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日本飯糰和壽司用什麼公尺?公尺怎麼煮

2021-04-09 08:37:43 字數 675 閱讀 7836

1樓:包包瑩

這是我以前收藏的

來方子哦,具體地源方忘記了,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成功,好好享受吧!

一、壽司醋調法

材料:白醋600ml、白糖500克、鹽80克

作法:將以上三種材料放進鍋中,置於爐上小火攪拌至糖溶化即可。醋不可燒開,以免酸度減低。

另壽司醋的儲存法:放置壽司醋的鍋或容器必須是乾燥的,置於牆角或陰涼處。一般夏天可放置三-四個月、冬季五-六個月。

二、壽司飯的煮法

1、食用公尺+糯公尺以10:1比例,即可煮出又軟又粘的壽司飯。

2、用水量為一杯公尺對一杯水;若超過五杯公尺,則減少最後一杯水之1/5水量。

三、飯與壽司醋的比例

若一杯公尺可煮兩碗飯,依此比例則一碗飯澆一湯匙壽司醋。

四、壽司飯與醋的攪拌時間

1、電飯鍋飯煮好約20-25分鐘。

2、壽司飯在攪拌時須力求均勻,否則置久後沒拌到醋的飯會變硬,攪拌均勻後,須置於通風處或用電風扇吹冷。

壽司飯的儲存法

壽司飯若有剩餘,可用二條乾淨濕布蓋住即可,接觸飯麵之濕布不可太濕,略溼即可。

2樓:初一梔梔

長條形的香大公尺哦~~~

嘿嘿~~

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用糯公尺和大公尺1:1混合煮飯即可!

做壽司用什麼米最好吃,怎麼做壽司,用什麼米,怎麼做?

做壽司時,用煮熟的米飯即可。做法在下方 所用材料 米飯,芒果,蝦仁,黃瓜,壽司海苔,沙拉醬,芥末芝麻醬,壽司醋。做壽司的步驟如下 1 提前去掉蝦仁蝦線,洗淨。放入熱水中焯水,待蝦肉變色後撈出,瀝水,放入盤中。2 將黃瓜切成壽司海苔寬的長條備用。3 芒果去皮,切下兩邊的大肉,去掉核兒,把芒果肉切成1至...

我想自己試著做飯團,要用什麼公尺做才好吃

飯糰用什麼公尺 首先,公尺要有粘性的公尺。或者說,含脂肪多一些的公尺。不過不是糯公尺。像東北大公尺就可以了。一般泡40分鐘左右。不要把公尺泡爛了就好。飯糰的製作竅門 烹製飯糰的關鍵在於,先要用水濕手,這樣公尺飯就不會粘在手上,並且,飯糰須趁熱捏。如果是冷卻了的公尺飯,飯粒不會相互粘在一起,難以成團。...

怎麼用西公尺做月餅,怎樣用西公尺做水晶月餅

西公尺做月餅的做法如下 1 西公尺稍微沖洗乾淨,加一點點水,浸泡半個小時。水不用多,一點點就可以。泡到可以用手捏軟西公尺即可。可以把多餘的水倒掉。2 泡西公尺的時間,可以用來蒸紫薯。紫薯洗淨 蒸熟 去皮,碾壓成紫薯泥。3 西公尺中加入適量白糖,加一點澱粉,充分攪拌。加入澱粉,是為了讓西公尺容易成團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