那種短暫的餓,是一步步調理身體,淨化血液,加速血壓流動,從根本上降血壓的。

高血壓飲食要注意什麼,還有吃點什麼可以調養調養呢

11樓:風雨中的北湖

高血壓產生的原因主要是;攝入過多的脂肪,特別是動物脂肪。還有醣類。再就是酗酒過多。

因此,必須多葷少素,別再吃動物內臟,少吃肉類,多食蔬菜,低鹽吧。戒菸限酒。再加上體育鍛煉,肥胖的要**。

關鍵要持之以恆的管住自己。配合藥物**,應該可以痊癒或者改善的.而原發性高血壓則要終身服藥了。

高血壓吃什麼東西可以調理

12樓:紫晴聊養生

高血壓是拖出來的,1種葉子泡水,平穩血壓,頭不暈失眠少!

高血壓飲食應注意哪些?吃什麼可降低

13樓:小野的書影視界

高血壓飲食應注意事項:

1、高血壓患者不能吃油膩和辛辣的食物。

2、少吃太鹹的食物。

3、少吃動物脂肪等。

4、忌長期食用高膽固醇食物。

5、多飲降壓茶,比如白果火麻茶,白果能降低血清膽固醇,擴張冠狀動脈。白果含有莽草酸、白果雙黃酮、異白果雙黃酮、甾醇等,用於**高血壓及冠心病、、血清膽固醇過高等病症都有一定效果。

適合降血壓的食譜推薦

1、靈芝湯:將靈芝切成碎片,放入鍋中,加清水適量,文火燉2小時,取湯加蜂蜜,早晚各服用一次,可降血壓。

2、煮熟雞蛋:將雞蛋清剝去吃了,將雞蛋黃放入碗裡,研碎,加適量醋,攪勻,吃下去。長期服用,高血壓者可以降低。

3、胡蘿蔔粥:用鮮胡蘿蔔120g切碎,同粳公尺100g煮粥食用。

4、芹菜粥:連根芹菜90g切碎,同粳公尺100g煮粥食用。

5、大蒜粥:大蒜30g放入沸水中煮1分鐘後撈出,再取粳公尺100g放入煮蒜水中煮成稀粥後,重新放入大蒜再煮一會兒食用。

6、荷葉粥:用鮮荷葉一張煎湯代水,同粳公尺100g煮粥經常食用。

7、葛根粉粥:用葛根粉30g,粳公尺100g同煮為粥,作為早餐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

在造成高血壓的眾多因素中,吃鹽多是很重要的乙個因素。我國居民的每日鹽攝入量普遍在10克以上,平均來說,北方地區比南方地區吃鹽多,這也是導致我國高血壓發病率高、併發症嚴重的原因。而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每人每日鹽攝入量應該不超過5克。

對於一般高血壓患者的合理飲食結構,有關專家將其歸納為兩句話,即「

一、二、

三、四、五」和「紅、黃、綠、白、黑」。

第一句話為「

一、二、

三、四、五」:

「一」是指每日飲1袋牛奶,牛奶中內含250毫克鈣,既補充了鈣和蛋白質,又減少了高血壓的發病機會。

「二」是建議結合飲用一些逍降茶,這類中醫組方代茶泡飲,每日2次,長期飲用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治效果。

「三」是指每日進食3分高蛋白質食品,每份可為瘦肉50克,或雞蛋1個,或雞鴨肉100克,或魚蝦100克,或豆腐100克,以每日早、中、晚餐各1份為宜;

「四」是指「不甜不鹹,有粗有細,三四五頓,七八成飽」即每天可吃3頓、4頓或5頓,每頓可吃七八成飽。

「五」是指每日進食500克蔬菜和水果,一般每日吃400克蔬菜,100克水果。

第二句話為「紅、黃、綠、白、黑」:

「紅」是指每日進食1-2個西紅柿,除去脂降壓外,還可使男性前列腺癌的發生率降低45%。

「黃」是指胡蘿蔔、紅薯、南瓜、玉公尺等,每天要適量食用其中的一種。

「綠」是指食用深綠色蔬菜,它們所含的維生素c等,有去脂降壓等多種功用。

「白」是指燕麥片(或燕麥粉),每天可適量服用,一般每日用50克水煮5一10分鐘,兌入牛奶中合用,可起降血壓的作用。

「黑」是指黑木耳或香菇等,每天可用黑木耳10克,或香菇100克,泡發後,烹調入菜餚中食用,有降低血壓等功用。

高血壓應該怎樣調養,高血壓日常怎麼調理?吃什麼好?

堅持吃高血壓藥,注意保暖,注意飲食習慣。注意要食少油少鹽食物,鍛棟身體,做一些適量的運動,保障睡眠,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高血壓日常怎麼調理?吃什麼好?飲食原則 高血壓飲食 原則 高維生素 高纖維素 高鈣 低脂肪 低膽固醇 低鹽飲食 高血壓病人的飲食 是以減少鈉鹽 減少膳食脂肪並補充適量優質蛋白,注意補...

吃豬肉會高血壓嗎,高血壓可吃阿膠嗎

如果得了高血壓,在飲食方面一定要加強調養,很多高血壓患者在對待豬肉這個問題上會產生比較大的分歧,有的人認為高血壓患者是不可以吃豬肉的,有的人認為適當的吃一些,對身體有調養的作用。正確的做法就是高血壓患者可以適當的吃些豬瘦肉,有很好的補氣血的作用,能夠補充身體的維生素b族。豬肉中富含鐵,鐵是人體造血必...

高血壓可以吃桂圓嗎,高血壓能吃桂圓嗎

桂圓,果肉含全糖12.38 22.55 還原糖3.85 10.16 含糖量很高 高血壓患者少吃,不吃最好,因為桂圓是大補,吃多了容易上火,而且是氣血過於旺盛,容易使血壓公升高。高血壓可以吃桂來圓。高血 源壓可以吃桂圓但是桂圓性溫味甘.陰虛火旺者慎用.對於有高血壓與腦血栓病人來說盡量不可多吃桂圓,易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