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魚怎麼配料,烤魚怎麼做,烤魚需要什麼調料。謝謝

2022-01-05 22:38:27 字數 5595 閱讀 1143

1樓:一人廚

教你烤魚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2樓:太陽貓

魚肉劃刀加調料醃製;起鍋加油加入佐料加熱製成醬汁。魚肉刀口用香蔥去味後烤熟。將醬汁淋在烤魚上。

3樓:你頭髮亂了喔

烤魚這麼做一點不比外面差

4樓:仰依風

清晨的廚房熱氣騰騰,這一刻安靜的享受美味吧,早餐烤魚配冰冰粉

5樓:小微的美食

疫情期間自己在家做烤魚吧!便宜又好吃

6樓:查紅雲

烤魚怎麼配料原料:羅非魚、萵筍、豆芽、蘑菇、紅辣椒、香菜、香蔥、生薑、蒜調料:生抽,老抽、檸檬、鹽、雞精、孜然粉、辣椒粉、豆瓣醬做法:

【冠香興】小、吃、培)訓 製作烤魚的做法 1、1.魚宰殺,去魚鱗、魚鰓以及內臟(這些妖精讓魚販代勞了),反覆清洗乾淨,去除魚肚子裡的黑膜,將魚從肚子刨成兩半,背部連線,再在魚兩邊剞上花刀5-6刀,然後放入盆中,加精鹽、檸檬汁、醬油、姜和勻,碼味30分鐘。 2.

、烤箱200度預熱。將碼味後的魚兩面刷上色拉油,用錫紙包裹住放入烤箱上層烤15分鐘。然後開啟錫紙再刷上少許醬油和色拉油,放入烤箱烤10分鐘再撒上孜然粉和辣椒粉烤15分鐘,(烤製的時間要根據自家烤箱的溫度和魚的大小決定,我的烤箱溫度偏低,魚也稍微厚一些,需要的時間稍長。

最後根據實際情況,觀察狀態調節)。 3、在烤魚的時候我們來準備菜。將萵筍切條,蘑菇撕條,辣椒歇切條,香菜香蔥切碎,豆芽洗淨控水備用;4、豆芽在開水裡湯至九分熟,放入**子裡,然後將烤好的魚放在上面; 5、熱鍋放油,然後放入薑絲和蒜爆香之後放入豆瓣醬炒出紅油,然後放入切好的紅辣椒。

再放入蘑菇和萵筍一起炒,加入開水燉3分鐘,加鹽和雞精調味,再澆在烤好的魚上即刻。

7樓:小女孩happy丿

多搞點燒烤醬,放一些辣椒,蠻好吃!

烤魚怎麼做,烤魚需要什麼調料。謝謝

8樓:一人廚

教你烤魚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9樓:小食刻

烤魚詳細教學,快來一起學習一下吧,記得收藏哦!

10樓:小金子運營研究所

要什麼烤?

鍋還是烤箱呢?

烤箱烤魚:

主料鯽魚

300g

輔料辣椒紅油2g鹽

2g孜然粉

適量公尺酒

20ml

生薑4片

步驟1.釣的鯽魚清水養24小時,吐淨泥沙味2.鯽魚去鱗摳腮,從背部殺開,去內臟刮盡黑膜,魚身剜淺花刀,用刀將鯽魚的脊骨輕輕斬斷

3.鹽和孜然粉分三份,乙份用於醃製,將魚置於碗中,魚身抹鹽,撒孜然粉,撒廣東公尺酒,加薑片,入冰箱醃製24小時

4.將碗內醃汁倒去,魚身內側刷辣椒紅油,撒剩餘1/3鹽和孜然粉5.烤盤墊錫紙,將魚移入烤盤,魚身下墊薑片,魚身外側刷辣椒紅油,撒剩餘1/3鹽和孜然粉

6.烤箱預熱180度,將魚入烤箱烤25分鐘即可平底鍋烤魚:

鱸魚洗淨。

剖去內臟,剁掉魚頭。

將魚自腹部開始,將魚片開,留脊背處不剖。

將魚身上兩面各斜倚三刀。

將魚放入盆內。

放入烤肉醬。

倒入生抽。

倒入花雕酒。

放入蔥薑,醃漬2小時。

平底鍋燒熱,倒油,轉小火,將魚放入,各面煎5分鐘左右。

西蘭花焯水。

鍋子燒熱,倒入少許油,放入洋蔥絲,煸炒。

放入少許小公尺椒,煸炒。

放入焯水的西蘭花。

放入少許鹽。

關火,放入黑胡椒末。

將西蘭花碼在盤邊,將洋蔥平鋪在盤中,小公尺椒排在盤邊。

將魚碼在盤內。

撒上黑胡椒末。

11樓:匿名使用者

草魚 1條約2斤

土豆 1個

豆腐 200克

口蘑 4個

香菇 8朵

芹菜 2根

洋蔥 半個

青紅椒 2根

豆芽 100克

香菜 適量

蔥 1根

姜 1塊

蒜 2頭

郫縣豆瓣醬 50克

乾紅辣椒 20克

花椒 10克

料酒 適量

醬油 適量

孜然粉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鹽 適量

做法:魚徹底收拾乾淨洗淨後,從腹部整個切開或剪開,我用剪刀把背部大刺旁邊都剪開了,使魚呈背部相連的一大片。(我的烤盤有點小,所以把魚頭切下來了,烤盤夠大的話,頭可以不切)

把魚翻過來,在背部斜切幾刀,整個魚身塗上料酒、鹽、胡椒粉,放入鋪好薑片、蔥段的容器中醃30分鐘

烤盤內鋪上薑片、蔥段,放入醃好的魚,魚身上刷上油、醬油、撒上孜然粉,再放上一些薑片、蔥段,入烤箱200度烤20分鐘

烤魚的同時準備配菜:鍋中倒油,放入蔥、薑末爆香,隨後放入郫縣豆瓣醬、乾辣椒段和花椒

出香味後,按照配菜的易熟程度先後將配菜放入:土豆、香菇,口蘑,豆腐倒入開水燉幾分鐘

再放入豆芽、芹菜段、紅椒、洋蔥、大蒜瓣,稍微燉一會即可

魚烤至20分鐘時,取出,將炒好的配菜倒入烤盤,再繼續烤5分鐘即可

吃時撒上香菜

12樓:愛吃的小胖子

烤魚這麼做一點不比外面差

13樓:天下無雙敵敵畏

鯽魚900000000000斤母貓55555

烤魚的配料

14樓:北京品味軒餐飲培訓

樣直接放到炭火上,放少許鹽、辣椒等調料,烤熟即食。流行的川式烤魚卻與傳統燒烤做法有著明顯的不同,它採用「先烤後燉」的獨特做法,融合了烤、燉兩種烹飪工藝的精華。據說川式烤魚的由來是從非洲傳來的,一名捕到魚的非洲土著,烤了很久魚還未熟,便把那條魚加入湯汁調味料邊吃烤,發現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鮮美,從此就有了這道美味,烤魚相傳已有千餘年歷史。

原料新鮮魚一條(約1250克)、蘑菇50克,番茄125克,雞蛋100克,蔥頭75克,熟土豆500克,芹菜250克,花生150克。

調料食油100克,奶油調味汁500克,辣椒10克,香菜20克,乾酪末50克。精鹽適量,胡椒粉少許,黃油50克 ,白糖50克,味精適量,花椒2克,大料100克,香菜50克,秘製油100克。

配菜菜花、藕、黃瓜、豆芽、魔芋、胡蘿蔔、西芹等,按個人喜好新增。

(以上重量單位為製作乙份的參考量)

15樓:那個閃電

主料:魚肉1段、雞腿菇1個、菜椒1個、胡蘿蔔1個、香菇5朵輔料:細鹽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蠔油適量、辣醬適量、玉公尺油適量步驟:1、魚頭去掉用來蒸製,魚身配上時蔬用來烤製。

2、將魚身洗淨,再雙面劃上幾刀。

3、用料酒,生薑,細鹽,胡椒粉冷藏入味醃製數小時。

4、然後將入味好的魚身碼放在烤盤裡。

5、不易熟的食材,切好圍在烤盤裡。

6、我是用了辣醬,生抽,料酒,蠔油,來調了乙個烤醬汁。

7、將醬汁刷在魚身上,再蓋上一層薄薑片。

8、入美的蒸烤箱,04模式進行烤製。

9、烤製25分鐘之後,再夾開薑片,刷一層醬汁,放上菜椒塊。

10、再繼續入美的蒸烤箱,烤製20分鐘就可以。

11、這樣子乙份時蔬醬香烤魚就完成啦。

16樓:張老爺子44年

烤魚,一種發源於重慶萬州的特色美食,在流傳過程中,融合醃、烤、燉三種烹飪工藝技術,充分借鑑傳統川菜及川味火鍋用料特點,是口味奇絕、營養豐富的風味小吃。烤魚調料配方如下:

原料新鮮魚一條(約1250克)、蘑菇50克,番茄125克,雞蛋100克,蔥頭75克,熟土豆500克,芹菜250克,花生150克。

調料食油100克,奶油調味汁500克,辣椒10克,香菜20克,乾酪末50克。精鹽適量,胡椒粉少許,黃油50克 ,白糖50克,味精適量,花椒2克,大料100克,香菜50克,秘製油100克。

配菜菜花、藕、黃瓜、豆芽、魔芋、胡蘿蔔、西芹等,按個人喜好新增。

17樓:匿名使用者

味道是餐飲的靈魂,口味更是決定乙個門店發展的根本。烤魚作為一種特色美食,越來越受到現代人的喜愛,但是經典的配方味道是一家餐飲店的保障。烤魚底料應該以食藥同源的道理,在炒製底料的過程中加入多種種中草料,不新增色素新增劑以及香精,有著越煮越香,越吃越好吃。

並且底湯紅亮、辣而不燥、麻辣鮮香等特點。涉及到的有:菜籽油、色拉油、郫縣豆瓣、豆豉、泡椒、醪糟、冰糖、青紅花椒、辣椒麵等,還有香辛料和調料:

茴香、白扣、砂仁、草果、香果、肉蔻、蓽撥、香葉、丁香、桂皮、甘松、豆蔻、青果、良姜、木香、白芷、橙皮、山楂、八角、山奈、藿香、紫蘇、羅漢果、香菜籽、甘草、胡椒籽等等。運用合理的比例組合精心配製,必將做出最好吃的林溪江畔烤魚。

18樓:牌判趩星判架倨

清晨的廚房熱氣騰騰,這一刻安靜的享受美味吧,早餐烤魚配冰冰粉

19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夏季注定是非常激情的,因為世界盃比賽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昨晚9點進行的阿根廷對陣冰島,老公正在非常認真的看著球賽。而且,這個時候他也一定是邊吃燒烤邊喝著啤酒,非常懂得享受。

老公是乙個球迷,四年一次的世界盃絕對不能不看,而且昨晚又有他最喜歡的阿根廷隊出場,還有他最關注的那位傳奇巨星——梅西。下午四點鐘他就嚷嚷著今天一定得邊吃邊看,於是他就把電視搬到院子裡(為了看球賽,昨天非帶我回老家),而且專門去買了燒烤架和啤酒,又去集市上買了幾條鯧魚。他要做他最喜歡吃秘製烤魚,邊吃邊看他最鍾意的梅西,而且他還神神秘秘的對我說,今晚要讓我感受美食和梅西的魅力。

我真的非常佩服男生對於足球的這種蜜汁喜愛。

現在他已經將魚抹完調料醃製了,這個過程要差不多乙個小時,趁這個時間,他給我講了梅西的一生,讓我這個從來不看足球的人也喜歡上了梅西。八點鐘,老公準時將燒烤碳點燃,一邊看著遠處的電視一邊滔滔不絕的對我講述他上學時候看足球賽的瘋狂。八點半老公將醃製好的魚上燒烤架,熟練的燒烤技術,就像是練過一樣。

不過他說他會燒烤,是因為他們公司以前舉行過這個燒烤比賽,所以他也偷偷學會了燒烤手藝。不得不說,作為乙個吃貨,有這樣的老公簡直是太好了,哈哈。下面我就跟大家介紹一下這到美味該怎樣烹製吧。

所需食材:

1)主料:羅非魚適量(按照實際需求)

2)配料:蜂蜜適量,香菇適量,胡椒粉少許,辣椒粉適量,姜適量,鹽適量,糖少許,蔥適量,老抽少許,料酒適量,白芝麻適量,孜然適量,蒜適量

烹製步驟:

1、將準備好的羅非魚清洗收拾乾淨,備用;

2、將蔥、姜和蒜切分別切成碎末,放入盤中備用;

3、將香菇清洗乾淨(事先需要泡一下),然後切成細條或者片;

4、將準備好的調味料(糖、鹽、料酒、老抽、胡椒、辣椒粉)分別倒入羅非魚中,然後香菇片和蔥薑蒜也倒入,將羅非魚抹勻,料汁充分醃進魚肉中,魚肚子中也要抹勻,醃製乙個小時;

5、將魚肚子中填充調味料,填滿,然後用烤魚架將魚夾住,瀝乾水分;

6、將瀝乾的魚放到火炭上烤製(沒有燒烤架就放入烤箱也可以);

7、在烤製的過程中需要不停地翻動魚,在此的過程中需要將蜂蜜和料汁適當加入,讓魚充分吸收入味;

8、烤大概半小時,魚的表面就會呈金黃色,這時需要刷最後一次蜂蜜和醬汁;

9、撒上準備好的芝麻,再烤五粒六分鐘就可以吃啦。

那時那刻,老公看球已經入迷,魚都快烤糊了。好了,你學會了嗎?

烤魚怎麼做,烤魚怎麼做的?

烤魚這麼做一點不比外面差 在家就可以做的烤魚,簡單 好吃!清晨的廚房熱氣騰騰,這一刻安靜的享受美味吧,早餐烤魚配冰冰粉 烤魚新做法,新手上路零失敗 家庭自製滋滋烤魚做法 食品用料 原料 新鮮魚一條 約1250克 蘑菇50克,番茄125克,雞蛋100克,蔥頭75克,熟土豆500克,芹菜250克,花生1...

烤魚需要哪些調料,烤魚需要什麼配料

烤魚需要什麼配料 烤魚需要的配料有 蔥 薑片 鹽 料酒 花椒麵 孜然粉 醬油 食用油等。烤魚發源於重慶巫溪縣的特色美食,在流傳過程中,融合了醃 烤 燉三種烹飪工藝技術,是口味奇絕 營養豐富的風味小吃。烤魚的做法 1 將宰殺乾淨的新鮮草魚洗淨,剪去魚鰭,用刀在魚身兩側開花刀,然後沿魚骨將魚部分分開,使...

豆花烤魚調料怎麼做,豆花烤魚調料

回答1 準備三個量杯量的乾豆,大概150g 2 早上提前用水浸泡6 8個小時,晚上動手 或者晚上泡好頭天早上做 3 泡發的黃豆用水清洗乾淨,放豆漿機加水不超過1300ml的水量,用果汁不加熱模式打磨,打三到四遍 這樣才細膩 4 打磨好以後用過濾布過濾,盡量把豆渣擠乾 5 過濾好的生豆漿水,放鐵鍋中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