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花菜和紅棗泡在一起能喝嗎,黃花菜和紅棗能一起燉湯嗎

2021-03-04 08:54:31 字數 3083 閱讀 8325

1樓:拜仁小豬

黃花菜豬瘦肉湯

養氣益血、補虛通乳,適用產後氣血不足所致的乳汁缺乏或停乳版者食用。

每日1劑,

權連用5日為1療程。

原料:豬瘦肉500克,黃花菜80克,紅棗10枚,鹽少許。

製作:1、將豬瘦肉洗淨,切成小塊,備用。

2、黃花菜洗淨,紅棗去核洗淨,同豬肉、鹽一起放入煲中煲至豬瘦肉爛,即可飲湯食肉。

2樓:危頎邊燁燁

這些材料一起煲湯也太雜了吧,煲出來的湯太多味道混一起不一定能接受,不如把豬肉、黃花菜、杞子、紅棗煲一種湯,豬肉,海帶、香菇一起煲另一種湯吧

黃花菜和紅棗能一起燉湯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材料一起煲湯也太雜了吧,煲出來的湯太多味道混一起不一定能接受,不如把豬肉、黃花菜、杞子、紅棗煲一種湯,豬肉,海帶、香菇一起煲另一種湯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此湯還對失眠有療效呢。

黃花菜能不能跟紅棗煮

5樓:匿名使用者

能。一、工具/材料

幹黃花菜40克、鴿心4枚、芝麻油5克、鹽1克、澱粉專3克、黑胡椒粉1克、紅棗屬4枚、碗。

二、方法/步驟

1、準備好食材。

2、黃花菜、紅棗用冷水浸泡、洗淨備用。

3、黃花菜系個結。

4、鴿心逐個切片。

5、用鹽、澱粉拌勻備用。

6、黃花菜放入沙煲,加入適量冷水,大火煮開。

7、加入紅棗,加少許鹽,再煮15分鐘。

8、倒入鴿心片,煮開,離火。

9、倒入芝麻油;調好味。

10、即可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菜豬瘦肉湯

養氣益血、補虛通乳,適用產後氣血不足所致的乳汁缺乏或停乳專者食用屬。

每日1劑,連用5日為1療程。

原料:豬瘦肉500克,黃花菜80克,紅棗10枚,鹽少許。

製作:1、將豬瘦肉洗淨,切成小塊,備用。

2、黃花菜洗淨,紅棗去核洗淨,同豬肉、鹽一起放入煲中煲至豬瘦肉爛,即可飲湯食肉。

雞肉可以和紅棗黃花菜一起做湯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菜俗稱"金針菜",學名萱草,古名忘憂,屬百合科,是一種多年的生草本植物的花蕾。生長於南方。 黃花菜味鮮質嫩,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花粉、糖、蛋白質、維生素c、鈣、脂肪、胡蘿蔔素、氨基酸等人體所必須的養分,其所含的胡蘿蔔素甚至超過西紅柿的幾倍。

黃花菜性味甘涼,有止血、消炎、清熱、利濕、消食、明目、安神等功效,對**、大便帶血、小便不通、失眠、乳汁不下等有療效,可作為病後或產後的調補品。 食用前用清水浸透,摘掉有梗的一頭洗淨,然後才可烹飪。黃花菜常與黑木耳等齋菜配搭同烹,也可與蛋、雞、肉等做湯吃或炒食,營養豐富。

優質黃花菜的特徵:(1)外觀:色澤淺黃或金黃,質地新鮮無雜物, 條身緊長均勻粗壯。

(2)手感:抓一把捏成團,手感柔軟且有彈性, 鬆手後每根黃花菜又能很快伸。(3)味道:

有爽快的清香氣 黃花菜俗稱"金針菜",學名萱草,古名忘憂,屬百合科,是一種多年的生草本植物的花蕾。 黃花菜味鮮質嫩,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花粉、糖、蛋白質、維生素c、鈣、脂肪、胡蘿蔔素、氨基酸等人體所必須的養分,其所含的胡蘿蔔素甚至超過西紅柿的幾倍。 劣質黃花菜的特徵:

(1)外觀:色澤深黃略帶微紅,條身長短不一, 粗細不均,混有雜物,甚至色澤帶黑,霉爛變質。 (2)手感:

硬且易斷,彈性差,含水量大(3)氣味:有菸味,硫磺味或霉味雞肉與鯉魚相剋: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

幹黃花菜能和牛肉在一起燉嗎

8樓:白晝明媚

可以的,bai可以做成牛肉黃花du菜胡辣湯進zhi行食用,具體做法如dao下:

需要提專

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屬:牛肉 150克、黃花菜 適量、五花肉 適量、鹽 適量、白糖 少量、澱粉 適量、食用油 適量、香菜 適量、菠菜 適量、西紅柿 適量、幹木耳 適量、指天椒 適量、蔥 適量、胡椒 適量、料酒 適量、雞蛋 適量。

1、第一步把牛肉和五花肉切好,放一旁備用。

2、其他食材處理好,放一旁備用。

3、胡椒準備好,放一旁備用。

4、鍋內放入五花肉炒出油。

5、放入蔥,辣椒,料酒,翻炒均勻。

6、然後往鍋裡加入適量的水,蓋上蓋子,大火燒開。

7、燒開後放入準備好的牛肉、黃花菜和西紅柿,拌勻。

8、碗中打入雞蛋,拌勻。

9、倒入胡椒,白糖,鹽,用筷子拌勻。

10、放入木耳。

11、倒入水澱粉,拌勻。

12、倒入蛋液。

13、放入菠菜,香菜,蔥葉,拌勻。

14、拌勻之後盛出,這樣就已經完成了。

9樓:哎呀沃去

1.牛腩洗淨後bai

切塊2.幹黃花菜挑du選乾淨

3.溫水泡

zhi1個小時

4.燜燒鍋裡冷水dao下入牛肉塊蔥段、回薑片、大料、答桂皮、料酒開大火煮開

5.撇去上面的血沫

6.下入泡好的黃花菜

7.倒入料酒中小火煮40分鐘分鐘調味後即可關火燜乙個小時就可以食用了。

10樓:左默

黃花菜瘦來肉湯,是一道家源常菜,含有豐富bai的花粉、糖、蛋白質、du維生素c、鈣、、胡蘿蔔素、zhi氨基酸等人

dao體所必須的養分,其所含的胡蘿蔔素甚至超過西紅柿的幾倍。

此湯有養氣益血、補虛通乳的作用。

適用產乳汁缺乏或停乳者食用。

11樓:那個閃電

可以bai,以下是牛腩燉du黃花菜的具體zhi做法。

主料:牛腩dao800g、幹黃花菜300g輔料內:油適量、鹽適量、雞精

容3g、大料適量、大蔥適量姜、適量料酒5ml步驟:1、牛腩洗淨後切塊

2、幹黃花菜挑選乾淨

3、溫水泡1個小時

4、燜燒鍋裡冷水下入牛肉塊蔥段、薑片、大料、桂皮、料酒開大火煮開5、撇去上面的血沫

6、下入泡好的黃花菜

7、倒入料酒中小火煮40分鐘分鐘調味後即可關火燜乙個小時就可以食用了。

竹筍跟黃花菜一起吃會過敏嗎,黃花菜和紫菜能一起吃嗎

竹筍是三中的乙個來野外的食材 源,經過大家的加工,他是乙個非常美味的食材,黃花菜也是野外的一道野生的乙個可以食用的食材,黃花菜新鮮的時候是不能吃的,是經過冷盤之後才去吃的,或者是把黃花菜焯水之後才去可以食用,因為黃花菜當中是還有一定的消毒,會讓身體受到傷害的,新鮮的黃花菜是經過焯水之後才能去食用,而...

黃花菜不能和什麼東西一起吃,黃花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豬肉菱角若共食,肚子疼痛不好受。豬肉豆類不同食,引起腹脹和氣滯。豬肝若與菜花遇,降低人身吸收力。牛肉栗子一起吃,食後就會發嘔吐。羊肉滋補大有用,若遇西瓜定相侵。羊肉南瓜若同食,胸悶腹脹時不遲。狗肉滋補需注意,若遇綠豆定傷身。狗肉切記吃大蒜,同食刺激胃黏膜 雞蛋糖精更相剋,同食中毒更傷身。雞蛋若遇消炎...

黃花菜怎麼食用?與黑木耳,香菜等一起烹飪嗎?怎麼做

幹的黃花菜泡開和木耳一起乾蒸雞很好吃。做法 1.將黑木耳清水泡發 冬天用溫水,夏季用常溫水 泡發好的黑木耳去雜洗淨,手撕成片備用 2.黃花菜置於清水盆中,冷水泡發,揀除雜質 掐去頭尾老硬部分,掏洗乾淨後擠水備用 3.小蔥洗淨切末,蒜瓣去皮切茸,炒鍋燒熱注油,三 四成油溫時將蒜茸下鍋煸香 4.將黑木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