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花菜能吃嗎?這樣的黃花菜能吃嗎?

2023-03-19 22:05:02 字數 850 閱讀 4202

1樓:鮮幹

能,鮮的必須做熟不要生吃。

這樣的黃花菜能吃嗎?

2樓:青春二六

能吃啊,這是黃花菜曬乾的時候正常的顏色,只是這是放了藥曬乾的黃花菜,還是不宜多吃,當配菜還是不錯的,那種烘乾或者蒸出來的黃花菜還是可以放心食用的,黃花菜的功效還是挺多的,而且營養價值特別好。

黃花菜鮮的能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鮮的黃花菜是不可以直接吃的,因為新鮮的黃花菜中含有一種秋水仙鹼,也被稱為秋水仙素的毒素,人吃新鮮的黃花菜十克就可以中毒。可以用開水焯過後可以放心食用,因為秋水仙鹼的成分在高溫60度下就可以化解,但一餐不能多吃。

4樓:昭熙美食

新鮮黃花菜還是這種做法好吃,口感鮮嫩,好吃又下飯,做法很簡單。

5樓:網友

不可以吃因為新鮮的黃花菜含有秋水仙鹼,在種物質在腸胃中會被氧化成有毒物質二秋水仙鹼對身體不好影響人體健康。

6樓:網友

新鮮黃花菜中含有一種「秋水仙鹼」的物質,它本身雖無毒,但經過腸胃道的吸收,在體內氧化為「二秋水仙鹼」,則具有較大的毒性。所以新鮮的黃花菜不能吃。

7樓:天上掉粒公尺

新鮮的黃花菜,首先要把花蕊去掉。

她的花蕊含有大量的秋水仙鹼。

這個是對身體有害的。

新鮮的黃花菜在食用前焯水和浸泡,才可以食用。

黃花菜什麼人不能吃

黃花菜可以直接食用嗎

黃花菜怎麼曬,新鮮的黃花菜怎麼晾乾儲存?

黃花菜是我們生活中,經常能夠吃到的一種食物 而且因為是乾貨,所以很多時候黃花菜,可以儲存的時間非常長。在我們的農村老家,很多地方都會種植黃花菜 當黃花菜成熟以後,家裡惦記子女的老人,都會選擇將新鮮的黃花菜,摘下來送給城裡的子女。對於生活在城裡的子女來講,也吃不下這麼多的黃花,所以就會想要將黃花菜曬乾...

黃花菜的種類有哪些,黃花菜有長短兩個品種嗎?

按花色分有黃綠色的和橙紅色的,品種分有100多種,按適合市場分有鮮菜品種 有乾菜品種。黃花菜按花色分有倆種 一種純黃綠色的 一種帶紅色。按品種分全國的黃花菜有100多種 黃花菜有長短兩個品種嗎?黃花菜分為可食用品種和可觀賞性黃花菜,可食用的有四月花 猛子花 祁珍花 等等 另外可七彩黃花不可食用只能做...

黃花菜什麼樣的,黃花菜是什麼樣子圖片

黃花菜是折葉萱草多年生草本,高30 65釐公尺。根簇生,肉質,根端膨大成紡錘形。葉基生,狹長帶狀,下端重疊,向上漸平展,長約40 60釐公尺,寬2釐公尺 4釐公尺,全緣,中脈於葉下面凸出。3 花莖自葉腋抽出,莖頂分枝開花,有花數朵,大,橙黃色,漏斗形,花被6裂。蒴果,革質,橢圓形。種子黑色光亮。植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