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花菜如何解毒

2022-01-05 22:38:27 字數 684 閱讀 7457

1樓:匿名使用者

鮮黃花菜中含有一種叫秋水仙鹼的化學成分,這種成分對人體本是無害的,但是當它進入人體胃腸組織被氧化後,會迅速生成一種叫二秋水仙鹼的物質,這種物質對人的胃腸道、泌尿系統產生強烈的刺激作用,可引起中毒,出現頭暈、噁心、嘔吐、口渴、咽乾、腹瀉等症狀。解毒的方法有兩種:

一是在炒鮮黃花菜前先用開水把菜焯一下,然後再把它放於冷水中浸泡2小時(中間換一次水),即可食用。因為秋水仙鹼具有易溶的特性,浸泡可將大部分秋水仙鹼除去。

二是用鮮黃花菜做湯時,湯水要寬,湯燒開後還應再煮15分鐘左右,使之燒熟燒透,因高溫可破壞秋水仙鹼。若將鮮黃花菜蒸煮後晾乾成為幹製品,再水發烹調,食用就無毒了。

如無消毒把握,鮮黃花菜最好不要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鮮黃花菜中含有一種「秋水仙鹼」的物質,它本身雖無毒,但經過腸胃道的吸收,在體內氧化為「二秋水仙鹼」,則具有較大的毒性。所以在食用鮮品時,每次不要多吃。由於鮮黃花菜的有毒成份在高溫60度時可減弱或消失,因此食用時,應先將鮮黃花菜用開水焯過,再用清水浸泡2個小時以上,撈出用水洗淨後再進行炒食,這樣秋水仙鹼就能破壞掉,食用鮮黃花菜就安全了。

食用乾品時,消費者最好在食用前用清水或溫水進行多次浸泡後再食用,這樣可以去掉殘留的有害物,如二氧化硫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黃花菜 去蕊 或者水煮 均可

黃花菜能吃嗎?這樣的黃花菜能吃嗎?

能,鮮的必須做熟不要生吃。這樣的黃花菜能吃嗎?能吃啊,這是黃花菜曬乾的時候正常的顏色,只是這是放了藥曬乾的黃花菜,還是不宜多吃,當配菜還是不錯的,那種烘乾或者蒸出來的黃花菜還是可以放心食用的,黃花菜的功效還是挺多的,而且營養價值特別好。黃花菜鮮的能吃嗎?鮮的黃花菜是不可以直接吃的,因為新鮮的黃花菜中...

黃花菜怎麼曬,新鮮的黃花菜怎麼晾乾儲存?

黃花菜是我們生活中,經常能夠吃到的一種食物 而且因為是乾貨,所以很多時候黃花菜,可以儲存的時間非常長。在我們的農村老家,很多地方都會種植黃花菜 當黃花菜成熟以後,家裡惦記子女的老人,都會選擇將新鮮的黃花菜,摘下來送給城裡的子女。對於生活在城裡的子女來講,也吃不下這麼多的黃花,所以就會想要將黃花菜曬乾...

黃花菜什麼樣的,黃花菜是什麼樣子圖片

黃花菜是折葉萱草多年生草本,高30 65釐公尺。根簇生,肉質,根端膨大成紡錘形。葉基生,狹長帶狀,下端重疊,向上漸平展,長約40 60釐公尺,寬2釐公尺 4釐公尺,全緣,中脈於葉下面凸出。3 花莖自葉腋抽出,莖頂分枝開花,有花數朵,大,橙黃色,漏斗形,花被6裂。蒴果,革質,橢圓形。種子黑色光亮。植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