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應該吃什麼藥,高血壓吃什麼藥

2023-06-03 04:45:02 字數 1048 閱讀 8703

1樓:紫晴聊養生

高血壓是拖出來的,1種葉子泡水,平穩血壓,頭不暈失眠少!

高血壓吃什麼藥

2樓:懂視生活

現在人們生活水平提高,各類疾病也會跟著出來,高血壓就是現在發病率比較高的一種疾病,它如果不及時控制還會引起其他的疾病,那麼高血壓吃什麼藥好這個是最基本的常識一定要知道。

1. 第一,應用降壓藥物**原發性高血壓需長期服藥。因此,宜選用降壓作用溫和、緩慢、持久、***少、病人易於掌握而使用方便的口服降壓藥(如氫氯噻嗪、利血平、複方降壓片等)作為基礎降壓藥,再按不同病期選用其他降壓藥物。

2. 第二,在吃降壓藥的時候要從少的劑量慢慢的增加,這樣對於**降壓效果才會更好,也可以慢慢緩解這個症狀。盡可能用最小的維持量以減少***。

3. 第三,使用可引起明顯直立位低血壓的降壓藥物時,宜向病人說明,從坐為起立或從平臥位起立時,動作應盡量緩慢,特別是夜間起床小便時更要注意,以免血壓突然降低引起昏厥而發生意外。

注意事項。高血壓病人在平時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不要著急,不要生氣,不然血壓會上公升的很快,要每天記得按時吃藥,不要等到出現頭暈等症狀時在吃,這樣就不好控制了。

高血壓吃什麼藥好

3樓:

由於個體差異大,用藥不存在絕對的最好、最快、最有效,除常用非處方藥外,應在醫生指導下充分結合個人情況選擇最合適的藥物。高血壓藥物**的基本原則包括以下幾方面:起始**選用較小有效劑量,根據需要逐漸加至足量,常用的五大類降壓藥均可作為初始**用藥;優先使用長效降壓藥物,力求有效控制24小時血壓;單藥**不達標的患者應進行聯合藥物**,可選自由聯合或給予單片複方製劑;根據患者個體情況,選擇適合病情的降壓藥物;降壓藥需終生服用,應考慮成本效益比。

常用降壓藥物包括鈣拮抗劑(ccb)、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劑(acei)、血管緊張素受體拮抗劑(arb)、利尿劑和β受體阻滯劑等五類。指南推薦,這五類藥均可作為初始**用藥,醫生會根據特殊人群的型別、合併症選擇針對性的藥物,進行個體化**。優先使用長效降壓藥物,以有效控制 24 小時血壓,預防心腦血管併發症發生。

高血壓最好吃什麼藥,高血壓吃什麼藥最好

高血壓是比較麻煩的 去醫院檢查 不要自己吃藥 常用的降壓藥物有 1利尿降壓劑 氫氯噻嗪 環戊甲噻嗪 氯噻酮 速尿等。2中樞神經和交感神經抑制劑 利血平 降壓靈 鹽酸可樂定。3腎上腺素能受體組滯劑 阻滯劑如心得安 氨醯心安 和美多心安等 阻滯劑如苯苄胺 阻滯劑如柳氨苄心安。4酶抑制劑如血管緊張素轉換酶...

高血壓適合吃什麼?高血壓宜吃什麼?

高血壓患者適合吃的飲食的原則方面一定要做到低鹽 低脂 低膽固醇的飲食方式,一定要控制食鹽的攝入量,每日控制在五到六克左右,要盡量避免少吃動物的內臟 肥肉。在平常的時候飲食要清淡,控制總能量,控制好自己的體重,避免肥胖。盡量少吃動物的內臟與蛋黃之類的,多吃一些芹菜西蘭花,梨或者是奶製品。茼蒿拌雙仁 茼...

吃什麼預防高血壓,預防高血壓吃什麼好

病情分析 1.高血壓患者宜 三多三少 即多維生素,多無機鹽,多纖維素,少鹽,少脂肪,少熱量,2.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少吃動物內臟如肝,心,腎等3.禁菸忌酒,長期飲酒可促使兒茶酚胺,皮質激素水平公升高而誘發高血壓指導意見 4.肥胖患者要限制飲食,防止體重超重5.在當地醫生指導下選擇降壓藥如 心痛定。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