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花菜的種植時間,黃花菜什麼時間種植好,

2022-08-09 17:55:03 字數 3762 閱讀 1837

1樓:匿名使用者

籽播:以春秋兩季為好,棚內溫度白天保持25℃,晚上不低於12-15℃,1週可出苗,出苗後逐漸降低棚溫,適應外界氣候,防止幼苗徒長。

分株一年四季都可進行,但以春秋兩季為好。

黃花菜什麼時間種植好, 50

2樓:一一開放有愛

籽播:以春秋兩季為好,棚內溫度白天保持25℃,晚上不低於12-15℃,1週可出苗,出苗後逐漸降低棚溫,適應外界氣候,防止幼苗徒長。 分株一年四季都可進行,但以春秋兩季為好。

黃花菜什麼時候種植,黃花菜種植時間

黃花菜幾月份播種

3樓:匿名使用者

花花世界團隊123為你解答:黃花菜一般採取分株的方法。春季和秋季都可以。

春季分株夏季就可以開花(早春萌芽前分株)播種種子的應該採種後立即播種,春播種子要在秋天需用沙藏處理過,播種的種子發芽快而整齊。

黃花菜合適在幾月份種植

4樓:曠玉蓉叢儀

花花世界團隊123為你解答:黃花菜一般採取分株的方法。春季和秋季都可以。

春季分株夏季就可以開花(早春萌芽前分株)播種種子的應該採種後立即播種,春播種子要在秋天需用沙藏處理過,播種的種子發芽快而整齊。

5樓:滕吉帆

1、種植時間

黃花菜的種植時間一般是在每年六月份至八月份之間,即春夏兩季,植株的生長期分為七個階段,分別是萌芽期、展葉期、抽苔期、開花期、葉枯期、來年展葉期、休眠期。

2、選地整地

黃花菜的抗貧瘠和抗旱效能及其強悍,而且壽命較長,種植的時候一般選擇在山坡、山地等地帶,土質以肥沃鬆軟的砂質壤土為佳,選好地後將其深翻,然後施入充分腐熟的農家肥。

6樓:

我是成都地區什麼時間購苗種植露地最好謝謝

黃花菜十月份可種植嗎?

7樓:贛南臍橙

黃花菜又叫金針菜,因品種不同, 黃花菜生長期就相對不同,黃花菜的種植時間可分為春秋兩季。2月至3月上中旬為萌芽期,3月中旬至5月下旬為分展葉期,5月下旬至6月中旬為抽苔期,6月中旬至7月上旬為萌蕾開花期,7月上旬至8月上旬為採後枯葉期,8月上旬至秋季初霜前為秋季展葉期,霜後到翌年1月為休眠期。

黃花菜種植時間是幾月份

黃花菜喜溫暖,適應性強,但地上部遇霜則枯萎;根系發達,耐旱力強,在山坡地生長良好;對土壤要求不嚴,砂土、黏土、平川、山地均可種植。但以紅黃土壤最好。黃花菜是多年生作物,在翻耕土地時應注意深翻耕,深翻土壤有利於根系生長,翻地深度20-30cm,摟平、打埂、修渠作畦。

為便於以後的日常管理,畦寬以1-1.5m為宜,畦長不限,以方便為原則。

黃花菜種植時間是幾月份

黃花菜採用密植可發揮群體優勢,增加分蘖、抽苔和花蕾數,達到提高產量的目的。一般多採用寬窄行栽培,寬行60-75cm,窄行30-45cm,穴距9-15cm,每穴栽2-3株,栽植4.5-7.

5萬株/hm2,盛產期達150-225萬株/hm2。黃花菜的根群從短縮莖周圍生出,具有1年1層,自下而上髮根部位逐年上移的特點,因此適當深栽利於植株成活發旺,適栽深度為10-15cm。植後應澆定根水,秋苗長出前應經常保持土壤濕潤,以利於新苗的生長。

黃花菜種植時間是幾月份

黃花菜要求施足冬肥,早施苗肥,重施苔肥,補施蕾肥。應在黃花菜地上部分停止生長,即秋苗經霜凋萎後或種植時進行,以有機肥為主,施優質農家肥3萬千克/hm2、過磷酸鈣750千克/hm2。苗肥主要用於出苗、長葉,促進葉片早生快發;苗肥宜早不宜遲,應在黃花菜開始萌芽時追施,追施過磷酸鈣150千克/hm2、硫酸鉀75千克/hm2。

黃花菜抽苔期是從營養生長轉入生殖生長的重要時期,此期需肥較多,應在花苔開始抽出時追施,追施尿素225千克/hm2、過磷酸鈣150千克/hm2、硫酸鉀75千克/hm2。蕾肥可防止黃花菜脫肥早衰,提高成蕾率,延長採摘期,增加產量;應在開始採摘後7-10天內,追施尿素75千克/hm2。同時採摘期每隔7天左右葉面噴施0.

2%的磷酸二氫鉀,加0.4%尿素,加1-2%過磷酸鈣水溶液,另加15-20mg/千克九二○於17:00後噴1次,對壯蕾和防止脫蕾有明顯效果。

黃花菜種植時間是幾月份

黃花菜採摘時間要求極為嚴格,過早過晚均不好,採收季節一般為6月至8月底。採收適期為花蕾剛在裂嘴前1-2h,這時黃花菜產量高,***。

8樓:滕吉帆

可以的,黃花菜一年四季都可以種植

黃花菜怎麼種,黃花菜的種植方法

9樓:商務

黃花菜應選溫暖地區栽培,採用播種和分株等方法栽培。

選地栽培:

黃花菜喜溫暖,適應性強,但地上部遇霜則枯萎;根系發達,耐旱力強,在山坡地生長良好;對土壤要求不嚴,砂土、黏土、平川、山地均可種植。但以紅黃土壤最好。

深翻整地:黃花菜是多年生作物,在翻耕土地時應注意深翻耕,深翻土壤有利於根系生長,翻地深度20-30cm,摟平、打埂、修渠作畦。

為便於以後的日常管理,畦寬以1-1.5m為宜,畦長不限,以方便為原則。

繁殖方法:

種子繁殖:這是快速生產種苗的方法,但黃花菜種子發芽率低,必須先浸種催芽,播後1年方可定植。

分株繁殖:選健壯、無病害株叢,在花蕾採收完畢到秋苗抽生前挖取株叢的1/4至1/3分蘖作為種苗,連根從短縮莖切分,剪去衰老根和塊狀肉質根,將長條肉質根剪短即可栽植。

切片繁殖:在8月下旬至10月上旬,取老黃花菜植株,剪除綠葉,留5-7cm長的根系,用小刀均勻地切成2-5片,然後用800-1000倍多菌靈或託布津浸泡20-30min,然後栽植。

分芽繁殖:黃花菜根狀莖兩側排列著無數隱芽,頂端著生主芽和側芽,人為地破壞其頂端優勢,促進側芽萌發,可用分芽的方法提高繁殖率。

組培繁殖:為達到速度快、***、成本低、效率高的目的也可採用工廠化組培育苗技術。

黃花菜分為7個生育階段:

2月至3月上中旬為萌芽期,3月中旬至5月下旬為分展葉期,5月下旬至6月中旬為抽苔期,6月中旬至7月上旬為萌蕾開花期,7月上旬至8月上旬為採後枯葉期,8月上旬至秋季初霜前為秋季展葉期,霜後到翌年1月為休眠期。

適時移栽,合理密植:

從花蕾採收完畢至下年發春苗前均可移栽,以花蕾採收完畢後分株移栽最好,當年可發生冬苗,抽生新根,積累養分,翌年可抽苔投產。

土壤肥力高的稻田、菜園土每畝種植16000穴。坡地、貧脊土壤每畝種植2000穴。

種植方式以寬窄行交替為好。

移栽後及時澆定根水,並用草木灰蓋蔸,成活後每畝用100~200公斤人糞尿對水淋蔸作定根肥。

科學施肥澆水:

合理排灌春季多雨,應及時做好黃花菜地清溝排水工作,防止漬澇,7~8月份高溫乾旱季節,要及時引水抗旱,保持土壤濕潤,延長採收時期,提高產量,引水抗旱宜早晚進行,做到急灌急排,不能漫灌。

黃花菜十分喜肥、耐肥,尤其對氮、磷、鉀的需要量較多。

施肥應於春苗發芽期、抽莛開花期和冬苗發育期分次進行。

在抽苔始期噴施花朵壯蒂靈,為增強植株抗旱、抗病力,延長葉片功能,促使花蕾粗壯,減少幼蕾脫落,提高產量。

採收方法:

採收的最適期為含蕾帶苞,即花蕾飽滿未開放、中部色澤金黃、兩端呈綠色、頂端烏嘴、尖嘴處似開非開時。

黃花菜採摘時間要求極為嚴格,過早過晚均不好,太早則為青蕾,糖分含量少,鮮蕾重量輕、顏色差,造成成品色澤差,產量低。

過遲採摘花蕾成熟過度,出現裂嘴鬆苞,且汁液易流出,產品質量差,不易保藏。

採收季節一般為6月至8月底。採收適期為花蕾剛在裂嘴前1-2h,這時黃花菜產量高,***。

採摘的最佳時間為13:00-14:00。採回的花蕾要及時蒸製,以防咧嘴開花。

黃花菜能吃嗎?這樣的黃花菜能吃嗎?

能,鮮的必須做熟不要生吃。這樣的黃花菜能吃嗎?能吃啊,這是黃花菜曬乾的時候正常的顏色,只是這是放了藥曬乾的黃花菜,還是不宜多吃,當配菜還是不錯的,那種烘乾或者蒸出來的黃花菜還是可以放心食用的,黃花菜的功效還是挺多的,而且營養價值特別好。黃花菜鮮的能吃嗎?鮮的黃花菜是不可以直接吃的,因為新鮮的黃花菜中...

黃花菜怎麼曬,新鮮的黃花菜怎麼晾乾儲存?

黃花菜是我們生活中,經常能夠吃到的一種食物 而且因為是乾貨,所以很多時候黃花菜,可以儲存的時間非常長。在我們的農村老家,很多地方都會種植黃花菜 當黃花菜成熟以後,家裡惦記子女的老人,都會選擇將新鮮的黃花菜,摘下來送給城裡的子女。對於生活在城裡的子女來講,也吃不下這麼多的黃花,所以就會想要將黃花菜曬乾...

黃花菜什麼樣的,黃花菜是什麼樣子圖片

黃花菜是折葉萱草多年生草本,高30 65釐公尺。根簇生,肉質,根端膨大成紡錘形。葉基生,狹長帶狀,下端重疊,向上漸平展,長約40 60釐公尺,寬2釐公尺 4釐公尺,全緣,中脈於葉下面凸出。3 花莖自葉腋抽出,莖頂分枝開花,有花數朵,大,橙黃色,漏斗形,花被6裂。蒴果,革質,橢圓形。種子黑色光亮。植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