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車是未來發展趨勢嗎,未來新能源汽車的發展趨勢具體是怎樣的?

2022-01-05 06:42:05 字數 5572 閱讀 5687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新能源汽車成為未來交通工具發展的趨勢是歷史的必然。

為什麼?

首先我們定義的未來交通工具是什麼?車乎君覺得無非就是汽車智慧型化、無人化。

智慧型化的核心是互聯,人機互動;無人化更是要在智慧型化的基礎上進一步演化。想要達成這兩點,依靠傳統汽車是不可能實現的。

要想實現汽車智慧型化與無人化,這就要求汽車系統要有很短的響應時間,而新能源汽車能將相關指令傳送到電機時間小於0.05秒。於此同時,對於無人化的核心能源補充問題,未來的新能源汽車(純電動)是可以通過無線充電功能就能實現,而這些功能在傳統汽車上是根本實現不了的。

其次,從能源方面來說,由於地下資源的大量開發使用和它的不可再生性,相關的礦物資源其會越來越少。同時,舊有的能源的結構造成了對地球的大氣及水源的汙染,逼迫人們必須改變對舊有能源的依賴。所以,新能源汽車成為未來交通工具發展的趨勢也是歷史的必然。

車乎總結:

但從這兩方面也可以看出來,未來汽車是新能源的未來,同時這也是國家汽車行業的必要趨勢。隨著全球各國家在新能源汽車的發展的支援和扶持力度也在越來越大,燃油車將在逐年下降,所以新能源汽車趨勢已成,千萬別對燃油車太抱有幻想。

2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當然了,現在都提倡節能減排,未來的新能源汽車是必要趨勢,這樣就可以做到愛護環境,綠色生活,這個新能源汽車的發展還是很可觀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謝謝。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環保會是越來越重視的乙個問題。

其次因為發電技術一直在發展,未來獲得電能的成本是越來越低的,而化石能源是越用越少,可能**又發現了若干個新的特大油田,但是用一點少一點是必然的,所以如果沒有替代能源的話,石油的**肯定越來越貴。

從化工的角度去看,石油燒掉實在是可惜!這麼好的東西應該全部都拿來生產化工產品,但現實是我們燒掉了很大一部分石油,卻用氫碳比更低的煤去生產很多化工原料,要知道用餾分油去生產化工原料的成本肯定是要比用煤低的。

所以電動汽車是個趨勢,但是能發展多快,能發展到什麼水平,是有爭議的。搞新能源汽車的人一些人極度樂觀,甚至認為二三十年內就能完全替代內燃機汽車,我覺得是不現實的。

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未來新能源汽車的發展趨勢具體是怎樣的?

4樓:學術研究之路

未來新能源汽車的發展趨勢將會大步前進,有望取代燃油汽車。

一、新能源汽車發展迅速,

據公開資料顯示,2023年上半年中國新能源汽車出口3.69萬輛,同比增長140.7%;出口額11.

02億美元,同比增長271.6%;純電動汽車出口2.15萬輛,增幅為136%;出口額3.

63億美元,同比激增1122.9%。

二、新能源汽車的發展前景,

在能源和環保的壓力下,新能源汽車無疑將成為未來汽車的發展方向。如果新能源汽車得到快速發展,以2023年中國汽車保有量1.4億計算,可以節約石油3229萬噸,替代石油3110萬噸,節約和替代石油共6339萬噸,相當於將汽車用油需求削減22.

7%。結合中國的能源資源狀況和國際汽車技術的發展趨勢,預計到2023年後,中國普通汽油車佔乘用車的保有量將僅佔50%左右,而先進柴油車、燃氣汽車、生物燃料汽車等新能源汽車將迅猛發展。

新能源汽車發展的建議:

1、目前新能源汽車市場尚處於發展初期,在行業標準和規範等方面還不夠完善,消費者對電動車的質量與安全問題還有更高期待。這也倒逼新能源汽車領域加速變革,實現行業的良性發展。

與此同時,也要加強高水平的國際開放合作,推動全球協同創新,讓中國和各國一起,共同推動建設清潔美麗世界。

2、促進新能源汽車市場的發展,要強化創新驅動,瞄準技術制高點,企業要在個性化定製方面下功夫,推動品牌建設,要不斷優化產業發展環境,推動新能源汽車市場健康有序發展。

5樓:威玉蘭芒冬

前瞻網摘要:近幾年,我國汽車消費市場迅速擴大,在汽車保有量、產銷量等方面已處於世界前列。龐大的市場規模推動了汽車產業園投資的擴大。

對於地方**來講,產業園區的建設能夠帶來產業集群效應,推動區域經濟結構調整。相對於以房地產為主的經濟增長方式下,產業園區建設更具有戰略意義。

近幾年,我國汽車消費市場迅速擴大,在汽車保有量、產銷量等方面已處於世界前列。龐大的市場規模推動了汽車產業園投資的擴大,2023年,全國在建億元以上的汽車產業園區已經多達60個。2023年,我國汽車產業園區的建設呈現一片繁榮景象,且逐漸向後市場、新能源領域拓展。

究其原因,一方面,我國汽車保有量已經突破1.2億輛,佔全球汽車保有量的比重在10%以上,從而造就了龐大的汽車後市場;另一方面,在國家政策的支援下,新能源汽車領域已成為我國戰略性新興產業之一,是汽車產業未來發展的重點領域。

前瞻網《中國汽車產業園發展模式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研究顯示:初步統計,截止2023年11月,我國在建的汽車產業園有40個左右。其中,涉及新能源領域的佔到約43%;涉及汽車後市場的佔到約46%;而以傳統汽車及零部件製造為主的產業園區佔比不到20%;同時涉及新能源與汽車後市場的產業園區佔到9%。

在新能源汽車產業園建設方面,投資主要集中在電動汽車的生產,同時還包括新能源汽車零部件的生產以及銷售等。在投資規模方面,與汽車後市場相比,總體投資規模相對較小。前瞻統計的2023年新能源汽車總投資額不到1000億元,單個專案投資額度基本上在30億元以下。

其中,投資額度最大的新能源汽車產業園是山東陵縣新能源車產業園。專案分三期進行,第一期預計投資10.1億元,到「十二五」末,該新能源車產業基地將累計投入343億元。

在汽車後市場產業園建設方面,龐大的汽車保有量規模為汽車後市場奠定了基礎,特別是在汽車保有量較大的地區。後市場產業園區的建設呈現規模大、功能齊全的發展趨勢。在投資規模上,平均單個汽車後市場產業園投資額較大,總投資要高於新能源汽車產業園的建設投資,在功能方面,涉及汽車4s店、汽車精品、配件、二手車交易、檢測、物流、維修保養、裝飾美容、會展、主題公園等領域。

6樓:鋰電

短期看,受續航里程、安全性等影響,市場規模受補貼影響。長期看,由於電動車更節能,使用隨著充電樁普及也會變得方便,最主要是電池**和續航里程焦慮會有所緩解,新能源車的市場會越來越大。

全球最大的車廠vw,開啟了meb平台,福特也開始引入meb平台。寶馬有i系列,各家車廠都推出了純電或者混電車。

vw的meb平台

現在處於各家混亂的開發模式,但隨著市場走向穩定,會逐步行成幾種特定的電池規格和汽車平台。市場的統一將進一步促進新能源車的發展。

2023年銷售遇冷了,但市場會逐漸行成寡頭模式,新能源車也會越來越多的。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是國家的發展方向,實質是由於我們的能源結構決定的,目前我們對進口石油的依賴度達到60%以上,不得不居安思危,同時傳統汽車三大件:發動機、波箱和底盤技術和專利基本控制在歐美日汽車廠商手中,包括汽車零配件**商巨頭大多也集中在歐美日企業手中,加上日益嚴重的環保問題,國家一定會大力發展新能源汽車!

8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隨著全球對於環境保護意識的不斷提公升,新能源汽車技術的發展也會不斷更新,從傳統燃油車到油電混合動力的出現,再到純電動汽車的不斷發展,新能源汽車是低碳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緩解能源供需矛盾的同時,也將促進經濟的可持續發展。

希望能幫到你

汽車新能源在未來十年的前景如何?

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新能源產業吸納的巨大投資及其創造的就業崗位將成為拉動各國內需的重要因素之一。

其次,新能源產業還可以拉動其他相關產業的發展。新能源產業是資金技術密集型行業,百其產業鏈較長,涉及產業較多。發展新能源產業,不僅可以促進本行業的發展,而且對產業鏈上其他產業產生較大的促進作用,與新能源密切相關的交通運輸、製造裝備和技術服務等產業的規模和技術水平亦能得到有效推動,從而形成乙個規模龐大的產業集群。

這種顯著的技術擴散和經濟乘數效應使新能源產業有可能成為未來經濟發展中的主要增長點。

最後,發展新能源產業還可逐步降低經濟增長對傳統能源的依賴程度,提高資源利用效率和清潔化水平,減少經濟增長的能源成本和環境成本,有助度於經濟的可持續快速增長。

因此,綜上分析,我們有理由判斷,新能源汽車在中國的未來十年的發展具有廣闊的前景。在不可再生資源的不斷減少消耗的情況下,必定要開發出新能源來不斷替代

10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目前國家財政扶持節能減排,促進了新能源產業加速發展,並且已成為新一輪汽車**的亮點。隨著油價不斷攀公升,能源與環保問題日益突出,新能源汽車已經成為現在乃至未來汽車的發展方向。所以 該專業就業前景是非常好的。

1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新能源汽車的出現表示發展越來越現代化,也體現著技術越來越先進,新能源汽車是低碳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緩解能源供需矛盾的同時,也將促進經濟的可持續發展。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續航能力好充電樁方便應該可以的。以後燃油車禁止銷售了。希望採納答案

1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新能源是當前比較火熱的專業,就業方向也是比較寬的,很多汽修學校都有這個專業,如果基礎比較紮實的話可以去做新能源教師,也可以去比較高階的汽修店和連鎖店,當然有經濟基礎還可以自主創業

新能源純電動汽車未來的發展趨勢怎麼樣?

14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朋友,很開心為你提供我知道的資訊。當前,我國正在貫徹「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的發展戰略,國家對新能源汽車實施重點扶持政策。目前國家財政扶持節能減排,促進了新能源產業加速發展,並且已成為新一輪汽車**的亮點。

隨著油價不斷攀公升,能源與環保問題日益突出,新能源汽車無疑會成為未來汽車的發展方向。因此,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所培養的人才定然是未來的稀缺人才。

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是國家大力發展電動汽車為主的新能源汽車緊缺人才專業。

新能源汽車專業畢業生就業途徑比較廣。新能源汽車專業畢業生可以通過競聘,做新能源汽車公司的技術人員;也可以到4s店做新能源汽車的維修技師;還可以通過自主創業實現就業。

只要我提供的資訊能給朋友你帶來一點點幫助,我都覺得開心。

15樓:xiaoyn1994丶風

充電設施保有量持續上公升,補貼幅度退坡

2023年新能源汽車國家補貼幅度大規模退坡,新能源汽車地方補貼完全取消,獲得補貼的最低續航為250km,最高國家補貼減少了一半,為2.5萬元,依然是400km以上車型獲得。新能源汽車補貼政策幅度的大規模退坡表明將迎來全行業大洗牌,擁有核心技術的車企將擁有更強的競爭優勢生存,靠補貼生存的、靠地方**政策補貼的車企將面臨較大挑戰。

隨著公共類充電基礎設施的增加以及純電動汽車補貼政策的完善,我國純電動汽車滲透率逐漸上公升但增速放緩,2023年我國純電動汽車滲透率達到4.68%,較上一年提高0.14個百分點。

《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2021-2035

年)》中明確了2025 年25%的電動車佔比目標,2019 年滲透率4.68%離2025 年目標相差較大。

雖然純電動汽車的普及遇到較大的挑戰與困難,但是汽車的電動化是未來汽車發展的必然趨勢,相信隨著技術的突破,市場對純電動汽車的接受度提高,純電動汽車的普及率將逐漸提高。

——以上資料**於前瞻產業研究院《中國新能源汽車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

未來10年新能源汽車發展趨勢怎麼樣?

1 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傳統動力汽車和新能源汽車將並存。傳統燃油汽車因為它的技術成熟度,質量可靠性和使用方便性還會得到消費者的喜歡。尤其是通過電氣化方案和其它新技術的引入,傳統燃油汽車會更節油,更環保,更動感。48v弱混方案將會在2025年以後基本上成為標配,混合動力將會得到大發展。2 新能源汽車中...

汽車未來趨勢是怎樣?汽車未來發展趨勢是什麼

汽車的智慧型化可以細分為兩個方向,一方面駕駛的智慧型化,從部分自動駕駛向完全自動駕駛發展 另一方面是資訊獲取智慧型化,互動智慧型化。在智慧型汽車時代,資料是車載服務 自動駕駛技術 車企等向行業外滲透與輸出的技術,已經變成了新的極具價值的生產資料。2017年中國汽車行業發展現狀分析。2017 年中國汽...

汽車發展趨勢及前景,汽車未來的發展趨勢?

汽車發展趨勢及前景包括市場重心改變 產業新革命 集群體系建設完善 智慧型汽車熱潮 電動化趨勢加快這五個方面。1 汽車市場的重心將有所改變。近年來,雖然世界經濟發展步伐有所放緩,但全球汽車產銷量依舊保持穩步增長態勢,且未來這一趨勢有望得以延續。2 技術創新將帶來汽車產業新革命。經過不斷豐富和補充,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