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公尺怎麼煮?為什麼我只用水泡一會就爛了

2023-05-07 00:20:03 字數 1430 閱讀 5149

1樓:曾塔里

西公尺煮法:主材:西公尺500克,做法:

第一步,先放相當於西公尺4-5倍的清水煮到沸點。

第二步,然後將西公尺倒入煮沸的開水中,要不停地攪到西公尺,煮約10-15分鐘直到發現西公尺已變得透明或西公尺粒內層無任何乳白色圓點,則表明西公尺已煮熟。

第三步,若有必要,在煮的過程中也可加水,也可在將要煮透前,停火,封蓋,幾分鐘。

第四步:加糖、椰漿及雜果等配料後攪動,即可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水沒開 就把西公尺丟下去煮啊~

我昨天剛剛嘗試第一次煮西公尺啊 ~~按照網上的方法 很不錯~我也是先準備把西公尺洗洗的 發覺一碰到水 就散開了 用手一捏 就散開了。

我就趕緊丟到準備好的沸水裡煮~煮大概15分鐘~因為沒經驗 看到煮的水變得很糊~以為西公尺煮著糊糊了~化開了 很慌= =煮的時候要不停的攪拌 不然會糊鍋的)

也沒辦法 只好撈出來~用涼水使勁的衝 還好西公尺還在 特別用水沖後變得很清爽了 一點也不糊了 粒粒分明啊·(提醒:把火關掉後 把鍋轉移位置 不然西公尺會因為餘熱糊鍋的 還好我及時發現啊 我家用的是電磁爐) 這時候的西公尺可能一半透明 也可能三分之一透明 所以還要重複上述的步驟 再煮一遍~~不行的話 再煮 直到差不多只剩還有小白點的時候 煮最後一道加料 就可以了~~

趕快試試 ~~水開後才可以放西公尺 記住啊 ~祝成功~o(∩_o~

3樓:

在開水中煮一下就可以啦。

4樓:高中身份

西公尺不用泡的!而且很容易就熟的!千萬要記住!

西公尺為什麼泡水之後全爛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西公尺是不能泡水的,而且西公尺得熱水下鍋,煮五分鐘,再換冷水,再煮,煮至西公尺中間只剩下一點小白點,燜七八分鐘!

6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錯了。西公尺無需浸泡,直接用開水煮至顯透明狀(注意中心尚有一點白就可),便要即可撈起放入冰水中急速冷卻後再撈起備用。這樣西公尺就會保持形狀和軟韌度。

最簡單的西公尺做法就是,加入冷開水、原味椰汁、糖漿和冰,椰汁西公尺露就完成了。

西公尺煮好後要不要一直泡水裡

7樓:萬萬沒想到之

煮好的西公尺表面會有一層粘質,我們用冷水把這層粘質沖洗乾淨,就能夠使西公尺不黏在一塊了。這也是為什麼要將煮好的西公尺過冷水的原因。

8樓:博土棠

最好是泡水,因為本來西公尺就吸水,如果暴露在空氣中容易粘結影響口感。

9樓:網友

西公尺是糯公尺粉做的。放到水裡當然會融化。如果你要做西公尺露的話。

建議把水燒開,把西公尺用冷水稍微衝一下,不要太久。然後把洗好的西公尺放下燒開的水中。用小火煮15分鐘。

關火,焗5分鐘。西公尺就會變得透明而且不粘鍋。

為什麼我英雄聯盟一會,為什麼我英雄聯盟一會7 8連跪,又7 8連勝的,有時候贏起來就一直贏,輸起來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反

手感,運氣,心態都有影響,贏了就有信心,越大越自信,輸了心情不好,回越輸越覺得坑,還答有匹配都是根據實力55開的 開黑除外 當你一直輸的時候,匹配的人自然會弱,你也就好打,而且資料在伺服器那邊也不會馬上更新,是每打幾次之後才更新的 或者資料變化不大,匹配的和之前差不多 所以會連勝,或者連敗。放鬆心態...

為什麼我的肚子一會痛一會不痛,還經常放屁,怎麼回事

你好,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您這種情況一般是由於胃部脹氣,或者是著涼引起的,建議您平時規律飲食,避免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喝點熱水 描述的具體一些呢?是肚子上面痛,中間,還是小肚子痛?是脹氣的痛還是針扎的痛?經常放屁的話你是不是有點便秘呢?是不是需要排毒排便了?啊?什麼?屁呀我也建議多吃一些什麼消...

為什麼我的手機一會3g,一會4g

可能地區問題,因為4g目前來說,並不是全面普及,一般手機使用的是4g卡,正常情況下接收的都是4g訊號,但是由於有時4g訊號不好,會自動跳成3g的,如果3g的訊號不好會變成2g的訊號。2 目前4g的基站還比較少,訊號很容易被干擾,很多時候4g都會變成其他的手機訊號。3 4g是手機訊號裡面速度最快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