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花菜什麼樣的,黃花菜是什麼樣子圖片

2022-06-14 05:00:03 字數 2729 閱讀 4304

1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菜是折葉萱草多年生草本,高30~65釐公尺。根簇生,肉質,根端膨大成紡錘形。葉基生,狹長帶狀,下端重疊,向上漸平展,長約40~60釐公尺,寬2釐公尺~4釐公尺,全緣,中脈於葉下面凸出。

[3]花莖自葉腋抽出,莖頂分枝開花,有花數朵,大,橙黃色,漏斗形,花被6裂。蒴果,革質,橢圓形。種子黑色光亮。

植株一般較高大;根近肉質,中下部常有紡錘狀膨大。葉7-20枚,長50-130釐公尺,寬6-25公釐。花葶長短不一,一般稍長於葉,基部三稜形,上部多少圓柱形,有分枝;苞片披針形,下面的長可達3-10釐公尺,自下向上漸短,寬3-6公釐;花梗較短,通常長不到1釐公尺;花多朵,最多可達100朵以上;花被淡黃色,有時在花蕾時頂端帶黑紫色;花被管長3-5釐公尺,花被裂片長(6-)7-12釐公尺,內三片寬2-3釐公尺。

蒴果鈍三稜狀橢圓形,長3-5釐公尺。種子20多個,黑色,有稜,從開花到種子成熟需40-60天。花果期5-9月

2樓:奇葩冷知識

又名金針菜、檸檬萱草,忘憂草,屬百合目,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根近肉質,中下部常有紡錘狀膨大。花葶長短不一,花梗較短,花多朵,花被淡黃色、橘紅色、黑紫色

黃花菜是什麼樣子**

3樓:文子

黃花菜花莖自葉腋抽出,莖頂分枝開花,有花數朵,大,橙黃色,漏斗形,花被6裂。蒴果,革質,橢圓形。種子黑色光亮。

植株較高大;根近肉質,中下部常有紡錘狀膨大。葉7-20枚,長50-130釐公尺,寬6-25公釐。

花葶長短不一,稍長於葉,基部三稜形,上部多少圓柱形,有分枝;苞片披針形,下面的長可達3-10釐公尺,自下向上漸短,寬3-6公釐;

花梗較短,通常長不到1釐公尺;花多朵,最多可達100朵以上;花被淡黃色,有時在花蕾時頂端帶黑紫色;花被管長3-5釐公尺,花被裂片長(6-)7-12釐公尺,內三片寬2-3釐公尺。

4樓:男孩

新鮮黃花菜

麻煩採納,謝謝!

黃花菜是什麼?長什麼樣?

5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菜(幹)知識介紹:黃花菜又叫金針菜,原名叫萱草,古稱「忘憂草」。

黃花菜是人們喜吃的一種傳統蔬菜。因其花瓣肥厚,色澤金黃,香味濃郁,食之清香、鮮嫩,爽滑同木耳、草菇,營養價值高,被視作「席上珍品」。

金針菜屬百合科,多年生宿根草本。我國南北各地均有栽培。

金針菜的食用部位是其花蕾。花蕾呈細長條狀,呈黃色,有芳香氣味,每年春、秋兩季採收。

金針菜的品質要求:以潔淨、鮮嫩、不蔫、不幹、芯尚未開放,無雜物者質優。 黃花菜(幹)營養分析:

黃花菜有較好的健腦,抗衰老功效,是因其含有豐富的卵磷脂,這種物質是機體中許多細胞,特別是大腦細胞的組成成分,對增強和改善大腦功能有重要作用,同時能清除動脈內的沉積物,對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腦動脈阻塞等症狀有特殊療效,故人們稱之為「健腦菜」。另據研究表明,黃花菜能顯著降低血清膽固醇的含量,有利於高血壓患者的**,可作為高血壓患者的保健蔬菜。黃花菜中還含有效成分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豐富的粗纖維能促進大便的排洩,因此可作為防治腸道癌瘤的食品。

黃花菜(幹)適合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孕婦、中老年人、過度勞累者尤其適合食用;

2. 患有**瘙癢症者忌食。黃花菜含粗纖維較多,腸胃病患者慎食。 黃花菜(幹)食療作用:黃花菜性平、味甘、微苦,歸肝、脾、腎經;

有清熱利尿,解毒消腫,止血除煩,寬胸膈,養血平肝,利水通乳,利咽寬胸,清利濕熱,發奶等功效;

主治眩暈耳鳴、心悸煩悶、小便赤澀、水腫、痔瘡便血等病症。

黃花菜(幹)做法指導:1. 新鮮黃花菜中含有秋水仙鹼,可造成胃腸道中毒症狀,故不能生食,須加工曬乾,吃之前先用開水焯一下,再用涼水浸泡2小時以上,食用時火力要大,徹底加熱,每次食量不宜過多。

2. 金針菜適用於涼拌(應先焯熟)、炒、汆湯或做配料。

3. 不宜單獨炒食,應配其他食料。

4. 另外應選用冷水發制的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菜是一藥材。長得有點象夏天道邊長的馬蓮花。

黃花菜長什麼樣子啊?

7樓:陝西姿源黃花菜

剛從田地裡拍的新鮮黃花菜樣子。是不是生命力很旺盛。

8樓:匿名使用者

小白菜的也是有小黃花的

黃花菜是什麼樣的有**看看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等我家種的幾顆開花了,就拍給你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菜根系發達,分蘖較快,要求比較疏鬆深厚的土壤,移栽前要深翻30釐公尺左右,結合翻地鋪施土雜肥5000-10000千克,過磷酸鈣50-75千克或磷酸二銨50千克、鉀肥15-25千克。翻耕以後耙耱土壤,平整田麵,做到上虛下實。

黃花菜是什麼樣的

11樓:炎仌王

黃花菜長什麼樣子

黃花菜是烘乾曬乾之後的黃花菜,外表是黃色的針狀物,所以叫做黃花菜。

黃花菜的營養價值

黃花菜具有抗癌物質,含有秋水仙鹼,天門冬素,花粉和維生素,黃花菜可以幫助我們祈禱抗癌的作用。健康的人吃黃花菜可以有助於抗癌防癌,而對於癌症病人來說常常吃黃花菜可以有助於控制腫瘤生長。

12樓:奇葩冷知識

又名金針菜、檸檬萱草,忘憂草,屬百合目,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根近肉質,中下部常有紡錘狀膨大。花葶長短不一,花梗較短,花多朵,花被淡黃色、橘紅色、黑紫色

黃花菜能吃嗎?這樣的黃花菜能吃嗎?

能,鮮的必須做熟不要生吃。這樣的黃花菜能吃嗎?能吃啊,這是黃花菜曬乾的時候正常的顏色,只是這是放了藥曬乾的黃花菜,還是不宜多吃,當配菜還是不錯的,那種烘乾或者蒸出來的黃花菜還是可以放心食用的,黃花菜的功效還是挺多的,而且營養價值特別好。黃花菜鮮的能吃嗎?鮮的黃花菜是不可以直接吃的,因為新鮮的黃花菜中...

黃花菜怎麼曬,新鮮的黃花菜怎麼晾乾儲存?

黃花菜是我們生活中,經常能夠吃到的一種食物 而且因為是乾貨,所以很多時候黃花菜,可以儲存的時間非常長。在我們的農村老家,很多地方都會種植黃花菜 當黃花菜成熟以後,家裡惦記子女的老人,都會選擇將新鮮的黃花菜,摘下來送給城裡的子女。對於生活在城裡的子女來講,也吃不下這麼多的黃花,所以就會想要將黃花菜曬乾...

黃花菜的種植時間,黃花菜什麼時間種植好,

籽播 以春秋兩季為好,棚內溫度白天保持25 晚上不低於12 15 1週可出苗,出苗後逐漸降低棚溫,適應外界氣候,防止幼苗徒長。分株一年四季都可進行,但以春秋兩季為好。黃花菜什麼時間種植好,50 籽播 以春秋兩季為好,棚內溫度白天保持25 晚上不低於12 15 1週可出苗,出苗後逐漸降低棚溫,適應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