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黃花菜現在施什麼肥料,老師好,黃花菜施什麼肥好?怎麼施肥

2021-03-04 08:53:44 字數 2407 閱讀 1310

1樓:農醫生

黃花菜具備不斷採摘不斷萌發的特點,採摘時間長,全部採摘期,需要耗費大批營養。蕾肥就是為了彌補黃花菜的營養,避免脫肥早衰,維持葉片青綠,以達到催蕾壯蕾,提高成蕾率,延長採摘期,從而提高黃花菜產量。通常以開端採摘10天後,即快要進入盛採期前進行為好。

每畝用尿素5—15千克,兌水淋施根際。此外,在全部採蕾期間,還可進行多次根外施肥和噴灑植物激素。即用0.

5%—1%的尿素,加2%的過磷酸鈣(經浸過濾),加0.2%—0.3%的氯化鉀的混雜液,或用0.

1%的磷酸二氫鉀。催苔肥每畝配施氮素化肥10-15千克,鉀肥10千克,過磷酸鈣10-15千克。秋髮肥提倡施用人糞尿,每畝500-750千克,適量配施磷鉀肥。

同時,在花蕾採收10天後,還應進行根外噴肥。

老師好,黃花菜施什麼肥好?怎麼施肥

2樓:雲種養

一、苗肥。黃花菜自2月中旬陸續出苗後,到花苔抽生前的這一階段為苗期。這個時候**的營養,主要用於出苗、長葉,促進葉片的早生快發,使葉片生長健壯,具有強大的同化面積,為爭取花苔與花蕾分化的數量與質量打下物質基礎。

春苗肥的施用時間要早,一般應在開始萌芽時進行。春苗肥一般可用速效性的氮、磷、鉀肥配合施用,用量應根據土壤肥力情況而定。一般每畝施人糞尿100-200千克,或施過磷酸鈣10千克,配合硫酸鉀或氯化鉀5-10千克。

二、苔肥。根據花黃菜的生長發育規律,為了較好地發揮肥效,一般應在花苔開始分化時和花苔開始抽出時,分別各施一次肥,以施速效化肥為主。第一次最好用人糞尿與餅肥混合發酵後施用,以促進花苔、花蕾的發育。

兩次每畝用肥合計:尿素12.5-15千克,過磷酸鈣10-15千克,硫酸鉀或氯化鉀10-12.

5千克。其中第一次用量宜略少於第二次;第二次施肥時,黃花菜正進入生殖生長盛期,需肥量大,營養生長處於從屬地位,葉齡指數已達100%,葉片組織充實,可以重施。

三、蕾肥。蕾肥是補充措施,對增產起一定的作用。黃花菜具有不斷採摘不斷萌發的特性,採摘時間長,整個採摘期,需要消耗大量營養。

蕾肥就是為了補充黃花菜的營養,防止脫肥早衰,保持葉片青綠,以達到催蕾壯蕾,提高成蕾率,延長採摘期,從而提高黃花菜產量。施蕾肥的時間,一般以開始採摘10天後,即快要進入盛採期前進行為好。每畝用尿素5-12.

5千克,兌水淋施根際。供參考

黃花菜上什麼化肥好

3樓:植物網

黃花菜不同的生長時期,使用的肥料也是不一樣的。

首先,在移栽前,需要整地施基肥。基肥以腐熟的農家肥、秸稈或者市售優質有機肥等肥料為主,記得一定要是腐熟的,未經過腐熟的農家肥施入土壤後發酵產生熱量,容易燒苗。每畝施腐熟有機肥1000-1500kg做底肥。

其實,就要及時追肥了。追肥以速效肥為主,可在黃花菜生長旺盛時補充基肥的不足。具體追肥措施如下:

1、促苗肥。待黃花菜蹲苗後,如果長勢不好,可補充氮肥,以促進幼苗快速生長,每畝施速效菲爾特水溶肥5kg,以高氮配方的為主。

2、抽苔肥。依據花黃菜的生長發育規律,為了較好地發揮肥效,通常應在花苔開端分化時和花苔開端抽出時,分別各施一次肥,以施速效磷肥為主,可促進黃花菜抽苔,並促進其生長。每畝施菲爾特水溶肥高磷配方5kg,隨著澆水均勻施入。

隨後間隔15-20天,再施一次肥,可促進花苔更好的生長。

3、蕾肥。蕾肥是一彌補辦法,對增產起一定的作用。黃花菜具備不斷採摘不斷萌發的特點,採摘時間長,全部採摘期,需要耗費大批營養。

蕾肥就是為了彌補黃花菜的營養,避免脫肥早衰,維持葉片青綠,以達到催蕾壯蕾,提高成蕾率,延長採摘期,從而提高黃花菜產量。施蕾肥的時間,通常以開端採摘10天後,即快要進入盛採期前進行為好。每畝施速效磷鉀肥5-10kg,兌水淋施根際。

此外,在全部採蕾期間,還可結合葉面噴施進行,以磷酸二氫鉀、尿素溶液為主,可促進開花時期。

4樓:a中心城區

。黃花菜自2月中旬陸續出苗後,到花苔抽生前的這一階段為苗期。這個時候**的營養,主要用於出苗、長葉,促進葉片的早生快發,使葉片生長健壯,具有強大的同化面積,為爭取花苔與花蕾分化的數量與質量打下物質基礎。

春苗肥的施用時間要早,一般應在開始萌芽時進行。春苗肥一般可用速效性的氮、磷、鉀肥配合施用,用量應根據土壤肥力情況而定。一般每畝施人糞尿100-200千克,或施過磷酸鈣10千克,配合硫酸鉀或氯化鉀5-10千克

黃花菜如何施肥 黃花菜的施肥技巧

5樓:啊往事知多少

黃花copy

菜自2月中旬陸續出苗後,到花苔抽生前的這一階段為苗期。這個時候**的營養,主要用於出苗、長葉,促進葉片的早生快發,使葉片生長健壯,具有強大的同化面積,為爭取花苔與花蕾分化的數量與質量打下物質基礎。春苗肥的施用時間要早,一般應在開始萌芽時進行。

春苗肥一般可用速效性的氮、磷、鉀肥配合施用,用量應根據土壤肥力情況而定。一般每畝施人糞尿100-200千克,或施過磷酸鈣10千克,配合硫酸鉀或氯化鉀5-10千克。

黃花菜的種植時間,黃花菜什麼時間種植好,

籽播 以春秋兩季為好,棚內溫度白天保持25 晚上不低於12 15 1週可出苗,出苗後逐漸降低棚溫,適應外界氣候,防止幼苗徒長。分株一年四季都可進行,但以春秋兩季為好。黃花菜什麼時間種植好,50 籽播 以春秋兩季為好,棚內溫度白天保持25 晚上不低於12 15 1週可出苗,出苗後逐漸降低棚溫,適應外界...

黃花菜什麼樣的,黃花菜是什麼樣子圖片

黃花菜是折葉萱草多年生草本,高30 65釐公尺。根簇生,肉質,根端膨大成紡錘形。葉基生,狹長帶狀,下端重疊,向上漸平展,長約40 60釐公尺,寬2釐公尺 4釐公尺,全緣,中脈於葉下面凸出。3 花莖自葉腋抽出,莖頂分枝開花,有花數朵,大,橙黃色,漏斗形,花被6裂。蒴果,革質,橢圓形。種子黑色光亮。植株...

為什麼說黃花菜都涼了,「黃花菜都涼了」什麼意思,有什麼典故嗎

黃花菜開花通常是日出而開,日落而敗,綻放的時間很短暫。一旦錯過採摘期,就再也沒機會摘到了。黃花菜都涼了的意思便是錯過了,沒機會了,時間太晚了的意思。在此句中,涼不是指溫度,涼是指 垮台了 沒希望了 錯過了 之意。所以 黃花菜都涼了 可以理解為 錯過了黃花菜這種植物的採摘時間 比喻時間太晚了的意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