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可以吃含有木聚糖醇的食物嗎

2021-06-10 08:19:45 字數 680 閱讀 1798

1樓:we9小卡卡

木糖醇做糖尿病人的甜味劑、營養補充劑和輔助**劑:木糖醇是人體糖類代謝的中間體,在體內缺少胰島素影響糖代謝情況下,無需胰島素促進,木糖醇也能透過細胞膜,被組織吸收利用,供細胞以營養和能量,且不會引起血糖值升高,消除糖尿病人服用後的三多症狀(多食、多飲、多尿)。含木糖醇的食品是最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營養性的食糖代替品。

糖尿病人可以吃的。

以上是對“含木糖醇的食物適合糖尿病人吃嗎?”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求採納哦!

2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吃,但也要少吃。糖尿病人不宜過多食用木糖醇。尤其對那些患有由胰島素誘發的低血糖的人,木糖醇更是禁用的。

糖尿病人不能吃的食物:

1、 含熱量較高的食物:如花生、瓜子、腰果、松子、核桃不應經常食用,選用時應計算熱量。

2、 含糖量較高的食物:如粉絲、紅薯、土豆、芋頭、玉米、菱角、栗子、毛豆等幹豆類不應作為糖尿病人的蔬菜。

3、 易於使血糖迅速升高的食物:如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甜飲料、果醬、冰淇淋、甜餅乾、蛋糕、甜麵包及糖制糕點等。

4、 易使血脂升高的食物:如牛油、羊油、豬油、黃油、奶油、肥肉,對富含膽固醇的食物,更應特別注意,應該不用或少用,防止動脈硬化性心臟病的發生。

酸菜白肉糖尿病人可以吃嗎,糖尿病人可以吃酸菜嗎

上海天佑醫院提醒您 患者適應的食物 1 科學攝入優質脂肪和蛋白質,如烏版雞肉 權兔肉 三文魚 金槍魚 鱈魚 鰻魚 牛奶 酸奶 雞蛋 花生等。2 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如 綠豆 海帶 玉公尺麵 燕麥面 菠菜 芹菜 韭菜 豆芽等。3 黃豆及製品,如 腐竹 豆腐絲 豆腐干 豆腐腦 黃豆粉等。4 清淡蔬菜和具有...

玉公尺糖尿病人可以吃嗎,糖尿病人南瓜可以吃嗎?

血糖高不可以吃甜玉公尺,裡面含糖分過高,對血糖有影響。能降低血糖的食物 1.苦瓜 洋蔥 豬胰 紫菜 黑木耳 大蒜 山藥 西葫蘆 豆芽等 不適宜吃的食物 不適宜吃精糧 動物內臟 蟹黃 魚卵 雞皮 豬皮 豬腸 花生 瓜子 核桃 松子 甘蔗 多醣水果 土豆 芋頭 南瓜 胡蘿蔔 甘薯 藕 澱粉 荸薺等。主食...

西紅柿炒雞蛋糖尿病人能吃嗎,糖尿病人可以吃西紅柿炒蛋嗎?

西紅柿炒雞蛋必須油多 少油不好吃 糖尿病人不能吃大油 低脂飲食 高蛋白 低膽固醇 主食少吃 菜可以多吃 水果適量 可以吃。西紅柿公升糖指數比較低,產熱少,做為兩餐間的加餐是不錯的選擇。煮雞蛋也很好,蛋白質含量高,且蛋白質的消化利用率高,即營養價值高。但是,膽固醇高的話,建議吃蛋白,不吃蛋黃。能吃,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