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摘黃花菜怎樣做

2021-05-09 03:34:29 字數 740 閱讀 1284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採摘

黃花菜每天應及時採摘,早成熟的先採,遲成熟的後採。過早採收,花蕾未充分膨大,產量低;過遲採收花蕾咧嘴或開放也會影響產量和品質。成熟的黃花菜蕾呈黃綠色,個子飽滿,花瓣上縱溝明顯,含苞待放。

(2)加工

要製成幹製品的黃花菜採摘後應及時蒸製。將採收來的黃花菜整齊排放入蒸篩內蒸製,裝花高度不超過5釐公尺。蒸製的適度標準:

顏色由黃綠色變淡綠,用拇指與食指輕輕搓捏花蕾,發出聲響。一般高溫蒸製5~8分鐘。蒸製的作用是迅速殺死花蕾內部細胞的活性,便於乾燥。

適度蒸製出乾花率高,品質好。蒸製不足,乾製後色淡黃生青,品質差:蒸製過度則出乾花率低,且乾燥後呈黑黃色,品質差。

將蒸製好的花分篩放到通風清潔處曬乾,陰雨天用微火烘乾,曬乾與烘乾的顏色不同應分別裝束。以125克頭尾歸位綁1束。

2樓:猴復鈾

新鮮的黃花菜裡面含有1些對人體有害的物資秋水仙鹼,1定要放到清水裡浸泡,然後用焯熱水多焯幾分鐘把有害物資去除,以後就能夠抄著吃了。 檢視原帖》採納哦

3樓:黃昏的夕陽

黃花菜炒木耳

材料黃花菜1斤,幹木耳50克,瘦肉100克,鹽2克做法焯好的黃花菜撈出來泡在涼水裡兩小時。泡幾朵木耳。泡好後清洗乾淨,撕成小塊。瘦肉切絲,黃花菜弄幹水分。

鍋內放油燒熱,放入蔥花爆香,把肉絲先下鍋煸成白色,然後放木耳煸炒。

下黃花菜、加入少許湯、精鹽,炒至黃花菜入味,出鍋即可。

黃花菜能吃嗎?這樣的黃花菜能吃嗎?

能,鮮的必須做熟不要生吃。這樣的黃花菜能吃嗎?能吃啊,這是黃花菜曬乾的時候正常的顏色,只是這是放了藥曬乾的黃花菜,還是不宜多吃,當配菜還是不錯的,那種烘乾或者蒸出來的黃花菜還是可以放心食用的,黃花菜的功效還是挺多的,而且營養價值特別好。黃花菜鮮的能吃嗎?鮮的黃花菜是不可以直接吃的,因為新鮮的黃花菜中...

黃花菜怎麼曬,新鮮的黃花菜怎麼晾乾儲存?

黃花菜是我們生活中,經常能夠吃到的一種食物 而且因為是乾貨,所以很多時候黃花菜,可以儲存的時間非常長。在我們的農村老家,很多地方都會種植黃花菜 當黃花菜成熟以後,家裡惦記子女的老人,都會選擇將新鮮的黃花菜,摘下來送給城裡的子女。對於生活在城裡的子女來講,也吃不下這麼多的黃花,所以就會想要將黃花菜曬乾...

黃花菜什麼樣的,黃花菜是什麼樣子圖片

黃花菜是折葉萱草多年生草本,高30 65釐公尺。根簇生,肉質,根端膨大成紡錘形。葉基生,狹長帶狀,下端重疊,向上漸平展,長約40 60釐公尺,寬2釐公尺 4釐公尺,全緣,中脈於葉下面凸出。3 花莖自葉腋抽出,莖頂分枝開花,有花數朵,大,橙黃色,漏斗形,花被6裂。蒴果,革質,橢圓形。種子黑色光亮。植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