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糖尿病人吃的主食有哪些?為什麼

2022-01-05 06:42:04 字數 712 閱讀 5802

1樓:可靠的越兒越兒

對於糖尿病的型別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一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

我們日常生活中所說的一型糖尿病呢主要的患病人群是35歲之前的人群,它的佔比也是比較少見,兼職佔我國糖尿病人群的10%,而一型糖尿病患者呢,是主要需要終身服用胰島素**的,也就是說他從發病開始就需要用胰島素介入 它的原理呢是因為一型糖尿病患者體內的一線產生的胰島素細胞 你已經徹底的損壞,所以是完全不能夠自主合成胰島素的。

因為我們的人體是有乙個調節的作用的,所以呢在這乙個程度之上,它就會要求我們瘋狂的進食,也就讓我們會吃的比較多 。當然了,還有一些不是非常明顯的體徵,比方說像頭暈,乏力這些都是有可能的。

在最早期的時候,大家其實沒有什麼特別明顯的症狀,反而是在測血糖的時候,可以發現自己的血糖公升高 ,而有一些時候,這個血糖公升高則是階段性的,所以有很多人都不予理會,認為是自己糖吃的比較多,在另外呢就是剛才我們所講到的那四個指標,總而言之呢,糖尿病的檢測呢還是要和血糖檢測掛上鉤的。

2樓:聽聽吧

適合糖尿病人吃的主食有粗糧饅頭,苦蕎雜糧公尺飯等;因為這些主食中,它的膳食纖維較豐富,餐後不會引起血糖的不穩定,垚中的黃酮類物質,可以有效改善糖尿病患者的血管健康,從而減少患者的病變風險。

3樓:大事發生的

燕麥,饅頭,豆麵,蕎麥麵,玉公尺麵等;因為這些食物含糖分底,裡面有很多的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等營養成分,對糖尿病人是非常好的。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糖尿病人不宜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患者選擇水果的依據主要是根據水果中含糖量及澱粉的含量,以及各種不同水果的血糖指數而定。推薦選用 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少於10克的水果,包括青瓜 西瓜 橙子 柚子 檸檬 桃子 李子 杏 枇杷 菠蘿 士多啤梨 櫻桃等。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20 40千卡的能量。慎重選用 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

糖尿病人可以吃些什麼水果?糖尿病人可以吃什麼水果?

病情分析 您好 建議吃公升糖指數低的水果如柚子,獼猴桃,士多啤梨,青蘋果。因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纖維素和礦物質,這些對糖尿病人是有益的。水果中含的糖分有葡萄糖,果糖和蔗糖,其中果糖在代謝時不需要胰島素參加,再者,水果中含糖量多少不一,所以,不可等同看待。每百克食品量在10克以下的有青梅,西瓜,...

泰國大公尺無糖嗎,糖尿病人能吃嗎,糖尿病人吃什麼主食好,有沒有什麼大公尺吃了,血糖不公升高啊。謝謝

大公尺原本就不添糖,但是食用後在人體轉化成澱粉,成為糖分。糖尿病可以吃但是多餐少食。糖尿病人能吃大公尺餅嗎?最好別吃,對糖尿病人來說,公尺飯不能吃飽,水果不能吃多,甜品基本不碰。多吃一些抗氧化力強食物都是應該的。比如說含維生素e 維生素c之類高的食物都是有益無害的。原則上是抗氧化越強效果越好。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