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網膜脫落有什麼危害

2022-01-04 12:16:43 字數 870 閱讀 1710

1樓:亓燎

視網膜脫離是視網膜的神經上皮層與色素上皮層的分離。兩層之間有一潛在間隙,分離後間隙內所瀦留的液體稱為視網膜下液。脫離部分的視網膜無法感知光刺激,導致眼部來的影象不完整或全部缺失。

視網膜脫離的原因很多,孔源性視網膜脫離本病多見於中年或老年人,近視居多,雙眼可先後發病。發病的誘因有視網膜周邊部的格仔狀和囊樣變性,玻璃體液化變性和視網膜粘連,這些誘因又和年齡、遺傳、外傷等因素有關。牽拉性視網膜脫離多見於增殖性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眼外傷,玻璃體長期積血,視網膜靜脈周圍炎,眼內多次手術後,長期視網膜脫離,冷凝等後。

滲出性視網膜脫離多見於眼內視網膜脈絡膜腫瘤如視網膜血管瘤,視網膜母細胞瘤,脈絡膜黑色素瘤及轉移癌;炎症如葡萄膜炎,vkh,脈絡膜炎,鞏膜炎;色素上皮病變如大皰性視網膜病變,葡萄膜滲漏症候群;視網膜血管病如von-hippel和coats病等;全身疾病如妊娠高血壓,高血壓視網膜病變和一些血液病等。

2樓:大帥帥

視網膜脫離是指視網膜神經上皮層與色素上皮層相互分離的病理狀態。在胚胎發生與組織學上, 視網膜神經上皮與色素上皮之間存在一潛在間隙,正常狀態下, 通過一系列生理、生化機制, 視網膜神經上皮與色素上皮相互粘附, 從而保證視網膜具有正常的生理功能。發生視網膜脫離後,由於感光細胞的營養遭受損傷,如不能及時復位,將使視網膜發生萎縮、變性,視功能遭受嚴重損害。

3樓:美好的明畠

這個對視力會造成影響

4樓:戈陽童曉楓

視網膜脫落後,視力會下降,如果**不及時,有可能會導致失明。若做了**,手術也很成功的話,術後注意不要做劇烈運動,多吃水果,不要過度用眼,至少兩個月內不要坐飛機,不要吃辛辣的食物等等,這些一般醫生都會告訴患者的,做好這些,幾乎是不會有影響的。

視網膜脫落,視網膜為什麼會脫落

五官科專家介紹,視網膜脫離是眼科的一種急症,急症關鍵在於急治。有些患者在出現先兆症狀時就及時進行檢查,用雷射將裂孔封閉,發生視網膜脫離的幾率便會降到很小。但如果出現了視網膜脫離不及時 脫離面便會越來越大。視網膜脫離組織的時間一長,失去了營養,便會變性死亡。這時即使通過手術復位後也難以恢復視力了。總體...

視網膜脫落如何治療,視網膜脫落如何治療

視網膜脫離要早發現,早 1.裂孔性視網膜脫離 年輕人,近視眼最多見,藥物 無效,必須雷射或手術 2.牽拉性視網膜脫離,見於各年齡段,複雜,以手術 為主。3.滲出性視網膜脫離 常常合併視網膜 脈絡膜 血管病變 針對 藥物 為主 診斷方面,必須有經驗豐富的眼底病專科醫生,經過認真 詳細的眼底檢查,方可作...

視網膜脫落多久會失明,為什麼視網膜脫落會引致失明?

視網膜脫離會不會導致失明 首先我們來了解一下什麼是視網膜脫離,視網膜脫離顧名思義就是指視網膜,從原先緊貼眼球壁的正常位置脫離開來,就像照相機的底片從原先的正常位置滑脫一樣,肯定會影響成像的質量,會對視力造成嚴重的影響,視網膜脫離這種情況,對視力影響的嚴重程度主要與視網膜脫離的位置時間長短有很大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