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吃的高蛋白食物有哪些

2022-12-12 12:15:02 字數 1227 閱讀 8577

1樓:苑印枝黎妝

適宜吃的食物:主要是可延緩血糖、血脂公升高的食物。

ⅰ。大豆及其製品:這類食品除富含蛋白質、無機鹽、維生素之外,在豆油中還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既能降低血膽固醇,又能降低血甘油三脂,所含的穀固醇也有降脂作用。

ⅱ。粗雜糖:如莜麥面、蕎麥麵、熱麥片、玉公尺麵含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b和食用纖維。

實驗證明,它們有延緩血糖公升高的作用。可用玉公尺麵、豆麵、白面按2:2:

1的比例做成三合面饅頭、烙餅、麵條,長期停用,既有利於降糖降脂,又能減少飢餓感。

糖尿現人應少吃或不吃水果。因水果中含有較多的碳水化合物,並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澱粉。食後消化吸收的速度快,可迅速導致血糖公升高,對糖尿病病人不利。

所以糖尿病一般不宜多吃水果。但是由於水果中含有較多的果膠,果膠有延緩葡萄糖吸收的作用,因此,在病情穩定時可以少吃一些水果。

2樓:買長青可壬

糖尿病患者膳食中蛋白質的供給應充足。有的患者怕多吃蛋白質而增加腎臟的負擔。當腎功正常時,糖尿病的膳食蛋白質應與正常人近似。

當合併腎臟疾病時,應在營養醫生的指導下合理安排每日膳食的蛋白質量。乳、蛋、瘦肉、魚、蝦、豆製品含蛋白質較豐富。應適當食用優質蛋白,目前主張蛋白質應佔總熱能的10%?

20%。穀類含有植物蛋白,如果一天吃穀類300克,就可攝入20克~30克的蛋白質,約佔全日蛋白質的1/3~1/2。植物蛋白的生理價值低於動物蛋白,所以在膳食中也應適當控制植物蛋白。

尤其在合併腎病時,應控制植物蛋白的食用。

3樓:馬馬虎虎忽忽

ppppp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可分為豆類、山產類、動物內臟、肉類、家禽類、水產類、蛋類等。

ppppp豆類:腐竹,每100克中含蛋白質克;黃豆,每100克中含蛋白質克。

ppppp山產類:幹口蘑,每100克中含蛋白質克;冬菇,每100克中含蛋白質克。

ppppp動物內臟類:豬肝,每100克含蛋白質克;豬血、羊血、牛肝、羊肝、牛蹄筋、豬皮等也含有大量的蛋白質。

ppppp肉類:瘦牛肉,每100克中含蛋白質克;醬牛肉,每100克中含蛋白質32克,紅燒牛肉,每100克中含蛋白質25克。

ppppp家禽類:雞,每100克中含蛋白質克。

水產類:青魚,每100克中含蛋白質克;帶魚,每100克中含蛋白質克;黃花魚,每100克中含蛋白質克。

ppppp蛋類:雞蛋,每100克中含蛋白質克;鴨蛋,每100克中含蛋白質克。

ppppp此外還有乳類等,也富含人體必需的完全蛋白質。

糖尿病人能哪些食物,糖尿病人哪些食物不能吃呢?

1 菜餚少油少鹽 糖尿病人應選少油少鹽的清淡食品,菜餚烹調多用蒸 煮 涼拌 涮 燉 滷等方式。烹調宜用植物油,儘量減少赴宴。在赴宴時也要盡量按照平時在家吃飯時的量和食物間的搭配來選擇飯菜。2 多吃肉 少吃飯 並不科學 有人認為肉是蛋白質,飯才是糖,因此,多吃肉不會引起血糖公升高。其實不然,肉到體內也...

糖尿病人能吃的水果有那些,糖尿病人哪些水果能吃

糖尿病食物和食譜 1 水果類 蘋果 性涼,味甘,有的品種略酸,具有補心益氣 生津止咳 健胃和脾 除煩 解暑 醒酒等功效。由於蘋果中糖的吸收緩慢而均勻,從而能降低血糖,尤其是餐後血糖,對糖尿病有較好的療效。梨 性寒,味甘,微酸,屬涼性水果。具有生津 潤肺 清熱 涼心 消痰 降火 止熱咳 解毒等作用。主...

適合糖尿病人吃的主食有哪些?為什麼

對於糖尿病的型別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一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我們日常生活中所說的一型糖尿病呢主要的患病人群是35歲之前的人群,它的佔比也是比較少見,兼職佔我國糖尿病人群的10 而一型糖尿病患者呢,是主要需要終身服用胰島素 的,也就是說他從發病開始就需要用胰島素介入 它的原理呢是因為一型糖尿病患者體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