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期未滿離職扣50工資合法嗎,新進員工在試用期未滿就離職扣50 工資合理嘛?

2022-01-04 05:58:35 字數 4958 閱讀 1831

1樓:韓飛律師

試用期未滿離職,用人單位扣50%工資是不合法的,勞動者可以保留好相關的證據到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

如果未及時支付工資,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勞動局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還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法律依據:各省的工資支付規定。例如:

《廣東省工資支付條例》第十三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依法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應當在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當日結清並一次性支付勞動者工資。

《山東省企業工資支付規定》第三十三條 企業與勞動者依法解除、終止勞動合同的,企業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性支付勞動者應得的工資。

2樓:匿名使用者

1、你們簽訂的勞動合同的期限是多久?先看看這個試用期的長短的規定是否合法!

《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2、未滿試用期離職扣除工資應該是合法的吧。如果關於試用期長短的規定合法,那麼合同裡既然有這一條未滿試用期離職扣除工資就應該遵守。

3樓:匿名使用者

按常法來說那是不合理的,可你那試用合同上說的你怎麼不看清楚呢,現在的老闆就是為了自己的利益不管別人死活,你還是看下勞動法吧

4樓:羅榮韜

合同上規定了。應該就合法。公司可能是考慮培訓你也要花費一定費用的吧。

你已經籤了這合同,就只好作罷了

5樓:

肯定不合法的。到當地勞動站投訴可以解決的。

新進員工在試用期未滿就離職扣50%工資合理嘛?

6樓:韓飛律師

新進員工在試用期未滿就離職扣50%工資是不合理的,對於用人單位剋扣工資的行為,勞動者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

一、如果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勞動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二、如果是給個人工作,不算勞動關係,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該個人老闆,要求支付勞動報酬。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合同約定,也是霸王條款,不合理,可以告他.

我所見過的最多隻扣30%.但扣多少都是違法的.

必須按實際天數把工資結清,如果培訓費是單位承擔的,可以扣除培訓費用.

新員工,不存在什麼勞動成果問題,一切服從領導安排的工作,領導安排幹啥就幹啥,安排呆著就呆著,不安排是公司的事情,因此,他們必須要按合同約定把工資結清.

你又不是什麼老員工,不知道什麼規章制度,什麼工作流程,什麼崗位職責,只有在公司對你進行了內部培訓後,而且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工作(見習期)後,才具備承擔責任的能力,而且內部培訓的一切費用均由公司承擔.

因此,公司以任何藉口(除了有約定的大額培訓或是專利保密技術的培訓以外)扣工資都是違法的.

8樓:三聯夏侯孟德

沒有勞動的話 是沒有工資的

此時如果說有待遇的話 應該是生活費 但各地標準不一單位給的任何東西 不能低於生活費。

但是要考慮的是 如果確實有培訓的話 你需要支付培訓費這個就沒有限制了 看具體的培訓花費

9樓:紳士

這個要根據你的試用期合同決定,不過一般不會這麼高。

試用期辭職扣一半工資合法嗎?

10樓:

不知道具體情況是如何的?一般來說,試用期有簽合同的話按照合同規定,沒有的話,雙方協商。月中辭職的話估計扣一半是合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試用期辭職扣一半工資屬於違法行為。

拖欠工資可以選擇通過提起勞動仲裁維權。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12樓:豬精少女滕

回答《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你這邊看一下,基本上來說的話,如果你是辭職的話,你只要在合理的期限內提出辭職,然後不管單位是否同意,都是可以直接辭職的,如果說單位這邊剋扣工資這個都是違法的,你可以直接維權

只要離職程式合法合規,自離就有工資。

根據《勞動法》規定,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只需提前三十天書面通知用人單位,即可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按照法律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應在勞動者離職當天一次性結清工資。

扣工資是違法的,親親。

提問提前沒有合同規定什麼!我工資一天100多點,離職只按一天45元結算給我,這屬於這屬於違法是嗎?

回答扣工資違法。

《勞動法》規定,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支付賠償金:(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等。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台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更多10條

13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上木寫,就不合法。寫了的話,朋友,當時你為嘛要籤啊%>_<%……

14樓:釣魚佬老頭

1、不合法。依據勞動部印發的「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四十條規定:勞動者依據勞動法第三十二條第一項解除勞動合同(在試用期內解除勞動關係),用人單位可以不支付經濟補償金,但應按照勞動者的實際工作天數支付工資。

2、按勞動部頒布的《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規定,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3、如果單位不支付工資,可以先**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糾正;如果還不行可以直接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維護你的合法權益。

試用期辭職,公司有規定,扣50%。就是只能拿到一半。合法嗎? 10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法,公司的規定違反法律規定,是無效的。應當按實際工作天數全額發放勞動場工資待遇。另外,合同文字也要一式二份,建議你向公司要乙份合同原件,這是正當要求。

若你辭職時公司只發放一半工資,你可以向當地勞動局投訴或提起仲裁解決。

16樓:大旺洞

你可以選擇不簽,勞動合同應一式兩份的,另外工資在試用期內不得低於約定工資的80%,並不得低於本市最低工資標準.

17樓:匿名使用者

按相關法律規定,用人單位剋扣勞動者的工資的行為違法,勞動者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按法律規定支付勞動報酬,另外,勞動者可以就用人單位剋扣工資的行為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由勞動行政部門依法進行處理。

相關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在試用期內離職扣工資嗎,試用期內病假要扣工資嗎?

如果員工提前乙個月 試用期提前三天 書面向單位申請離職,或者與單位協商經過單位同意,或者單位有違法情形的,當事人都可以離職。單位故意刁難不讓離職,是違法的,可以去勞動行政部門申訴。而非全日制用工,無需提前書面申請的,當天口頭申請就可以結束用工關係。但是如果提前申請離職,勞動合同有依法約定培訓費等協議...

試用期離職扣一萬塊錢,公司這樣的規定合法嗎

試用期離職扣一萬塊錢,公司這樣的規定肯定是不合法的。勞動合同法 規定,除了勞動者違反培訓協議和竟業規定外,不得約定違約金。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

延長試用期合法嗎,延長員工試用期違法嗎

法律並沒規定不許延長試用期,但是對試用期的長度有限制。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 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 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只要試用期總長度符合這一規定即可,另外關於試用期延長,用人單位必須有合理理...