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公尺水怎麼煮?有什麼功效,薏仁公尺煮水要怎麼煮

2022-01-04 12:16:43 字數 5186 閱讀 2988

1樓:猴18545咐盒

薏仁美白**法 1、薏仁杏仁粥:早餐,每次20克左右熟薏仁粉,5克左右杏仁粉。用溫開水沖服。

飯後服用。能潤澤肌膚,美白補溼,行氣活血,調經止痛。如果加點糖或蜂蜜口味就更好了,很香的,又好吃又美容又**!

2、解暑茶:將熟薏仁粉5克泡500毫公升溫開水,做茶水飲料飲用,能降署解渴,利水消腫,清熱解毒。具有營養頭髮,防止脫髮,並使頭髮光滑柔軟。

3、**湯: a、將鮮牛奶煮沸後加入薏仁粉3-5克,攪拌一下即可。潤澤肌膚,美白補溼行氣活血調經止痛,排水**。

b、烏龍茶、幹海帶、薏苡仁適量。共研末,沸水沖泡飲用。有**之功效。

4、薏公尺粥:薏仁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可以藉由吸附負責消化脂肪的膽鹽,使腸道對脂肪的吸收率變差,進而降低血脂肪。 另外,薏仁可促進體內血液和水分的新陳代謝,有利尿、消水腫的作用,所以能達到**的效果。

由於薏仁不容易煮熟,過度烹煮也會破壞效果,所以煮之前最好先用水浸泡三個小時以上。薏仁熱量不高,卻有飽足感,是養生保健的自然飲食中極富營養、又能清除體內雜質的膳食。 5、綠豆薏公尺粥:

將15克大公尺,15克綠豆,15克薏公尺洗淨,加水熬粥。直接食用可充飢,清熱解渴, 補肺、健脾胃、清熱、祛風溼、消水腫。也可以加上綠豆粉一起做成豆沙,煮成綠豆薏公尺粥,綠豆和薏仁都有利尿、改善水腫的效果。

薏仁本身有淡化黑斑、美白肌膚的功效,而綠豆則有解毒的作用,使體內毒素盡快排出。對於愛美的mm,薏仁粥除了有美白的功效,同時還是一種低卡又可消瘦的**食品。 6、薏公尺粥治粉刺:

薏公尺50克,白糖15克。 用法:薏公尺加水煮粥加白糖服食,每日一次。

(中華偏方) 7、百合薏公尺粥:將薏公尺50克、百合15克洗淨,放入鍋中 ,加水適量,煮至薏公尺熱爛,加入蜂蜜調勻,出鍋即成。特點:

甜香,熱糯,略有清香味,此粥常吃,健脾益胃,澤膚祛斑 ,可用於**婦女面部雀斑、痤瘡、濕疹等症,對青春少女美容有益。 8、錢草苡公尺粥:將金錢草30克 ,放人沙鍋加水煎煮半小時濾渣留汁,放入意公尺100克煮成粥,加適量糖即成。

[功效]利尿,排石,通淋。 [主治]腎結石,尿路結石。 9、山藥苡公尺粥:

[原料] 懷山藥、薏公尺各30克,蓮子肉15克,大棗10枚,小公尺50克,白糖少許。[製作] 將山藥切細,蓮子去芯,紅棗去核。淘洗乾淨後與小公尺共煮成粥,粥煮熟後加白糖調勻即成。

[用法] 空腹食用,每日2次。 [療效] 健脾益氣。適用於脾胃虛弱,食少納差,腹脹便塘,肢體無力,老年浮腫,婦女帶下症。

[注意事項]大便秘結者忌食 10、百合薏公尺粥**痛風:百合薏公尺粥可以提供患者必須的熱能需求,而且對痛風有直接**作用,並能改善其關節炎的症狀,是痛風病人的理想主食。在臨床**當中發現:

在低嘌呤飲食的原則下,以百合薏公尺粥為主食對痛風患者十分有效。 [方法]將幹百合、薏公尺、粳公尺各六十克洗淨後放鍋中煮粥,每日分中、晚兩次服完,連服,症狀改善後仍須堅持,每週至少一至二次,以防痛風**。 薏仁粉** 1,薏仁粉** 原料:

薏仁粉、綠豆粉、水(或絲瓜水)、**紙,將他們以1:1混合(如各5克混合),然後視材料混合比例加入適當的水(如各5克,加入10毫公升的水),將之均勻的攪拌。在經適當攪拌過後,建議直接將材料均勻塗抹於臉上,然後蓋上**,大約敷上15~20分鐘後用水清洗。

也可以用蜂蜜、純牛奶、酸奶調和。 2,薏仁粉美白小秘方 材料:白芷+牛奶+薏仁粉 做法:

將材料調和敷臉15-20分鐘 功效:能有效美白肌膚、淡化色斑、改善油性 3,收縮毛孔** 用料:薏仁粉2匙、脫脂奶粉1匙、蛋清適量。

做法:先薏仁粉、脫脂奶粉加蛋清直至搗成漿狀;清潔臉部後,塗於臉部,輕輕按摩以便肌膚吸收養分,1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 小智囊:

本**對長粉剌及**粗糙的人適用,效果極佳;可以瘦臉、毛孔變細,增加**光澤度。如果把薏仁用於營養頭髮,還可以防止脫髮,對遺傳性脫髮也有預防性作用。

2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方法如下:

要先用清水泡.一般說泡上12小時左右,即今天泡上明天煮。

煮時泡的水不要倒掉(部分營養在水裡),加些水一起煮,先大火煮開,然後小火煮20分鐘後關火燜上半小時左右即可,此時薏公尺已開花。

一天喝一次就行,最好早上吃.要連公尺帶水一起吃下.吃時加些蜂蜜(最好不要加白糖,蜂蜜有養顏潤膚的功效,而白糖熱量高又無此功效).不加蜂蜜的薏公尺水有股酸酸的味道,口感不爽。

薏公尺味甘、淡,性微寒。其中以蘄春四流山村為原產地的最為出名,有健脾利濕、清熱排膿、美容養顏功能。薏苡種仁是中國傳統的食品資源之一,可做成粥、飯、各種麵食供人們食用。

尤其對老弱病者更為適宜。

3樓:

直接放進高壓鍋煮,,不過為了更方便,也可以喝稀健薏公尺紅豆茶哦.....能健脾祛濕

4樓:亢螺

煮爛,最好跟其他豆類一起煮,很好吃,功效是排水,保濕,去水腫。還有美白,美容之品!!!

薏公尺水怎麼煮?有什麼功效?

5樓:續春桃沃採

薏公尺性味:甘淡、微寒、無毒。

歸經:入脾、胃、肺、大腸。

功效:清利濕熱,除風溼,利小便,益肺排膿,健脾胃,強筋骨。

主治:風濕身痛,濕熱腳氣,濕熱筋急拘攣,溼痺,水腫,肺萎肺癰,咳吐膿血,喉痺癰腫,腸癰熱淋。

禁忌:孕婦及津枯便秘者忌用;滑精、小便多者不宜食用。

說明:上述功效是指生薏公尺煮湯服食之而言;若用於健脾益胃,利腸胃,治脾虛洩瀉,則需炒熟應用。

薏公尺的營養價值很高,被譽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薏公尺可用作糧食吃,味道和大公尺相似,且易消化吸收,煮粥、作湯均可。夏秋季和冬瓜煮湯,既可佐餐食用,又能清暑利濕。

由於薏公尺營養豐富,對於久病體虛、病後恢復期患者,老人、產婦、兒童都是比較好的藥用食物,可經常服用。不論用於滋補還是用於治病,作用都較為緩和,微寒而不傷胃,益脾而不滋膩。據報道,薏公尺治病的成份薏苡仁酯,不僅具有滋補作用,而且還是一種抗癌劑,能抑制艾氏腹水癌細胞,可用於胃癌及子宮頸癌。

薏公尺的根中所含的薏公尺醇,除具有上述的薏苡仁酯的作用外,還有降壓、利尿、解熱和驅蛔蟲的效果,適用於高血壓、尿路結石、尿路感染、蛔蟲病等。薏公尺的葉,可煎水作茶飲,其味清香,飲之可以利尿。薏公尺的常用量為20-30克,病重者可加大劑量至60克。

薏仁公尺煮水要怎麼煮.?

6樓:格調

主料:紅豆30g薏仁30g

輔料:水適量

步驟一:把紅豆和薏仁用清水洗淨。

步驟二:將洗好的紅豆和薏仁放入養生壺的濾網中。

步驟三:壺中加水把濾網放入壺裡。

步驟四:選擇煮茶功能煮開後,小火煮30分鐘即可。

步驟五:煮好的紅豆薏公尺湯倒入容器中飲用。

7樓:美味新吃法

紅豆薏公尺粥是一道常見的家常粥品,主料是紅豆和薏公尺,主要烹飪工藝是煮。主要有止血調理、清熱解毒的功能。

8樓:失憶三小時

要先用清水泡12小時。

先大火煮開,然後小火煮20分鐘後關火燜上半小時左右,煮到薏公尺脹大飽滿即可

一天喝兩次,對**和新陳代謝有好處

根據口味可衝調牛奶或蜂蜜

9樓:松君烴

1. 要先用清水泡。一般說泡上12小時左右,即今天泡上明天煮。

2. 煮時泡的水不要倒掉(部分營養在水裡),加些水一起煮,先大火煮開,然後小火煮20分鐘後關火燜上半小時左右即可(這一步很重要,你可以試試),此時薏公尺已開花。

3. 一天喝一次就行,最好早上吃。要連公尺帶水一起吃下。

吃時加些蜂蜜(最好不要加白糖,蜂蜜有養顏潤膚的功效,而白糖熱量高又無此功效)。不加蜂蜜的薏公尺水有股酸酸的味道,口感不爽。

薏公尺煮水喝有什麼功效

10樓:水月光中夢一場

薏仁算是榖物的一種,以水煮軟或炒熟,比較有利於腸胃的吸收,身體常覺疲倦沒力氣的人,可以多吃。同時,薏公尺粥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為常用的利水滲濕藥。薏仁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分解酵素,能使**角質軟化,對**贅疣、粗糙不光滑者,長期服用也有療效。

1、對心血管的影響:抑制呼吸中樞,使末稍血管特別是心血管擴張

2、抗腫瘤:尤以脾虛濕盛的消化道腫瘤及痰熱挾溼的肺癌更為適宜。

3、增強免疫力和抗炎作用,薏苡仁油對細胞免疫、體液免疫有促進作用。

4、降血糖:可起到擴張血管和降低血糖的作用,尤其是對高血壓、高血糖有特殊功效。

5、抑制骨骼肌的收縮:薏仁可抑制骨骼肌收縮,能減少肌肉之攣縮,縮短其疲勞曲線;能抑制橫紋肌之收縮。

6、鎮靜、鎮痛及解熱作用:具有鎮靜、鎮痛及解熱作用,對風濕痺痛患者有良效。

7、降血鈣、延緩衰老,提高機體的免疫能力。

8、水腫;腳氣;小便淋瀝;溼溫病;洩瀉帶下;風濕痺痛;筋脈拘攣;肺癰;腸癰;扁平疣。

9、促進新陳代謝:薏仁可以促進體內血液和水分的新陳代謝,有利尿、消水腫等作用,並可幫助排便,所以可以幫助減輕體重。

10、美白肌膚:薏仁因富含蛋白質,可以協助消除班點,使肌膚較白皙,若長期飲用,還可以達到滋潤肌膚的功效。

11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薏公尺和紅豆對身體都很有好處,不過豆和薏公尺都不怎麼好煮爛,需要提前將原料用溫水浸泡一下,或者用高壓鍋也可以,冰糖煮的時候就放進去,甜味會滲透進去很好吃的。

做法:薏公尺30克,紅小豆15克

1.把薏公尺洗淨浸泡20分鐘

2.把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加水用猛火煮開,改慢火煮至薏公尺爛熟即可3.酌加冰糖,早晚分服,連續7天。

功能:紅豆可益氣補血,利水消腫,可令面色無華的mm們恢復紅潤;薏仁可健脾利水,清熱排膿,去小痘痘滴。這樣的粥當然有助養顏美容。

12樓:

本人 喝過半個月多,幾乎毫無效果,威力極弱,可以忽略不計,,

我懷疑重病,或者體格孱弱的人,是有效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薏仁是五穀類中纖維質最高的,低脂、低熱量,薏公尺煮水是**的最佳主食。薏公尺煮水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油脂、維生素、礦物質和醣類。有美白、除斑功能,對下半身水腫的人尤具療效。

薏公尺煮水可以促進體內血液和水分的新陳代謝,有利尿、消水腫等作用,薏公尺煮水並可幫助排便,所以可以幫助減輕體重。

薏公尺煮水還具有營養頭髮、防止脫髮,並使頭髮光滑柔軟的作用

薏公尺水怎麼煮才有效?

14樓:匿名使用者

薏公尺這個東西吃的好像是除除濕氣的吧,一般來說薏公尺要提前一天放在水裡浸,還有這個怎麼吃法有很多種的,一般來說煮粥放點薏公尺比較好,而且玉公尺也不能放多,煮粥的話薏公尺根據東西多少來放具體的粗放,你可以網上搜尋一下怎麼煮玉公尺和什麼放在一起煮比較好。

紅豆薏仁水怎麼煮有效,紅豆薏公尺水怎麼樣煮才能起到除濕的效果

1 薏公尺,紅豆洗淨,浸泡24小時,或過夜,放入煮鍋中,倒入足夠水 和平時做粥時的水量相當 2 煮至鍋中水沸開後,關火燜一小時 3 再 煮至鍋中水再沸後,關火,將湯濾出當水喝,紅豆和薏公尺當飯或粥吃 注意 在熬紅豆薏公尺水的時候,千萬不能加大公尺進去!因為大公尺長在水裡,含有濕氣,濕性黏稠,所以大公...

薏公尺枸杞水有什麼功效,薏公尺和枸杞一起煮有什麼功效

薏公尺枸杞水有著利水消腫 健脾去溼的功效。在回南天,這是一種良好祛濕茶。薏公尺有利水消腫 健脾去溼 舒筋除痺 清熱排膿等功效。枸杞有增強免疫功能和抗氧化 抗衰老的作用,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 維生素a 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維生素c和鈣 鐵等營養元素。擴充套件資料 枸杞搭配其他食材也有著很好的養生作用...

薏仁公尺的功效和作用,薏公尺仁的功效與作用

1 藥用。公尺仁入藥有健脾 利尿 清熱 鎮咳之效。葉與根均作藥用。稈葉為家畜的優良飼料。2 食用。穎果又稱苡仁,味甘淡微甜,營養豐富,含碳水化合物52 80 蛋白質13 17 脂肪4 7 油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其中亞麻油酸佔34 並有特殊的薏仁酯 磨粉麵食,為價值很高的保健食品。薏公尺作糧食吃味道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