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晚婚年齡是多大,我國晚婚晚育年齡是多少?

2022-01-05 22:38:24 字數 3689 閱讀 6085

1樓:季肖冰

晚婚假天數:各地晚婚假總天數10-30天。   全國各地不一致,在各地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中有規定,大部分省市是延長或增加婚假天數(加合關係),也有的直接規定了符合晚婚的婚假天數   晚婚條件:

男,25周歲,女,23周歲。   我國現行計劃生育政策鼓勵晚婚,男年滿二十五周歲、女年滿二十三周歲的初婚為晚婚。符合晚婚年齡的夫婦,可以在法定三天婚假的基礎上增加婚假一週。

雙方達到雙方享受,一方達到一方享受。增加的一週婚假.工資、獎金照發。使用。

晚育假期的工資、獎金照發,其獎金額由享受者所在單位自行規定,但其獎金額不得少於同時期同類人員的平均獎,並且不影響到其他獎金,如季度獎、半年獎、年終獎等。

2樓:小虎旅遊達人

各國的風俗習慣有很大的不同,就拿婚姻來說,婚姻是當時社會制度認可下,男女兩性互為配偶的結合。隨著社會的不斷進步,各國都制定了新的婚姻法,重新限定男女婚姻年齡。今天我們要盤點各國的結婚年齡,

3樓:三隻腳的大烏鴉

晚婚就是法定結婚年紀加三年。

男25歲,女23歲結婚就是晚婚,可以享受晚婚婚假。

4樓:

男年滿二十五周歲、女年滿二十三周歲的初婚為晚婚。也就是晚婚就是法定結婚年紀加三年。

5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法》沒有晚婚年齡的規定。只是現行計劃生育政策鼓勵晚婚,男年滿二十五周歲、女年滿二十三周歲的初婚為晚婚。晚婚年齡與法定婚齡不同,它不是強制性的,而只是鼓勵性、提倡性的結婚年齡。

綜上,男的年滿25歲、女的年滿23歲這些年齡算晚婚。

6樓:

女26周歲以上 男28周歲

我國晚婚晚育年齡是多少?

7樓:群星獨者

通常會認為男年滿二十五周歲、女年滿二十三周歲的初婚為晚婚;一般晚婚生育者即符合晚育條件。

結婚年齡只要比法定日期晚了就是晚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六條規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晚婚年齡與法定婚齡不同,它不是強制性的,而只是鼓勵性、提倡性的結婚年齡。

我國沒有相關法律法規規定晚育年齡進行明確規定。有些省份要求只要在23周歲以上生育就屬於晚育,有的省份要求在24周歲以上生育才屬於晚育。具體必須根據本地政策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目前執行的計劃生育法將原來第二十五條的「公民晚婚晚育,可以獲得延長婚假、生育假的獎勵或者其他福利待遇」修改為「符合本法第十八條規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可以獲得延長生育假的獎勵或者其他福利待遇」。

簡單來說就是刪除了晚婚晚育相關政策,不再專門鼓勵晚婚晚育。

8樓:不不見不念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沒有晚婚年齡的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六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第五條 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

第六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第七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結婚:

(一)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

(二)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

第八條 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取得結婚證,即確立夫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第九條 登記結婚後,根據男女雙方約定,女方可以成為男方家庭的成員,男方可以成為女方家庭的成員。

第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無效:

(一)重婚的;

(二)有禁止結婚的親屬關係的;

(三)婚前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婚後尚未**的;

(四)未到法定婚齡的。

第十一條 因脅迫結婚的,受脅迫的一方可以向婚姻登記機關或人民法院請求撤銷該婚姻。受脅迫的一方撤銷婚姻的請求,應當自結婚登記之日起一年內提出。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當事人請求撤銷婚姻的,應當自恢復人身自由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第十二條 無效或被撤銷的婚姻,自始無效。當事人不具有夫妻的權利和義務。同居期間所得的財產,由當事人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照顧無過錯方的原則判決。

對重婚導致的婚姻無效的財產處理,不得侵害合法婚姻當事人的財產權益。當事人所生的子女,適用本法有關父母子女的規定。

9樓:哈秀榮苦庚

我國關於晚婚晚育年齡的規定是:男25周歲,女23周歲以上結婚為晚婚,已婚婦女24周歲以上或晚婚後懷孕生育第乙個孩子為晚育。

10樓:君眾律師事務所

您好!根據我國《婚姻法》的規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22周歲,女不得早於20周歲。

《婚姻法》第六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如能進一步提出更加詳細的資訊,則可提供更為準確的法律意見。

11樓: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養生、晚婚、晚育、90後,多大年紀是晚婚?90後的叔叔阿姨,再不結婚就要晚婚晚育了。

12樓:興悌濯雪瑤

所謂「晚婚」,是指男25周歲以上、女23周歲以上結婚。

所謂「晚育」,是指女子24周歲後生育第一胎。

晚婚晚育是我國婚姻法所鼓勵的,也是我國現行的計劃生育政策。

13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法第六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男25,女23屬於晚婚。

當然最近是有傳要將中國的法定結婚年齡推後,但尚未進入相關法律。 男方必須滿22周歲才能登記結婚。22周歲是桉照身份證上的出生日期為準,如某人2023年8月10日出生,則至少在2023年8月11日後才能結婚。

在北京,晚育的婦女,除了可以享受到國家規定的正常產假外,還可以額外享受30天的獎勵假期,而且該獎勵的假期還可以由其丈夫享受。在休假期間,單位不能降低女職工的工資水平或者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如果晚育的女職工不願意接受這30天的額外假期,單位應當按照乙個月基本工資的標準對其進行金錢獎勵。

參考法條:《北京市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第二十條。 男的25周歲,女的23周歲算晚婚;女方25歲以後生育算晚育。

國家規定的晚婚年齡 男女各是多少歲

14樓:布吉島該叫啥

男年滿25周歲、女年滿23周歲依法登記結婚的為晚婚,但前提是男女雙方都必須為初婚。

根據《婚姻法》以及《計劃生育條例》的規定,符合晚婚年齡(女23周歲,或男25周歲)的,可享受晚婚假(晚婚假天數按地方性行政法規規定有所不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第二十五條的規定, 公民晚婚晚育,可以獲得延長婚假、生育假的獎勵或者其他福利待遇。

15樓:潛淑敏熊壬

我國《婚姻法》規定,結婚年齡男方不得早於22周歲,女方不得早於20周歲。《婚姻法》沒有晚婚年齡的規定。只是現行計劃生育政策鼓勵晚婚

16樓:督霞鎮子

《婚姻法》規定,結婚年齡男方不得早於22周歲,女方不得早於20周歲。

現行計劃生育政策鼓勵晚婚,男年滿二十五周歲、女年滿二十三周歲的初婚為晚婚。符合晚婚年齡的夫婦,可以在法定三天婚假的基礎上增加婚假一週。雙方達到雙方享受,一方達到一方享受。

增加的一週婚假,為帶薪假期,工資、獎金照發。

如果九月結婚,你就不符合晚婚年齡了,遲兩個月怕什麼!

公務員法規定晚婚晚育的產假是幾個月啊

法定基本產假天數 勞動法 第62條規定 女職工生育享受不少於90天的產假 這90天包括 產前休假15天 產後休假75天 小貼士 產假時間按照自然天數計算。產前假15天,係指預產期前15天的休假,距預產期2週時休產假以避免早產 產後假75天,係指生育後的75天休假。休產假不能提前或推後。若孕婦提前生產...

女人在多大年齡最漂亮,女人最美麗的年齡是多大?

有位心理學家認為,女人的最美年齡應該在30一35歲,因為她們經歷過婚姻,受過生孩子和生活的洗禮 變得身材豐滿圓潤,魅力四射,吸人眼球。如同紅透的蘋果,即好看,又好吃,讓人回味無窮。她們有閱歷,有經驗,變得成熟穩重。這樣的女人最漂亮,最美麗,最有魅力,你覺得呢?女人最美麗的年齡是多大?女人一生中的 時...

女職工多大年齡退休,女職工法定退休年齡是多少

1 國家法律規定的正常退休年齡,女職工年滿50周歲,在管理技術崗位的女職工年滿55周歲。2 從事高空和特別繁重體力勞動工作累計滿10年 從事井下和高溫工作累計滿9年 從事其他有害健康的工作累計滿8年,女職工滿45周歲,繳費年限滿15年。3 因病或非因工致殘,經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