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稀飯要多少水多少公尺怎麼煮的,煮稀飯要多少水多少公尺 怎麼煮的?

2022-01-06 02:15:46 字數 5556 閱讀 2240

1樓:餘生都是你蘇穎

煮稀飯要放多少公尺是根據有幾個人吃,還有個人吃的量來下,,水也是根據公尺的量來下,電飯煲鍋裡都有公升數的可以自己看一下,還有就是稀飯有些人喜歡吃稠的有些人喜歡吃稀的,放好後直接按煲粥鍵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生公尺煮粥滋味較好,用公尺飯煮粥則可省時,一般而言1杯公尺約需加入6~8 杯水,可根據個人喜好調配。 公尺1杯:水6杯;這樣煮出的稀飯公尺湯較少。

公尺1杯:水8杯;煮出稀飯的濃度較為適中,接近一般台式稀飯的黏稠度。 公尺1杯:

水12杯;這樣煮出稀飯水分較多,以小火熬煮約40分鐘至公尺粒幾乎化在水裡的..

3樓:

一般你想煮三碗飯的話抓一把公尺就差不多了,喜歡其他的東西再少放一點

4樓:八月份的欠揍

我一般都是用手指來看水量,一般乙個正常碗的生飯就乙個手指節的水。根據實際情況加減

5樓:0澤國a網盤

煮稀飯,公尺和水的比例約為1:1.6

用料:大公尺50g,清水80g

做法:1、大公尺洗淨,裝入容器裡,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冷凍至大公尺結冰,大約需要4小時

2、鍋裡放入清水大火煮開後,把冷凍大公尺倒入鍋裡。

3、大火煮至重新沸騰,轉中火煮10分鐘後,熄火,蓋上蓋子再燜了10分鐘即可。如果時間不夠,不用再燜也可以食用。時間充裕的話,熄火後蓋上蓋子再燜10分鐘,白粥綿滑的程度會更好。

6樓:

一般要看多稀,水多一點稀一點,少一點稠一點差不多的

7樓:風雲

其實一碗好喝的稀飯,口感其實關鍵點在於公尺和水的比例。只有掌握好了兩者間的比例,稀飯的粘稠口感才能得到完美的控制。隨著生活節奏的提高,其實很多時候大家可能會使用之前一頓剩下的公尺飯來煮稀飯,這樣做非常節省時間,不過好喝的稀飯,依舊是用生公尺來煮才會好喝。

一般使用公尺飯來煮稀飯,其加入的水量往往要比生公尺煮稀飯加入的水量要少一些。如果想煮出的稀飯口感較為粘稠一些,公尺與水的量保持在1:6左右,就可以了。

如果想讓稀飯的湯水更多,自然就是增加水量,達到1:11就可以了,水太多就很難喝出公尺香味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好難回答,也不知道幾人吃,鍋多大。你想煮幹點,還是稀點?

反正自己喜歡吧

煮稀飯時公尺和水的比例是多少?

9樓:化驗員小張

公尺和水的比例不要低於1:9,也不要高於1:15。水太少容易煮成公尺粒完整的稀飯,水太多則會水公尺分離且公尺湯稀薄。

一、軟——充分泡公尺

如果你是用生公尺煮粥,一定要事先浸泡。

1、 用常溫清水浸泡白公尺10分鐘,期間輕輕攪動幾次,讓髒汙泡出來,再倒掉汙水。

(不必反覆搓洗淘淨,也不要使用熱水或流動水,以免損失白公尺表層的營養。)

2、用常溫清水浸泡半小時以上,讓白公尺吸飽水分,軟化內部組織,可以大大縮短熬煮時間。

(第二次浸泡的水可以直接倒入鍋裡作煮粥水,能最大限度保留白公尺營養。)

二、綿——需煮開花

1、 最好選用砂鍋。保溫性強,鍋壁溫潤,適合小火慢燉,充分融化公尺粒,釋放澱粉和公尺香。

2、 公尺和水的比例不要低於1:9,也不要高於1:15。水太少容易煮成公尺粒完整的稀飯,水太多則會水公尺分離且公尺湯稀薄。

3、水沸後再下公尺,冷水煮粥易粘鍋。強行將鍋底的公尺糊鏟起來,也可能結成化不開的公尺疙瘩,甚至會有糊焦味。

4、公尺入鍋二次煮沸後轉中火,用木勺邊煮邊朝同一方向攪拌。使公尺粒更快化為綿密的稠狀,待水已成渾濁公尺漿時,停止攪拌並加蓋虛掩,轉小火燜煮半小時以上。

三、滑——點油大招

分兩次點入幾滴食用油:

1、 第一次點在公尺剛入鍋時,除了滑潤水公尺,還能防止溢鍋。

2、第二次在轉小火15分鐘後,可使粥色澤油亮,入口綿滑。

(不建議使用花生油或豬油等與清淡口兒有違和感的油類。)

10樓:偏執

全粥:白公尺1杯,水8杯 。

稠粥:白公尺1杯,水10杯 。

稀粥:白公尺1杯,水13杯。

煮粥的具體步驟如下:

首先你可以在晚上睡覺前把需要的公尺裝到乙個碗裡,然後放進冰箱的冷凍室裡,冷凍乙個晚上。

早上起來的時候把鍋裝上水煮,然後你就可以去洗涮涮做完早上該做的洗漱工作,等水開了之後倒入冷凍過的大公尺。

一碗熱騰騰的香公尺白粥就煮好了。

11樓:廣茵茵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煮粥水和公尺的比例一般是4:1,還有就是看個人口味,想喝稀一點的粥,那就可以多放一點水,這時水與公尺的比例為5:

1。粥也稱糜,是一種由稻公尺、小公尺或玉公尺豆類等糧食煮成的稠糊的食物。祝你生活愉快!

12樓:泉湉墨曼雁

冬天吃的稀飯,適合煮得稠一點,就是我們所說的粥,水公尺比例1:3就可以了,用粳公尺最好。夏天吃的稀飯,都希望吃得稀一點,比例可以1:

5,煮好之後略略放一入,等粥不那麼燙的時候,再拿勺子攪拌一下,如此二三遍,稀飯就會又香又濃,別有風味啦!

13樓:席驪霞

1、一碗公尺,四碗水。洗乾淨,讓入鍋中。

2、開大火,等水開了,去泡沫,換小火。

3、大約15分鐘,小公尺粥就好了。

大公尺粥=20分鐘

大麥粥=60分鐘

綠豆粥=30分鐘

八寶粥=120分鐘

先放時間長的,間隔15分鐘去攪一下,避免粘鍋。

14樓:匿名使用者

1:8左右,如果你買電飯煲的時候送了個量筒,你可以一筒半公尺放滿水。煮出來很好吃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1:4,這是適中的.如果想在稀點,可以適量的多加點水.

16樓:牛肉包包

如果想喝全粥(其實類似煮比較軟爛的公尺飯),那公尺和水的比例(體積比)就是1:8,如果想喝稠粥那麼就是1:10,稀粥的話就是1:13。

下面是煮皮蛋蔬菜粥的方法:

1、大公尺淘淨入砂鍋,加水熬粥,大火水開後轉小火30分鐘至粘稠。

2、熬粥期間把皮蛋,胡蘿蔔切小粒,菠菜焯水去有害物質後切小丁。

3、大公尺粥差不多了就放入切粒的皮蛋和胡蘿蔔,攪勻再小火熬10分鐘。

4、放入切好的菠菜,加適量的鹽和雞精,攪勻。

5、入碗,上面滴幾滴香油味道更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1:6謝謝大家屁股大。

煮粥時,公尺和水的比例是多少?

18樓:格格麓

做粥一般水和大公尺的比例是4:1。

如果家裡沒有量杯,可以用手指去測量水的多少。如:煮公尺飯一般是將中指探進水裡,以乙個指關節高度為標準。水平線剛好到第乙個指關節最好(以公尺的平面為底,不是鍋底。)

各人口感不一樣,有人喜歡吃爛點,有人喜歡吃較顆粒點的。所以沒有特定乙個標準。一般蒸公尺飯是水和公尺的比例是2:1,要是煮粥就要逐量加水了。

稠粥一般適合做八寶粥、海鮮粥如蝦粥、蟹粥等。綠豆粥、皮蛋瘦肉粥等做成稀粥口感更暢爽。

擴充套件資料煮好粥的標準是什麼:

1.生公尺煮粥,比直接用公尺飯做成粥更好吃。

2.用圓滾滾的公尺做粥,容易熟、容易軟爛,口感更好。

3.加入些高湯,是粥營養美味的小秘密。

4.粥是高溫糊化的美味,這就是化學上有名的糊化反應。

5.最好選用新公尺煮粥,配料更要新鮮,否則粥就談不上鮮美。

19樓:來自萬佛寺個性的布偶貓

一碗公尺,四碗水。1:4

可調需要稀一點加水,稠一點少一點水。

粥(congee)是漢語詞語,讀作zhou,總筆畫有12畫,出自《康熙字典》,也稱糜,是一種由稻公尺、小公尺或玉公尺豆類等糧食煮成的稠糊的食物。

在中國有文字記載的歷史中,粥的蹤影伴隨始終。關於粥

的文字,最早見於周書:黃帝始烹谷為粥。

中國的粥在四千年前主要為食用,2023年前始作藥用,《史記》扁鵲倉公列傳載有西漢名醫淳于意(倉公)用「火齊粥」治齊王病;漢代醫聖張仲景《傷寒論》述:桂枝湯,服已須臾,啜熱稀粥一公升餘,以助藥力,便是有力例證。

進入中古時期,粥的功能更是將「食用」、「藥用」高度融合,進入了帶有人文色彩的「養生」層次。

宋代蘇東坡有書帖曰:夜飢甚,吳子野勸食白粥,雲能推陳致新,利膈益胃。粥既快美,粥後一覺,妙不可言。

南宋著名詩人陸遊也極力推薦食粥養生,認為能延年益壽,曾作《粥食》詩一首:「世人個個學長年,不悟長年在目前,我得宛丘平易法,只將食粥致神仙。」從而將世人對粥的認識提高到了乙個新的境界。

可見,粥與中國人的關係,正像粥本身一樣,稠粘綿密,相濡以沫;粥作為一種傳統食品,在中國人心中的地位更是超過了世界上任何乙個民族。

20樓:廣茵茵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煮粥水和公尺的比例一般是4:1,還有就是看個人口味,想喝稀一點的粥,那就可以多放一點水,這時水與公尺的比例為5:

1。粥也稱糜,是一種由稻公尺、小公尺或玉公尺豆類等糧食煮成的稠糊的食物。祝你生活愉快!

21樓:詩允love詩傑

喝粥的五大好處:

1、容易消化:白公尺熬煮溫度超過60攝氏度就會產生糊化作用,熬煮軟熟的稀飯入口即化,下肚後非常容易消化,很適合腸胃不適的人食用。

2、防止喉嚨乾澀:對於喉嚨不適、發言疼痛的人,溫熱的粥汁能滋潤喉嚨,有效緩解不適感。

3、增強食慾,補充體力:生病時食慾不振,清粥搭配一些色澤鮮豔又開胃的事物,既能促進食慾,又為虛弱的病人補充體力。

4、調養腸胃:胃功能較弱或潰瘍患者,平日應少食多餐、細嚼慢嚥,很適合喝稀飯調養腸胃。

5、防止便秘:稀飯含有大量的水分,平日多喝粥,除能果腹止飢之外,還能為身體補充水分,有效防止便秘。

22樓:

煮粥看似簡單,實為專業。如何準備原料,掌握火候,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給你介紹一些專家的建議:

1. 關於原料:可選擇範圍極大,此季節新鮮的小公尺、棒渣剛上市,栗子、白薯、紅棗、菱角、山藥、藕也正是時,還可加入的有:各種公尺類、紅豆、雲豆、銀耳、生花生、瓜子、蜜棗、葡萄乾、蓮子、百合、杏仁、桂元肉、核桃仁、松仁······要注意下鍋的先後順序,不易煮爛的先放,如豆類、含澱粉類原料;蓮子要先去掉苦的芯子;生的杏仁、核桃仁最好先水泡剝皮去苦味後再下鍋;生花生、藕、百合等快熟時最後放入,以保持鮮脆的感覺;薏公尺仁(又稱西公尺)下鍋之前要先泡至發亮,因為好熟,所以不需太大火候,起鍋前幾分鐘放入即可。

2、 上火煮前最好一次性把水放足,掌握好水、公尺的比例,不要中途添水,否則粥會瀉和稀,在粘稠度和濃郁香味上大打折扣。 (我一般是放1:10的比例來放公尺和水來煮,)

3、 煮豆粥時,豆子一定不能提前用水泡,否則就不可能煮爛;放公尺之前待豆子開鍋兌入幾次涼水,豆子「激」幾次容易開花。之後再放公尺進入。

4、 煮菜粥時,應該在公尺粥徹底熟後,放鹽、味精、雞精等調味品,最後再放生的青菜,這樣青菜的顏色不會有變化,營養也不會流失。

23樓:禚依琴滿儼

煮粥時公尺和水的比例為1:20。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大公尺100g

輔料:清水2000g

1、大公尺備用。

2、把準備好的大公尺,用清水清洗乾淨。

3、清洗乾淨的公尺倒入高壓鍋內。

4、選擇菜單鍵-粥。

5、香噴噴的粥煮好了。

煮鹹稀飯要放什麼好吃,鹹稀飯怎麼煮才好吃

可以煮芋頭鹹稀飯 配料有 芋頭 蝦公尺 三層肉 胡蘿蔔 香菇 香蔥把所有內的東西切丁備用 把三層肉的油容炸幹 把水燒開 鹹稀飯怎麼煮才好吃 多放水,水是公尺的五倍。水開時放五個花椒大小的顆粒鹼,煮到水剩公尺的三倍時最好吃 鹹稀飯,鹹稀飯怎麼做最好吃 食材明細 大公尺300克 排骨少許蝦少許 豆腐半塊...

養生壺怎麼煮雞蛋,養生壺煮雞蛋放多少水

養生壺煮雞蛋只需要將水沒過雞蛋即可,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 雞蛋 養生壺。製作步驟 1 準備兩個雞蛋,清洗乾淨外殼。2 雞蛋涼水入壺,水沒過雞蛋即可,太多的水只會導致煮的時間延長,無意義。3 水燒開後,高溫再煮3分鐘。4 把熱水倒掉,加些涼水冷卻,這樣可以迅速冷卻雞蛋,一來可以立即食用,二來好去皮。...

靈芝用水要煮多少時間呢,螃蟹要煮多少時間?

轉轉,裡面有靈芝愛好者交流養生保健方法,或幫助識別靈芝真偽。當然,也可以從靈芝愛好者手裡買點好點的靈芝。靈芝是一種珍貴的中藥材,主要是根據個人不同的請況,根據醫囑選用不同的劑量,通常是將靈芝浸泡在水中,之後將靈芝和水一起放砂鍋中,煮20 30分鐘即可,便可直接飲用,對於人體是有好處的。一般15克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