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可以吃全麥麵包嗎,吃了都身體有什麼好處

2022-03-02 18:30:08 字數 1929 閱讀 3717

1樓:權墨傾宬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全麥麵包,這是不錯的主食,通常全麥麵包放在早晨吃比較多,比如早晨吃兩片全麥的麵包加一杯牛奶、雞蛋,再加適當的涼拌菜,對糖尿病患者比較適合,既健康營養又對血糖影響不大。糖尿病患者除了選擇全麥麵包以外,其他的麵包都是可以選擇,但是在購買麵包時要注意看麵包中當中有沒有其他新增的成分,有些成分還是會對血糖造成影響,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選擇。 全麥麵包含有豐富的礦物質、膳食纖維素、蛋白質,有明顯飽腹感,減少其他食物的攝入,從而達到降血糖的目的,非常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2樓:

其實我覺得糖尿病人不應該這個也忌那樣也忌,五穀雜糧、瓜果蔬菜都應該吃,否則血糖是控制的不錯,又該供血不足了,所以應該控制的是吃的量,而不是種類。但是晚上,高蛋白、高糖分的東西,對於糖尿病患者能不吃就不吃,平時可以在早餐的時候吃幾顆(<10)美國大杏仁,可以幫助你控制血糖!

3樓:

可以吃,管飽,解饞,增血糖啊哈哈

糖尿病人能吃全麥麵包嗎 糖尿病人吃全麥麵包的好處

4樓:峰

可以的,全麥的相對熱量比較低。但市場上有全麥的食品有新增別的東西,甚至是加糖,所以也要小心。

血糖高的人能吃全麥麵包嗎?

5樓:小林愛數碼

可以,東芬蘭大學公布的一項研究結果不僅證實全麥麵包確實能降低患ⅱ型糖尿病的風險,而且揭示了其中的機理。研究顯示,全麥小麥麵包和黑麥麵包是膳食纖維的理想**。與攝入白麵包相比,攝入黑麥麵包或由酸麵種發酵的全麥小麥麵包可降低受試者的餐後血糖,而不論受試者是健康人士還是代謝症候群患者。

代謝症候群是導致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風險因素。

6樓:田雍鄔訪天

可以吃全麥麵包,血糖高的人不宜吃含蔗糖成分的食物,也不宜吃血糖指數高的食物,適合吃不加蔗糖,低熱量,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全麥麵包相比普通麵包的熱量低,碳水化合物含量相對減少,並且有一些纖維素成分,另外礦物質以及維生素b的含量都比普通麵包多,所以,全麥麵包是比較不錯的選擇。

7樓:賭東道商店

最好不好,血糖高的人應該吃的主食不那麼容易公升血糖的,讓胰島素有更多的反應時間,即使全麥麵包也是發酵過的,吸收的速度可能就是比普通麵包慢。

吃全麥麵包有啥好處和壞處?

8樓:

吃全麥麵包的好處和壞處如下:

好處:全麥麵包是用全部的小麥做的,比普通麵包多了小麥麩皮,小麥麩皮的大部分成分是纖維素,並且含有部分礦物質和維生素,尤其是b族維生素。對疲倦、腰痠背痛、食慾不振、腳氣病、癩皮病及各種**病均有一定的預防和食療效果。

含有豐富的粗纖維,對便秘有一定的全麥麵包食療作用。

壞處:常吃全麥麵包會缺失水分。

有專家指出,全麥麵包不會破壞身體中的鈣,但是會搶奪其他食物的鈣,妨礙身體對鈣質的吸收,比如吃全麥麵包喝牛奶,那麼牛奶中可能有一部分鈣被搶奪走了,而沒被身體吸收掉。所以,對於缺鈣的人群來說,最好不要把全麥麵包當作主食。對於需要補鈣的老人、小孩和更年期婦女,也最好別長期吃全麥麵包。

全麥麵包中膳食纖維過於豐富,胃腸消化功能差的人盡量少吃。

全麥麵包的合理食用方法:

1、不要在麵包上塗抹過多的果醬,果醬中含有很多熱量2、全麥麵包最好早餐時候食用,同時搭配飲用低脂牛奶3、還可以把全麥麵包和其他食物組合起來吃,形成三餐**食譜

9樓:筆順指點

夏天**,吃全麥麵包有幫助嗎?營養師:吃錯了當心越吃越胖!

10樓:匿名使用者

全麥麵包屬於粗糧 現在人們吃細糧比較多 部分粗糧裡的維生素比細糧要豐富 但是胃消化能力差的人不建議多吃 會消化不好

11樓:國雞糜爛

好處嘛就是吸收好.消化快.壞處就是營養不全面.

玉公尺糖尿病人可以吃嗎,糖尿病人南瓜可以吃嗎?

血糖高不可以吃甜玉公尺,裡面含糖分過高,對血糖有影響。能降低血糖的食物 1.苦瓜 洋蔥 豬胰 紫菜 黑木耳 大蒜 山藥 西葫蘆 豆芽等 不適宜吃的食物 不適宜吃精糧 動物內臟 蟹黃 魚卵 雞皮 豬皮 豬腸 花生 瓜子 核桃 松子 甘蔗 多醣水果 土豆 芋頭 南瓜 胡蘿蔔 甘薯 藕 澱粉 荸薺等。主食...

酸菜白肉糖尿病人可以吃嗎,糖尿病人可以吃酸菜嗎

上海天佑醫院提醒您 患者適應的食物 1 科學攝入優質脂肪和蛋白質,如烏版雞肉 權兔肉 三文魚 金槍魚 鱈魚 鰻魚 牛奶 酸奶 雞蛋 花生等。2 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如 綠豆 海帶 玉公尺麵 燕麥面 菠菜 芹菜 韭菜 豆芽等。3 黃豆及製品,如 腐竹 豆腐絲 豆腐干 豆腐腦 黃豆粉等。4 清淡蔬菜和具有...

糖尿病人蘋果能吃嗎,糖尿病人蘋果可以吃嗎

尿病患者可以吃蘋果,但必須控制蘋果的攝入量。蘋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纖維素。維生素也有補充體內不足的維生素成分,提高人體免疫力的效果。纖維素也有潤腸通便 防止糖尿病患者便秘的效果。每次1 4 1 2為宜。糖尿病可以吃蘋果,糖尿病人吃水果,蘋果是很好的選擇。蘋果是營養豐富的水果,富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