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薏仁水怎麼煮有效,紅豆薏公尺水怎麼樣煮才能起到除濕的效果

2022-01-05 09:14:04 字數 5863 閱讀 7647

1樓:褪去一身桀驁

1:薏公尺,紅豆洗淨,浸泡24小時,或過夜,放入煮鍋中,倒入足夠水(和平時做粥時的水量相當)

2:**煮至鍋中水沸開後,關火燜一小時

3:再**,煮至鍋中水再沸後,關火,將湯濾出當水喝,紅豆和薏公尺當飯或粥吃

注意:在熬紅豆薏公尺水的時候,千萬不能加大公尺進去!因為大公尺長在水裡,含有濕氣,濕性黏稠,所以大公尺一熬就稠了。

紅豆和薏公尺都是祛濕的,本身不含溼,所以它們怎麼熬都不稠,湯很清。中醫恰恰是利用了它這種清的性質,來把人體的溼給除掉,一旦加進去大公尺,就等於加進去了濕氣,所以整個粥就稠了。雖然味道可能更好了,但對於養生來說並非好事,就因為那一把大公尺,所有的紅豆、薏公尺就都白費了,功效全無。

"薏公尺(300g)

紅豆(200g)

大紅豆(100g)

【輔料】

紅糖(50g)

1.準備材料,可以將小紅豆和大紅豆洗乾淨,備用。

2.將洗乾淨的薏公尺和紅豆分開用水泡1個小時左右。

3.將所有泡好的豆類連水和豆一起放入高壓鍋裡,加入紅糖,然後調至到豆類檔,靜待40分鐘即可。

4.出鍋美味紅豆薏公尺湯水即可做好。

【祛濕小竅門】

建議要每天中午吃上一碗,才能夠起到祛濕作用。

如果平時懶的話,可以用芡實薏仁茶,含馬齒筧、赤小豆祛濕效果更好。

建議可以將紅豆換成赤小豆,祛濕效果更

2樓:

紅豆薏公尺水煮的有效,紅豆和薏公尺煮7分鐘之後聞到,悶到10分鐘到20分鐘,合起來就有效。

紅豆薏公尺水怎麼樣煮才能起到除濕的效果

3樓:鄧哥談養生

紅豆與薏公尺是食物,同樣也能入藥,屬藥食同源的食物。

紅豆,在中藥裡稱作為「赤小豆」,也有明顯的利水,消腫,健脾胃之功效,因為它是紅色的,紅色入心,因此它還能補心。

薏公尺,在中藥裡稱「薏苡仁」,《神農本草經》將其列為上品,它可以治溼痺,利腸胃,消水腫,健脾益胃,久服輕身益氣。

現代人精神壓力大,心氣虛,飲食不節,運動量少,脾虛濕盛,既要祛濕,又要補心,還要健脾胃,薏公尺紅豆粥具有**的功效,常服可****。 薏公尺紅豆粥祛濕邪,濕邪是造成現代各種慢性、頑固性疾病的根本,而薏公尺紅豆湯是治溼邪最好的食物。

輕度的濕氣,用紅豆薏公尺還有效,濕氣過重時,實際上用這兩味料的效果就不那麼理想了。何況,濕濁特性是蔫膩粘滯,溼不是單獨出現,而是與其他並邪糾纏在一起,如果是濕熱比較重的情況,本身調理濕熱,是要看濕重還是熱重,哪個重先調理哪個,這時候這兩位料可以說除了添亂什麼用都沒有,而且還可能因為其耗津傷陰,致使火熱內鬱,煉津為痰,痰飲內停,更加難以調理。

所以,準備用紅豆薏公尺粥袪溼之前,最好要先找個中醫醫生確定一下。

煮粥前的準備:生薏公尺性偏涼,如果適當炒薏公尺成熟薏公尺,會加強健脾祛濕的作用,並且性偏溫。

一、用小火把薏公尺炒一下,微熟即可。

二、紅豆清洗乾淨後要提前浸泡2--4小時以上,煮粥的效果比較好。

三、身體虛寒、或者本來就腹瀉的朋友要適量食用。

四、紅豆薏公尺粥在熬煮中不要

紅豆薏公尺水作用,喝紅豆薏公尺水的好處

薏公尺的功效。1 有利水消腫 健脾去溼 舒筋除痺 清熱排膿等功效,為常用的利水滲濕藥。2 用於頭髮 它具有營養頭髮 防止脫髮,並使頭髮光滑柔軟的作用。3 用於 使 光滑,減少皺紋,消除色素斑點的功效。對面部粉刺及 粗糙有明顯的療效,另外,它還對紫外線有吸收能力,其提煉物加入化妝品中還可達到防曬和防紫...

怎樣熬紅豆薏公尺水祛濕,紅豆薏公尺水怎麼樣煮才能起到除濕的效果

很多人頭髮 面部容易出油,整個人顯得 油光滿面 搞不清楚原因,只是單純使用去油洗護用品,並不能解決問題。根本原因是體內濕氣太重。面色暗黃 長暗斑 虛胖 易水腫 晨起乏力 小肚子明顯 長期濕氣重是造成這些現象的重要原因。紅豆薏公尺有很好的祛濕功效,經常食用可以改善 狀態 消除浮腫 美容 關於紅豆薏公尺...

薏公尺水怎麼煮?有什麼功效,薏仁公尺煮水要怎麼煮

薏仁美白 法 1 薏仁杏仁粥 早餐,每次20克左右熟薏仁粉,5克左右杏仁粉。用溫開水沖服。飯後服用。能潤澤肌膚,美白補溼,行氣活血,調經止痛。如果加點糖或蜂蜜口味就更好了,很香的,又好吃又美容又 2 解暑茶 將熟薏仁粉5克泡500毫公升溫開水,做茶水飲料飲用,能降署解渴,利水消腫,清熱解毒。具有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